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一些学校有偿补课怎么看?对于有偿补课方面有国家标准吗?

你对一些学校有偿补课怎么看?对于有偿补课方面有国家标准吗?
谢邀!有偿补课,一般情况指在职老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学生补习功课,从而收取一定的报酬。它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同时又是一种屡禁不止的现象。成为焦点,是因为对于他的争议太多。有老师通过有偿补课来发家致富。如有的老师在每周的星期六和星期天来进行有偿家教,两天带好几拨学生,一拨学生二三十个,一天带三波,一个学生一节课的费用,如果再50元到80元之间。大概算一下,这个老师一天带三波,一波20个学生。那么他的所挣费用至少在3000元。有偿家教所带来的暴利,使得许多老师都迷失了自我,往往将精力都投入到了有偿家教之中,而忽略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对于班上学生而言,是极不公平的一种教育现象。同时。这种行为也让更多的在职老师带入了有偿家教这个暴利行业,滋生了教育界的歪风邪气!而有偿家教的屡禁不止,又说明了学生或家长对他的需求很旺盛,有需求就有市场。应试教育的盛行,你先学生,家长,老师等对学生成绩的看重,以及中考,高考所带来的压力,让学生和家长以及学校都以分数为重,这从根本上导致了有偿补课的盛行。尽管国家教育部门明令禁止有偿补课,但是,只要学生有需求,总会有人去做,因此,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是根本禁止不了的。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家只是明令禁止不让进行有偿补课。并没有给有偿补课定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再说,如果国家要给有偿补课定标准,那应该定什么样的标准呢?是收费标准还是人数标准还是对上课地点位置的标准呢?这些都是不太好执行的,或者说跟国家教育部门禁止有偿补课的初衷是相违背的。因此,当下的情况就是,有部分老师还在偷偷的进行有偿补课,想要进行补课的学生,在找不到在职老师的情况下,只能将其转向一些民办教育机构,或者找一些非在职老师进行补课。但是说真的,他们的实力比起在职老师那是要差得远。总而言之,有偿补课的好处在于,确实解决了。一部分学生在学习上的诉求和困难,确实真真切切的帮助了部分学生和家长。但同时有偿补课更大的坏处在于滋生供养了教育界贪图暴利的腐败风气,综合看来还是弊大于利,在得不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之下,只能将其禁止取缔了!喜欢请关注哦!

回复
  • 浑运杰用户

    谢邀!

    有偿补课,一般情况指在职老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学生补习功课,从而收取一定的报酬。它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同时又是一种屡禁不止的现象。成为焦点,是因为对于他的争议太多。

    有老师通过有偿补课来发家致富。如有的老师在每周的星期六和星期天来进行有偿家教,两天带好几拨学生,一拨学生二三十个,一天带三波,一个学生一节课的费用,如果再50元到80元之间。大概算一下,这个老师一天带三波,一波20个学生。那么他的所挣费用至少在3000元。有偿家教所带来的暴利,使得许多老师都迷失了自我,往往将精力都投入到了有偿家教之中,而忽略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对于班上学生而言,是极不公平的一种教育现象。同时。这种行为也让更多的在职老师带入了有偿家教这个暴利行业,滋生了教育界的歪风邪气!

    而有偿家教的屡禁不止,又说明了学生或家长对他的需求很旺盛,有需求就有市场。

    应试教育的盛行,你先学生,家长,老师等对学生成绩的看重,以及中考,高考所带来的压力,让学生和家长以及学校都以分数为重,这从根本上导致了有偿补课的盛行。尽管国家教育部门明令禁止有偿补课,但是,只要学生有需求,总会有人去做,因此,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是根本禁止不了的。

    转思载把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老至回及答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家只是明令禁止不让进行有偿补课。并没有给有偿补课定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再说,如果国家要给有偿补课定标准,那应该定什么样的标准呢?是收费标准还是人数标准还是对上课地点位置的标准呢?这些都是不太好执行的,或者说跟国家教育部门禁止有偿补课的初衷是相违背的。因此,当下的情况就是,有部分老师还在偷偷的进行有偿补课,想要进行补课的学生,在找不到在职老师的情况下,只能将其转向一些民办教育机构,或者找一些非在职老师进行补课。但是说真的,他们的实力比起在职老师那是要差得远。总而言之,有偿补课的好处在于,确实解决了。一部分学生在学习上的诉求和困难,确实真真切切的帮助了部分学生和家长。但同时有偿补课更大的坏处在于滋生供养了教育界贪图暴利的腐败风气,综合看来还是弊大于利,在得不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之下,只能将其禁止取缔了!喜欢请关注哦!

