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外出打工多少年了?想对留守的父母说点什么呢?

你外出打工多少年了?想对留守的父母说点什么呢?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13年毕业,工作六年,跌跌撞撞闯进了社会。工作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的,碰到挫折会咬牙坚持,有时候,压力太大,就非常想念父母,想念家,或许是因为学生时代的我一直都是跟他们生活在一个城市的缘故吧。踏入社会,才慢慢的了解到生活,以前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太少接触到生活的艰辛,总以为生活全是美好的,世界上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工作中没有猜忌,只有互助。长大之后才知道,这一切,在经济利益面前只能往后站。为了生活,你需要赚钱。然而,赚钱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你在提升自己的道路上拼搏时,父母也在家里默默的付出,因为你需要结婚,需要买房,需要买车,这一切,都需要钱。父母是农民出身,唯一赚钱的方法也只能是在家种地,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燃烧自己,只为了为我们点亮前路的光明。夏天,是我讨厌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是父母最累的季节。老两口中了十几亩地,天天凌晨三点就起,干到中午才回家。下午三点又下地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家。每当回去看到他们疲惫的神情,心中的愧疚无法言说。奈何自己工作中并不成功,一直在努力,也没能赚多少钱。每次回家的时刻,父母都是最高兴的,我能从他们眼中看到幸福,即使他们很疲惫。所以,这几年,无论在外边有多忙,我都会抽时间回家,一家人坐在桌上一起吃顿饭,聊聊天,看到他们喜笑颜开的表情,我心情也会莫名的舒畅。其实最像跟他们说的就是,儿子不需要你们为我再赚多少钱,只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就好。曾看到过一句话,一直认为很认可,也是想对所有的子女说的:最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最好的东西的人,而是正在珍惜手上已经拥有的人。

回复
  • 邱若兮用户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13年毕业,工作六年,跌跌撞撞闯进了社会。工作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的,碰到挫折会咬牙坚持,有时候,压力太大,就非常想念父母,想念家,或许是因为学生时代的我一直都是跟他们生活在一个城市的缘故吧。

    踏入社会,才慢慢的了解到生活,以前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太少接触到生活的艰辛,总以为生活全是美好的,世界上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工作中没有猜忌,只有互助。长大之后才知道,这一切,在经济利益面前只能往后站。

    为了生活,你需要赚钱。然而,赚钱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你在提升自己的道路上拼搏时,父母也在家里默默的付出,因为你需要结婚,需要买房,需要买车,这一切,都需要钱。父母是农民出身,唯一赚钱的方法也只能是在家种地,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燃烧自己,只为了为我们点亮前路的光明。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权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县流由士山回答

    夏天,是我讨厌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是父母最累的季节。老两口中了十几亩地,天天凌晨三点就起,干到中午才回家。下午三点又下地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家。每当回去看到他们疲惫的神情,心中的愧疚无法言说。奈何自己工作中并不成功,一直在努力,也没能赚多少钱。

    用面新条问建提员,领示千查。

    每次回家的时刻,父母都是最高兴的,我能从他们眼中看到幸福,即使他们很疲惫。所以,这几年,无论在外边有多忙,我都会抽时间回家,一家人坐在桌上一起吃顿饭,聊聊天,看到他们喜笑颜开的表情,我心情也会莫名的舒畅。其实最像跟他们说的就是,儿子不需要你们为我再赚多少钱,只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就好。曾看到过一句话,一直认为很认可,也是想对所有的子女说的:最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最好的东西的人,而是正在珍惜手上已经拥有的人。

    就产之合些线利最几战极联类张整广商响族。

    2024-04-19
    1楼
    回复
  • 顾凯维用户

    细数在外10几年的日子,东奔西跑没个安稳的窝,也没正儿八经的工作过,年青时总想着吃好玩好就行,从没为以后的日子打基础,也从来没为辛苦的父母想过,如今中年了混的一无所有,天天在为找个窝愁,恨不得狠狠的抽自己几个耳光,问问自己你凭啥不努力整天去埋怨,抱怨谁,别人都能吃苦,你为啥吃不了,活该你什么都没有,我从内心更对不起年迈的父母,没有让老人家享享福,还在老家辛苦的种地,深深的内疚,责备,知道说这些话没用,妈妈都怪女儿没能耐,没尽到孝道,让您晚年还在奔波劳碌,在这里女儿为您二老深深鞠上一躬,明天端午节了,我也回不去,祝父母您端午节安康,长命百岁!

    2024-04-1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