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工一年六万,比不上农民伯伯放养几个牛,你怎看呢?评论区?

你打工一年六万,比不上农民伯伯放养几个牛,你怎看呢?评论区?
我是人民中的一员,我不想当其它的父母!我只喜望我的子孙不自私,能为国家和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回复
  • 李思颖用户

    我是人民中的一员,我不想当其它的父母!我只喜望我的子孙不自私,能为国家和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2024-04-25
    1楼
    回复
  • 倪东阳用户

    我们这里,没有山,没有草,牛,没法养,只能去打工。若有条件养牛,哪怕挣不到6万,我也宁可在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多好!

    2024-04-25
    2楼
    回复
  • 桑涵衍用户

    叔叔。我也想养牛。教教我。

    2024-04-25
    3楼
    回复
  • 席翰墨用户

    放牛不要本钱吗?放牛不辛苦吗?别以为牛好放,只见养猪养鸡的多,见过多少放牛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盛波用户

    说到养牛这个问题,我有一段亲身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至今记忆犹新。等诸君听完我讲的故事后,咱们再评判打工与养牛,孰好孰差吧。

    刚包产到户那阵,国家还是计划经济。城市各项建设还在按部就班进行。不需要大量农民工。农民基本上都在家中种地。要种地就得养牛。几乎是家家养牛。我家也养了一头牛,第二年牛下了一头牛犊。等次年牛犊长大了一卖,不久老牛又产下一犊。因此,常年养两头牛。春天,野草初生,就要拿上笼,铲一些青草,搅在麦草中,有草味,牛肯吃,也省精料。到了暮春和夏季,就要给牛全部割青草吃。由于家家养牛,户户割草,田边地埂上的草早就割完了。要到五六里远的山上或沟底去割。午饭后,我们三五成群,扛上扁担上山。东寻西找,拣好草割。担赴IOO多斤重的草担,肩膀压得生疼。特别是在换肩时(从右肩换到左肩),扁担在肩那么一扭磨,好疼好疼。初担草担,不久肩膀就磨破了。破了也得担一一牛顿顿要吃,而背一梱草不够吃。坚持下来,等肩上磨出死皮,担上担子就不疼了。累照样累,汗照样出。每天割回草后,还得一人,或媳妇或女儿拉铡把铡草。

    到山上割草,路虽远,回来时却是平路或下坡路,还省力。若到沟底割草,担上重担上陡坡,一步一挪,喉咙冒火,真是累得要死。现在想起来,都不知那时是怎样过来的。农历八月后,草干叶枯,就不用割草,牛可以吃麦草。那一年八月中旬,为了让牛多吃一阵野草,省些麦草(野草虽枯,但却比麦草牛爱吃),我独自一人上山。有一天下午,割好草,上好担,正准备往回担上走。突然,发现对面不远处有一只狼,蹲在地上朝我望。惊惧之下,紧急思考:怎么办?丢下草单身走,一下午功夫白费了,晚上牛吃啥?罢罢罢,把镰刀拿在手,担上草担走,边走边回头看。还好,狼没有赶来。到了大路上后,才放下心来一一惊出了一身冷汗。从此以后,那年秋天再未上山。

    芝士回答前,版权先必究育,设量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到了冬季,不用割青草了,却要铡麦草。媷草(就是把麦草抱起给铡口搁)是一个技术活。起先,请人帮忙。天长日久,这也不是办法。于是,自己学。慢慢的,也就会了。

    这出也或系九放术六收斗离张,石容须周率按该。

    那时养牛,是家养圈养。改变开放后,大多数青壮年都出外打工去了。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居多。另外,过去收麦人工割,麦草多。现在收割机收麦,根本就回收不了多的麦草。因此,农村养牛的人很少。我们村近年来连一个牛都没有了。听说外村外地有养牛专业户,有牛场,那倒是应运而生。

