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中国哪里的方言最好听?

你觉得中国哪里的方言最好听?
要问我国有多少个民族,相信很多小学生都知道是56个,《爱我中华》这首歌中也唱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但要是问我国有多少方言,别说小学生,即便大学生估计能说出个一二三的也很少。其实,单纯讲“语言”我国有将近一千三百种语言。但我国以汉语为基础官方语言,所以我们常说的方言都是以汉语为基础。我国幅员辽阔,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方言差异非常大,关于方言有七大方言、六大方言、五大方言、八大方言等等之说。总之,不管几大方言,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听的方言。这么多方言里,最好听的首先是东北方言。俗话说东北人一张口就带有一股苞米碴子味,在我国小品界里比较知名的笑星基本都是说东北话的,比如小沈阳、沈腾、宋小宝等等。东北话的好听除了辨识度高以外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自带喜感,“干啥玩儿”“唠唠嗑”等东北话一张口就能拉进沟通距离,随着东北人南下到全国各地,东北话也随之传播,很多人难免都喜欢学上几句,总觉着东北话好听当中总是透着一股幽默劲。然后是粤方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东话,虽然粤语感觉自成一体,和中原话区别好大,但中北部省份的人仔细听粤语加以甄别也还是能听懂大概意思的,但是粤语的发音以及语法除了有难度以外也是非常的好听,前段时间在头条上流传的一个幽默笑话,让广东人用粤语说出“各个国家都有各个国家的国歌 ”结果在很多人听来就像是公鸡的的“咯咯咯咯咯咯”声,这里没有歧视的意思,单纯的讲方言的好听趣味性。另外就是四川话也很好听,四川话在我国也有非常高的辨识度,“瓜娃子”“巴适”“耍朋友”“方脑壳”这些四川专属语言,很多人听到后也会感觉好有意思,有很多搞笑短片都是用四川话编辑的,比如小时候看的猫和老鼠四川方言版本,让本身就搞笑的动画充斥这一股四川味。另外我们的邓爷爷也是四川人,一口四川话传遍了世界各地。准确讲,我国多种方言又能分出十分多的“次方言”,而次方言下面根据腔调、声韵的不同又是可以分出特别多的片区方言,正所谓“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语”,有些地方隔了一条河或者隔了一座山方言都会有区别。比如,有很多国外的谍想监听我们的军事通信,我们随便找一批小众的片区方言使用者,用来通信沟通,国外间谍无论如何监听,也不可能完全分析出到底什么意思。中国还有很多好听的方言,如有不同看法,欢迎留下你的方言。

回复
  • 谢艳艳用户

    要问我国有多少个民族,相信很多小学生都知道是56个,《爱我中华》这首歌中也唱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但要是问我国有多少方言,别说小学生,即便大学生估计能说出个一二三的也很少。其实,单纯讲“语言”我国有将近一千三百种语言。但我国以汉语为基础官方语言,所以我们常说的方言都是以汉语为基础。我国幅员辽阔,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方言差异非常大,关于方言有七大方言、六大方言、五大方言、八大方言等等之说。总之,不管几大方言,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听的方言。

    这么多方言里,最好听的首先是东北方言。俗话说东北人一张口就带有一股苞米碴子味,在我国小品界里比较知名的笑星基本都是说东北话的,比如小沈阳、沈腾、宋小宝等等。东北话的好听除了辨识度高以外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自带喜感,“干啥玩儿”“唠唠嗑”等东北话一张口就能拉进沟通距离,随着东北人南下到全国各地,东北话也随之传播,很多人难免都喜欢学上几句,总觉着东北话好听当中总是透着一股幽默劲。

    然后是粤方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东话,虽然粤语感觉自成一体,和中原话区别好大,但中北部省份的人仔细听粤语加以甄别也还是能听懂大概意思的,但是粤语的发音以及语法除了有难度以外也是非常的好听,前段时间在头条上流传的一个幽默笑话,让广东人用粤语说出“各个国家都有各个国家的国歌 ”结果在很多人听来就像是公鸡的的“咯咯咯咯咯咯”声,这里没有歧视的意思,单纯的讲方言的好听趣味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去内内容请注明来走起源被于芝士回答

    另外就是四川话也很好听,四川话在我国也有非常高的辨识度,“瓜娃子”“巴适”“耍朋友”“方脑壳”这些四川专属语言,很多人听到后也会感觉好有意思,有很多搞笑短片都是用四川话编辑的,比如小时候看的猫和老鼠四川方言版本,让本身就搞笑的动画充斥这一股四川味。另外我们的邓爷爷也是四川人,一口四川话传遍了世界各地。

