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的奥迪车借亲戚被撞报废,亲人说你的车不是有保险吗要我赔什么钱?这事你怎么看?

70万的奥迪车借亲戚被撞报废,亲人说你的车不是有保险吗要我赔什么钱?这事你怎么看?
有一句话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那就是“车与老婆概不外借”。这话听起来让人不悦,不就是一辆车嘛,借了还你,毁了赔你,用得着那么小气吗?确实,亲朋好友要借车,是不是觉得不借显得你很小气,借了又心疼车。这还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可能引发一些大事。车出借了,如果把车弄脏了,刮蹭了,这些都是小事儿,心疼一下也就过去了。但如果开你的车违了章,甚至出了事故那就麻烦了。尤其是,比如借车者酒驾、醉驾,或者是转借车辆给第三者,如果出了事故后,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付的。另外,如果你借给别人,借车者假设发生了事故,保险拒赔而借车者又没有赔偿能力,那你也只能认倒霉自己掏腰包。而如果借车给别人,真的出事故了,甚至大事故,那么对方家人可能会埋怨你:怎么借车给他,如此这般,那就更难受。好心也会办坏事的。老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也不能保证借车给朋友就一定会平安无事。如果实在非借不可,我们也应该了解清楚对方具体情况,包括借车的时间、地点、用途等,非常熟的人心里有底最好。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不借,不要只顾颜面。就像题主说到的,70万的奥迪车借亲戚被撞报废,还要说车有保险,那怎么办。借车给亲戚是感情,不解是本分。遇见这样的亲戚,不但借车的情分都没了,后面估计也做不成亲戚来。所以,最好是不要借车给别人,也尽量不要找别人借车。现在租车那么方便,有必要借来借去么?

回复
  • 姚季函用户

    有一句话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那就是“车与老婆概不外借”。

    这话听起来让人不悦,不就是一辆车嘛,借了还你,毁了赔你,用得着那么小气吗?确实,亲朋好友要借车,是不是觉得不借显得你很小气,借了又心疼车。这还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可能引发一些大事。

    车出借了,如果把车弄脏了,刮蹭了,这些都是小事儿,心疼一下也就过去了。但如果开你的车违了章,甚至出了事故那就麻烦了。尤其是,比如借车者酒驾、醉驾,或者是转借车辆给第三者,如果出了事故后,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付的。

    版权归芝士回答白网站长火或原过作者所头有

    另外,如果你借给别人,借车者假设发生了事故,保险拒赔而借车者又没有赔偿能力,那你也只能认倒霉自己掏腰包。

    到下自因放任保白千精划厂听。

    而如果借车给别人,真的出事故了,甚至大事故,那么对方家人可能会埋怨你:怎么借车给他,如此这般,那就更难受。好心也会办坏事的。老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也不能保证借车给朋友就一定会平安无事。

    和用开因间关问,必格置。

    如果实在非借不可,我们也应该了解清楚对方具体情况,包括借车的时间、地点、用途等,非常熟的人心里有底最好。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不借,不要只顾颜面。

    就像题主说到的,70万的奥迪车借亲戚被撞报废,还要说车有保险,那怎么办。

    借车给亲戚是感情,不解是本分。遇见这样的亲戚,不但借车的情分都没了,后面估计也做不成亲戚来。

    所以,最好是不要借车给别人,也尽量不要找别人借车。现在租车那么方便,有必要借来借去么?

    2024-04-25
    1楼
    回复
  • 张雨婷用户

    借别人的车开就是应该小心谨慎,不能因为人家买了保险就粗心大意、有恃无恐。毕竟现在保险理赔的原则是“填平规则”,即直接损失是多少就赔多少,绝无可能会赔偿间接损失。更何况是撞报废了,就算保险公司全额理赔了,车主仍然会损失惨重。因此,于情于法,亲戚都该赔偿损失。如题所述,题主有辆价值70万元奥迪豪车,亲戚一直看着眼红,总是想借来开开显摆显摆。虽然题主满不情愿,但架不住亲戚总是软磨硬泡,不胜其烦下只得答应借给他开。没想到,这车一借题主就和自己豪车永远告别了。亲戚开走后不知道是兴奋过度还是技术太烂,竟然开着发生车祸,豪车在车祸当中粉身碎骨、死无全尸。题主知道事故以后当然是心疼不已,同时又对亲戚的粗心大意怒不可遏。于是,题主干脆撕破脸让亲戚赔钱。没想到亲戚倒是云淡风轻,毫无悔过地一口回绝道:“你的车不是买了车损险吗?车辆损失有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我还赔什么钱?”更为甚者,亲戚还装作衣服大义凛然的样子,厉声质问道:“难不成你只毁了一辆车,却要索赔两份钱?”俨然一副题主就是贪得无厌的诈欺犯一样。

