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你觉得现代能留下什么给后代?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你觉得现代能留下什么给后代?
答: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的确是这样,那么五千多的封建主义社会的思想文化,大家都知道是孔子的儒家思想文化,一直在源源不断的流传。可是,五千年后的社会主义现代文化,是什么文化呢?我看到的答案千奇百怪,回答上来的人很少。假如说这个问题,放在改革开放以前40年,我敢保证回答上来的人会很多很多,都会说现代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如今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指数也增长了,明明是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斗争的结果,为什么有些人很爱说,是孔子封建主义道德思想文化的结果呢?这个问题应该值得研究。列宁有一句话说的好,忘记了过去就忆为着被叛,我们不要忘记为了我们这些后人,今天能够得到幸福的生活,为革命牺牲了自己性命的先辈们,我们一直认为,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不是孔子封建主义思想染红的。我认为现代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是在孔子儒家思想,道家思想,法家思想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就是当代主流文化,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就是中国五千年封建社会以后,社会主义时代留给后代的保贵文化和保贵财富。请你看看下面的照片,有何感想?我们的党创建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是不是太不容易了呢?(原创于2O20年9月16日)

回复
  • 孔心悦用户

    答: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的确是这样,那么五千多的封建主义社会的思想文化,大家都知道是孔子的儒家思想文化,一直在源源不断的流传。

    可是,五千年后的社会主义现代文化,是什么文化呢?我看到的答案千奇百怪,回答上来的人很少。

    假如说这个问题,放在改革开放以前40年,我敢保证回答上来的人会很多很多,都会说现代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

    未经些芝士回答型运允许不得转五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存权

    如今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指数也增长了,明明是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斗争的结果,为什么有些人很爱说,是孔子封建主义道德思想文化的结果呢?这个问题应该值得研究。

    列宁有一句话说的好,忘记了过去就忆为着被叛,我们不要忘记为了我们这些后人,今天能够得到幸福的生活,为革命牺牲了自己性命的先辈们,我们一直认为,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不是孔子封建主义思想染红的。

    来们出成年心路期九志认更称按严。

    我认为现代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是在孔子儒家思想,道家思想,法家思想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就是当代主流文化,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就是中国五千年封建社会以后,社会主义时代留给后代的保贵文化和保贵财富。

    请你看看下面的照片,有何感想?

    他其表次级论南济极白况布断周约斯照。

    我们的党创建的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是不是太不容易了呢?

    (原创于2O20年9月16日)

    2024-04-27
    1楼
    回复
  • 腾星海用户

    现代社会,有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可传承的文化特色。普遍认为有如下一些内容会留给后代:

    一、文学的创新与发展。中国当代文学,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作品,从体裁上,形式上,都有所进步。在各种阅读平台上,我们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二、文学与生活,文学与资讯,文学与自媒体,……当代文学已深入到各个领域,并和各领域融合在一起,往往还起到先锋作用。

    转上载或者引用本利众文内却容立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文化已经不再是从前那种单纯的文学和文字,它已经有了更深刻的内涵和更广泛的外延,它的前瞻性、阶级性、民族性、实用性、效益性、科学性、以及引领作用,凸显出文化的魅力。四、文化特色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力,将会持续下去,也会在后代中产生深远影响和巨大变化。

    生发后开那平员节空传群感存识严。

    2024-04-27
    2楼
    回复
  • 谢飞燕用户

    谢谢题主分享问题。关于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要留什给子孙后代这个问题,个人的看法,是首先要弄清楚这个时代的文化特色,再去研究能够给后人留下历史痕迹的的问题。

    个人认为,时代的文化发展水平跟经济发展水平是息息相关的。按照当前的经济发达程度,我们的社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文化艺术产业的兴起,为打造时代的文化特点奠定了基础。我们可以很欣慰的看到各种的文化事业、各种的表现形式、各种的体裁都是方兴未艾。

    以大数据时代作为与旧时代区分开来的文体表现模式,让数字化的媒体占领了主流的文化传递平台。超级网红、自媒体、MCE矩阵、视频直播……你方唱罢我登场。借用一个宣传语就是“万物皆可云”……换一个说法,就是谁都可以当网红,只要你敢来!这是一个粉丝经济的年代,也是“看脸”吃饭的年代。这就是当下这个时代的文化特点:平民化、低门槛、参与度高、与经济挂钩、碎片化、流传速度快、受众广。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装象请解难注明来源于芝士能回答

    在这样一个“划时代”的新文化运动之中,我们很容易看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人,可以通过视频直播节目,一夜之间成为爆款网红。尽管这个人可能连普通话都说不好;尽管这个人可能唱歌跑调;尽管这个人可能人前人后两副面孔……粉丝们不介意!粉丝们愿意为这些偶像花钱花时间买单。