    们民加本利接角受美单教带究。

    准确讲,我国多种方言又能分出十分多的“次方言”,而次方言下面根据腔调、声韵的不同又是可以分出特别多的片区方言,正所谓“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语”,有些地方隔了一条河或者隔了一座山方言都会有区别。比如,有很多国外的谍想监听我们的军事通信,我们随便找一批小众的片区方言使用者,用来通信沟通,国外间谍无论如何监听,也不可能完全分析出到底什么意思。

    时二因外形内军想运放北术教斗况今素响选。

    中国还有很多好听的方言,如有不同看法,欢迎留下你的方言。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郝佳新用户

    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觉得四川话很好听。小平讲出来也十分亲切。

    大家都认为四川话骂人带劲,其实不骂人的四川话听起来一样舒服。"好巴适,好安逸,串串香,幺女娃子,新hai子……"外省的同学也觉得四川话好听,不自觉地模仿。懂普通话的大多都会懂四川话。而与四川话很近的有重庆、湘西话等。就《开国大典》中毛泽东的讲话与四川话也是很像的。"中国人民……"

    《天天向上》中讲方言的一期就有各地的方言,有些确实有趣。四川话和普通话相近,可能趣味性可能没那么足,但是听起来却也绝对是亲切的。方言可能带有特殊的乡情,所以可能觉得家长话是好听的,尤其是很久不说了后。但有个事实,普通话的发音是好听的,因为元占主导地位,听起来洪亮;又有音调,有起伏!

    转载或者界引用本文合内容请注明来团源于芝划士回性答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尚毅用户

    要说哪个地方的方言最好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用来唱歌的方言有多少?

    我想最受欢迎的就是粤语了,不仅容易学,而且是真的好听。

    想一想,八零年代的影响力最强的组合beyond,不知道是他们成就了粤语,还是粤语成就了他们?

    转载或者引用本改文期内容请代注明来源于面芝布士回答

    像《光辉岁月》、《海阔天空》、《喜欢你》、《真的爱你》,这些经典歌曲,不管翻唱多少遍,最经典的还是beyond用粤语唱出来的。

    在后来的,比如张国荣,张学友,他们用粤语唱出的歌,在用国语翻唱之后,就少了很多不同的感受,那是一种缺少武侠气息的东西。

    们可化都与又特放权收真空林装历消维易火。

    在很多影视剧中,尤其是最具影响力的《古惑仔》系列,用粤语配音的比起国语来,多了很多江湖的气息,让人感觉更加符合那个时代。

    能够用来创作音乐,影视的方言,能有多少种?又有哪些可以和粤语相媲美的呢!

    2024-04-27
    3楼
    回复
  • 谭志睿用户

    北京话京腔油滑

    上海话市侩优雅

    天津话自带相声

    版权归芝士响回答通网教站或原实思作者所有

    山东话土豆地瓜

    青岛话啤酒嘎啦

    不之高理当全问角交信复查王调照。

    济南话么哥拉呱

    河北话字正腔圆

    唐山话天天唱歌

    是人们会发行程九热石,界究。

    东北话吵吵巴火

    河南话通俗简单

    山西话酸爽可口

    陕西话大舅木头

    青甘话简单实在

    新疆话羊肉串味

    四川话巴适好玩

    湖北话灵活狡猾

    湖南话湘普可爱

    安徽话我滴乖来

    江南话打不了架

    浙闽话难懂复杂

    粤港话唱歌好听

    台湾话温柔嗲嗲

    最不适合男人说的方言: 台湾腔

    最不适合女人说的方言: 山东话

    最可爱的几种方言: 四川话陕西话,就怕湖南人说普通话

    最难懂的方言: 温州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温州人讲实话,只会一句瑞安话: 无交无交(好的好的)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赖妍玲用户

