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新年发红包这个习俗,还有原来的那种味道吗?

你觉得新年发红包这个习俗,还有原来的那种味道吗?
世事沧桑,时与日俱去,新年发压岁钱这个习俗,过去的,真情含量高,如今的,失去原来的味道了。嘿嘿,原本的压岁祝福,转化为如今的现金收付。嘿嘿,原来包裹着的温暖,转化为如今光膀子的滚铁环。

回复
  • 李战宇用户

    世事沧桑,时与日俱去,新年发压岁钱这个习俗,过去的,真情含量高,如今的,失去原来的味道了。

    嘿嘿,原本的压岁祝福,转化为如今的现金收付。

    嘿嘿,原来包裹着的温暖,转化为如今光膀子的滚铁环。

    版常权格归芝运士回厂答网站或关原作者所有

    2024-04-27
    1楼
    回复
  • 柏瑞源用户

    谢邀。红包,是好东西,人人都喜欢,也人人会出红包。过年给长辈,小辈的红包,正常合情。单位给职工发红包,可以合法。有目的给人送红包,合他送的理。 长辈小辈收红包,高兴。打工的收单位红包,努力工作。当官有势的收红包,伸手了必被捉。

    2024-04-27
    2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谢邀!

    现在发红包,对比以前发红包大有不同。红包也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我总结有三次质的变迁:

    第一时期:我们小时候过年的红包,是裁下一条红纸,将钱叠成两折,呈长方形,再在钱的中间包上红纸条,两头纸币露出,一般是二角钱,最大的红包是五角钱;

    未经芝口越士回答允许不得向转载本文内容给,否则行将视为侵权

    第二时期:改革开放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红包有专门的精制红包袋,外面印有靓丽的图案,并写着“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吉祥语。包内人民币越包越多,从几元,发展到几十元,几百元,乃至几千元;

    第三时期:深化改革后的今天,红包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随着网络的普及,红包插上了金色的翅膀,千里之外瞬间到达。红包变成了“线上线下”双线齐发!进入春节,小孩、大人全员行动,全民“发、抢红包运动”开始啦!忙啊!春节是发、抢红包的“黄金季节”,真的很忙!

    2024-04-27
    3楼
    回复
  • 花慧婷用户

    我认为现在网络发红包的行为与之前肯定是大不相同的,但这样并不代表就不好,也不代表对传统习俗的一种背叛,这就是时代发展的新产物,成为大家的一种新的娱乐和祝福的方式。

    网络红包确实活跃了大家的气氛,让人们在感觉越来越乏味的年节里感受到了新的心情,我坚信存在即合理,我们既阻挡不了新时代的发展与变化,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和自己的价值观或者说原则,在这个新的时代里,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也多一份感恩。

    2024-04-27
    4楼
    回复
  • 吴睿用户

    应该说还是原来的味道,不过只是一种意义了。发红包的比原来轻松的多,形式也灵活多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宋浩铭用户

    习俗在,味道各有不同。

    把红包视为美好期盼的,无所谓多少大小,把红包看做自己挣脸面的,就特别在意啦。

    和穷人说钱,和富人谈情不是没有道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消根可就正,不特得转载

    所以发红包难,你不知道对方是啥心态,可能获得的是对方的感谢,也可能埋下嫉恨报怨的种子。

    所以还是南方的习俗好,红包不能太大,过节啦,土豪们请注意自己的言行!

    作也民十三部那事又或论再,走整办太。

    2024-04-27
    6楼
    回复
  • 赵绪婷用户

    我们现在这个社会,奉行金钱至上,所以,春节发红包这件事,难免为社会所绑架,导致功利性强了,人性淡了,金额越来越大了,开心越来越少了,在有些人因为攀比,甚至发红包变成了一种负担和压力。实际上,没有一种正确的价值观,社会上的任何一种现象,包括春节发红包,都难免不畸形发展。

    2024-04-27
    7楼
    回复
  • 程丹丹用户

    还是那个味道,只不过是钱比以前多了,不过也不足为怪,有钱了当然得给多些好,这样显的大气,也显出对孩子的喜欢和呵护。但千万不可攀比,也不要太多,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孩子染上虚荣心和大手大脚的习惯。

    2024-04-27
    8楼
    回复
  • 陈逸婷用户

    答!送红包的味,如不节制,越来越浓,简直是攀比金钱,结果要丧失感情的一天。

    2024-04-27
    9楼
    回复
  • 张嵩悦用户

    谢邀:

    春节红包是一种习俗,是一种贺喜珍爱与尊重。如何保持发扬光大这种传统,是送红包者的思考。送红包者怀有目的,想达到某种私欲,那肯定变味了。大家欢欢喜喜,其乐融融,愉快的过春节,随意的拿点红包,高兴高兴,这就是事物的本真。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