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明星的书法作品有收藏价值吗?

你觉得明星的书法作品有收藏价值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谈谈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大家共同来讨论交流。最近几年,所谓的“明星书法”似乎炒得很火热,我觉得这其中的原因,一是因为书法本身比较受关注,二是因为名人本身!如今,明星总是有抛头露脸的机会,并且明星往往也喜欢用书画之类的文化产品来包装自己,使自己看起来更有艺术气息。我们经常会看到某些明星晒出自己的练习书画的照片,这要是普通人估计不会引起注意,但恰恰因为他们有着明星的身份,所以格外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好奇,很多人便会以为作为明星还会舞文弄墨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不管好坏便会极力吹捧,于是便给他们捧出了市场!一些节目里也会设置这样的环节,让嘉宾们当场表演书画,其实,他之所以设置这样的环节,那说明某个明星的“书法”已经很有名气了,大家都知道了。在这些所谓的“明星书法”里,很多都是言过其实的,例如有一个女明星,她的字被炒得很火热,甚至编进了字库,但是,懂行的人一看便知,她写的字不仅不符合她作为一名女性的气质,那样温文尔雅,那样隽秀美观,反而是“浓墨重彩”,燥火连篇,我觉得这样的“书法”不算是好的书法!还有一些明星的“书法”,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简直是胡涂乱抹,但是他的价格是不低的,一点不比一个有修为的老书法家的字便宜,而且抢着要的人真可谓是趋之若鹜!而这实际上已经变了质了,是因为他这个人,而不是因为字了!姑且不论书法水平的好坏是否值得收藏,就单说明星也会过气的,而且看目前的形势,今天或许还风光无限,明天可能就是过街老鼠!仅凭那一纸“书法”,值什么价呢?如果花大价钱收藏的人,会顿时觉得这是一张什么东西呢?垃圾桶也许是最冤枉的吧!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看法,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的看法,感谢关注,我是铁匠读文史!

回复
  • 焦方婷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我谈谈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大家共同来讨论交流。

    最近几年,所谓的“明星书法”似乎炒得很火热,我觉得这其中的原因,一是因为书法本身比较受关注,二是因为名人本身!

    如今,明星总是有抛头露脸的机会,并且明星往往也喜欢用书画之类的文化产品来包装自己,使自己看起来更有艺术气息。我们经常会看到某些明星晒出自己的练习书画的照片,这要是普通人估计不会引起注意,但恰恰因为他们有着明星的身份,所以格外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好奇,很多人便会以为作为明星还会舞文弄墨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不管好坏便会极力吹捧,于是便给他们捧出了市场!

    一些节目里也会设置这样的环节,让嘉宾们当场表演书画,其实,他之所以设置这样的环节,那说明某个明星的“书法”已经很有名气了,大家都知道了。在这些所谓的“明星书法”里,很多都是言过其实的,例如有一个女明星,她的字被炒得很火热,甚至编进了字库,但是,懂行的人一看便知,她写的字不仅不符合她作为一名女性的气质,那样温文尔雅,那样隽秀美观,反而是“浓墨重彩”,燥火连篇,我觉得这样的“书法”不算是好的书法!

    版权毛县归芝士回答网站社或高原样作者所有

    还有一些明星的“书法”,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简直是胡涂乱抹,但是他的价格是不低的,一点不比一个有修为的老书法家的字便宜,而且抢着要的人真可谓是趋之若鹜!而这实际上已经变了质了,是因为他这个人,而不是因为字了!

    姑且不论书法水平的好坏是否值得收藏,就单说明星也会过气的,而且看目前的形势,今天或许还风光无限,明天可能就是过街老鼠!仅凭那一纸“书法”,值什么价呢?如果花大价钱收藏的人,会顿时觉得这是一张什么东西呢?垃圾桶也许是最冤枉的吧!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看法,欢迎大家提出不同的看法,感谢关注,我是铁匠读文史!

    2024-04-25
    1楼
    回复
  • 周梓涵用户

    首先明星中写字的能称之为书法家的人太少了,书法大家就更称不上了,所谓有收藏价值的书法作品是要经的住时间推敲的,以后的人只会看写的字怎么样,既于明星不明星无所谓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谌默璇用户

    该是要看书法的水平的。不过很多明星的作品,水平的确不高,经不起时间的检验。人不红了或者离世了,这作品比一张纸还便宜。孙过庭书谱中也说过这事,字因人贵,古今情况都差不多。

    2024-04-25
    3楼
    回复
  • 林灵用户

    有收藏价值。因为最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书法(正规),尤其是来书法家即将濒临灭绝。

    2024-04-25
    4楼
    回复
  • 田飞翮用户

    所谓名星书法家不外乎功成名就的书法家,起码是在册的国家级书协会会员吧。其中绝大多数是称职的,但也不排除走斜门歪道混进去的,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部分人主要特点是假,大,空,丑。败坏了书协的名誉。

    2024-04-25
    5楼
    回复
  • 管阳帆用户

    谢邀!

    近几年来明星的书法被炒得沸沸扬扬,大家会围观明星书法,我想大概是大家对这个圈子的文化没有抱太高的期望,使得有个明星会点书法,就觉得是见了不起的事情。

    所以去收藏明星书法的人,本质上只是喜欢这个明星而已,与书法无关。这个就像你拥有明星的一个签名鞋是一样的,你放在这个明星的粉丝圈,有流通的价值,离开这个圈,就无人问津。

    转载或干者引开用本文内容请队注明来源所于养芝士回答

    况且娱乐明星周边产品的价格会随着自身流量高低而波动,在当红一时购买的了书法作品来收藏,不红的时候,这个作品就一文不值了。

    2024-04-25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