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喜欢余秀华这位女诗人吗?为什么?

你们喜欢余秀华这位女诗人吗?为什么?
对余秀华这位诗人,本人不认同,原因如下:1.余秀华的诗多以淫诗为主,仿佛是层层抽剥遮羞布的原始人,而且对性非常的直白!将男女关系一浪高一过一浪,堪比黄色作品有过之而无不及。2.读余秀华的作品,有些诗纯粹是骂诗,骂国家骂人民怨恨自己的前夫,一点点事放大如同批叛的讨伐。就连自己的亲妈也不放!这就令我不解了,究竟是什么令她如此怨恨?身体的残疾演变的戾气?!怎不学习张海迪身疾志坚的励志?!两个相比一个负面情绪渲泄一个是正能量满满!试问中国有多少真正的诗人作者而且其作品远在她之上!!是她遥不可及的!!只是人家不会用下半身写出粗鄙的诗来剥人眼球。而他们都远不如余秀华的名气,为何?!!在人文社会进步的今天,倒为一个写淫诗的喝彩?!!所以她无所忌惮,整天用粗暴的语言充斥作品怒怼读者,这就不足为怪了!一个不知感恩的人,她的作品会充满了怨恨!纵然你尊她为诗人为女神,也难免下一秒就被她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所以我不认同她有多少的文化底蕴,又或有多好的诗句,我认为是经大加炒作的文坛奇怪现象罢了。

回复
  • 郭凯悦用户

    对余秀华这位诗人,本人不认同,原因如下:

    1.余秀华的诗多以淫诗为主,仿佛是层层抽剥遮羞布的原始人,而且对性非常的直白!将男女关系一浪高一过一浪,堪比黄色作品有过之而无不及。

    2.读余秀华的作品,有些诗纯粹是骂诗,骂国家骂人民怨恨自己的前夫,一点点事放大如同批叛的讨伐。就连自己的亲妈也不放!这就令我不解了,究竟是什么令她如此怨恨?身体的残疾演变的戾气?!怎不学习张海迪身疾志坚的励志?!两个相比一个负面情绪渲泄一个是正能量满满!

    芝士两回答,版权办必究,未经许可,建着不命得转载

    试问中国有多少真正的诗人作者而且其作品远在她之上!!是她遥不可及的!!只是人家不会用下半身写出粗鄙的诗来剥人眼球。而他们都远不如余秀华的名气,为何?!!在人文社会进步的今天,倒为一个写淫诗的喝彩?!!

    所以她无所忌惮,整天用粗暴的语言充斥作品怒怼读者,这就不足为怪了!

    一个不知感恩的人,她的作品会充满了怨恨!纵然你尊她为诗人为女神,也难免下一秒就被她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所以我不认同她有多少的文化底蕴,又或有多好的诗句,我认为是经大加炒作的文坛奇怪现象罢了。

    2024-03-28
    1楼
    回复
  • 蒓莮釨用户

    农夫首先明确表态,不喜欢余秀华这样的诗人和类似于余秀华这样的诗人所写的所谓"诗"。

    当然,毫不隐悔地说,这其中也有因年龄落差过大的缘故。笔者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从小热爱诗歌,是读着上一辈诗人臧克家,贺敬之,李季,艾青,郭小川,流沙河,……等著名诗人的诗歌,从幼年到老年习惯了,总感觉诗歌是应该引导人们积极向上的,读了他们的诗,总使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而余秀华的诗例如象《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我爱你》,《摇摇晃晃的人间》,《月光落在左手上》……等,都不知道作者在说些什么。尤其是她的言论,"白日依山近,难道让你白白的日么……“,更让读者受不了。

    或许是因为自已上了年纪的缘故,头脑僵化,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或者是因为自已的欣赏水平老旧,总之,余秀华的诗,

    转载治识感或者引个用本文市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农夫是接受不了的,而且是根深蒂固,这辈子恐怕是改变不了的。

    以出可三量当性无农被光口,术身深选火铁。

    2024-03-28
    2楼
    回复
  • 潘伟祥用户

    本人喜欢。理由一是:凡诗人多多少少都有几分才气,灵气。二是:我还未读过余秀华的诗,值得期待。三是:象宋之问这样有才无品的诗人十分少,不可能这么巧就碰上了!

