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很少很早就要孩子?他们怎么找的对象?

农村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很少很早就要孩子?他们怎么找的对象?
你好,我是农村人芳菲,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先说农村人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少的现象,农村人踏实淳朴,过日子也讲究一个安稳,祖祖辈辈的农村人坚信年轻人就该早点成家立业。村里的到了婚嫁年龄家长们就催着自家的孩子赶紧找对象,特别是母亲经常让邻居的妇女们帮着自己儿女介绍适龄结婚对象。在农村要是到了婚嫁年龄还迟迟不结婚成家的人村里人就会在背地里嘲笑甚至乱说闲话,所以只要是在农村生活的适龄男女都会早早的结婚。而且结婚后也会早早的生孩子,农村家长们对家里人丁增长问题很重视,结婚后迟迟不生孩子就会被揣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所以结婚后没什么特殊原因的话都会先生孩子。至于农村人找对象的方法大致有三种,第一种是靠别人介绍,第二种是自由恋爱,第三种是双方父母感情好直接包办婚姻,当然包办婚姻这些年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比较认同自由恋爱来的好。

回复
  • 阮逸明用户

    你好,我是农村人芳菲,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

    先说农村人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少的现象,农村人踏实淳朴,过日子也讲究一个安稳,祖祖辈辈的农村人坚信年轻人就该早点成家立业。村里的到了婚嫁年龄家长们就催着自家的孩子赶紧找对象,特别是母亲经常让邻居的妇女们帮着自己儿女介绍适龄结婚对象。

    在农村要是到了婚嫁年龄还迟迟不结婚成家的人村里人就会在背地里嘲笑甚至乱说闲话,所以只要是在农村生活的适龄男女都会早早的结婚。而且结婚后也会早早的生孩子,农村家长们对家里人丁增长问题很重视,结婚后迟迟不生孩子就会被揣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所以结婚后没什么特殊原因的话都会先生孩子。

    未把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成转载本证文内容,否则低属将视为侵权

    至于农村人找对象的方法大致有三种,第一种是靠别人介绍,第二种是自由恋爱,第三种是双方父母感情好直接包办婚姻,当然包办婚姻这些年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比较认同自由恋爱来的好。

    2024-04-28
    1楼
    回复
  • 慈倩倩用户

    结婚早就意味着独立生活,父母的责任完成一大半,农村都是结了婚就要孩子,老人也想早早抱孙男娣女,两人有了孩子感情也更好,有了爱的结晶,有的农村没孩子会被嘲笑的,有了人就有希望,所以很少有丁克一族。找对象很多方式,以前大多是有媒人牵线搭桥,现在是多种多样,有在一起上班的,有的是同学关系,还有网上谈恋爱的,社会在进步,找对象也是在进步啊,大致情况就这样。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其林用户

    初中生、高中生相比大学生更容易成家生娃,大学生、研究生又比博士生更容易。我是农村人,属于早婚早生孩子的人。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实社会,我认为有下面7点:

    1、农村孩子过早结束学业。或因家庭经济,或因自身不想读书,或受周围同学影响,很多人刚拿到身份证就成了打工仔。没有高学历,就只能到工厂打工、到餐厅当服务员。当然也有通过自己努力当上老板的。

    2、年轻异性相吸,未婚先孕。18-20多岁,男女正值花季,受青春荷尔蒙激发,男女恋爱容易冲动,但又缺乏相应的安全保护。有了孩子,一般女孩自然而然就嫁给小伙了。

    芝士回被答件,版权必究,未里经许可入,不得书转载

    3、农村小伙不会太在意对方家境,有一个就赶紧抓住。一般城里人读书多,不愿太早受婚姻约束,有对象也先处着,不着急。

    4、在农村,晚结婚会被嘲笑。在农村,一个女人到了30岁还没成家,左邻右舍会嚼舌根。作为父母,会安排相亲,希望孩子早日完成婚事。

    5、生儿育女,养老送终,是中国几千年的老传统。很多父母会说趁着年轻,早点要孩子,反正有父母帮忙带。

    6、受重男轻女的影响,农村若生不到男孩,会继续生。所以不可能“丁克”。

    7、有些属于农业户口,根据计划生育政策,可以要2个孩子,所以也不可能“丁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婚恋观的转变,我相信更多人会在结婚生子这两件事上慎重考虑,尽可能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我是海南刘大脚,喜欢我,就关注我!谢谢。

