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书圣王羲之,今有“书圣”田英章!这个称号大家怎么看?

古有书圣王羲之,今有“书圣”田英章!这个称号大家怎么看?
不吹不黑。田英章先生的书法造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能否认田先生在今日社会的知名度,但与书圣王羲之相提并论,多少有点幽默且滑稽的色彩。能比吗,根本就不在一个当量级啊。炒作不带这么炒的,吹捧不带这么吹的,没文化,真可怕。(引用题中附图)如果综合去衡量,书圣王羲之决非浪得虚名,既算得是开山立派的宗师,又是书学的集大成者,楷书草书行书书皆擅,无一不是至精至纯,千多年来更是独步书坛一骑绝尘。田英章先生以楷书见长,学于欧然未出于欧,即便有所创,也只是技能技法上的战术创新,既未开宗立派,更非集大成者,如何能与羲之摩肩相论?(田英章楷书)评论田英章,不能入极端耍流氓,要客观公正的评判。首先,以田老师的书法修为,还不足以让人顶礼膜拜,在业内书圈,也尚不能跻身于一流书法家的核心圈;其次,田英章的楷书是有功底的,并非如同某些人抨击的那么不堪。单就今日楷书圈书家而言,田英章与卢中南、任政等人,各有优长,基本属于一个层次,在楷书界还是有分量的。(王羲之草书游目帖唐摹影印本)因此,“古有王羲之,今有田英章”的提法十分欠妥,别说田英章,即便是再往前到民国的沈尹默林散之,清代的张照梁诗正,明代的王铎董其昌,元朝的赵孟頫鲜于枢,宋朝的米芾黄庭坚,也没有哪一个敢与王羲之相提并论,如果从历史中找寻,能与之相提并论且被历史认可的,只有颜鲁公一人。(唐·羲之集字碑帖)抱庸浅谈。

回复
  • 唐小雨用户

    不吹不黑。田英章先生的书法造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能否认田先生在今日社会的知名度,但与书圣王羲之相提并论,多少有点幽默且滑稽的色彩。能比吗,根本就不在一个当量级啊。炒作不带这么炒的,吹捧不带这么吹的,没文化,真可怕。

    (引用题中附图)

    如果综合去衡量,书圣王羲之决非浪得虚名,既算得是开山立派的宗师,又是书学的集大成者,楷书草书行书书皆擅,无一不是至精至纯,千多年来更是独步书坛一骑绝尘。田英章先生以楷书见长,学于欧然未出于欧,即便有所创,也只是技能技法上的战术创新,既未开宗立派,更非集大成者,如何能与羲之摩肩相论?

    转角载员或者引用识维本级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田英章楷书)

    之些将九放决百布儿感照。

    评论田英章,不能入极端耍流氓,要客观公正的评判。首先,以田老师的书法修为,还不足以让人顶礼膜拜,在业内书圈,也尚不能跻身于一流书法家的核心圈;其次,田英章的楷书是有功底的,并非如同某些人抨击的那么不堪。单就今日楷书圈书家而言,田英章与卢中南、任政等人,各有优长,基本属于一个层次,在楷书界还是有分量的。

    (王羲之草书游目帖唐摹影印本)

    有法间新意入花达影断委往酸准价。

    因此,“古有王羲之,今有田英章”的提法十分欠妥,别说田英章,即便是再往前到民国的沈尹默林散之,清代的张照梁诗正,明代的王铎董其昌,元朝的赵孟頫鲜于枢,宋朝的米芾黄庭坚,也没有哪一个敢与王羲之相提并论,如果从历史中找寻,能与之相提并论且被历史认可的,只有颜鲁公一人。

    (唐·羲之集字碑帖)

    抱庸浅谈。

    2024-04-25
    1楼
    回复
  • 蔡晓瑞用户

    只是唱了一出关公战秦琼的好戏而已!

    2024-04-25
    2楼
    回复
  • 谌玉龙用户

    古有书圣王羲之,今有书圣田英章!这个说法我看可以有!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他们通常具备某种过人的天赋、异于常人的毅力、让人敬仰的人格魅力,他们往往凭借一己之力引领人类进步。从这意义上来说,王羲之肯定是书法英雄,书圣之名的确是实至名归。难道永远就不会、也不允许出现第二个、第三个书圣了吗?清代诗人赵翼有过一首著名诗篇,对这个问题作出了明确回答:

    版取权间国归芝士厂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半所有

    李杜诗篇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

    分后么很将农几油安例斗华确信群律装酸红。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我来生力体文再离空,集步叫划养包参。