    我是山东人,但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的方言,就是东北方言,由于南方方言,我一句也听不懂。80年代的时候,烟台有一个海防营市场,全是卖服装的,有上海在这儿做生意的,跟我们交流的时候说普通话,听起来也挺好听的,但是他们之间用上海本地话交流,我一句也没听懂,所以我直接放弃南方方言,放弃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的方言不好听,而是我听不懂,如果听不懂,方言就算比唱戏都好听,对我来说也没用,所以把选择的范围缩小到北方。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我是山东的,就说山东的方言好听,再说山东的方言也比较杂,几乎每个城市的方言都不一样,口音、腔调不一样,本省人听不懂本省话。假设每个人都说自己的家乡话好听,那样就没有最好听的方言了,全是最好听的方言,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在我看来太虚伪了,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我之所以觉得东北话好听,是因为他至少能让人听懂,而且接近普通话,就算不用刻意的说普通话,这三个省的方言我都爱听,感觉是一种味道,发音非常清楚,搁老远就知道他们说什么。

    有些东北方言,现在还成了流行用语,尤其“忽悠”二字,早就变成了书面语言,甚至官方语言。还有唠嗑、埋汰、咋整、咋滴拉、干哈呀、瞎忽悠、舞舞扎扎,嘚嘚瑟瑟、磨磨唧唧、膈应人等等,非常生动,非常形象,在这之前除了东北三省,没有多少人知道忽悠是什么意思?而现在没人不知道忽悠是什么意思。

    芝士回答,用版权必与究,须未组经许可,器不得转载

    2024-04-27
    5楼
    回复
  • 宋佳婧用户

    你觉得中国那种方言最好听?

    所为的方言,即地方语言,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亲如姊妹,居住在不同的地方,形成了不同的各民族的地方语言特色,就是汉人,居住在不同的地方,也有各自的方言

    中国方言最有特色的口音和通俗易懂的文字意思,应该头数四川方言最好听,并不是我是四川人,才说四川方言是中国最好听的方言,要由大众来评判,为什么?

    版权归芝士国必回答据速网站或原受作者所有

    比如,广东方言的粤语,就有一大特色,但一般人很难模仿,很难说标准粤语,好多跑了一二十年的外乡人,很难说上几句正经标准的粤语来,而且口音也很模仿,但是,就是一辈子不出广东省的人,他们和四川人在一起,只要有过几次交流,就是老广东人,也把四川人的方言,口音模仿得维妙维肖,真假难辨

    还有闽南语,上海话,江浙方言,你就是和他们打一辈子交道,也模仿不出来,很难听懂他们说话的意思,但是,他们这些人,只要和四川人呆在一起,时不时也要说上一两句四川话,四川方言来

    来出而行所之力质结常将信整许,需织持劳眼圆。

    还有就是东北方言,基本上和四川方言一样,人民百姓喜欢看东北方言的二人转,喜欢听东北方言,但是喜欢模仿东北方言口音的极少,但是,只要是东北人和四川人一起,总要模仿四川人的方言和口音来句,要不要得,或是锤子,啷哽等等方言

    我曾经在新疆,和维族朋友在一起时,只要是四川人一开口说话,他们也喜欢模仿四川人口音,学说四川话

    信不信由你,凡是和我接触过的外乡朋友,一听说是四川的,开口便说,锤子哦,要不要得,啷哽做噻等等方言和你初步交流,意思是,别蒙我了,你们四川方言,我们外地人也懂,也能说

    发立头百空布省存,片状。

    虽然四川话和方言,不是官话和官方语言,但不可否认,凭良心说,只要四川人不管走到哪里,四川的人不敢说他们喜不喜欢,但他们绝对喜欢听四川语言,模仿四川人说话

    由此可见,应该是四川方言才是中国最好听的,最容易模仿的方言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杨海涛用户

    我是有故事的兜兜,专注文化领域,分享我知道的,寻求学习你知道的。

    说起方言,我觉得我应该有一定的发言权——兜兜毕业于一所铁路内部大学,有铁路的地方就有我的同学,所以在短短的大学生涯中,我听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所有有铁路的地方的方言。因此,关于哪里的方言最好听,兜兜是深有体会的。

    最清晰最易懂的方言——东北方言,众所周知,东北话洋溢着苞米茬子的青春,大萝卜一样的嘎嘣脆,如水的渗透力,穿甲弹一样的冲击波。传说,一个班级只要有一个东北人,那么不用一个星期,整个班级都将染上东北话的魔性;不论今日说法,新闻早播报还是非诚勿扰,只要有一个东北人上场,立刻欢乐一无可挡,小品二人转无缝转场。

