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去越南旅游拒绝购物被导游为难,你怎么看?

游客去越南旅游拒绝购物被导游为难,你怎么看?
我曾经去过三次越南,关于越南导游为难中国游客的事情已经听说了,而且自2016年开始有越来越严重的倾向,这主要是受利益冲击和低价团所影响。越南旅游这几年井喷发展了,其中主要原因是越南游的价格低廉和交通越来越便利引起的。但价格究竟多便宜才算合理,低于合理的价格肯定是有陷阱的,而这种陷阱是需要用购物来弥补的,你如果不购物他得不到实惠或者亏本,自然要逼你消费、逼你买东西。我在越南岘港同一个中国内地团住一个酒店,早上吃早餐问一下他们的团费,五天四晚只有1999元,当即惊到了,怎么会这么便宜?这个是出国行啊,问他们购物了吗?说都买了一些,还好没有强制行为。我在岘港期间正要开国际会议,对旅游管控很严,其中一点就是不许他们直接卖东西给中国游客,结果那时的邮轮到港竟然没有导游愿意接团,要是平时虽然给200元人民币的带团费,中文导游都会抢着去,现在给300元不许卖东西,结果越南导游都不爱去,有人说如果让卖东西,他们一次可以挣2000多块人民币(带一个大巴车客人),现在不让卖东西导游觉得没有意思,一大早就要赶到港口接人,忙一天才给200元,没意思。他们的胃口高了。现在的越南中文导游非常吃香,于是也就有了很多合法或不合法的中文导游,说合法是经过正常程序考去的,而不合法就是非法花钱买的(大约是六千元就可以买到,小编认识的一个卖沉香的就买了)。在越南岘港做中文导游绝对是高收入者,做一年买房买车大有人在,于是也就泥沙俱下,虽然现在还没有直接与中国游客的对抗的报道,但我在岘港直接遇到了导游的野蛮和恐吓。而越南导游同领队、同司机大打出手的事听说好几次,都是为了利益。随着越南旅游的价格越来越低,购物也成了导游和司机们收入的一大块,做低价旅游自然会有矛盾的发生、问题的出现,所以越南游的负面新闻会越来越多,现在这些导游还有所顾忌,但很快就会暴露本来面目的,所以越南低价游是否参加要慎重了。

回复
  • 尚文倩用户

    我曾经去过三次越南,关于越南导游为难中国游客的事情已经听说了,而且自2016年开始有越来越严重的倾向,这主要是受利益冲击和低价团所影响。

    越南旅游这几年井喷发展了,其中主要原因是越南游的价格低廉和交通越来越便利引起的。但价格究竟多便宜才算合理,低于合理的价格肯定是有陷阱的,而这种陷阱是需要用购物来弥补的,你如果不购物他得不到实惠或者亏本,自然要逼你消费、逼你买东西。

    我在越南岘港同一个中国内地团住一个酒店,早上吃早餐问一下他们的团费,五天四晚只有1999元,当即惊到了,怎么会这么便宜?这个是出国行啊,问他们购物了吗?说都买了一些,还好没有强制行为。

    转载或设者引用无本际文素内业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在岘港期间正要开国际会议,对旅游管控很严,其中一点就是不许他们直接卖东西给中国游客,结果那时的邮轮到港竟然没有导游愿意接团,要是平时虽然给200元人民币的带团费,中文导游都会抢着去,现在给300元不许卖东西,结果越南导游都不爱去,有人说如果让卖东西,他们一次可以挣2000多块人民币(带一个大巴车客人),现在不让卖东西导游觉得没有意思,一大早就要赶到港口接人,忙一天才给200元,没意思。他们的胃口高了。

    现在的越南中文导游非常吃香,于是也就有了很多合法或不合法的中文导游,说合法是经过正常程序考去的,而不合法就是非法花钱买的(大约是六千元就可以买到,小编认识的一个卖沉香的就买了)。在越南岘港做中文导游绝对是高收入者,做一年买房买车大有人在,于是也就泥沙俱下,虽然现在还没有直接与中国游客的对抗的报道,但我在岘港直接遇到了导游的野蛮和恐吓。而越南导游同领队、同司机大打出手的事听说好几次,都是为了利益。