    来产使把应形重数又只式,老路西必器石矿便火。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孟子艺用户

    首先不允许有偿补课。至于标准,很简单,就是有偿,就不行。

    2024-04-29
    2楼
    回复
  • 梁婧玟用户

    教师有偿补课是国家禁止的,也是中小学生职业道德中不允许的,但同时也是社会争议最大,我是补课避免的。这么说,即使教师本身不补课,但亲朋好友,哥们兄弟等等也会让你给他们的孩子讲讲,这很正常。还有初中毕业班和高中毕业班,家长为了孩子的升学,考出好的成绩,大多数家长还是支持学习上课,不排除个别反对的家长。有些家长是补不补无所谓,不收费就上,收费就告。但很多家长希望学校上课的原因有几个。第一,即使收费,也比在外补课便宜很多。第二,不用总陪着孩子到处补课,奔波,都很疲劳。第三,学生在校的安全有学校负责,不用担心学生来回坐车补课的安全。第四,学校讲解相对系统,而且都是自己的老师,谁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出成绩,当然会卖力去讲。对于个人补课,这么说吧,我上头条发题,第一,锻炼自己,不断学习;第二,分享知识,想让需要的人获得知识;第三,结实数学爱好者和老师,共同学习;第四,宁可挣头条的每天平均1元左右,免费给一些学生家长答疑。这就是我的选择,每天充实的生活,也很开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至于别人怎么说,随便吧。真正为学生付出的老师毕竟是多的,少数特例不能以偏概全。

    2024-04-29
    3楼
    回复
  • 易梅用户

    所谓补课,就是老师在业余时间即双休日给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补上在课堂上没有听懂的知识!是否有偿,我是没有拿过。但我认为,每个补课学生家长是自愿给老师补偿的。也符合多劳多得原则吧?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浏畅用户

    教师对金钱澎涨裕越来越大,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满江河用户

    题主的学校有偿补课,我理解实际所指的应该是学校课后服务这件事。

    课后服务是针对全社会出现的学校放学早,一般中小学下午三点半至四点放学,而很多家长仍在上班,孩子无人看管,需要有人照管而派生出的课后服务现象。

    国家非常重视课后服务这件事,国家教育部办公厅2017年2月24日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芝士回答地,版权必究上,性高未经许可,不得转治载

    明确指出: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

    发民现前样内没结做则,走米儿细。

    课后服务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

    切实保障课后服务学生安全。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补助。

    全国各省都在陆续出台有关课后服务的政策文件。今年春季部份地区中小学已开始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比如,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的通知》,规定课后服务经费收取每生每月不超过200元。

    高因些建真示越青构,族。

    江苏省规定,课后服务费用实行财政补贴十适当合理收费。参加课后服务人员应合理取酬。对开展课后服务后的学校,根据服务内容,时长适当增加绩效工资总量。校外聘请人员报酬从收取的费用中列支。

    实行课后服务笔者认为有四大好处。

    一,学校是提供课后服务最理想的场所,有许多有利因素,首先是可以确保课后到托管期间学生的安全保障。

    二,有利于学生学习进步和成绩提升。虽然规定不准集体上新课和集体补课,但可以指导学生完成当天的作业,可以自由阅读。总之对学生学习和成绩提高很有帮助。家长无法辅导完成的作业在学校课后服务可以完成。

    三,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挥。推进全面素质教育。课后服务要求针对学生爱好,特长开展体育,文艺艺术,书法绘画,等活动。

    四,学校的课后服务体现了公平公正。课后服务是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可以参加,也可以不参加,不强求。谁受益谁适当交费。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家长适当交费,是合规,合理的,不容质疑!况且主要的课后服务用费由国家财政补助承担。

    中小学学校课后服旨在关心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是家长,社会,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抓好抓实!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筠辉用户

    谢谢头条邀请。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谈谈本人的看法。

    1、严禁有偿补课。年前教育部就出台文件,严禁公办中小学校有偿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未经因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代转载音本革文内容层,否则将视为侵权

    2、公办中小学校有偿补课是违反规定的。即使家长要求也不可以。

    不用好政正没五设求,图接阶认示声价。

    3、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嘉怡用户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有利益才会有冒险,就是这么简单!

    2024-04-29
    8楼
    回复
  • 林涵容用户

    不要又在出这种让教师和家长对立的题目,让不明真现的人又骂老师,制造对立!教师应该说大部分师德是好的,当然也有害群之马。上课不讲重点,课后补习赚钱是对教师最大的污蔑,那个老师不希望自己学生读好学好,老师恨不得把所学所知道让学生学会。另教师上课不讲重点,学生考差了,学校及家长是清楚的,也就是教师教差了,谁还让你补习。现在教育部门三申五令禁止在职教师补习,谁也不想撞枪口。总之,少喷教师,多讲一些尊师重教之道吧!

    2024-04-29
    9楼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只要基于自愿原则,我不反对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