    2024-03-28
    3楼
    回复
  • 藤乐欣用户

    感谢邀请。

    总体上讲,对于余秀华,我是“既爱又恨”。

    转载或者引改用本复文内省容请气注明来源于芝士数回答

    01

    第一次在媒体上看见的余秀华的诗歌,是《我养的狗,叫小巫》。感觉她的诗歌里有打动人的真实——生活的真实、人性的真实,这真实让人心里疼痛。

    《我》诗写“我跛出院子的时候”,小巫跟着,陪我走过菜园、田埂,去外婆家。“我跌倒在田沟里,它摇着尾巴 ∕ 我伸手过去,它把我手上的血舔干净”。又写他喜欢喝酒,喜欢跳舞的女人 ;“他揪着我的头发,把我往墙上磕”,这时候,“小巫不停地摇着尾巴”,表现出着急。

    全诗通过“他”与“小巫”的对比,强烈地传达了作者的内心的伤痛。

    这样的诗,带着作者的真情实感,怎能不让读者心疼和喜欢呢!

    02

    直到有一天看到她那首惊骇世俗的《穿》诗,吃惊不小,感觉她突破了常人所能接受的道德极限,把诗歌的含蓄彻底给撕扯成了碎片。

    这首诗,且不说题材的敏感,那赤裸裸的欲望及无所谓的“表情”,创造出了低俗诗的新高度。

    尤其令人不能接受的是,在毫无遮掩的书写时,还不忘把“国家”调侃一番。

    人命流手决增华许,界太。

    在这么明显地荒谬里,有人却硬是读出了不朽的“含义”,说什么“实现了对生存困境的言说、对人性的关怀,使得女性诗歌创作视域得以扩展”。

    的在它天向意提北油思极科观容委毛红。

    好吧,真能胡扯!我服你。

    03

    真是这样的解读撑腰,使得余秀华的胆子忒大起来。在后来的书写中也是愈发放荡不羁,终于发生了恶劣的“唐诗”事件。

    她太随性,太自我,恣意骄横,把无知当个性。这次“唐诗”事件,肢解和侮辱中国传统文化,伤害了文字爱好者的感情,突破了读者所能容忍的底线。

    当然招来一致的骂声。

    总之,我喜欢初出茅庐的余秀华,讨厌现在的余秀华。她的诗歌里的率真,以及她身上的特殊标签,让她俘获了一大批粉丝。又在这一批粉丝和某些“专家”的纵容娇惯之下,一次次突破道德的抒写底线,甚至发展到如今无知无畏、“破罐子破摔”的地步,这一“变化过程”,也是反映了当下诗坛的一种真实“生态”。

    ——————————————

    原创: 苏拉木塔格

    2024-03-28
    4楼
    回复
  • 俟艳玲用户

    余秀华的诗歌,从某种层面上来讲,是放荡不羁的,她的诗让人的情感退掉了华丽的外衣,赤裸裸的展现在读者面前,具有震撼力和穿透力,彻底颠覆人们的思维认知,大胆而犀利,桀骜不驯而又才华横溢,在当代人诗坛里面绝对是举世无双的,她诗很大一部分还是可读性很强的,写了别人不敢写的,说了别人不敢说的,或者说不出口的,因此被很多人所摒弃,我经常看他的诗歌,和随笔,公众号上都有,一个残疾人,能有如此深邃的思想和文学造诣,而且获奖无数,这离不开后天的勤奋学习和钻研,光凭这一点就值得很多人学习的。如果以道家的思想来看待她诗歌,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正因为世间万物的多样性,才造就了我们这个社会的和谐美好。他的诗歌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少看,或者不看,反正我是常看的,特别是有时写不出东西的时候,有时换个角度去看问题,很多疑惑或者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2024-03-28
    5楼
    回复
  • 耿胜利用户

    本人小学文化,才疏学浅,更是孤陋寡闻。像余秀华这样大名鼎鼎的诗人,竟一无所知!以至喜欢二字无从谈起。惭愧惭愧!

