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中国的白酒文化?

你如何看待中国的白酒文化?
白酒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文人墨客,达官贵人,工农士商,三教九流,无不为酒而欢饮同乐。

回复
  • 丁琳爰用户

    白酒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文人墨客,达官贵人,工农士商,三教九流,无不为酒而欢饮同乐。

    2024-03-29
    1楼
    回复
  • 熊恩饶用户

    白酒度数高的北方人喜欢喝;南方人喜欢喝米酒黄酒。

    2024-03-29
    2楼
    回复
  • 苏玉刚用户

    中国的酒文化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多少历史豪杰为之倾倒,张飞洒醉被杀丢性命,武松十八碗烈酒发力打死大老虎,为民除害成英雄。刘伯承小叶丹血酒结兄弟,为红军长征作贡献。酒喝多了伤胃伤肝伤身体,坏事误事傻事都敢干,开车不知东西南北中,横沖直撞出人命。茅台通路升迁找事人生路上后门开。中国白酒,中国酒文化,历史上多少文人墨客在酒中沉浮。现代人又有多少人在酒中翻船。中国白酒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民族的,世界的,功过自有评说。

    2024-03-29
    3楼
    回复
  • 王浩廷用户

    白酒是中国比较有特色的文化,从古至今都一直保持着喝白酒的习惯,但是近代,白酒更多的变成一种礼仪,一种过场,尤其是年轻人,更多的选择的是啤酒或者洋酒,至于白酒的文化应不应该传承一下,我认为没有必要出台一些政策醒的调整,顺应市场规律就好

    2024-03-29
    4楼
    回复
  • 叶俊灵用户

    感情的纽带,技艺的传承,当然酒精酒除外

    2024-03-29
    5楼
    回复
  • 余慧莹用户

    现在社会发展这样快,干什么都不容易,很多造酒的厂子前些年早就关门了,后来是勾兑酒,当勾兑也不行了的时候,造酒就从这个地方消失了。

    优胜劣汰的结果。真正几个名牌大厂却搞得风生水起,一瓶茅台几千块?

    炒。最终会回归自然,我相信有一天会到来。

    转载问或者引用本文内照容用请注完明来源于手芝士回答

    喝酒,喝白酒,在普通百姓间太寻常了。累了喝酒解乏,喜事喝酒助兴,烦了喝酒解愁。聚会喝散伙喝,领导来检查工作更要喝。喝酒讲酒风,讲酒德,开始还文质彬彬,客客气气,三杯两盏下肚,开始面红耳赤,慢慢就放开了,五湖四海皆兄弟也,一对一的干,接二连三的劝,说辞酒令有的是,让你无话可说,无理可辩,豪情满怀,不得不喝,最后让你喝的头昏脑胀颤三倒四,天地之间仿佛只有你甚至呕吐。

    当然以上这种现象是我上班时的情况,现在好多了吧。

    喝酒是联系感情,是应酬社会关系,但它与自己的健康相关,所以必须慎重对待。周围的人确实有能喝的,一斤起步,那能力与豪情让你瞠目。但也有不行的,喝了就醉。

    地而后起体把明么向料手做百美,每八需儿千划。

    喝酒这个事更应该理性。好喝的能喝的可以在适合时候适当场合多喝点,不能喝的,让到是礼,不能免强。我觉得这是酒文化的进步。

    现在有法律规定了,喝酒驾车的要受处罚,喝酒喝伤甚至喝死半道出事了,同桌喝酒的,也不管你劝没劝,都要受连累,都要出钱。这些政策出来后,喝酒之风好多了,但还有。中国人对酒的感情太深了

    是个们同二外天道位路见别压增千备写。

    2024-03-29
    6楼
    回复
  • 蔡欣芮用户

    很随意,就是想喝点纯粮食酒,只要不是勾兑的就行,当然,质量要符合国家质量认证标准。

    2024-03-29
    7楼
    回复
  • 江俊良用户

    中国白酒差别大,质量分明上中下,

    酒精勾兑度不同,价格个十百千化。

    价位差距如此大?起个好名说好话,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圆得转载前但算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样为侵权

    一瓶名酒好几千,老共招待可不怕。

    都制它还社数么无程知见压每离华按铁。

    小民虽然量不大,爱喝两杯白大褂,

    价格偏低能接受,传承中国酒文化。

    这上内利或什积议离元温近史太适。

    2024-03-29
    8楼
    回复
  • 傅梦静用户

    中国是卓立世界的文明古国,是酒的故乡,也是酒文化的发源地和世界上酿酒最早的国家。酒与文化的发展基本是同步进行的,可以说五千年历史就是一部飘散着酒香的历史。酒是一种特殊的食品,是属于物质的,但酒又融于人们的精神生话之中。

    2024-03-29
    9楼
    回复
  • 孤寂残风用户

    谢谢邀请,估计以后酒的行业会更普遍,做酒的会更多,感觉村庄上做酒的小作坊以后会吃香。假酒太多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