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省会城市发展还不如二三线城市?

哪些省会城市发展还不如二三线城市?
其实中国对二三线城市的定义,就是集中在省会城市。中国的一线城市只有五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些城市的人均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都在全国名列前茅,而城市发达程度也高于其他地区,也是人才聚集的城市。中国的二线城市是发达地区城市天津、重庆、成都、苏州、武汉、南京、长沙、无锡、沈阳、青岛、宁波、大连、西安、郑州、佛山。这些城市都是经济发达城市,有些是直辖市,有些是省会城市,有些是港口贸易城市。中国三线城市是欠发达地区省会城市济南、哈尔滨、长春、厦门、福州、乌鲁木齐、昆明、兰州、南昌、贵阳、南宁 、合肥 、太原 、石家庄、呼和浩特、佛山、东莞、唐山、烟台、泉州、包头、温州、珠海、大庆、西宁、海口、徐州、淄博、潍坊、洛阳、南通、常州、绍兴、台州、鞍山、中山、汕头、吉林、柳州等其他地级市为四线城市宜宾、阜阳、韶关、荆门、许昌、丽水、娄底、乐山、太仓、莆田、黄山、泸州、阳江、延吉、滕州、临汾、张家口、余姚、诸暨、长乐、南平、曲靖、延边、上饶、攀枝花、清远、黄石、滁州、邵阳、益阳、阳泉、眉山、增城、温岭、新乡、宿迁、晋城、内江、开封、常德、宁德、延安、桐乡、南充、朔州、梅州、三明、德州、拉萨、上虞、景德镇、渭南、枣庄、海宁、焦作、葫芦岛、孝感、资阳、牡丹江、遵义、乌海、丹阳、石狮、运城、怀化等县级市为五线城乡镇城市为六线城市

回复
  • 波永宁用户

    其实中国对二三线城市的定义,就是集中在省会城市。

    中国的一线城市只有五个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些城市的人均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都在全国名列前茅,而城市发达程度也高于其他地区,也是人才聚集的城市。

    中国的二线城市是发达地区城市

    天津、重庆、成都、苏州、武汉、南京、长沙、无锡、沈阳、青岛、宁波、大连、西安、郑州、佛山。这些城市都是经济发达城市,有些是直辖市,有些是省会城市,有些是港口贸易城市。

    转载局个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层该源于芝士回极答

    中国三线城市是欠发达地区省会城市

    济南、哈尔滨、长春、厦门、福州、乌鲁木齐、昆明、兰州、南昌、贵阳、南宁 、合肥 、太原 、石家庄、呼和浩特、佛山、东莞、唐山、烟台、泉州、包头、温州、珠海、大庆、西宁、海口、徐州、淄博、潍坊、洛阳、南通、常州、绍兴、台州、鞍山、中山、汕头、吉林、柳州等

    其他地级市为四线城市

    宜宾、阜阳、韶关、荆门、许昌、丽水、娄底、乐山、太仓、莆田、黄山、泸州、阳江、延吉、滕州、临汾、张家口、余姚、诸暨、长乐、南平、曲靖、延边、上饶、攀枝花、清远、黄石、滁州、邵阳、益阳、阳泉、眉山、增城、温岭、新乡、宿迁、晋城、内江、开封、常德、宁德、延安、桐乡、南充、朔州、梅州、三明、德州、拉萨、上虞、景德镇、渭南、枣庄、海宁、焦作、葫芦岛、孝感、资阳、牡丹江、遵义、乌海、丹阳、石狮、运城、怀化等

    地种民等实业提级期队东油清车,张集步非半感。

    县级市为五线城乡镇城市为六线城市
    2024-04-30
    1楼
    回复
  • 龚禹靖用户

    沿海一带的省会城市大多都不如其附属的城市吧!因为省会一般都是居中,这是自古以来就定下来地,而沿海一带这些年的发展速度,不用多说了吧,想要发展的不好可能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一一的超过了自己的省会城市,独占鳌头,经济水平,居民情况等各个方面都变的好了很多,现在的青岛比济南就好很多,而且不是一点半点,而当年的济南府,有名的省府,发展速度不得不说慢了不只一点点啊!确实不如个二线城市

    2024-04-30
    2楼
    回复
  • 熊青青用户

    第一位

    毫无疑问该是西藏了。gdp只有几百个亿。人口少。唯一拿的出手的就是旅游业。

    第二位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马未经效许可,不书决得转少载

    该是西宁了,西宁gdp似乎刚过千亿没多久。除了有个知名的青海湖似乎没什么了。至于影响力稍微大点的产业似乎也没有。好多东西都要从兰州“进口”。感觉就像是兰州市西宁区。

    业心农交华青市精,属严。

    第三位

    银川,西夏古都。城区很干净。自然环境也不错。湖挺多。感觉是个挺适合居住的地方。个人感觉市民素质,也是不错的。gdp似乎在1500亿到2000亿之间。虽然占据省内经济百分之五十以上,半壁江山了。可相对我国中东部来说,真不怎么样。

    后里水起从性外事没设图区七步办除府育适。

    第四位

    兰州,如果不是拉面,不知道有几个人知道兰州。脏乱差,就不说了,老问题了。交通严重制约了城市发展。强烈建议甘肃的省会另立它市。而且市民似乎对兰州真的失望透顶了。'gdp2000多个亿,估计不久会被银川赶超。而且人均真的很低。全国省会来说不垫底也差不多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刘婧婧用户

    兰州兰州,金城兰州,舍我其谁?地处大西北,位于两山之间,城市规划狭而长,天天修路,月月修路,年年修路,周而复始!房价虽然比不上一二线城市,但综合当地的人均收入,还是虚高。

    2024-04-30
    4楼
    回复
  • 戎梁小笼包用户

    兰州必须有

    兰州到今天这个地步 纯粹的天灾人祸 首先兰州的地势注定了他不能发展成一线城市 一个峡谷 人祸 哎 人民心里都有一杆秤

    2024-04-30
    5楼
    回复
  • 黄鸿畴用户

    毫无疑问、兰州!兰州、兰州!兰州!兰州、兰州、兰州、兰州!

    2024-04-30
    6楼
    回复
  • 苏自强用户

    看标题不读内容就知道是兰州,还是第一的排位。社会秩序就和县城的水平差不多

    2024-04-30
    7楼
    回复
  • 解心虹用户

    脏 乱 差 的烂州居然不是第一!!?

    现在的兰州连西宁都不如,被银川甩好几条街!

    2024-04-30
    8楼
    回复
  • 田如曼用户

    兰州,,,,,,,兰州,兰州,必须是兰州。

    2024-04-30
    9楼
    回复
  • 戴艳用户

    ​不多说,这是今年的最新划分,别老把长春说成最穷,长春现在比很多城市强,还有贵阳,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