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户口现居城市,买医疗保险是新农合好还是城镇居民医保好?

农村户口现居城市,买医疗保险是新农合好还是城镇居民医保好?
谢谢邀请!根据楼主的描述,家住农村,现在居住在城市。主要看你今年年龄多大,如果年龄在40岁左右,建议你投档到人才市场,或者挂靠企业参加在职职工保险,或者以个体工商户的名义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保险与在职职工保险缴费是一样的,享受的待遇基本相同,企业缴费有个人账户,而个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没有个人账户,就这么一点区别。医疗保险缴费与在职职工一样,生病住院享受的也是职工医保,每个月按上年度平均工资的5%注入你个人医保卡内,这部分钱属于你个人支配,您可以凭医保卡到医院门诊看病、药房买药,医保卡上的钱可以转入下一年度使用,不清零、不作废。如果您生病住院,在县级市二甲医院住院,只要凭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带上医保卡到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出院后住院报销比例与在职职工一样80%~85%,有的药报销比例可达到90%。国家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可以先缴一部分,然后按月、按季、半年,全年缴费都可以,只要达到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享受最低养老金待遇。医疗保险缴费满:男25年、女20年。达到退休年龄《包括视同缴费》,可以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您也可以参加当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从100~1200元不等,是固定缴费,政府参与不强求,自愿原则,男女退休年龄一律60周岁,没有提前退休之说。农村新农合2019年缴费为220元/人。现在开始收缴,12月15日结束,2019年元旦就可以使用。

回复
  • 高英杰用户

    谢谢邀请!

    根据楼主的描述,家住农村,现在居住在城市。主要看你今年年龄多大,如果年龄在40岁左右,建议你投档到人才市场,或者挂靠企业参加在职职工保险,或者以个体工商户的名义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保险与在职职工保险缴费是一样的,享受的待遇基本相同,企业缴费有个人账户,而个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没有个人账户,就这么一点区别。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此工或原众作者所马学有

    医疗保险缴费与在职职工一样,生病住院享受的也是职工医保,每个月按上年度平均工资的5%注入你个人医保卡内,这部分钱属于你个人支配,您可以凭医保卡到医院门诊看病、药房买药,医保卡上的钱可以转入下一年度使用,不清零、不作废。

    如果您生病住院,在县级市二甲医院住院,只要凭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带上医保卡到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出院后住院报销比例与在职职工一样80%~85%,有的药报销比例可达到90%。

    国家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可以先缴一部分,然后按月、按季、半年,全年缴费都可以,只要达到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享受最低养老金待遇。医疗保险缴费满:男25年、女20年。达到退休年龄《包括视同缴费》,可以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一可过行高制性解农口转话复儿近构选识属。

    您也可以参加当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从100~1200元不等,是固定缴费,政府参与不强求,自愿原则,男女退休年龄一律60周岁,没有提前退休之说。农村新农合2019年缴费为220元/人。现在开始收缴,12月15日结束,2019年元旦就可以使用。

    人大他自业特切白每离众深选。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