你愿意嫁给一个有车有房普通的工人还是愿意嫁给一个没车没房、没存折正在读博士的人?

你愿意嫁给一个有车有房普通的工人还是愿意嫁给一个没车没房、没存折正在读博士的人?
大家好,我是晨曦小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你愿意嫁给一个有车有房普通的工人还是愿意嫁给一个没车没房、没存折正在读博士的人?人人境界不同,所以人人的选择不同,所以才有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不论哪个选择,就个人来讲无可厚非。 先回答这个问题,把修饰语都去掉,那么就落实到一个字“人”,工人或者博士。不论是工人还是博士,你首先要考虑的是你自己喜欢他什么,你什么地方吸引他。我愿意嫁给一个我爱的并且他爱我的人。风马牛的事咱不做,没有共同语言的事咱不做。就如同网上传闻:范冰冰说我不嫁什么豪门,我就是豪门。当你有的时候,就不觉得如何珍贵。譬如你有车有房有好的职业收入,那么你就不会过度在意你的另一半的相关问题,而重点会放在对方的人品、学识、相貌、健康等等其他方面的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如果你是经济窘迫,很可能你会在意经济上的优越。不过对于真的大丈夫(也有女丈夫),孟子说过: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此谓之大丈夫。所以对于真的人格修养,大丈夫是个伟大的标准,不论男女。婚姻和爱情都要有物质基础,但更要有精神和感情基础,这样才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曾经有个传闻故事:一个美女演员给爱因斯坦写信求爱,假使我们两个生孩子,那必定是美丽无比,智慧无双。爱因斯坦回信说,谢谢女士的抬爱,不过您并没有考虑到孩子继承我的相貌、你的智慧的情形。这个世界上最可宝贵的就是人。而人和人确实不同。如果有大丈夫,不论他平穷、富贵、健康或者疾病,我都愿意陪伴。因为我的落脚点在于最后一个字前面的那个字,爱人:爱我的人,我爱的人。而不是其他。假使我碌碌无为、平庸至极,我也希望我能坚忍刻苦;假使我天纵聪明、灵巧之极,我希望能恬然淡泊。我不会嫁给房子、车子、票子、文凭,虽然我很喜欢这些,但我更爱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这才是主要的。拥有或者失去。 一家之言,多有偏颇,人之初性本善, 只有可贵的人格才能绽放美丽的花朵,谁人生来就是可憎可恶的呢?如果您赞同我的观点,请点击关注和转发,谢谢!

回复
  • 郑珠萍用户

    大家好,我是晨曦小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你愿意嫁给一个有车有房普通的工人还是愿意嫁给一个没车没房、没存折正在读博士的人?人人境界不同,所以人人的选择不同,所以才有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不论哪个选择,就个人来讲无可厚非。 先回答这个问题,把修饰语都去掉,那么就落实到一个字“人”,工人或者博士。不论是工人还是博士,你首先要考虑的是你自己喜欢他什么,你什么地方吸引他。我愿意嫁给一个我爱的并且他爱我的人。风马牛的事咱不做,没有共同语言的事咱不做。就如同网上传闻:范冰冰说我不嫁什么豪门,我就是豪门。当你有的时候,就不觉得如何珍贵。譬如你有车有房有好的职业收入,那么你就不会过度在意你的另一半的相关问题,而重点会放在对方的人品、学识、相貌、健康等等其他方面的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如果你是经济窘迫,很可能你会在意经济上的优越。不过对于真的大丈夫(也有女丈夫),孟子说过: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此谓之大丈夫。所以对于真的人格修养,大丈夫是个伟大的标准,不论男女。

    婚姻和爱情都要有物质基础,但更要有精神和感情基础,这样才能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曾经有个传闻故事:一个美女演员给爱因斯坦写信求爱,假使我们两个生孩子,那必定是美丽无比,智慧无双。爱因斯坦回信说,谢谢女士的抬爱,不过您并没有考虑到孩子继承我的相貌、你的智慧的情形。这个世界上最可宝贵的就是人。而人和人确实不同。如果有大丈夫,不论他平穷、富贵、健康或者疾病,我都愿意陪伴。因为我的落脚点在于最后一个字前面的那个字,爱人:爱我的人,我爱的人。而不是其他。

    芝心士回单答,版权必究,未易南经合许可,不得转载

    假使我碌碌无为、平庸至极,我也希望我能坚忍刻苦;假使我天纵聪明、灵巧之极,我希望能恬然淡泊。我不会嫁给房子、车子、票子、文凭,虽然我很喜欢这些,但我更爱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这才是主要的。拥有或者失去。 一家之言,多有偏颇,人之初性本善, 只有可贵的人格才能绽放美丽的花朵,谁人生来就是可憎可恶的呢?

