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过要放弃编程吗,原因是什么?

我在出国读博以前,曾在国内工作了7年,其中四年是程序员。也就是在工作三四年的这个节点上,我放弃过编程,当时已经30岁了,我觉得自己编程并没有特别牛逼,毕竟编程这一行容易淘汰,当时正好有机会带团队、带项目,于是干脆放弃了编程转行做了经历。时光荏苒,三年后,也就是在我工作的第七个年头,因为职业遇到了瓶颈,申请到了欧洲带薪博士,出国读博,想不到申博时,最起作用的还是我前四年的程序员经历,也是一种缘分吧。

回复
  • 黄铭伟用户

    我在出国读博以前,曾在国内工作了7年,其中四年是程序员。

    也就是在工作三四年的这个节点上,我放弃过编程,当时已经30岁了,我觉得自己编程并没有特别牛逼,毕竟编程这一行容易淘汰,当时正好有机会带团队、带项目,于是干脆放弃了编程转行做了经历。

    时光荏苒,三年后,也就是在我工作的第七个年头,因为职业遇到了瓶颈,申请到了欧洲带薪博士,出国读博,想不到申博时,最起作用的还是我前四年的程序员经历,也是一种缘分吧。

    未个经芝士何回答允即处许不得什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0
    1楼
    回复
  • 高婵钥用户

    没想过放弃,编程使我快乐!

    2024-04-20
    2楼
    回复
  • 赛卫红用户

    年轻时夜深人静写代码遇到困难时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到了50多岁。做过的技术副总、技术总监、项目经理、架构师等职位如过往云烟,但唯有仍能编程写代码,才让你不被淘汰,永远保值,青春常在。

    2024-04-20
    3楼
    回复
  • 朱远航用户

    编程很少会是枯燥的事情。编程的性质决定了程序员们不会去做重复的事,总会有很多思路可以扩展很多困难可以挑战。

    当然做任何事都会有烦躁的时候,但如果生活有了目标而且现在正在为目标努力,我想就没有什么不能坚持的。

    当然可以调剂的事情很多很多,逛逛网页玩玩游戏看看小说喝杯咖啡散散步……与其说这些是调剂不如说这些是诱惑了。

    未经须打芝士回就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素内容,否则金将视为侵权

    我相信,在这个时代,诱惑是比恐惧要多的。如果坚持不下来了,多半是受到别的诱惑,而不是做不下去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侯嘉月用户

    不存在的,编程使我快乐

    2024-04-20
    5楼
    回复
  • 黄晓用户

    不存在放弃吧,编程对于码农来说就像语言沟通对于普通人一样,是再自然不过的一项能力,你会觉得说了几十年话厌倦了以后不想再说了吗?也许那休息一阵,但是终归还是要说的吧

    2024-04-20
    6楼
    回复
  • 牧春胜用户

    我是2018年3月份在西安培训班、学了python开发、通过五个月的时间、毕业、可看到别人都找到了、工作、自己心里也比较着急、过来人告诉你吧. 程序员现在还是很有前途的 这个工作挣多少钱 完全是看你自己 我见过面试完直接挣5000的 也见过干一年2500的 学这个东西刚学的时候学的东西都是基础 工作了才是真正开始学 这个工作前途还是很大的 环境也很好 唯一不好的就是经常加班 ~ 我已经不干了.两年 我面试6000 两年后项目经理 年资+奖金 120000

    2024-04-20
    7楼
    回复
  • 邱莘莘用户

    编程使人快乐,但是需求令人抓狂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李卓璇用户

    编程很少会是枯燥的事情。编程的性质决定了程序员们不会去做重复的事,总会有很多思路可以扩展很多困难可以挑战。当然做任何事都会有烦躁的时候,但如果生活有了目标而且现在正在为目标努力,我想就没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当然可以调剂的事情很多很多,逛逛网页玩玩游戏看看小说喝杯咖啡散散步……与其说这些是调剂不如说这些是诱惑了。

    我相信,在这个时代,诱惑是比恐惧要多的。如果坚持不下来了,多半是受到别的诱惑,而不是做不下去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王奕用户

    偶尔有放弃念头,因为太累了,有些项目业务相对个人吃不消,然后加班加点赶工着实比较累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