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ph值5左右用什么方法提高PH值?

土壤ph值5左右用什么方法提高PH值?
土壤PH 值在5左右属于酸性土,PH值低于5就属于强酸性土了。酸性土对农作物的危害是很明显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提高酸性土的PH值,我认为主要通过合理调酸,合理施肥两方面综合改良土壤,才会有好的效果。我分开具体说一下。一,合理调酸。我使用的方法是生石灰调酸,生石灰调酸要时间方法用量都正确才会有效果,一旦施用不当,不仅不能调酸,还会破坏土壤结构。合适的时间:一般在秋末冬初,最晚到第二年解冻前。合适的方法:把生石灰过筛撒在土地表面,然后翻进泥土大约30厘米左右,生石灰不可以连年施用,不能把生石灰和有机肥搅拌在一起使用,也不能与铵态氮肥和水溶性磷肥混合用。合适的用量:生石灰的施用量要因地制宜,不同的土质不同的酸化程度用量也不同。沙质土少用,酸性弱的土少用,反之则需要多用。二,合理施肥。首先就是减少氮肥施用量,过量使用氮肥是土壤酸化的主要原因。再就是增施优质有机肥和生物菌肥,特别是生物菌肥,生石灰会杀死部分有益菌,用生石灰调酸后增施生物菌肥尤其重要。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测土施肥,看看土壤到底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才是最科学的方法。总结:PH值在5左右的酸性土壤,只要通过合理的调酸施肥很快就能提高PH值,另外,在调酸的同时也要注意灌溉方法,大水漫灌等灌溉方式也是造成土壤酸化的原因。

回复
  • 吴清绮用户

    土壤PH 值在5左右属于酸性土,PH值低于5就属于强酸性土了。酸性土对农作物的危害是很明显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提高酸性土的PH值,我认为主要通过合理调酸,合理施肥两方面综合改良土壤,才会有好的效果。我分开具体说一下。

    一,合理调酸。

    我使用的方法是生石灰调酸,生石灰调酸要时间方法用量都正确才会有效果,一旦施用不当,不仅不能调酸,还会破坏土壤结构。

    合适的时间:一般在秋末冬初,最晚到第二年解冻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矿内容,属否经书观则将视为侵权

    合适的方法:把生石灰过筛撒在土地表面,然后翻进泥土大约30厘米左右,生石灰不可以连年施用,不能把生石灰和有机肥搅拌在一起使用,也不能与铵态氮肥和水溶性磷肥混合用。

    合适的用量:生石灰的施用量要因地制宜,不同的土质不同的酸化程度用量也不同。沙质土少用,酸性弱的土少用,反之则需要多用。

    就下民起量命军党料及指律历准划专识属红。

    二,合理施肥。

    首先就是减少氮肥施用量,过量使用氮肥是土壤酸化的主要原因。

    再就是增施优质有机肥和生物菌肥,特别是生物菌肥,生石灰会杀死部分有益菌,用生石灰调酸后增施生物菌肥尤其重要。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测土施肥,看看土壤到底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才是最科学的方法。

    总结:PH值在5左右的酸性土壤,只要通过合理的调酸施肥很快就能提高PH值,另外,在调酸的同时也要注意灌溉方法,大水漫灌等灌溉方式也是造成土壤酸化的原因。

    2024-04-26
    1楼
    回复
  • 孙元德用户

    对于目前来说,酸性土壤碱性化可采取的方法就比较多了,对于我们自己改良来说,可以采取物理改良与化学改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具体如下:

    1. 石灰改良

    此种方法也是生产上应用比较多,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加入石灰或者是石粉之类的,此种方法能够明显提高土壤表层的PH值。据相关研究资料表明,对酸性土壤持续性的加入石灰大约1年半的时间,土壤耕作层的交换性钙离子就会达到峰值,进而达到改良的目的,但是需要注意使用石灰的时候最好与草木灰等其他碱性肥料一并施入,以此避免土壤出现“石灰”板结的现象。

    2.使用营养型的酸性土壤改良剂

    相关研究表明,使用改良剂能够明显提高土壤PH、平衡植物养分、提高养分物质。比如施用氮磷钾增效剂后能够明显提高土壤中三大微生物(细菌、真菌以及放线菌)总数量,达到原来的1.76倍,同时土壤汇总的氮磷钾含量也会明显提高,除此之外,还能够改善土壤的孔隙度、水分含量等其他理化性质。

