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三国》的?

你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三国》的?
小的时候,父母常常在电视上看《三国演义》,年幼的我只觉得英雄争锋、动作情节很好看,并不能明白剧情到底讲的什么,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看也看得津津有味。后来年纪逐渐长大,在更多的文学影视作品中了解了《三国》,便对这段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真实历史中的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也有另一种说法称 汉之后是魏 魏之后是晋,并没有三国那么大张旗鼓,但无论如何这段历史是不可被否认的。简单来说就是有一个造反的大BOSS魏想要独霸天下,可是这期间还有两个BOSS蜀和吴也想一争天下成为最大的BOSS,就在魏蜀吴三家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魏国冒出一个小兵,这个小兵是个心机狗,先借用魏国的强大势力灭了蜀,然后又抢了魏的大BOSS地位改名为晋,后来晋又灭了吴,成为了人生赢家的故事。在弄懂了故事脉络之后,先不说各个BOSS之间的尔虞我诈,阴谋阳谋错综复杂,单看各个英雄的故事也能写一部专辑小说了,各个英雄出场不凡,风姿卓越,还各个相貌才情颇具特色,总有一款能把你圈粉,这也是三国吸引人的另一个地方。我可能在小时候刚看的时候就是被里面的孙权小哥哥圈粉了,才喜欢上三国的呢。

回复
  • 黄超用户

    小的时候,父母常常在电视上看《三国演义》,年幼的我只觉得英雄争锋、动作情节很好看,并不能明白剧情到底讲的什么,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看也看得津津有味。后来年纪逐渐长大,在更多的文学影视作品中了解了《三国》,便对这段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真实历史中的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也有另一种说法称 汉之后是魏 魏之后是晋,并没有三国那么大张旗鼓,但无论如何这段历史是不可被否认的。

    简单来说就是有一个造反的大BOSS魏想要独霸天下,可是这期间还有两个BOSS蜀和吴也想一争天下成为最大的BOSS,就在魏蜀吴三家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魏国冒出一个小兵,这个小兵是个心机狗,先借用魏国的强大势力灭了蜀,然后又抢了魏的大BOSS地位改名为晋,后来晋又灭了吴,成为了人生赢家的故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温得转载消本文论内清容,否系则将视为侵权

    在弄懂了故事脉络之后,先不说各个BOSS之间的尔虞我诈,阴谋阳谋错综复杂,单看各个英雄的故事也能写一部专辑小说了,各个英雄出场不凡,风姿卓越,还各个相貌才情颇具特色,总有一款能把你圈粉,这也是三国吸引人的另一个地方。我可能在小时候刚看的时候就是被里面的孙权小哥哥圈粉了,才喜欢上三国的呢。

    作起条建总活及管头知期,几区交每报话持青照。

    2024-04-19
    1楼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我应该是六七岁的时候,开始听父母讲三国故事,就喜欢上三国了,买了些画册来看,看完以后觉得不过瘾,到了八岁就开始看《三国演义》的原著,当然那个时候看得还是磕磕绊绊的,有些语句似懂非懂甚至理解为相反的意思,典故完全不懂,大段大段的奏章和赋直接略过,只看情节,即便这样,看连环画积累下的功底加上查字典的功夫,大致情节的发展脉络还是记住了,记得那个时候看关羽死,看诸葛亮死,哭得那叫一个稀里哗啦啊,哪怕关兴、张苞死了都要难过上好一阵。

    后来到初一开始看带裴松之注的《三国志》,读起来没什么问题,开始慢慢对三国的真实历史产生兴趣,大学开始看《资治通鉴》,从更深远广阔的角度去理解三国,后来看了一些学术著作,让这些理解更深刻了。到现在,三国对我而言是历史中我比较熟悉的一个段落,从这个段落切入发现历史的许多特质,比从其他段落来得方便,但读书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明理,而不是沉溺在中世纪英雄传奇中出不来。

    芝士回答土,版权必究,工日未经许生可利,不得转载

    2024-04-19
    2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具体时间不记得了,印象中第一次看老版的电视剧《三国演义》后就喜欢上了。

    那时候特别喜欢刘备集团的英雄人物。看到刘备集团一步步壮大心中就非常开心、非常激动。

    芝华士回人答,版派权必究音,未位经许可,不得转载

    就想刘备赢,想让他统一三国。看到,刘备、张飞、关羽死后,非常伤心,一度不想再看。

    是诸葛亮让我有了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诸葛亮平定南中,七擒七纵孟获,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时小,什么都不懂,就烦孟获一天的不投降,菜又菜得一B;又奇怪诸葛亮为什么老是抓了又放,心时憋屈得很。

    看到诸葛亮精心设计的上方谷大火被天降大雨熄灭,心中一阵苦得慌。恨老天为什么如此。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后,直接看不下去了。

    一直到上了初中,知道了四大名著。第一次看了《三国演义》。一看便放不下手,几天就看完了。以后便陆陆续续的又重读了几遍。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受。

    到现在,我还会时不时看看。《三国演义》是部学习谋略的宝库,用之不尽,取之不竭。能学到多少,关键看天份和领悟。

    希望大家好好领悟。

    2024-04-19
    3楼
    回复
  • 赵香菱用户

    小时候看到三国演义这电视剧几个大字。我就知道应该是三个国家的战争,肯定有两个国家合作对付另一个国家,然后我小学五年级老师让看四大名著,我看三国演义一本书我看完了,最后我老师让一个人讲一个四大名著故事,我讲的关羽兵败麦城被杀,我老师真好,最后看她表情应该满意对我,三国其实真的不错,各种的计谋和武将,文有文的精彩,武有武的打斗。很多诸侯,比如曹操的大将,徐晃最早跟着杨奉,还有许褚,典韦都是曹操灭掉诸侯收的,最早的四个大将是曹仁,曹洪,本家夏侯惇,夏侯渊。还有跟着他的最早李典,乐进。到了后来诸侯一个个灭掉,各种名将跟着曹操,有吕布的张辽,袁绍的张郃,马超的庞德,西凉后期名将无双。总之三国就是非常精彩,没有理由不喜欢它。三国演义结尾诗,看后感激涕零

    2024-04-1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