    那么,亲戚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保险公司的理赔原则是只赔偿当前价值的直接损失,不会赔偿间接损失和重置成本。具体来说,题主的奥迪豪车虽然购买时价值70万,但算上截至发生车祸时的使用时间的贬值率后,可能市价也就只值50万了。所以,保险公司最多只赔这50万元。但是,50万元远远不能弥补题主损失。试想,题主花50万元还能买到同等配置、同等新的奥迪豪车吗?保险公司计算贬值率都是以最低价折算的,在市场上根本不止这么多钱。并且,题主若要新买一辆车,还得花费购置税、上户费、保险费等其他费用,而这些费用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

    因此,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根本不能弥补题主损失,于情于法,亲戚都该额外补偿。

    未展区经以芝士回却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也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5
    2楼
    回复
  • 邵芸莹用户

    本文为老司机侃侃车平台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阵子,李先生把自己的奥迪Q7借给了一位亲戚,这款奥迪Q7是李先生2年前花了70多万买的,亲戚说老家有急事,想借一款有面的车开回家办事。李先生看在亲戚的份上也没好拒绝,但是这一借就坏了事。这亲戚不知道车机不行还是高速走神,在高速上追尾了,被交警判全责。

    芝士毛回斯习答,版权必究队认,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要不咋说是豪车呢?虽然这车被撞的几乎报废,李先生这亲戚却没什么大碍,在定损的时候,李先生的奥迪Q7被定损20多万,被追尾的车定损是8万多,当车主李先生找亲戚要钱的时候,亲戚不但不给钱,还反呛李先生“你不是有保险吗?要我赔什么钱”,把李先生气得不轻,让他不禁感叹,人与人之间还有信任吗?

    能说把日道很情直路共清更白走类广律习候。

    首先,这亲戚肯定是没得做了,不管多么亲的亲戚,就算是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何况这亲戚简直是无良,别人好心借你车,出了车祸居然还想拍拍屁股甩得一干二净,做人不能这样。

    是为于如高它政各内直管,共收需办消。

    其次,保险真的能够挽回所有损失吗?那是不可能的。不知道李先生买的是哪些险种,一般来说这种豪车都会买上车损险,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买不计免赔,如果没有,驾驶者要承担20%的赔偿责任,注意这里是驾驶者,而不是车主。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 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最后,即使保险公司能够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奥迪Q7维修的所有费用,车主好好的一辆不到3年的豪车,经过这次事故之后就变成了事故车,车主在换车的时候,这款车已经卖不上价了,这个损失又该怎么算呢?

    看完这个案例,我们就深刻领会了为什么不能随便借车给别人,即使是很熟悉的朋友和亲戚,因为万一发生事故,不仅容易扯皮,亲戚或者朋友也大概率做不成了。并且我希望每个车主都要知道,如果发生事故,以下这四种情况,车主本人也是要承担责任的:

    1、车主知道驾驶人无证驾驶或者驾驶证与准驾车辆不符,仍然借车给驾驶者的;

    2、车主知道机动车存在问题仍借车,并且该缺陷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3、车主知道驾驶人饮酒或者吸毒、服用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等,或者驾驶人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疾病(比如色盲)的情况下,仍然借车给驾驶者;

    4、其他认为机动车所有人有过错的情况,这个需要看司法机关的认定结果了。

    总而言之,借车一定要谨慎,态度一定要坚决,不要怕别人说你小气或者不近人情,因为一旦出事,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世态炎凉。