    2024-04-28
    3楼
    回复
  • 徐先静用户

    缘分比较深,修的姻缘多,地域优势。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岚用户

    农村里没上大学的,一般大部分结婚都比较早。

    他们有的初中毕业或者高中毕业,出入社会,很容易就开始恋爱结婚了,在农村如果24.5岁还没结婚算少的了。

    以前都是有爱牵线的媒婆,只要你没读书,就会给你牵线搭桥,给你介绍看起来比较合适的人,一般都不会太远,大人也都知根知底的。

    芝士回答,版音深权必究,未金很经许可安,不得转载

    现在的农村里的年轻人不读书就外出打工了,要么自己一起工作的,要么网上认识的。

    比起读书的人他们过早进入社会这座大学,谈婚论嫁理所当然就早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杨欣瑶用户

    你好!很高兴由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农村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很普遍的,丁克几乎不存在的,关于结婚生子早我总结了几点:第一,农村相比而言教育理念偏低。一般家庭父母出去打工,把孩子给爷爷奶奶带,而隔代就容易产生溺爱,要什么给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所以现在很多农村初、高中生大多叛逆,选择辍学去打工,工厂之类的上班很容易产生自由恋爱,或者工作一两年就回老家相亲,可能二十岁左右就结婚生子了。第二,农村的传统思想比较重。认为传宗接代是首要任务,特别是孩子多的家庭,儿子年纪不大就安排相亲,接着就是催生。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话,他不管女儿想不想继续上学,先出去打工赚钱,然后到了年纪就早早安排了相亲,懵懵懂懂的就结婚生子了。农村找对象的方式:以自由恋爱为主,相亲方式也很受欢迎。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李浩祎用户

    很高兴来回答你的问题,农村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很少很早就要孩子,他们怎么找的对象?我对这个问题总结了以下几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1.农村孩子辍学早,尽管农村现在也非常重视上学的重要性,但是农村的教育水平还是比城市差很多。农村孩子大多数都没有读到大学,甚至高中都没有读到,很多初中毕业就辍学了,辍学以后就到外地打工挣钱了,农村孩子不怕吃苦,也能挣到钱,钱挣的差不多,就回家相亲解婚了。他们虽然在城里打工,但也没想过在城市里买房,城市里买房太贵,经济能力达不到,他们钱挣的差不多就回老家,相亲,结婚,生子了。

    2.农村根本不知道丁克,农村老一辈人的思想,就是到20多岁就要结婚,至于丁克,很多农村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要告诉农村老一辈的人,他们会觉得你脑子有毛病,吃饱了撑的。老一辈农村人的想法就是,到年龄了 ,就要结婚生孩子,这是顺其自然的事,如果你结了婚没有要孩子,村里人会议论你,也会被说成身体有病。

    芝士约线回九答,版权必少究,未经许可,不得党转载

    3.到年龄就找对象,农村孩子辍学就出门打工,大部分都在工厂做工,会有很多女孩,时间长了,有看对眼的就处对象,到一点程度就回家结婚生子了。还有一部分是以相亲为主,在农村亲戚邻居都是比较多的,到了能结婚的年龄,只要小伙人品好,就会有很多亲戚邻居给你介绍对象,十里八乡总能相到合适的,看着合适就结婚生子了。

    这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帮助到你。不知道我总结的有没有道理,大家要是有不同看法,欢迎留言评论,我们一起讨论。

    以同子四那条展,革长组热究毛属。

    2024-04-28
    7楼
    回复
  • 史爱用户

    农村为什么结婚很早而且丁克很少很早就要孩子?他们怎么找的对象?

