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彩礼这么高,如果后来不幸离婚了,该不该退换给男方呢?

感谢你的问题,我是一名来自广东河源和平县的新农人,目前就职于一个省级的农业龙头企业,对于农村的问题还是比较了解,结合相关的法律我的回答如下:根据现行的《婚姻法》规定:一旦离婚高额的彩礼是需要退回男方的,我们县就有这样的一个案例,最后法院判归还彩礼。农村彩礼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陋习,破坏了农村的乡风文明。父母对于儿女的爱护,每个人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变成了“卖女儿”“买媳妇”,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不容易,父母更多应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新的家庭,然后祝福他们。@今日头条 @头条三农 @农村小遥 @现代农大 @头条学院 @侗族姐妹花 @火种三农 @姚三马 @农业农村部网站 @阿里巴巴公益@乡村振兴新青年 @字节跳动扶贫@头条学院 @农民日报 @湖城影像 @农业助手 @中国农业新闻网 @CCTV致富经 @中国乡村之声 #耕耘未来#

回复
  • 顾娉用户

    感谢你的问题,我是一名来自广东河源和平县的新农人,目前就职于一个省级的农业龙头企业,对于农村的问题还是比较了解,结合相关的法律我的回答如下:

    根据现行的《婚姻法》规定:一旦离婚高额的彩礼是需要退回男方的,我们县就有这样的一个案例,最后法院判归还彩礼。

    版始证权归芝士离干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加所有

    农村彩礼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陋习,破坏了农村的乡风文明。父母对于儿女的爱护,每个人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变成了“卖女儿”“买媳妇”,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不容易,父母更多应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新的家庭,然后祝福他们。

    @今日头条 @头条三农 @农村小遥 @现代农大 @头条学院 @侗族姐妹花 @火种三农 @姚三马 @农业农村部网站 @阿里巴巴公益@乡村振兴新青年 @字节跳动扶贫@头条学院 @农民日报 @湖城影像 @农业助手 @中国农业新闻网 @CCTV致富经 @中国乡村之声 #耕耘未来#

    所四此计任己科周委标,斯查。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江子玥用户

    你还想着把彩礼退给男方,看来你心里还是不想离呀。

    虽然我是男的,但我觉得除了婚姻诈骗等违法行为,社会舆论不应该鼓励离婚后把彩礼钱如数奉还。彩礼是什么?彩礼是大家约定俗成的一种礼节。也就是说,男女双方都觉得彩礼是理所应当存在的。目前,在农村,大部分家庭会让女儿出嫁时把彩礼钱再带回去的,没有父母会惦记自己女儿的彩礼钱的,而这笔钱,在婚后就不应该称之为彩礼了。假如婚后真的因为性格原因或者家庭原因过不下去了,真的走到了离婚这一步,彩礼金是不应该退还的。反过来说,假如一个男人离婚后,要前妻退还彩礼,那这个男人压根就不值得嫁。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家暴事件还是挺高的,假如离婚后要退还彩礼,岂不是助长了这种气氛?

    芝说士图回答,版保权必究,未经许可千,看不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汲思嫒用户

    就是彩礼高离婚率才高,女方不但结婚没有成本反而大赚一笔,再婚又收彩礼,你说傻子才安心过日子。就一点屁事都离婚。

    2024-04-28
    3楼
    回复
  • 革清梅用户

    中国到处女权婊,到处都是。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陶蕾用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适用司法解释的精神,将返还彩礼的范围主要限制在男女双方未结婚的情形下,对男女双方结婚时间比较短或者结婚后未同居生活的,“生活困难”的标准,即一方因彩礼的给付造成其生活绝对困难,不足以维持当地最基本生活水平的,可以有条件地支持一方请求返还彩礼的诉讼主张;对于男女结婚超过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支持一方要求退还彩礼的诉讼请求。

    2024-04-28
    5楼
    回复
  • 梁兴晨用户

    白上吗?出去打野食也要钱吧?

    2024-04-28
    6楼
    回复
  • 张心奕用户

    就指着彩礼挣钱呢。你居然要退还。

    2024-04-28
    7楼
    回复
  • 受胤骞用户

    按道理要退,现在有些人结婚然后很快就离婚,就是为了赚彩礼钱,这个当然要追究责任,看过错是男方还是女方,如果确实是男方的过错就不需要退彩礼钱,反之就应该要退,中国的家暴问题也应该提上法律议程,而不是有家暴问题用家事沟通协调解决,这是解决不了的,婚姻只要不发生家暴、出轨那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两个在一起久了自然就会厌倦,每个人都想体验新鲜感,做什么事都是一样,如果要追求新鲜感那就不要结婚。我们的父辈离婚率那么低,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婚姻也不见得比以前要幸福。

    2024-04-28
    8楼
    回复
  • 任姞用户

    这件事情要看结婚的动机和目的,如果是为了彩礼而骗婚,那就要如数退还,并负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是婚后其他原因,彩礼就要作为双方共有财产进行分割。如有未成年子女,首先考虑双方子女的养育基金。

    2024-04-28
    9楼
    回复
  • 张逸凡用户

    二十年后离婚也退他?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