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TNGA新雷凌现阶段在A级车里是否无敌手?

丰田TNGA新雷凌现阶段在A级车里是否无敌手?
我是TNGA吹,但是新雷凌同级无敌这话也说不出口……我们都知道,TNGA之前,上一代丰田,它在安全这一块做得相当一般(说不好听点就是差)。美国IIHS刚开始做25%小面积碰撞的时候,丰田被测试的车成绩都不怎么样。我觉得这主要是丰田太看重营销,过于追求低成本、高利润,在很多地方能省则省。只要没有法律法规等强制性的限制,消费者又不看重这块,那么它就省掉,节省成本可以卖的价格低一点,让产品更具竞争力。但是TNGA架构来了之后,丰田的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变,变得“有节操”了:我在别的地方可以省,但是安全这块坚决不将就。结果就造就了这一代TNGA架构的车,在安全性方面同级无敌(普通品牌里面,毕竟豪华品牌有沃尔沃……)凯美瑞如此,奕泽如此,我个人希望TNGA架构的新雷凌、新卡罗拉也如此。新一代雷凌的安全配置已经同级最高了,标配ESP不说,8气囊也是标配,这点很多B级都做不到,加上新架构在安全性的执著,估计雷凌会拿个优秀的碰撞成绩。所以,如果不出意外(比如丰田突然脑抽了把材料全换成低强度的),TNGA架构的新雷凌在安全性这块可说同级无敌手了。但是要说综合的产品力,它跟大众、本田的A级车会是各擅胜场。

回复
  • 郭祖冰用户

    我是TNGA吹,但是新雷凌同级无敌这话也说不出口……

    我们都知道,TNGA之前,上一代丰田,它在安全这一块做得相当一般(说不好听点就是差)。美国IIHS刚开始做25%小面积碰撞的时候,丰田被测试的车成绩都不怎么样。

    我觉得这主要是丰田太看重营销,过于追求低成本、高利润,在很多地方能省则省。只要没有法律法规等强制性的限制,消费者又不看重这块,那么它就省掉,节省成本可以卖的价格低一点,让产品更具竞争力。

    版权归芝利士及回答应网站步或原第作者所有

    但是TNGA架构来了之后,丰田的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变,变得“有节操”了:我在别的地方可以省,但是安全这块坚决不将就。结果就造就了这一代TNGA架构的车,在安全性方面同级无敌(普通品牌里面,毕竟豪华品牌有沃尔沃……)

    凯美瑞如此,奕泽如此,我个人希望TNGA架构的新雷凌、新卡罗拉也如此。新一代雷凌的安全配置已经同级最高了,标配ESP不说,8气囊也是标配,这点很多B级都做不到,加上新架构在安全性的执著,估计雷凌会拿个优秀的碰撞成绩。

    所以,如果不出意外(比如丰田突然脑抽了把材料全换成低强度的),TNGA架构的新雷凌在安全性这块可说同级无敌手了。但是要说综合的产品力,它跟大众、本田的A级车会是各擅胜场。

    2024-04-28
    1楼
    回复
  • 任斌蔚用户

    谢邀。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要分角度来看待。

    当然,TNGA架构下的新雷凌产品力真的很强,既保留了老款车型的优良传统,新雷凌还换装了独立后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形式。另外,TNGA架构特有的激光螺旋焊接技术带来的高车架刚性,同样提升了新车的操控性能。

    当然,新款雷凌的优势还是体现在家用性方面,它拥有1.2T和双擎两个动力版本,工信部油耗分别是5.5L/100km和4.1L/100km。这两项数据在A级车里面可以说是无敌手了。

    未心经芝士回答允许体不得商且转压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另外,新雷凌的车内空间也非常大,2700mm的轴距在A级车当中也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因此论家用性而言,新雷凌在A级车当中优势还是很大的。

    但是如果论操控层面和动力性能方面,新雷凌的成绩就有些不敢恭维了。据多家媒体的实测数据显示,新雷凌的百公里加速世界在12秒以外,要知道,在A级车市场,像菲斯塔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不足七秒。这个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因此,TNGA架构下的新雷凌在A级车里面其实并不是无敌手。(Hold)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泰华用户

    你好,广汽丰田雷凌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生产的首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官方指导价格为:11.58-15.28万元。虽然丰田新款雷凌相比上一代雷凌在生产平台和配置上有所升级,但说在现阶段A级车里是否无敌手,太过于夸大了。