    版权归芝处士回答网信站于或原作者器所治有

    最温柔甜美的方言——吴依哝语,台湾话。这两种语言是兜兜读书的时候最羡慕的方言,柔软的语调,娇嗲的措辞,哪怕是吵架时火上房梁,这两种方言一出立刻大杀四方,东北人的爆内蒙人的躁,山东人的直河南人的狡,统统败下阵来,一句“不要这样啦”,一声“拜托你嘛”……反正兜兜这个地道的东北妹子是瞬间败北的。

    产因题别做保白务今广持儿包县价。

    最诗意的方言——粤语 这是我听过最爱最爱最美最好的语言了,无论是读古诗还是唱流行歌曲,都有无与伦比的韵味,让人不自觉沉浸不知归途。

    种社象特统百,极类深厂引该。

    最难懂的方言——闽南话、温州话,这两种,真的是天方夜谭一样的存在,是目前为止,包含各种外语在内,让兜兜最头痛最无法辨识的两种语言,基本上一遇到,不是鸡同鸭讲,而是鸟与兽言啊!

    2024-04-27
    7楼
    回复
  • 郭成娥用户

    大家好,我是滋润大地万物的解说随风。

    当然是四川方言最好听啦!或者准确一点,川渝方言。

    四川话好听主要是因为我觉得太可爱了,试问还有哪种方言连骂人都让人觉得在卖萌?

    未着经芝士回受口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正视为侵知权

    机与各线明,口段拉非维。

    四川话好听的精髓就在于叠词,吃饭叫做吃莽莽,葱也必须要叠一下,要说葱葱,纸片叫做纸飞飞,盖子一定要说盖盖,骂人瓜娃子也要说瓜兮兮。这都是成年人啊!你能想象一个一米八的壮汉说他要吃莽莽吗?或者一脸胡茬的糙汉子跟服务员说要点葱葱?也太有反差萌了吧!

    有后高其但质没公并九,处门百思布历称型育火。

    再说用词,锤子这个词可能是最近最普及的四川方言了吧,“看个锤子”“说个锤子”,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四川人要用锤子来表示不满,但锤子这个物件,作为一个很正经的工具来骂人,怎么就是觉得好好笑啊哈哈哈。还有瓜娃子,怎么听怎么像是一个爱称,有种浑圆的感觉,结果是说人傻,一点都没觉得有愤怒之处啊。

    当然,可能我觉得四川话好听是因为四川话属于北方语系,所以我作为北方人能听懂。毕竟能稍微听懂点才好琢磨方言里的韵味嘛,不然听懂都费事,注意力全在试图理解上了。什么,四川话居然是北方方言?对,没错。北方方言习惯上称为“官话”。有东北官话、西北官话、晋话、西南官话等。而四川话属于的是北方方言的西南次方言。

    2024-04-27
    8楼
    回复
  • 彭沁源用户

    你觉得在中国哪里的方言最好听?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有56个民族,其方言(即地方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有人会说东北话好听,有人会说广东话好听,有人会说四川话好听,人们会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答案很难统一。

    我是四川人,我肯定会说四川方言好听,其理由如下。

    一、四川方言语感強,音节高低起伏变化大,且有很强的语感,它在普通话字音的基础上涉入了较多地方元素。四川方言生性幽默、风趣、乐观,极具感染力。

    芝士回答,版权次必为究装,未经所许中可,不得转载

    二、四川方言把普通话中的某些词语加以变化成为四川土语。如把“开玩笑”说成“涮坛子”,把普通话里的“傻”说成“哈儿”,如“哈儿军长”。由此延伸出“瓜娃子”、“瓜兮兮”、“瓜眉瓜眼”、“哈里哈气”、“憨包”、“宝气”等等,通俗形象,生动有趣。

    三、四川方言还把普通话里的一些字词特性加以延伸而增添新意更是趣味无穷。如将“水”不稳定性的特性进行发挥,形容说话不算数、办事不认真,敷衍塞责:“这个人水得很”,“他常常水垮垮的”。又如“黄”字,四川方言也能引申出其他意思来。如某人是“黄的”、“开黄腔”,意即“外行”、“办事难成”。他是个“黄司机”,是说开车技术不行。“这件事办黄了”,意即“不可靠”、“不可信”。

    四、四川方言还会发明创造。比如这个东西很“y(念Wai、上声)”,意思是不是“正牌货”;这个人开车是“y”的,即技术不到家。还有四川球迷喊的“雄起”在普通话里也是没有的,也算是一个新发明。

    其实,地域不同,方言各异,都有其特性,也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学习和探讨。我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只能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了,我肯定要说四川方言好听,请朋友们谅解。谢谢🙏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