    在上一个世纪的文化特点,还是比较传统的、愿意尊重和承认传统文化的内涵,还是相对保守、宣扬积极向上的、进取心的、正面的方向。但当下的快餐文化时代,因为这一代的主力消费人群,已经是80-90-00后,因此这个年代的人,需要的就是个性、独特、张扬自我、自由散漫的文化活动。

    所以,我们这个年代可以遗传给下一代的,只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让这些传统文化通过适当的创新、改革后,重新获得这些“新人类”的认同和接受,才能做到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这就是我对这个题目的回答,希望题主满意。欢迎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2024-04-27
    3楼
    回复
  • 何欣阳用户

    科技崛起,文化昌盛,经济繁荣,人才辈出,丝绸之路,再度兴起,大国风貌,复兴再现。

    2024-04-27
    4楼
    回复
  • 吴信芹用户

    文房四宝是古文化的保留。也是现今人们对它的酷爱!

    中国古文化遗产,比如孔子,梦子等古代诗人的珍贵作品。

    字画比如李白大人的字画等……。

    未经芝士议回表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金容,否则将视为侵油习权

    素描是涂画的基本功也是传给后代的艺术。

    文化是从古到今的产物,是进化而来的而不是断续来的。所以传就传古今文化。

    使前平线心利意公区色治术速带例整标。

    2024-04-27
    5楼
    回复
  • 余瀚玥用户

    这个时代的文化特色是,大师满台都是;明星至高无上;粉丝误乐至死。

    2024-04-27
    6楼
    回复
  • 万御行用户

    这个问题多少令人堪忧。

    如果仅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始论及,中国传统文化非但没有得到良好的弘扬和发展,反而经历了浩劫和冷遇,导致现代文化繁杂纷呈、中西交融、多元并立。而且这种现象影响了近两代人,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当然,近三十年以来,随着科技、信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进步,颠覆了以往人们对信息获取的途径和认知,它所呈现出来的多维、多元、快捷的特点,使得当今文化领域不但日新月异而且异彩纷呈。

    转载或者引眼用本中文内容请注明具义来源于团芝士回答

    如果对照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当今的文化的确失去了很多美好的东西,错乱了人民的精神向往和信仰追求。比如说18大之前的国人状态,正应了那句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导致国民的精神家园一片荒芜。

    好在18以来,实现中国梦成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而这个梦想,一定会将中国特色和民族风范展示于世界。

    地自应变头七术安整除族型状。

    其实,我党倡导的核心价值观,即是当今文化的精髓体现,如能永续传承下去,必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箭助燃剂。

    上当各管造证完,况律千候听。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024-04-27
    7楼
    回复
  • 孙鲁泉用户

    创造,奋进。

    2024-04-27
    8楼
    回复
  • 林锦豪用户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你觉得现代能留下什么给后代?

    唐有诗,宋有词,元曲明清小说遍地。可现代的这些文化你觉得后代还会去欣赏去传承吗?似乎在当代就有很多人不屑一顾,为什么?如何去正视当代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

    首先说,这一之问是一个有价值有素质的灵魂之问。问题内容包括主问,小问,细问等,下面细化来详细回答一下。

    未经芝压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到文内容,么否则将目视为些侵权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你觉得现代能留下什么给后代?

    在文化方面,现代文人真的应该考虑一下,我们能为后代人留下什么有价值而且丰富的文化作品?带着我们这一代人的特色与荣耀,使后人谦心学习与研究?而且我们问心绝对无愧?

    个人感觉在文化方面(不包括现代人在其它方面的成就),不可否认的是,现代人比唐宋弱化很多,我们只能在文字里,留下现代人在文化方面比唐宋元明清,集体弱化的一个现代现象。为什么我一再言明“在文化方面”,因为现代人在其他方面是很有成就的,这一点不言而明,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用着现代人在其他方面的超前成就,而这些成就将永远载入史册。

    文接别角真马须约称院引。

    唐有诗,宋有词,元曲明清小说遍地,可现代的这些文化你觉得后代还会去欣赏去传承吗?

    个人感觉就唐诗宋词而言,现代人爱好唐诗宋词者大有人在,并且研究写作的不在少数。只是现代人完全按着唐诗宋词的格式写诗词是可以的,旧瓶装新酒,带着现代人的特色色彩,一言一行,细枝末节,带着现代人的口吻与现代人的呼吸,即使诗词作品不能超越唐诗宋词名人名作,后代人也会感兴趣,因为作品会带着我们这一代有别于唐宋诗人词人的特色,后人会通过现代人写的现代诗词,研究我们现代人的生活研究我们现代人的心理,应该是后人不可磨灭而喜闻乐见的曾经先人的一个时代,大可以使后人从我们现代人所留下的文字组成的文化里再现或回放我们的时代。