    未经步说集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准比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 生物改良土壤

    针对酸性土壤来说主要是利用植物、绿肥以及土壤中经常活动的一些动物来达到改良的目的。比如秸秆、蚯蚓、间作与套作等。研究指出:园地通过种植格拉姆柱花草5年和3年的土壤,与对照相比,土壤汇总的重要元素大幅度增加,而且随着种植年限的增加,土壤肥力提高也越来越明显,相对应的PH值也会随之增加,大约可增加0.34和0.22。

    以上这些是比较常见的酸性土壤改良方法,其他的方法也可以采用,比如施用不同种类的复合肥,合理的水肥管理以及炉渣等。希望小编以上回答能够解决您的疑惑,如有不懂的地方,欢迎继续追问或者私信留言咨询,谢谢!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杨青用户

    对于酸性一般的贫瘠土壤,我们可以每年每亩施入20至25千克的石灰,且施足农家肥,但是不要只施石灰而不施农家肥,这样土壤反而会变黄变瘦;对于酸性较强(pH5.5以下)、土质粘重、有机质含量较高的土壤,适当增施石灰,一般每亩基施50~100千克左右,每隔2~3年施用一次;也可施草木灰40至50千克,中和土壤酸性,更好的调节土壤的水、肥状况。

    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播种前1-3个月施用,避免对作物萌发及生长造成影响。

    当然如果想要土地能循环利用,减少土壤酸碱度对作物的影响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护土地,增强土壤的缓冲性。土壤缓冲性与土壤中腐殖质含量密切相关,腐殖质含量越高土壤的缓冲性能也就越好。而腐殖质主要来源于有机质,因此,在农业生产中我们必须强调增施有机肥。这也是是调节土壤酸碱度最根本的措施。

    芝士回各答,版权必究,未经必许率可,不得转例平载

    另外合理施用化肥也是关键。一般说来,酸性土壤,选施碳酸氢铵等碱性肥料,磷肥则选施钙镁磷肥。尿素属中性有机态氮肥,酸碱土壤都能施用,但施后隔3~5天再进行灌水,以防止流失,提高肥效。

    2024-04-26
    3楼
    回复
  • 魏宜民用户

    土壤的PH值在5左右,只是轻微的土壤酸化,你看我的图直接酸化爆表了。

    怎样才能把酸化的土壤改良成正常的土壤呢?下面我简单的讲一下,正常的土壤在6.8~7之间是最适合植物的生长。

    芝士格回图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自族细,不得转载

    谈到土壤改良,首先农户要改变自己的施肥习惯,尽量选择不危害土壤,高效吸收的肥料进行使用,尽量减少复合肥等酸性肥料的使用。

    土壤的PH值在5~6之间还是比较好改良的,可以通过市场上很多土壤调理剂进行调节。当然土壤酸化的调节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慢慢变好。用底肥的时候多用有机肥,微生物菌肥也有很大作用。有机肥和菌肥尽量选择接近于中性或者弱碱性的肥料进行中和使用。

    假如是小面积的大棚土壤改良,这就更简单了可以大水漫灌几次。可以用水带走沉降一部分酸性物质和土壤中的有害物质杂志等,然后再进行改良,可以事半功倍,效果更好。

    土壤改良一定不要心急,需要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2024-04-26
    4楼
    回复
  • 张婕用户

    很明显的酸性土壤,建议撒上些碱性物中和,例如生石灰粉,草木灰等

    2024-04-26
    5楼
    回复
  • 赵晨沣用户

    撒草木灰,生石灰,碱性物质补充

    2024-04-26
    6楼
    回复
  • 陈立刚用户

    你在土地是酸性土壤,开用一些偏碱性肥料,回用草木灰,石灰都行。

    2024-04-26
    7楼
    回复
  • 杨天成用户

    石灰,草灰含碱就oK

    2024-04-26
    8楼
    回复
  • 苑德华用户

    提高土壤PH值可以用石灰粉,不同土壤用量有所不同。参考用量:1平方米15厘米深土壤降1个ph值用37.5克。

    2024-04-26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