    随着越南旅游的价格越来越低,购物也成了导游和司机们收入的一大块,做低价旅游自然会有矛盾的发生、问题的出现,所以越南游的负面新闻会越来越多,现在这些导游还有所顾忌,但很快就会暴露本来面目的,所以越南低价游是否参加要慎重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若愚用户

    这个问题其实涉及到导游的薪酬构成。

    一般来说,旅行社用的导游,分为专职导游和兼职导游两种。专职导游有基本工资,旅行社还会缴纳几险几金,带团出去除了日补,剩下的就是一些提成了。而兼职导游没有人给开什么基本工资,最多是有个日补助,外加提成。有些团,甚至导游不仅没有日补助,还要按带团的人数给旅行社交钱,这个,不展开说。

    芝士回答要,自版权必究,方未展经许可,各不得转载

    回到所提的问题,其实这种情况在导游看来是正常的,谁消费的多,意味着导游拿到的回扣就会多,虽然导游没有采取“威胁”的手段,而是以“诉苦”来博取同情,希望游客能多购物,但是,显然这个导游有些“喜怒形于色”了,最终,也和刘女士闹得不愉快。

    时出当此很果将采速张元影毛。

    目前,最新结果是刘女士参团的峡州国旅汉口分公司已经将涉事导游开除,吊销该导游的越南带团资格,并对导游罚款5000元。

    而表数论车目八科群林低备便。

    为什么旅行社是做出这样的处罚?一是在实际游览过程中,和合同上规定的游览时间、购物时间不符,购物时间太长了,说白了,是旅行社违约了。二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平息游客的怒气,避免了把事儿闹大,应该说这样看似是“诚意满满”的。具体会不会这样实际操作,那就不得而知了。

    回到这个团的目的地,越南芽庄,其实是近两年在国内比较火的一条出境游线路,团费不高,又出了国旅游,风景还不错,现在是许多人出境选择的一条旅游线路,但不可否认,有些旅行社为了市场竞争,在推这条线时,打的价格很低,这就不可避免的把一些成本转嫁到游客身上,而购物提成,是回到成本、赚取利润的一大块。

    所以,出门旅游,宁可报纯玩团,不要报低价团。纯玩团可能会购物,低价团肯定会购物,而且强制购物!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头条号:风景故事

    2024-04-29
    2楼
    回复
  • 崔翰翔用户

    作为一个从业近20年的资深旅游人,从做传统旅游转到做户外,再转而做自驾游,遇到过各种类型的游客,这个问题也被经常问起,我也已经回答过N次。首先,媒体在这方面的报道就有失偏颇。游客在选择这个产品的时候,几百元,千把块的出境游,游客自己心理应该是清楚自己报名的是什么性质的旅游团。而且我也相信报名时有没有购物也会清楚的告知。而游客到了目的地,又不消费了,其实也是一种违约行为。只不过这种先游览,后靠购物消费补贴团款的旅游模是不健康的。让导游因为旅行社的购物任务的压力和个人收入来源的压力都转嫁到游客身上。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也得不到很好的个人体验,导游与游客之间的关系也容易激化。但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市场局面呢?这样的旅游产品大行其道还是因为市场原因所左右的。正价产品无人问津。低价产品才有市场,游客在享受低价占到便宜的时候,以经济团的价格确又指望获得豪华团的服务,这本就是难以调合的矛盾。而往往在媒体报道中,游客都是弱势群体,被导游各种欺负和强迫。反过来思考一下,导游司机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都是在提供着免费服务,或者说是倒贴的服务,只等游客完成最后的契约进店消费才能获取利益。而且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暴利,只是很微薄的利润。在这个角度来看,谁是弱势群体呢?旅游市场需要规范,游客和旅行社其实都希望只卖正价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我现在转做自驾游,就是因为不希望我提供的产品还是那种靠进店购物获利的方式,价格是同类旅游产品的2-3倍,但是还是有很多追求品质的游客选择。我只是为我的同行们发表一下个人看法,不喜勿喷,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赖振国用户

    我拿手机看,除了自助游之外,你在国内没有报旅行团吗?国外咱是人生地不熟的,国内呢,就算谁都不认识,自己家人拉两条横幅去旅行社门口,估计都有人为你伸张正义。非得让自己受气吗?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