    2024-03-28
    6楼
    回复
  • 易晖用户

    她的人很励志 身残志不残 由衷敬佩

    她的诗 积极向上的东西少

    总是抨击这个 骂那个

    未经身芝士回答金允许不信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特则将视为际侵权

    好像活着没有美好的东西

    要四建革队阶究非酸选易。

    以那种高姿态面对世人

    看了她的直播 又那么俗不可耐 反差很大

    难道我泱泱大国 就没有值得赞美的

    活脱脱一个怨妇

    也里数明任治七真空半维。

    不去追求美好的东西

    总是活在阴暗的角落里

    难道让她的粉丝都跟着她骂娘

    天天在那怨天尤人

    那就带偏了一部分人

    2024-03-28
    7楼
    回复
  • 宋梓萌用户

    大约喜欢,虽然我看不懂她的新诗,但我她的白话文中,知道她是一个敢讲真话且敢爱敢恨的人,爱增分明。另,她有“傲视群雄”处一一能用她的诗引发那么多人的关注,她是成功人士,值得学习,更重要的是,她是一脑瘫患者,6岁才会走路,而且摇摇晃晃,试想,她该付出了超过我们常人多少倍的努力和艰辛才能达此让很多人望其项背的水平?她的刻苦,勤奋,拼搏,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震撼心扉,很值得人们尊敬,学习!虽然她的诗有点“黄”,但瑕不掩瑜。诗中流露出她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无奈,但她从没停止过抗争,而正由于她不屈不挠的精神改变了她甚至连乞丐也不如的命运,她比许多常人辉煌!她用自己的能力成功“休夫”!而且使他哑口无言。她终于冲出了始终令她作呕的“围城”,她成了自由鸟而翱翔于湛蓝的天空,她,胜了!

    其实,不必纠缠太多,在“…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中的“睡”与“爱”意思是一样的,不必大惊小怪,你理解为黄,说明你不是菩萨,也非君子…

    个人想法,等候指正。

    未经道芝士回答允许不法八得转载本商文内容规,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8
    8楼
    回复
  • 陈镐缨用户

    在头条号这个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媒体平台上,余秀华无疑是最具争议的一个诗人,也是比较热门的一个文化热点人物,面对无休无止的褒贬与争论,在平台上也迅速的形成了好几种针对她诗才高低和为人好坏的争论,我今天只是抱着一个喜欢并欣赏她诗品才华的态度来谈点个人看法;

    今晚看了1分钟余秀华的直播就退出了,因为我没看见一个诗人该有的明志淡泊与磊落洒脱,只看见一张被捉弄和疑问扭曲了的悲伤而愤怒的脸,带着遗憾与不忍直视的心情逃似的离开,说实话,这种尴尬并不能让我对余秀华这个人增加更多的失望与同情,因为看过她纪录片《搖摇晃晃的人生》后,我己从心底接受了她的所有不完美,所有的坏脾气,和做为一个顶级诗人完全不搭的外貌和残缺。抛开一个小有名气诗人的光环,余秀华也只是个平凡众生,与我们所有的常人一般有喜乐哀愁,唯一的不同的是她还身患残疾,但她的心是完整的,也是勇敢的,这点常令我自愧不如。

    余秀华是我在头条号上认识的屏幕里的诗人,一开始关注她,只是为了黑她,因为第一首读到的作品就是她的成名作《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我不喜欢一个女人把身体当做写作的载体,认为是博眼球,搞嘘头,但在多读了她几篇诗作后慢慢的转变了看法,原来她拖着的残缺肌体恰恰是她诗中苦痛灵感的摧生剂,也是她孤傲脾气以生俱来的魂,她诗中所有的真善美,都是这残缺摧生的花,结下的果,读一首诗,先要读懂一个人,要用你干净的眼睛去摩擦诗人放在诗里的心意,要知道最优美的诗其实都是诗人把命放在里面的叹息,我说命不要怀疑,想想海子,想想顾城…

    转手载或者光引空用本文内生头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余秀华自己说过:’诗歌一无是处,但是,诗歌通向灵魂",喜欢这句话,说出了诗歌,诗人该有的样子。

    我到现在并没有特意去收集余秀华的诗集,读她的作品也不多,只是在头条上与她的诗做一个邂逅般的偶遇,碰到了推荐就读一下,评几句,刚才还回答了她一首诗中“火车停泊不长的时间“可以用停泊这个组句吗?瞬间3个小时阅读量上千人,点赞回评上十条,说明爱诗的大众对她的关注还是很高的,喜欢她的人也不少,纯文学本来在这个时代就是在走下坡路,也希望所有的条友们以更加宽阔的心态去对待把心血洒在作品里的创作人。因为天赋异禀的人并不常有,余秀华算一个吧。

    2024-03-28
    9楼
    回复
  • 王建民用户

    首先我对余秀华这位农民诗人不是特别的了解,网络上对她的评判褒贬不一。但是通过她的经历,在中国的诗界有一席之地也是很不容易了。我佩服她的有两点:第一,不管环境如何,都能坚持写诗。第二,不管别人如何看待她,都按自己的性情行事。就这两点,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做到的。昨晚上刚刚看了她给李健写的情诗,不得不叹服她的勇气和执念。有才华的人都有几分二,如果形式风格中规中矩也不一定能够写出好的艺术作品。总而言之,对余秀华很是佩服!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