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复发风险大吗?

脑梗复发风险大吗?
脑梗塞好了以后再复发,可能是由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危险因素所造成的脑梗再次复发。脑梗塞是一种脑血管病,通常会出现动脉硬化的情况,当其他血管动脉硬化斑块脱落或者斑块儿破溃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远端血管的梗塞,从而出现脑梗塞。平时要给予二级预防,从而减少复发的几率。坚持应用药物改善供血状况,改善患者的预后,同时可以降低再发的机率,控制好血压血糖等危险因素,尽量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戒烟戒酒也会降低脑梗塞再次复发的情况。

回复
  • 周嘉仪用户

    脑梗塞好了以后再复发,可能是由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危险因素所造成的脑梗再次复发。

    脑梗塞是一种脑血管病,通常会出现动脉硬化的情况,当其他血管动脉硬化斑块脱落或者斑块儿破溃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远端血管的梗塞,从而出现脑梗塞。

    平时要给予二级预防,从而减少复发的几率。坚持应用药物改善供血状况,改善患者的预后,同时可以降低再发的机率,控制好血压血糖等危险因素,尽量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戒烟戒酒也会降低脑梗塞再次复发的情况。

    版观权归文芝士回答网站太或原作包为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韦林琪用户

    我是医者良言,是一名住院医师,专为普及医学知识造福人类健康,若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有疑问可留言,必回应!脑梗死复发风险大吗?

    我之前在神经内科轮转的时候,看到有不少30多岁就有脑梗死的,当时我就比较震惊,问带教老师这是为什么,他告诉我说主要现在生活好了,大家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风险增加了,而且很多人喜欢熬夜、抽烟、喝酒,长此以往增加了脑梗死的风险。今天我来分享一下脑梗死的相关知识。

    1.脑梗死复发风险大吗?

    既往有过脑梗死的病人,再次出现脑梗死的风险比较大;因为脑梗死病人本身存在着一些高危因素,比如高脂高糖高能量饮食、抽烟、喝酒等,另外自身的基因也存在易感性;同样是大鱼大肉,同样的吸烟喝酒,有的人得脑梗死,而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得脑梗死,所以得过脑梗死的病人存在基因易感性,而且既然得过脑梗死了,表面身体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因此得过脑梗死的病人再次发生脑梗死的风险比较大;

    2.如何预防再次出现脑梗死?主要是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按时服药,具体的如下:低盐、低脂、低糖、低能量饮食:每天吃食盐<6g,不吃油炸或动物内脏等油腻性食物,不吃糖果或者甜品;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蔬菜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它们可以保护血管内皮,降低脑梗死发生的风险;保证摄入足量的水:喝足量的水能够预防血液黏稠,从而有效降低脑梗死的风险;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每天喝2500ml的开水多次少量饮用;坚持锻炼:运动可以消耗能量,降低体内血脂,而且可以提高血管的舒缩功能;按时服药:病人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药物,不可私自增减或者停用;积极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在正常范围内;保持合适的体重:肥胖增加体内脂质代谢异常的风险,因此保持合适的体重有利于降低脑梗死的发生率;应控制体重指数(BMI)<24;戒烟酒;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小结:脑梗死病人再次出现脑梗死的风险较大,因此需要特别注重预防脑梗死再次发作。以上是我对该问题的解答,纯属手打,实属不易,若觉得写的还可以就赏个赞呗,如有疑问可在下方留言……

    版权归养车水精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代所有

    2024-04-30
    2楼
    回复
  • 曾绮琪用户

    脑梗的危害是很大的,其致残和致死率都很高。在残疾者中,3/4的患者出现肢体功能障碍,2/3出现认知功能障碍,其中半数为痴呆。更重要的是,脑梗的复发率很高,从风险上说,发生脑梗塞后再度发病的危险比普通人高9倍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陈黎丽用户

    风险非常大,再次复发之后很危险,自然吸收的可能性不大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