    也家合命通革位头据,近半史往派。

    说到养牛的收入,那年大规模栽苹果树时,就有人预言:将来猪上千,牛过万,苹果地里烂。现在倒还真有些应验了:牛现在真还有过万的。不过我们那时单家独户养牛,却没有现在这么高的牛价。那时,一头牛起初几百元到一千元,以后到两三千元。养牛,确实能给家庭增加一些收入,解决一些困难。但那挣的是辛苦钱啊。现在虽说牛价高了,规模化饲养可能还可以,有赚钱空间。若在家养三两头牛,困难还不少,麦草,饲料,防疫,人工等成本加起来,还不如出外打工。

    以上拙见,尚望指正。

    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5
    5楼
    回复
  • 全晰源用户

    养牛挣钱是不假,但是散养政府不让,圈养成本太高,除了成本功夫钱几乎挣不到什么钱,除非大规模养,可又有几个农民有几十万、上百万的本钱?

    搞养殖必须因地制宜〈包括:饲料来源远近),因人而宜,一味跟风风俭很大。

    2024-04-25
    6楼
    回复
  • 夏依然用户

    打工有打工的生活和体面,喂牛有喂牛的辛苦。

    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如果你觉得喂牛比打工挣钱,为什么不辞了工去喂牛?喂牛远比打工艰辛和麻烦。牛是张口喘气吃草动物。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事物供应,无论寒暑,无论风雨。再加上现在环境变化,牛也容易生病,一旦饲养出点纰漏,前功尽弃不说,有可能倾家荡产,血本无归。再说了,打工和养牛的环境哪个更好?不用多说,养牛辛苦挣钱也是应该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应扬帆用户

    没错,懂技术的永远挣的比不懂的人或者不太需要懂的人多,技术是一座人,山这边,人山人海,迈过山的那边,人少了,日子看起来也更好一些,攀过山去的人少嘛,人均资源自然多些。但承担的风险面对的压力也不一样。疯牛病袭来,可能赔得血本无归,相比而言,打工被劝退,几乎毫发未伤,拿到n+1补偿,轻松重新开始。对了,养牛还要有启动资金的门槛。所以,从技术和资金门槛这个道理讲,打工的比不上养牛的,普通养牛的比不上买冷库囤积居奇的贩子,囤货的贩子比不上科学大规模养牛还能自建冷库加运输车队的........

    2024-04-25
    8楼
    回复
  • 汤铭涵用户

    这纯脆是在乱说,几个牛一年就能卖上六万了?一头牛正月出生,到腊月份卖掉,这期间啥成本不要,一年的小牛能到六千以上?什么牛能这么值钱?莫非是某巨贪家中起出的金牛么。

    我哥前几天刚卖一头黄牛,养了三年多了,正好卖一万。养一年的小牛很难卖到六千一头。当然了,有些卖种牛也许不止这个价,但那只能是个例,不是普遍性。

    近来有许多人总是喜欢拿个例来说事,个例只能做个例,有些特殊的个例甚至连做例子都不行,比如说铁托,小时侯连饭都没吃的,后来成了总统,是不是去讨几天饭就能做总统啊?朱元璋当过和尚,后来当了皇帝,是不是只要去当几天和尚就能当皇帝啊?

    转载根么或者引前用本文内容请注交这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莫要拿个例来带歪农业。农民的苦累,无奈,不是段子手拍几个段子就能掩盖的。

    子自它形立位总边论金交张布深省府育。

    我是一个农民,一个无农民证的农民。

    2024-04-25
    9楼
    回复
  • 杨柳用户

    养殖业是个传统的行业,也是个高风险行业。

    有句老俗话,"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就是说一个人再有钱,算一下自己的资产,养殖的动物养殖期间先不要算上。

    大多数人辛辛苦苦在外打工一年挣个六七万块钱,看到农民伯伯放牛悠闲着就挣了这么多,只看到表面,没有看到他面临的风险。

    转载或往信维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张组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养殖业的高风险包括很多方面,受市场的影响很大,也受疫情的影响,一场灾难可能会倾家荡产。

    我们辛苦打工能解决自己的生活就好了,行业不同,不盲目的做比较,因为高风险你也是承受不了的。

    是和经比想展接处队造什元广音何府候。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