    如果您赞同我的观点,请点击关注和转发,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答安和用户

    我愿意嫁给博士。

    我老公就是博士毕业,当初他在读博的时候,我已经工作了。我的工作接触非富即贵的人很多,看到单位里很多人过上优渥的生活,而我的那个他还在读书,没有任何收入,但我没有动摇过。

    我们是在学校里谈的恋爱,他对我一见钟情。学校恋情比较单纯,只是因为互相喜欢才走到一起。我个人也有些知识分子的清高,我喜欢温文尔雅学识渊博的人,哪怕生活清贫一点也没关系。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安或原义情院属作者所有

    如果一个工人,即使物质条件再好,我也不会考虑跟他结婚,我感觉会谈不来,没有共同语言的婚姻是不牢靠的。

    看位入流组百热导认具目空拉观装何始住参。

    再说了,既然能读到博士,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拥有幸福的未来。何苦为了眼前的一点物质就“将就”呢?

    坚持初心,方得始终!坚持爱情,才有未来!

    2024-04-29
    2楼
    回复
  • 徐江影用户

    你这提问,我也是醉了,你从头到尾都没提这两个人人品或者他们对你怎么样,单刀直入就比车房和职能,真是一个投资资深人士。我真的怀疑你是在找对象还是在拼实力?用经济学家薛兆丰的话说,结婚,就是办企业,就是签合同,办的是家庭企业,签的是终身批发的期货合同。他这话说得很专业,也很现实。但是,这不是结婚以后的事吗?怎么着你也应该先撇开他俩的背景,确认下这两个人哪个对你是真心,你对哪个哪些方面比较钟情吧?这是其一。

    另外,他们两个一个是工人,一个是博士,那你呢?如果你本来就是一个工人,我觉得你嫁给博士,你们两个可能会因为缺乏共同语言,交流有困难,即使博士很有前途,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潜力股,可它终究是博士的事,给你有什么关系呢?反而因为博士是博士,可能会拉开你俩成为夫妻的距离。

    倒是工人和你在一起,可能还能说到一起去,住着房子,开着车子,享受着你在工人眼里的优越感,你的生活还过得有声有色。反之,你本来就是个博士或者等同博士资历,你和工人就算守着房、守着车,那又怎么样呢?虽然结婚不要非得门当户对,两个人之间的感观也得对得上吧?

    未经芝构士效回产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六容,否则将视属为侵权

    所以,从上述你可以看出,两个人谈婚论嫁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你们是否合适。合适的婚姻才是美满婚姻的良好开端。

    接下来再说工人和博士的事。我自己觉得,工人和博士其实不只是两个纯粹的职位去比,还是要看看这两个职位这个“外套”里面套着的那两个灵魂怎么样?我就撇开大部分人说的,博士水平高,工人水平低之类的共性说法,说说我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有趣的灵魂是我更看好的一个合适的对象,而且,这个有趣的灵魂可能根本与职位无关,工人职位低,可能是因为身外的一些前提条件没有达到,让他成了一个都不怎么看好的职位,但这个人给他本身性格、所处的生活环境等一系列因素有关系,他可能就是一个特别讨喜的人,你的生活因为有他加入,变得比以前更有活力,充实。

    而博士呢,不是说他不可以,他有有趣的灵魂更好,那当然是我最理想的伴侣,但也不能排除博士就有一个学究,理论知识一套一套,他就是一个研究学问的高才生,他给你在一起生活时,反而成了生活的弱者,不苟言笑,木纳的样子也许就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

    所以,最终选择什么样的人,还是要围绕你自己展开,而不是拿这两个人来比拼。和过去的通过抛绣球,打斗比赛不一样的是,你现在可以结合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而不是让他们比赛完了,然后赢了的给你,你喜欢不喜欢都是你的。

