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学汽车行业真的不行吗?

女生学汽车行业真的不行吗?
当然不是,其实女孩学工科的人不少,而且女孩在工业设计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女生学汽车行业不是不行,但为何少呢?1、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就业问题:因为中国的主要汽车品牌都是合资品牌,即便是自主品牌,在工业设计方面的需求量也很少,都是直接拿成熟的解决方案来造车,这就让女工科生少了很多就业机会。而其他工科的就业机会又更适合男孩来做。女孩的就业优势少之又少。这是最主要的女生很少学汽车行业的原因。2、第二个问题就是兴趣问题:女孩对工科感兴趣的本来就不多,对汽车行业感兴趣的也不如男孩多,因此从兴趣角度来说,女孩愿不愿意为“不喜欢的汽车行业”钻研学习汽车工业,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国内外不少汽车爱好者自己发明汽车、发明跑车,这些都是因为对汽车优势浓厚的兴趣造就出的成果,而这里很少能看到女孩造车的新闻。3、目前需汽车工业专业的学校有很多,重点的学校有:a 清华大学 b 北京理工大学 c 吉林大学 d 西南交通大学 e 同济大学 f 合肥工业大学 h 上海交通大学 i 北京交通大学 j 长安大学 k 华南理工大学

回复
  • 杨香雪用户

    当然不是,其实女孩学工科的人不少,而且女孩在工业设计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女生学汽车行业不是不行,但为何少呢?

    1、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就业问题:因为中国的主要汽车品牌都是合资品牌,即便是自主品牌,在工业设计方面的需求量也很少,都是直接拿成熟的解决方案来造车,这就让女工科生少了很多就业机会。而其他工科的就业机会又更适合男孩来做。女孩的就业优势少之又少。这是最主要的女生很少学汽车行业的原因。

    2、第二个问题就是兴趣问题:女孩对工科感兴趣的本来就不多,对汽车行业感兴趣的也不如男孩多,因此从兴趣角度来说,女孩愿不愿意为“不喜欢的汽车行业”钻研学习汽车工业,也是非常现实的问题。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国内外不少汽车爱好者自己发明汽车、发明跑车,这些都是因为对汽车优势浓厚的兴趣造就出的成果,而这里很少能看到女孩造车的新闻。

    芝士回活答,那版权必究少,未常经区许可,不得转载

    3、目前需汽车工业专业的学校有很多,重点的学校有:

    a 清华大学 b 北京理工大学 c 吉林大学 d 西南交通大学 e 同济大学 f 合肥工业大学 h 上海交通大学 i 北京交通大学 j 长安大学 k 华南理工大学

    2024-04-2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