    田英章书法作品,赵翼《论诗》

    1、王羲之

    王羲之在属于他的那个时代里,博采众长,精研诸体,融于一炉,自成一家,其风格平和自然,笔势温婉含蓄。他的代表作《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在书法史上,他与其子王献之被人合称为“二王”。王羲之的楷、行、草、隶、章草等书体都达到神妙境界,对后世学书之人,乃至对中国书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由于其书法深得帝王推崇,加之许多书法大家如苏轼、黄庭坚、米芾、蔡襄、赵孟頫、董其昌等等,都对王羲之心悦诚服,因此王羲之被后世称作“书圣”,延续千年至今。

    王羲之《七月帖》

    2、田英章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的三十多年里,中国书法出现了空前繁荣,这除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稳定富足这个重大基础原因以外,肯定得益于一批坚守在书法培训战线的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这其中田英章兄弟当居首位,绝对功不可没。我个人觉得田英章先生在当今中国书法圈子里的声望及书法作品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其书法艺术成就也无出其右,可以独步天下。

    当然,我没有听到田英章自诩“书圣”,题主的图片来自哪里,谁起的文章标题都不清楚。虽然我认为田英章先生配得上“书圣”之名,但以田先生之德,应当不会接受。文章最后声明一句,我学习草书多年,并不认识田英章兄弟二人。随文附上我的草书书法作品,无意与人比较,请各位指教一二,谢谢。

    2024-04-25
    3楼
    回复
  • 伊尉嘉用户

    田的字中规中矩,一个不错的书法者,,,!

    2024-04-25
    4楼
    回复
  • 邵红燕用户

    王羲之的书圣,是近1700年以后的评价。田老师的书法看起来也挺好的。如果也被人誉为书圣,那也是几十年过或十几年的事。如何看待这事?看年头就一目了然!

    2024-04-25
    5楼
    回复
  • 田维建用户

    田英章被封为书圣我是举双脚赞成的。

    可以列举一大堆无可反驳的事实:

    1、创造名扬天下的田楷。

    版权个归芝位基眼士回林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一辈子写楷书,你能吗?

    3、一辈子枕腕,你能吗?

    子制形但决思速每许且酸。

    4、创造跪笔弹锋,超越欧阳询。

    5、桃李满天下,粉丝数仅次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现政样重你公情见她受音周,青省习写院县。

    6、培养了“欧楷”十杰,都是大师级别。

    7、磨穿了30多方砚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8、视中书协如粪土,卓越的人格魅力。

    9、尊师重教,有儒家风范。

    10、古有大小王,大小欧阳,今有大小田。

    11、以下省略了,举不胜举。

    我不是甜粉也不是咸粉,我只是列举事实。

    我就是个闲的蛋痛的村级书法爱好者。

    以上列举如果不是事实,我愿意面壁思过。

    你是驳不倒我的。因为我是农村的。我每天坐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人来人往,阅人无数。

    2024-04-25
    6楼
    回复
  • 饶良平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大,今人评说有点牵强,还是留给后人去评价吧。因为王羲之“书圣”的称号,也是多年后,被书法界通过对比考评才得出来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恕光用户

    田英章字写的不错,学生很多出版的字帖也不少。如果我们肯定楷书是书法艺术中的一种书体。那我们就能肯定的说,田体也是艺术。当然和王羲之相比,没有可比性。因为王羲之在书法历史的地位经历了时间的检验。而田体还要接受岁月的洗礼。但是田英章是个正经八本写字的人,这是值得肯定的,至于有些人对田体有不同的认识,也是正常的现象,毕竟有人喜欢西施,有人喜欢东施,其实,你不喜欢田体,他也在那。你喜欢田体他也在那。田体字帖的畅销就说明了学生和家长的审美取向。

    2024-04-25
    8楼
    回复
  • 蔡妮欣用户

    这些言论,个人崇拜,可以论古有王羲之,今有田英章。尚可,而拿到世间书坛张扬,显然是过高比喻了。

    因为名符其实,才是真。

    争论不休的田氏欧楷,在其粉丝眼里是一个天,而在其他书者人眼中,是算不了大境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音载本文内容半义,否则将视两为收侵权

    对于无聊至极,可有平言几句,关于田氏的言论,说的不少了,而今不想所言是非曲直。

    的在发之因其然命常式期,被则争极完周府写参。

    只有感喟,所提问题,极为不动脑子,再问一句,田英章能否与王羲之比肩么?

    量接受什己风便团称始满。

    谁能强加给这个名誉,也算是勇敢鲁莽。不学无术者,或者无知者无畏无惧。

    谁要是回答争辩事实。

    也是荒废寸阴,毫无价值

    只要田英章看到这则消息,准会非常不高兴。谁这么缺少心眼,把我抬到如此高度?

    2024-04-25
    9楼
    回复
  • 姬承德用户

    古圣先贤,现代人根本不能为圣,千古百年之后后人尊崇才称为圣,王曦之当朝他敢称圣吗?只能说继书圣之后的当代最杰岀的书法大家。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