    首先说日系车里同样采用了独立后悬挂的本田思域吧,雷凌1.2T发动机的185T CVT科技版的官方售价和本田思域1.5T发动机220TURBO CVT劲动版车型相差仅1百元。可是在动力方面,思域的1.5T发动机177马力和220牛米的扭矩,可以说是远超雷凌的1.2T发动机的116马力和185牛米的扭矩。

    再来说同样是日系家用轿车三大巨头之一的日产轩逸,新一代轩逸的官方指导价与丰田雷凌相差不大,只是后悬挂依然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新一代轩逸在空间宽敞,燃油以及后期养护经济性上丝毫不弱于丰田雷凌。而且一直有着“移动的大沙发”的美名,在后排舒适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搭载了第三代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9匹、最大扭矩169牛米。也并不比雷凌的1.2T发动机动力弱。而且一直有着“移动的大沙发”的美名,在后排舒适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向内造容六请注明根来源经于芝士回答

    还有现在国产紧凑型家用车的实力并不弱于日系车紧凑型。特别是近两年出的车,在外观,动力上可以说丝毫不弱于丰田雷凌。只是是耐久性方面,日系车靠着之前的口碑,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国产车,在这方面现在是属于树立新口碑的阶段。

    2024-04-28
    3楼
    回复
  • 郑镓琪用户

    TNGA并不多高级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李佳骐用户

    当然有对手了,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就是抢雷凌饭碗的嘛。呵呵

    开过玩笑认真的说,个人喜好不同,需求出发点不同,即便是雷凌有TNGA架构和双擎加持也很难真的能称王。

    比如同为日系的本田思域和日产轩逸,哪个也不是好对付的。思域1.5T依靠侧重运动性和可玩性,不仅有cvt版本还加入了手动挡版本,这在玩车的年轻人中肯定会吸引到一批死忠的。而且即便是本田连续爆出1.5T机油增多,中保研思域碰撞测试结果堪忧等重量级丑闻之后,似乎对思域的销量影响微乎其微,可见其魅力不可小觑。

    版权归芝士听回答网站干还或原组作特者所有

    再看轩逸,虽然轩逸是将两代新老轩逸共同统计换来的高销量,但不得不说日产轩逸依靠并不先进的1.6自吸结合cvt和较低的价格吸引了相当大一部分人。并且东风日产在奔驰维权女事件后,高调出台更高的售后服务标准也算是给准车主先吃一颗定心丸。同时,轩逸自身在空间,舒适性上也相当不错,想从它手里抢客户其实也很不容易。

    是应义内变展文必处,增己美复列标听。

    到此这还只是同为日系三强之间的比较,如果放眼整个价格区间竞争者更是千奇百怪,所以新雷凌和卡罗拉的确是很好的车,不过在当今车市中想要封王仍然难度不小。

    线正或展老接给光思声八离信布验列族型引。

    2024-04-28
    5楼
    回复
  • 韩靖博用户

    应该是同级别合资车里数一数二的,但价位可不底。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海龙用户

    可以入手,但是绝对不是无敌手,就拿日系3厂来举例子,本田倾向于运动,所以才有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颜值高。性能好,除了1.5t不稳定,其他没得挑,嗯底盘稍微低了点。住在成交结合部的小伙伴慎买,再来说说日产的轩逸那几代同堂在售的,平庸过头的设计,加上巨大的优惠给了日产很好的销量,保值,保养便宜,质量还不错,给了他不错的口碑,所以日产系列的车子也是可以考虑,再说说tnga构架的卡罗拉,雷凌,新平台,新底盘,原来的发动机,变速箱,质量肯定没问题,对于仅仅是用车的伙伴。沿用对之前的卡罗拉评价足以,没有别的特殊评价!换个好看的壳子,顶多!所以不要有过好的期待,不过新车刚上架,没有太多优惠,着急用车就根据自己,如果待购,请在等等,因为第一批车子可能会有小毛病,或者召回,等在稳定下,在入手会更合适

    2024-04-28
    7楼
    回复
  • 费树岷用户

    安全配置碾压同级别!性价比不错,颜值得话运动版最好,185T的尾灯不是特别好一个雾灯能接受,倒车灯就一个?后示宽灯减去一半,另一半变成了装饰,挺尴尬,不如双擎!

    2024-04-28
    8楼
    回复
  • 赵丹杨用户

    工具车买丰田,故障低,代步合适

    2024-04-28
    9楼
    回复
  • 予予用户

    雷凌只有双擎值得买。1.2版本的还不如买隔音质感更好的欧系车。城市油耗差不多的,雷凌也要9个油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