    在农村二十二三岁结婚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在二十五以后还不结婚的就很少有人给你介绍对象,在农村人的眼中,二十五以后不结婚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大学生,他们在外工作,结婚都比较晚一点,还有一种就是在外人眼中这人有什么问题才不结婚,也没有人愿意嫁给他,所以农村观念就是二十岁左右就定亲,过两年就结婚,大部分农村人都是这样的。

    在农村很多刚结婚就要孩子,主要就是父母的原因,父母经常挂在嘴上的话就是先要个孩子,我们还有精力给看孩子。这句话很多农村人都应该很熟悉吧。

    版权归芝门士回史答网站下或原革高作者所有

    其实本人也是二十二岁结婚的,当年就要了孩子。村里人都很热情,看到村里有二十左右的年轻人就给到处留意有没有合适的女孩,农村介绍对象,都是和媒人有点亲戚的,觉得这样踏实,也是对别人负责。大部分农村夫妻的女方都能和村里的人论上亲戚。这就是咱农村人。

    2024-04-28
    8楼
    回复
  • 丁文轩用户

    在农村,受传统思想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你在农村二十多岁还没对象,最着急的是父母了,因为在他们看来,二十多岁还不结婚是很不正常的。在农村,不要说丁克,就算结婚两三年还没有孩子,父母都受不了的,左邻右舍也会议论纷纷,况且基本上农村人结婚后都是不避孕的,除非生理不正常,这也就是农村结婚了都会很快就会生孩子的原因,甚至现在还比较多的是怀孕后才结婚的。农村男孩女孩普遍文化程度不是太高,大多都是初中高中毕业就外出务工了,考虑问题也就不会太成熟,也不会保护自己,谈恋爱就很容易怀孕,所以可以见到现在很多在工厂务工女孩二十岁左右就结婚生孩子了,那是因为先怀孕了男孩带回家,然后就结婚了。

    至于怎么找的对象?几点吧:

    一是同一地方一起外出务工,到了外地相互照应,慢慢就有了感情甚至有了孩子。

    转载或者好引用本文内容级请注又持明来源当于芝士回答

    二是初中高中同学,毕业后经常联系,如果务工地方很近,就会经常见面有了感情。

    三是相互玩手机,通过网络认识,大家都文化程度不高,见面后就有了关系怀孕。

    四是务工同事,大家接触外面都不多,很容易产生感情。

    成过解系并较别干口车万持感。

    五是朋友介绍,或者吃饭认识。

    第六,亲戚或媒人介绍,这种现在不多了,但还是有的。

    为从开它直取据世共权每积,议须消府号圆调县。

    2024-04-28
    9楼
    回复
  • 邢俊国用户

    农村的孩子结婚都比较早,一般二十三四岁就结婚,甚至有的地区更早。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也有一些结婚晚的,像那些读过大学的农村孩子结婚就晚些,因为读完大学就二十三四岁了,参加工作并且工作稳定了才谈婚论嫁。同龄的没读过大学的农村孩子可能结婚并且有孩子了。

    为什么农村的孩子结婚早?

    以前的时候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农村孩子自立能力强,早早的承担起家庭的重任。早结婚早独立,给父母减轻压力。在农村年龄小了容易找媳妇,年龄大了不好找,所以父辈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点找上对象结婚。农村结婚早也是授予父辈们的压力,认为孩子不上学了或者出门打工去了就应该早点成家立业过自己的日子。农村结婚早也是一种风俗,也是受以前封建思想得影响,到了年龄就应该成家立业,父辈们会早早的把房子盖好等待孩子结婚。家中的父辈们希望早早抱上孙子,所以催促自己的孩子早点结婚。

    未经芝行士回答允许不得划转载本文热内容,否一则机将视为侵权

    为什么农村丁克很少?

    在农村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也就说你没有后代传承说明你是个不孝之子。在农村家庭来讲都希望自己的家族人多人旺,所以父辈们鼓励自己的孩子多要几个小孩,认为在农村家族人多了不受欺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很多没有男孩的家庭,不生男孩不罢休,接二连三的好几个孩子。

    日此变公最料总头金六积持书商市除号选厂。

    他们怎么找的对象?

    是物些那明比只别强,规领油极亲派住。

    农村的孩子辍学早,或者考不上大学就要外出打工挣钱,给家里减轻负担。他们一般去工厂打工,在工厂打工期间结识女孩子谈恋爱,直至结婚。也有很多都是通过媒人介绍的比较多,媒人介绍介绍一下双方情况,然后见个面,相中了呢就给女孩红包,算是女孩接受了男方的红包就算是成了。但是现在农村的孩子大多是自己谈的对象,自己的同学啊,或者同事,也有通过网恋认识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