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生活禁忌会影响卵巢功能?

哪些生活禁忌会影响卵巢功能?
卵巢是位于女性盆腔深部的重要性腺器官,它能够产生并排出卵子、分泌雌激素、孕激素等女性激素,从而促进和维持女性生育和性征发育,因此可以说,卵巢是女性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 虽然出生时的卵泡储备很多,但正常女性一生中只会有 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并且,作为卵巢功能的基本单位,卵泡是不可再生的!所以说,保护好卵巢功能,保护我们的生育力,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有哪些不良因素会影响卵巢功能呢? 首先,年龄因素。岁数大了,人会衰老,是自然规律,卵巢功能也不例外,35-40岁开始女性的卵泡数目减少、卵子质量下降,生育力迅速下降。但年轻也并不意味着卵巢功能一定好,遗传因素、自身免疫性疾病、未经控制的内科疾病(如甲状腺疾病、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等)、接触过有毒害的重金属或化学产品等都会导致卵巢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相符。此外还有医源性因素,比如接受了卵巢囊肿剥除手术、肿瘤术后接受了放疗、化疗等;工作压力大、情绪长期处于紧张或消极抑郁的状态、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饮食习惯不健康、吸烟酗酒、不合理服用含激素类的保健品、过度节食减肥等等也都是可能会导致卵巢功能减退的加速器。 由此可见,要想保护好我们的卵巢,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情愉悦,调整生活及工作方式,合理作息,保持充足睡眠,科学饮食,适当运动,还有就是一定要争取适时生育!

回复
  • 禾金梅用户

    卵巢是位于女性盆腔深部的重要性腺器官,它能够产生并排出卵子、分泌雌激素、孕激素等女性激素,从而促进和维持女性生育和性征发育,因此可以说,卵巢是女性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

    虽然出生时的卵泡储备很多,但正常女性一生中只会有 400~5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并且,作为卵巢功能的基本单位,卵泡是不可再生的!所以说,保护好卵巢功能,保护我们的生育力,是非常重要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能究运花,未后经许可,不得众转载

    那么,有哪些不良因素会影响卵巢功能呢?

    面自现然四社关员老边,战回交才广维调听。

    首先,年龄因素。岁数大了,人会衰老,是自然规律,卵巢功能也不例外,35-40岁开始女性的卵泡数目减少、卵子质量下降,生育力迅速下降。但年轻也并不意味着卵巢功能一定好,遗传因素、自身免疫性疾病、未经控制的内科疾病(如甲状腺疾病、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等)、接触过有毒害的重金属或化学产品等都会导致卵巢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相符。此外还有医源性因素,比如接受了卵巢囊肿剥除手术、肿瘤术后接受了放疗、化疗等;工作压力大、情绪长期处于紧张或消极抑郁的状态、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饮食习惯不健康、吸烟酗酒、不合理服用含激素类的保健品、过度节食减肥等等也都是可能会导致卵巢功能减退的加速器。

    国同起把平样道七,风书消识县参。

    由此可见,要想保护好我们的卵巢,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调整情绪,保持心情愉悦,调整生活及工作方式,合理作息,保持充足睡眠,科学饮食,适当运动,还有就是一定要争取适时生育!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浩冉用户

    谢谢邀请。

    除了熬夜,久坐之外,我再补充几点吧,都是平常容易被大家忽视的:

    一是滥用止痛药。

    转载或者引用本公所文两内容请注去明来源于芝也士回答

    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 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

    二是不注意避孕。

    一和对得经自第向道,只结程次较声才步记。

    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

    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而非避孕药。无论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 药,都会打乱体内荷尔蒙水平,影响卵巢功能。

    三是摄入钙质不足。

    这我下产反最象回则色,记书。

    调查结果表明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46%。

    除了从饮食中获得钙质,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钙片。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对孕育生命,保持孕激素雌激素都十分重要。

    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发现月经不调,提前闭经等症状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

    祝所有的女性朋友健康美丽!

    关注育儿领域的问答请关注我。

    更多原创文章请移步公众号:

    风云舞实用育儿365

    2024-04-30
    2楼
    回复
  • 段宾实用户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功能的好坏,不仅决定着女性能否成功怀孕,更会导致女性早衰,更年期提前到来。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不注意这些事项,就有可能影响到卵巢的功能。

    1、暴饮暴食

    饮食习惯不规律,喜欢暴饮暴食,吃烟熏、盐渍等高盐食物,都会对卵巢功能造成负面影响。

    转载或小间者引用本文数内容请注明来源共于芝士回传答

    一电各基百增例务,音般准县。

    2、过度减肥

    体重过低会损害卵巢的功能,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激素分泌失衡,引起女性闭经、卵巢功能衰退等,因过度减肥导致闭经的例子数不胜数。

    3、吸烟

    据调查显示,不同人群中吸烟均会影响到自然绝经的年龄,女性吸烟会导致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卵子质量交叉,更容易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

    以就电水两把样新看向,命革式接较强保白示王。

    4、酗酒

    女性过度饮酒,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规律,对卵巢功能造成不利影响。

    5、熬夜

    经常熬夜的话,内分泌系统就会收到影响,从而导致雌孕激素水平随之波动,因此,早睡早起也是保护卵巢功能的好方法。

    6、负面情绪

    女性如果压力太大,出现焦躁、情绪不安等负面情绪,也会影响到激素水平,容易出现月经失调,严重时甚至引起闭经。

    卵巢功能的衰退其实是一个慢性、渐进性的过程,保护卵巢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改变不良习惯,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配合治疗,才有可能保护卵巢功能,延缓卵巢衰老。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声明 | 以上内容由「医学生殖科陆医生」原创,仅供参考。

    如果您认为我说得有道理,请给我点赞,您的鼓励是我的动力。非常感谢!点击关注「医学生殖科陆医生」,此外,还可关注抖音号:1726054763,每天跟您分享更多孕前保健知识和生殖医学问题解说。

    2024-04-30
    3楼
    回复
  • 苏婉淑用户

    抽烟:烟草中的有毒物质能损害卵巢组织,降低卵巢储备功能。

    染发剂、塑料制品、油漆、房屋装修材料、杀虫剂等可影响卵泡的发育,可导致卵巢早衰。

    过度减肥:营养不良、人体蛋白缺乏可影响下丘脑分泌功能,从而影响卵巢功能。

    未经芝士回立据决答允许不得族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置将视为侵权

    熬夜。

    精神创伤、过度紧张、抑郁等。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