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对桃的口感有影响吗?

尿素对桃的口感有影响吗?
有很大的影响,氮肥过量会造成桃子酸多甜少,风味不佳,桃子颜色不好,出现了一些"傻大个桃""萝卜桃"。我们种植任何作物,都必须了解它的生长习性,说不上了解的一清二楚,但最少也得知道它的需肥需水规律吧,否则你怎么侍弄它?我们就以桃子为例来说一下吧。桃树可以说是我国的原居民,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悠久,它所需的营养多达12种之多,据各地的试验资料表明,每产出100千克的桃子需要吸收纯氮0.2-0.6千克,磷0.1-0.2千克,钾0.3-0.7千克,考虑到养分的流失,土壤的固定和吸收能力的不同等因素影响,及土壤类型,你的管理水平的不一样,施肥量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来说,高产的桃园每年每亩施用纯氮20-45千克,纯磷(以五氧化二磷计)4.5-22.5,纯钾(以氧化钾计)15-40千克。凡是栽植过桃树的人都知道,桃子需六肥,分别是花前肥,坐果肥,催果肥,采后肥,微量元素肥,根外追肥。这仅是理论依据,要分情况施肥,如基肥足可不施花前肥,花前肥足就甭追坐果肥,但采后肥最好追施。我们曾在一个平地桃园内做过施肥试验,他的株行距是6✖️6栽植的,我们依他上一年的产量为准,每产50千克的桃子施基肥100-150千克,氮肥350-400克,磷肥250-300克,钾肥500克,施肥时期是萌芽前2-3周,施肥量为全年的三分之一,以氮肥为主,5月下旬至6月上旬硬核期再追氮磷钾肥各三分之一,其他的根据树势酌情施用,通过这几年的跟踪测产,他的桃树连年产量达到2500千克以上,而且含糖量高,口味佳,客户都是预订,效益非常好。不可否认,氮肥能促桃树枝繁叶茂,增大桃子,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过多的施用尿素等氮肥,最后的结果就是该甜的桃子发酸,该酸的更酸,没有一点桃味了,口味严重不佳!

回复
  • 聂上钦用户

    有很大的影响,氮肥过量会造成桃子酸多甜少,风味不佳,桃子颜色不好,出现了一些"傻大个桃""萝卜桃"。

    我们种植任何作物,都必须了解它的生长习性,说不上了解的一清二楚,但最少也得知道它的需肥需水规律吧,否则你怎么侍弄它?我们就以桃子为例来说一下吧。

    桃树可以说是我国的原居民,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悠久,它所需的营养多达12种之多,据各地的试验资料表明,每产出100千克的桃子需要吸收纯氮0.2-0.6千克,磷0.1-0.2千克,钾0.3-0.7千克,考虑到养分的流失,土壤的固定和吸收能力的不同等因素影响,及土壤类型,你的管理水平的不一样,施肥量有很大的差异。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员容请照注明来源于芝种士回亲界答

    一般来说,高产的桃园每年每亩施用纯氮20-45千克,纯磷(以五氧化二磷计)4.5-22.5,纯钾(以氧化钾计)15-40千克。

    凡是栽植过桃树的人都知道,桃子需六肥,分别是花前肥,坐果肥,催果肥,采后肥,微量元素肥,根外追肥。这仅是理论依据,要分情况施肥,如基肥足可不施花前肥,花前肥足就甭追坐果肥,但采后肥最好追施。

    我们曾在一个平地桃园内做过施肥试验,他的株行距是6✖️6栽植的,我们依他上一年的产量为准,每产50千克的桃子施基肥100-150千克,氮肥350-400克,磷肥250-300克,钾肥500克,施肥时期是萌芽前2-3周,施肥量为全年的三分之一,以氮肥为主,5月下旬至6月上旬硬核期再追氮磷钾肥各三分之一,其他的根据树势酌情施用,通过这几年的跟踪测产,他的桃树连年产量达到2500千克以上,而且含糖量高,口味佳,客户都是预订,效益非常好。

    不可否认,氮肥能促桃树枝繁叶茂,增大桃子,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过多的施用尿素等氮肥,最后的结果就是该甜的桃子发酸,该酸的更酸,没有一点桃味了,口味严重不佳!

    2024-04-27
    1楼
    回复
  • 营浩阔用户

    尿素对桃子的口感是有影响的。

    桃树阶段可以用硫酸钾型NPK12、18、15复合肥,桃树在一年生以后为了枝叶茂盛,增加叶绿素,增加生长速度,可以选用NPK12、18、15型硫酸钾型复合肥料。

    但是到了开化结果期,尿素是可以用的,要选用的是大颗粒缓释尿素,大颗粒尿素的好处是释放的慢,如果用普通尿素它释放要快,如果桃树在开花期间花蕾会被燒化的。用尿素占总肥的5%-10%之间。要想桃子口感好而甘甜,农家有机肥是不能少的,氮磷钾三大肥的缩写是NPK,P代表的是磷肥,磷肥是度籽粒和果实的粗纤维的,K肥是钾肥,三大元素中最贵的了,钾肥能增加果实重量,让桃子口感更甜,如果说桃子尿素施用不合理,过量会导致桃子口感不甜,水份过大,容易发烂,不耐运输。

    未经示芝士回论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车容,否则将视细为侵切权

    2024-04-27
    2楼
    回复
  • 张勃用户

    进入结果期的桃树长期施尿素肯定对果子的口感、品相有影响,桃树花前花后得追施一公斤尿素,目的是为了保花保果,因为盛花期树体液态氮消耗严重,不及时补充会大量落花落果,后期管理多以喷磷酸二氢钾、追含钾量高的复合肥,以提高果品含糖量、色泽。

    2024-04-27
    3楼
    回复
  • 蔡园用户

    尿素是速效氮肥,对树的营养生长起重要作用!但是对挂果树为提高果品质量宜增施优质有机生物菌肥和磷钾肥,合理补充氮肥提高叶绿素含量,促进叶功能碳水化合物的转换和果实的澎大。但绝对不能偏施或大量施入尿素刺激营养生长过盛,影响光合产物积累而使果实着色不良口味变淡风味下降!要多喷多元腐殖酸叶面肥和磷酸二氢钾才能提高果实品质和风味。

    2024-04-27
    4楼
    回复
  • 李新芮用户

    最好不要放肥料,要放就放有机肥

    2024-04-27
    5楼
    回复
  • 党雪利用户

    单施尿素会降低桃子的甜度,要氮磷钾肥配合施用。增施有机肥,桃子的风味更好,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4-04-27
    6楼
    回复
  • 椰宝贝用户

    单施尿素会降低桃子的甜度,要氮磷钾肥配合施用。增施有机肥,桃子的风味更好。

    2024-04-27
    7楼
    回复
  • 刘可盈用户

    我有经验,别施尿素,用硅钙美钾肥,高腐殖酸复合肥,果园上基肥,不管什么水果,都成美味。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