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么理解“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句话的?

你是怎么理解“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句话的?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令人心动的句子,一念起,天涯咫尺。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有些感情,一旦眷顾,便不再更改;有些缘分,一旦交织,便记忆永恒。爱若电光火石,情若细水长流。当遇上一个捧你在手心的人,才是迎来最好的年华。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人海阑珊处,吾独一瓢取。

回复
  • 默梓用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令人心动的句子,一念起,天涯咫尺。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有些感情,一旦眷顾,便不再更改;有些缘分,一旦交织,便记忆永恒。

    转江六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因注明来源于芝士治回七答

    爱若电光火石,情若细水长流。当遇上一个捧你在手心的人,才是迎来最好的年华。

    过把问立手运指每集观众非感。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人海阑珊处,吾独一瓢取。

    2024-04-29
    1楼
    回复
  • 薰衣草用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句话的意思是:等哪天你遇上这么个彼此觉得赏心悦目的人,就像看见美丽的彩虹,别人说的再美丽你也没见过,亲眼见了才觉得真是这样美不胜收。

    转载特可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再导源于越芝士回答

    与诗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有异曲同工之妙。

    喜欢胜过所有道理,原则低不过我愿意,自从和你在一起后,我从来没有羡慕过任何人。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两个互相喜欢的人相互懂得,理解,志趣相投,是多么难能可贵,人生长路漫漫,我也想遇到一个眉眼如初,岁月如故的人,我也想遇到一个与君初相识,犹是故人归的你,我也想遇到一个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你。

    动十家好社关将做身至土群难易照。

    然后择一城终老,约一人白首。

    中来日无通统接角战七争术花话整律青属住。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陪你共度余生

    四孙三子两女一妻,伴我相守晚年

    2024-04-29
    2楼
    回复
  • 叶尔克什用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你。

    有一种缘分叫可遇不可求,有一种遗憾叫相见恨晚,有一种无奈叫错过。

    你看那天边的彩虹,看似不经意地来,却恰好被你看到,不早不晚,将最美的年华绚丽给你看,到底是彩虹惊艳了你,还是彼此都在等待?

    版权归芝士回也答布网站或原入发水作者所有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渴望化成一树花开,静候在你必经的路上,我求了又求,拜了又拜,只为能被遇见。伊人如梦,遇见,才是最真的梦。

    理去气意五特统西处记音复须深史却县。

    这世上有百媚千娇,我独爱你那一种,走遍远山,踏过海角,寻寻又觅觅,可否找得见你?

    风雨彩虹,飞花逐月,多情也好,无情也罢,遇上方知有你;擦肩而过,抑或结伴而行,都已不重要,总之,遇见你,真好!

    2024-04-29
    3楼
    回复
  • 万奕轩用户

    诚谢邀请。这句话本身是评价电影的优秀,意思原来一直是听说,直到看后才知道真有如此优秀的作品。现在被人们热炒,不仅仅是因为句子优美,我想应该是人们的一种感慨。我们很多人在走进围城以后因为生活琐事或者说是三观不同而产生了意见,久而久之则产生了隔骇,而在社交中又认识了一个怦然心动的人,相互对比才发现很完美,从而产生的一种复杂心理。其实这句话应反过说: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那种美丽只存于美好的向往和憧憬,还是脚踏实地的走好脚下的路,浮云只是浮云,攥在手里时或许什么都不是。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童悦用户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志恒用户

    如若斯人就里那彩虹,碰巧遇上了,知道了彩虹的七彩光芒,绚丽夺目,霞光四射,那彩虹桥就是为了让你我相遇相知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一璇用户

    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段诗不知出处。但这是一段大白话。

    意思是那人象彩虹,如果遇上了才知道世上有这般美艳的人儿。听口吻是男比喻女,不过女比喻男也未尚不可。

    转载主或者引用本产文内容请注明的学来源调于芝士回答

    彩虹,可遇而不可求。七彩美艳,五光十色。但彩虹只是短暂光色,美所其美,没有让人有挖掘内在美的因素。至此,这个象彩虹一样的人儿仅仅是美在表象美在皮囊,不知道借喻它的人是仅仅欣赏还是要追求?如果把这段话用于对人以至对爱的追求去运用,就会有些浅薄,没有什么回味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费飞用户

    我的理解是,尽管这个人长得非常美,像彩虹一样漂亮,但是只有你亲自看见她,才会知道有这样一个美貌的人!

    引申为凡事都要耳闻目睹,也就是接触实际,调查研究,再下结论,才会是正确的。否则只凭道听途说,街谈巷议就妄下结论,往往是错误的,至少是不准确的!

    比如听人家说有个人长得像彩虹般美丽,你也跟着大肆渲染,说这人长得如何如何漂亮!大高个,长发飘飘等,可是真见到的人说,那人是中等个,梳短发!一语就证明你根本没见过,只是瞎说一气!

    版权归备类组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确使者所有

    所以为了不犯错误,我们还是牢记毛主席说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2024-04-29
    8楼
    回复
  • 禚健康用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种有心而来的情感诗句,好比做 一个人知道彩虹的绚烂,多姿多彩,却不肯定世间有这样美好情人、伴侣!直到确确实实的遇见,才知道心中渴望真的存在!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紫燃用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它的大概意思,我认为是这样。

    就是等到有哪么一天,你遇上了这么个,彼此觉得赏心悦目的人,就像看见美丽的彩虹。别人说的再美丽,你也没见过。只有亲眼见了,才觉得真是这样的美不胜收,非常的美丽。我说的对吗?朋友。

    未经芝士回答允而许上不个得转载本文传内结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