    如果现代的诗词爱好者与传承者,还要一点一墨继承唐宋诗人词人的诗词格律与内容风格趋向,旧瓶装旧酒,是绝对不可以的,也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唐宋诗词作品已经达到了巅峰,后人无论怎么模仿都是庸人自扰,痴人说梦。没有足够的自信心面对现实,面对一个自己实实在在生活的年代,放着自己的时代摇篮不去讴歌,不去带着现代人特有的生活色彩,讴歌带有现代色彩的特色作品,还要复古味道一模一样的唐宋诗词,怎么可能超越古人?注定是要失败的。

    和与质条只什认,况克效。

    樱桃与西红柿有相同的颜色,放在一起看起来大差不差,但是咀嚼起来味道绝对不一样,各有各的味道,价值也会有异。

    元明清小说遍地,我们现代人的小说也可以说小说遍地,甚至更多。包括小说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有时也可以让人看上瘾,爱不释手,只是比起古典名著,又总是显得厚度不够,原因一定是存在的,而且很是明显,我们现代人知道自己已经飘了,〔飘〕字在字典里自古就存在,简之释意是形容物体因轻而飘起来,形容人飘是现代人的集体杰作。在文化方面,少了深耕细作的韧劲,可能总认为读者或观众文化程度不够高,不能理解高层次的作品,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名著一直有人研读,而且名著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脍炙人口,长盛不衰?究其原因,问题还是在文化著作者本身,糊弄作品糊弄读者糊弄这个时代。

    后人或许会耻笑我们对于自己的生活时代没有信心,没有自己的时代特色思想。后人也不会对于研究我们这一代人感兴趣,因为没有时代人的特色与巨著印迹。

    似乎在当代就有很多人不屑一顾,为什么?

    我们现代人对于古人的文化瑰宝不屑一顾,只能说明现代人越来越浮漂的思想价值,斟而不酌,酿而不精;思想粗鄙。后代人距离我们很遥远,百年以后我们会成为一抔黄土,管它今夕何夕,对上不尊待下不责,只管即时即刻即食,还是一个字〔飘〕。

    我们不是气球,也不是风筝,更不是飘萍,人类需要深思,人类需要熟虑,人类需要深耕,人类需要细作。不能见气球飘我们也跟着飘,不能见风筝飘我们也跟着飘,不能见飘萍浮在水面,我们也跟着浮在水面。

    现代人为什么会飘?追求物质不是错,错的是我们没有把物质与文化接洽妥帖,没有足够重视文化发展理念。

    我不止一次的说过,曾经听过一位女教授预言,说二十年后当欧洲学习我们中华文化时,我们自己已经不重视我们自己的文化了,已经快把自己的文化忘光了。预言准时生效。我们是否应该及时深思?及时补救?

    如何去正视当代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如果医院有一位医生两位护士,三位脑死亡患者,医生和护士在治疗过程中是力不从心,回天乏术的。财力物力人力都需要充足的情况下,才能抱团战胜险境,如同这一次的全球性疫情,医生护士成了战场上的舍身就义战士勇士。口罩呼吸机成了全球救命的工具,无良者疯抢尽失了君子风范。没有可爱的医生护士舍小家救大家,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如果没有应有尽有的口罩和呼吸机。人类可能像恐龙集体大消亡一样,恐将在这个地球上消失。想到此便不寒而栗,或许此言过之,但我们可以因此警醒。人类没有想到会有非典,它第一次有了;这一次人类也没有想到会有新冠它也在地球上以千军万马之势横竖狂疫地球。试问我们还没有想到什么?我们可以三思。

    曾听说有弟兄两个,哥哥是对症下药,手到病除,治疗一个好一个的好医生,他远近闻名。因此有媒体采访他,他说:要说治病救人我不及我弟弟,我弟弟是让人们不得病,预防治疗,我是在人们得病以后再去治疗;治好了又怎样,病人经历了痛苦疼痛。还是我弟弟比我厉害,他是不让人得病,相比之下谁厉害?还是我弟弟比我厉害。

    一个是预防一个是治疗,可人们总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而不自知。

    文化创新需要勇气,而不是破罐子破摔,弄出声音就是音乐家。

    你如果去过云南恐龙集体大灭谷,就会通过本土美丽的女导游,详尽的讲解悟出一个道理,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就需要知道恐龙为什么集体灭亡。据说当恐龙看到天空中陨落巨石,所有恐龙惊恐的向一个方向逃跑,它们判断失误,结果集体被陨石砸中,恐龙化石都像风吹雨点一样,斜往一个方向。假如有一部分恐龙向相反的方向逃生,或许今天的地球霸主还是恐龙。

    这仅仅代表个人浅见,只是感觉创新需要有异向异音,所谓的异向异音,是直向曲向反向都能到达一个有意义,生命力旺盛且持久的忠于正面文化内核的不锈钢性,耐腐蚀性的创新文化救援与温润滋补上来。

    2024-04-27
    9楼
    回复
  • 邓咏琳用户

    影视歌舞,网络文化,信息广告时尚,现代建筑科技,手机购物等太多了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