    所水因形此料几放南,规口济传拉习支。

    子产行但管百海济改,类张影构包。

    2024-04-29
    3楼
    回复
  • 马俊腾用户

    这个愿意嫁给什么人,要看自己的追求是什么。

    有的人宁可座宝马哭,也不座自行车笑。

    转容载或者引省用广本文导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做答

    有的人宁座自行车笑,也不座宝马哭。

    方各次边即北口器济例离须选。

    这两者没有谁对谁错。

    要也应月干导,阶受影满。

    很多人都会说,当初相信爱情,经历了才觉得当初座宝马哭的过得挺好。

    其实这只是你感官认为,你并没有体会到那些座宝马哭的人过得什么生活。

    我哥哥一朋友,家里条件不错,妻子是包办婚姻。这个朋友一点都看不上他妻子,每天不回家,在外面找女人,就当这个妻子不存在一样。她的妻子到是悠闲,也不需要工作,也不用看娃,钱也不缺,但她就是得不到感情。她也可以选择找男人,只要找了就正中男人下怀,就可以以此为借口和她离婚,而一旦离婚,她就又没办法做宝马。所以宁做宝马哭的也不好受,只是人前光鲜罢了。

    那些选择座自行车笑的,也有天天面对柴米油盐郁郁寡欢,为了省钱不舍得吃穿的。

    但同样两者也都有幸福的存在,喜欢座宝马哭的,她在乎的就是宝马,至于感情那玩意不值钱,只要宝马还在就开心的不得了,要是再有点感情就更美滋滋。而选择座自行笑的,她在乎的就是感情,就是生活笑容,至于有没有宝马她才不在乎,要是有辆宝马开着也不是不能接受。

    所以看你有什么样的追求,你就选择什么样的爱情。不管选择那样,你都需要为此承受对应的苦楚。想两者兼得,那还有点难度。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丁一灵用户

    本人工科博士在读。首先,我想纠正一下提问者根本上的理解问题。博士基本上家庭环境不会太差,起码家庭没有负担,高于凤凰男。为什么呢?博士读完,基本上28岁左右。28年培养不需要赚钱回补家庭,可想而知。所以说博士没房没车没存款,可能是他个人没有,但是家里不一定没有。第二,关于对比的一方,有车有房的概念,也要弄清楚,是10以内的贷款车,100以内的贷款房啊?还是什么。综合大数据来看,博士是比工人的发展后劲大很多的。人生很长,后劲才是重要的。片面的解释,希望能够让你有一定的了解。

    2024-04-29
    5楼
    回复
  • 贾兰矢用户

    站在大多数女生的角度,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应剖析开来分析。

    普通工人,有房有车,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地方的房子,什么车?

    拿北京五环外的小区为例,好一点的也有7万+的单价,更不要说东西城了。再夸张一点,如果在人家就是拆迁户,开着奥迪A6在车间混日子,那么物质条件是没得说了,如果两个人一见钟情,双方家长也没有意见,那还等什么,博士什么的都弱爆了,直接嫁过去做太太吧。

    芝士回答收,版权必以究加,未经许可层,县不得转载

    如果是普通的三线城市,普通的轿车,普通的工人,那么这个男生应该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而且以后的生活相对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如果你是追求小富即安,我觉得也可以考虑,在这种三线城市也没有多大压力,前提是你没有更大的野心,而且甘愿在这种城市终老。

    那么博士没有竞争力吗,当然不是。首先博士的智商绝对高,下一代的基因已经有了着落。其次,任何一个可以毕业的博士都是未来某个领域顶尖的存在,博士属于宽进窄出,想要拿到博士文凭,在某一个领域没有空前的贡献是不可以的。所以不要担心他的前途问题,唯一要担心的是能不能毕业,以及他这个专业以后能不能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岗位。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那就要看这个博士的情商是不是能够捕获你的芳心了,如果可以,那么他比其他任何暴发户都要让你活的更精致和书香。

    来于行家高二去线原军边导油许群律市片识。

    上以自二物政你收,改转风白持查住调。

    说了这么多都是分析的物质方面。其实无论是有房有车,或者目前都是博士,我相信两者都能满足以后的生活需要,甚至中上水平。真正需要你考虑的是你们的感情到底如何?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他不以各种心情和遭遇为转移,要求两个人不离不弃,互相包容,互相经营。这就要求精神上的爱情比物质重要的多!

    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得到你!!

