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文学对人类与社会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你认为文学对人类与社会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感谢邀请,有些惶恐,因为我实实在在才疏学浅。说说自己的体会吧,浅显也还真实。我年轻时酷爱读文学书籍。文学先是靠有趣的故事征服了年少的我,后来被诗歌散文美妙的文字打动,后来更关心思想深度。及至今日,琐碎的生活已侵占了我的读书时间,我已然成长为一个有担当能挑起家庭大梁的人,是亲朋邻里眼中的至善好人。我思想的成长应该得益于早年读过的书,寓教于乐是文学作品的一大特点,作品中的人物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读者,这个我深得体会。所以,我总结文学对人类及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美育作用,用不同的美的形式愉悦震撼人心的同时劝人向善。

回复
  • 务绍辉用户

    感谢邀请,有些惶恐,因为我实实在在才疏学浅。说说自己的体会吧,浅显也还真实。

    我年轻时酷爱读文学书籍。

    文学先是靠有趣的故事征服了年少的我,后来被诗歌散文美妙的文字打动,后来更关心思想深度。

    未经芝士回列答允候且许不得转音载本线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及至今日,琐碎的生活已侵占了我的读书时间,我已然成长为一个有担当能挑起家庭大梁的人,是亲朋邻里眼中的至善好人。

    我思想的成长应该得益于早年读过的书,寓教于乐是文学作品的一大特点,作品中的人物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读者,这个我深得体会。

    所以,我总结文学对人类及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美育作用,用不同的美的形式愉悦震撼人心的同时劝人向善。

    利最立位设长放什共收美步,需断院价。

    2024-04-30
    1楼
    回复
  • 陆江宁用户

    文学对人类应该达成理性平衡发展教育,科学攀登不能最终造成毁灭地球,这样不但无贡献,反而生苦果。

    2024-04-30
    2楼
    回复
  • 高斯年用户

    你认为文学对人类与社会最大的贡献是什么?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文学的确有巨大的积极意义!文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启迪人的思想,净化人的心灵,陶醉人的情操,提升人的精神境界。给予人激励和勇气,战胜各种困难。当然任何事一分为二,文学也有两面性,不健康的文学损害人的身心,需要我们去其糟粕吸其精华。让自己思想不断进步!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陈奕扬用户

    文学对人类的最大作用与贡献莫过于教化作用。它可以引导和改变社会风气及社会潮流。一,在战争年代,文学作品以歌颂英雄,崇拜英雄的题材出现,这对于一个人和一个民族的鼓舞是非常有利的,它对于赢得战争是致关重要的,中国在抗日战争中,就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文学作品,它对于人们的价值取向致关重要。二,文学作品对于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和教化作用,随着社会主旋律的改变,文学作品也会跟着改变,但是,文学作品反过来,对于政风,民风又有促进与推动作用,要么向好的方向发展,要么向不利的方向促进,因为,文学作品分为优劣,积极和消及的二种形式。三,文学作品有其先进性,时代性,服务性,它无不打上时代的烙印。四,文学作品具有高雅与低俗之分,它对社会的影响不言而喻。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杨秋梦用户

    一是度化众生灵魂。引导社会意识和社会思想,提升思想境界,给人精神力量,增强进取动力。

    二是丰富人生和社会经验。增加体验和阅历,吸取教训,指导人生。

    三是进行心理安慰和催眠。抚慰精神,熨帖心灵,抚平创伤。

    版报带口权归芝单士回答力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杨竣哲用户

    文学是语言的载体,所以大学学科类别叫汉语言文学专业。而语言又是人思想的载体,当今世界三大哲学指向唯一共同肯定的一面,那就是语言。三大哲学指向给予语言问题核心位置,是因为当今这个世纪是对语言的思考,对语言的能力、规则,以及就思想而言,它所能授予的权利的思考。

    显然这三个哲学指向各自侧重:解释学指向对话语行为的阐释;分析学指向说话和控制的规则之间的对抗;后现代指向没有同质性的句子、片断、话语形式的多元性。于是,语言就成了我们这个时代伟大的历史超验物,语言成了思想的重要场所,因为那正是维系意义问题的地方。

    再往下说文学,那就思路清晰了,因为代思想发声的语言无形,怎么能够蓄存?人类的祖先真正的聪明,先用图腾符号,又演变成文字,有了文字那就能记载社会历史的发展,同时也让伟大的思想家的观念存留了下来。这应该是文学的起源和文学对人类社会的最大贡献了。

    芝士回规答型,多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京进转载

    2024-04-30
    6楼
    回复
  • 石梦茹用户

    对人的教化!

    2024-04-30
    7楼
    回复
  • 艾海舟用户

    文学十分复杂,但大致可分两类:

    真正优秀的文学,唤起人的良知,鼓舞人的精神,净化人的心灵,使人愉悦,使人感动,同时也美化社会。

    伪劣文学毒害人的心灵,污染社会环境,使人恶心,尽管这一类作品披着皇帝的新衣,得这奖,得那奖,甚至还得洋人的奖,但万变不离其脏一一自私丶卖国丶反动。

    转载或者引用本况文件内容请注何明来火源于志芝士回答

    2024-04-30
    8楼
    回复
  • 孔舒冉用户

    有句老话叫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人类感悟的道理、认知的事物、交流的体会…一切知识的集合仅凭记忆与口口相传是远远不够的,从约定俗成的共识符号-文字诞生开始,人们将它们组合起来表述思想、记录事件、分享经验…文学伴生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推动了人类社会的文明进程与发展;随着文字运用的不断成熟,文学突破了基础性记录作用,通过灵活多样的体裁形式,将人类包罗万象的思想、见闻、语言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满足了人类精神层面的需求,是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载具。

    2024-04-30
    9楼
    回复
  • 洪振鑫用户

    话说得也许有点枯燥,但是你品,你细品——

    文学对人的贡献,简单点说,就是,读文学,读的就是,在我们生命困顿的时候面无惧色,而在生命从容的时候带有欢心。一个人能有更多的笑容,更多的阳光,一辈子能有更大的快乐!这就是文学带给我们的。

    文学对社会的贡献有很多啊!文学是镜子,文学花朵🌼,如果这个城市有了诗人和文学家,是不是这个城市就多了些诗意,多了些文化气息?

    转载或者引称用议本文内容请运注明来源于提己芝士回答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