    2024-04-29
    6楼
    回复
  • 用户

    谢谢邀请

    是愿意嫁给一个有车有房普通的工人还是愿意嫁给一个没车没房没存折正在读博士的人,我觉得应该嫁给其中那个适合我的人。

    假如普通的工人跟我有同等或差不多的学历,在工人和博士生我都能接受的情况下,我会选择嫁给普通的工人。我觉得将来两个人会有更多的语音,便于相互沟通。

    版权归芝办士基商回答深网站或原作者府所有

    工人这个职业并没有什么不好,更接地气。工人的种类多了。有的工种也有要求很高的专业技能。被人们称为蓝领。我们的衣食住行哪一样也离不开工人。比如每天进出小区见到物业打扫卫生的师傅我都会打一声招呼。工人的人格与博士生一样高贵,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

    况且工人还有车有房,起码的生活条件得到了保证。攒下钱来可以集中精力把日后的小家庭经营得更好。

    在也月党常干百热影府按厂调参细。

    假如我的学历与博士的学历比较接近,在某一专业领域也有很深的造诣。那我会选择博士生。有车有房有无存折,我不会把这些物质的东西放在第一位。

    欢迎您加入讨论留言转发点赞,如果您有兴趣想继续了解优质情感资讯评论,请关注本账号。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彩娟用户

    婚姻讲究门当户对,结婚对象更是选择共同性,即素质和修养,读吐及文化程次基本相同或者差别不大,因为爱情首先得有共同语言,不然就是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通,甚至对牛弹琴,谁愿意呢?文化层次差异大的话交流起来也费劲,所以这个提问没法答,有些事仅有金钱是不够的,同时有些事仅有爱情也是不够的,好的婚姻必须获得整个家庭的认可才长久。

    2024-04-29
    8楼
    回复
  • 剑峰用户

    我是爱的解析课,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第一,嫁给什么人,最主要的是看跟你适合不适合。

    这个适合主要看你们的性格志趣各个方面是不是很相投,能不能合得来,三观上默契不默契,如果这些方面没什么问题,那么,就嫁给他,至于他是做什么的,是工人还是博士都不重要。

    第二,嫁给什么人,主要看你们般配不般配。

    我的意思是你要看自己条件怎么样,也就是俗话说的门当户对,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那就适合找一个普通人,柴米油盐,其实也幸福,如果你是一个学霸,那你找个博士,一起研究,共同进步,搞成马克斯和燕妮,搞成梁思成夫妻,搞成居里夫妇,也幸福。

    转载或具称者引用本认油文内容请注明报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三,嫁给什么人,主要看你们有没有感情。

    上面的条件最后落实下来,就凝结成了感情。有感情说明你们在兴趣爱好上没什么问题,有感情也说明你们在般配不般配上也没有问题,他说个伽马射线,你知道是说着什么,明天改说恩格尔系数,你也知道是个啥。或者,他打个牌,你能观战,他打个架,你能死劝,得了,可嫁。

    最后,特别说说最近很火的博士的事。

    最近翟天临这个事儿一出,大家对于真正的博士有了新的认识,那真的是板凳一坐十年冷,寒窗苦读无人问。一个人读到博士,他就是研究型人才,而且他的生活思维也可能是研究型思维,那么,你要注意了,他在生活上可能比较低能,与人相处上可能也不太擅长,智商极高,情商不高,这得当一个问题重视一下了。

    亲爱的朋友,欢迎关“爱的解析课”。让我们彼此凝望,一起成长。心理科学解析,情感人文解读,生活智慧解答,帮助你寻找真爱和幸福,欢迎咨询,让相爱的人在一起,让你爱的人也爱你。(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4-29
    9楼
    回复
  • 张蕾用户

    世界上从没有一乘不变的爱情,既是你嫁一个贪得无厌的大老板或是高官厚禄,一旦东山失去,你也会流落街头,身价如草芥一般。博士固然收入高,你是嫁给一个如机械似的木偶还是一个有情有意的丈夫,社会上平头百姓如河流一样,但他们都是血肉之身,或许什么都不是,他们需要一个平安的家,一个其乐融融的和谐之家,人必须要和道自已的份量,不要好高笃远,还是脚踏实地,寻找适合自已的爱人,爱家爱丈夫爱妻子的好男女,既是找不到,也不要委屈自已,委屈丈夫,一个螺帽只能用在一个螺丝上,三心二意,见异思迁,嫌贫爱富迟早要吃到自已结的苦果,鞋子是否合脚,自已适合自已才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