    2024-04-25
    3楼
    回复
  • 林嘉宜用户

    既然已经借了,事情已经发生了,亲情还是要顾的,但是话要说开。当初借的时候,我没有舍不得,我的车也不是大水打来的。你们要借,我们这种关系,我不借说不过去。但是,现在发生这种事,虽然你们不想,但是,事实发生了。如果保险能陪保险赔,保险赔不了你们想办法解决。大家亲戚一场不容易,千万不要到对簿公堂的地步。

    这种意思最好你不要去说,而是找第三者去传达。

    如果对方这件事不圆满解决,给你造成你不能接受的损失。就着手搜集相关证据。对簿公堂。

    芝士回提答,版权九必究,未经许可车口,报不得转载

    车还真的不宜借,万一出事,搞不好要负法律责任。

    的到得社军常,增集且连近始。

    2024-04-25
    4楼
    回复
  • 卢奕用户

    亲人说的完全没错,确实,我有保险不用你赔,但车损钱保险公司除了,那么折旧费呢?出过事故的车和没有出过事故的车价格是一样的么?大事故的车卖都费劲,自己开着小毛病还多,尤其是撞的需要大修的车,底盘都伤了,开车的时候各种小毛病,如轻微抖动,震动异响,方向盘跑偏等,这些问题谁给赔?

    右上角关注帮忙点一下,每天推送有意思有知识的文章给您!爱车轻易不要借给别人

    相信每个有车族都曾遇到过借车这种比较让人尴尬的事情,拒绝也不是,借了又担心。别的不错,划痕什么的,自己都特别小心,可是借车的人不会在意这些细节,毕竟不是自己的车,很少有人会真的心疼。

    我的车基本没有外借过,就借过我亲舅,正所谓娘亲舅大,张嘴咱能拒绝了么?每次借车的时候都是千叮咛万嘱咐,毕竟车的排量大,和他的微型车不同,加上SUV的前脸和轿车的视觉有不一样,在开车的时候,距离掌握不佳很容易就相撞,毕竟车辆不同,视觉和动力都不同,油门的灵敏度和方向盘的指向性都不同,很多人会说,多少年的老司机了,其实老司机最容易出车祸。

    未经电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车文内容,否则色江将视为侵小权

    结果,车在我大舅手里是接二连三的出点小毛病,最严重的一次前保险杠撞碎了,给对方后车门撞进去了,需要切割才能打开,我也没走保险,大舅直接赔的钱,因为第三年了,保险的折扣很大,出现了以后,我损失的很多。另外,我大舅压根就没提让我出现,他不好意思了都。

    不借车引发矛盾,低素质人轻易不要搭理,肯定有坑

    因为借车引发的事情太多了,通常,身边的人基本都有车,毕竟都是年轻人,便宜贵的大家都喜欢开车,也知道车轻易不能外借。

    我这个事就发生在这两天,我爸的一个朋友,要上坟,我们这边还有很多坟地是在山里找个“风水宝地”直接就埋的,他要借车上坟地,起初说好的让我给出趟车,凌晨1点多出发,早上五点多回来。那天我正好是白班,也就是早上七点多上班。这年轻人本身就爱困,凌晨起来忙乎一顿我还上白班,但我也没说什么,毕竟他求我爸跟我说的,也就同意了。

    结果到了提前一天的时候,这个人说阴阳先生要改时间,五点多出发,我说那不行啊,我上班时间不赶趟啊,去晚了要罚款的,他也没问罚多少钱,直接说那大侄儿,你把车借给我,我找个司机开,我说那不行啊,我亲大舅开我车都给我撞了,亲的都不那么小心,这别人能行么?违章扣分我都不知道咋处理,然后他就说那再说吧。

    分现体业社变月角示律率圆引。

    结果第二天下午,他喝完酒,办完事,给我打过来电话。我接起来的时候以为又改了时间,就说叔,咋滴就,他说我事情都办完了,我说那天挺好么?紧接着他就说,CNMD(一句过骂),我TMD找你接个车这个那个的,当时我我们单位的领导在现场,不然我真想骂回去,我们是央企,上面下来人秋季检查,不然那天我真是…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辈子虽然岁数不大,没经历过太多,但这种人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我不借车还挨顿骂,后来给我爸打电话,告诉这样人以后千万别联系,不然准保坑你没商量。

    后来我分析,也怪我,之前就别答应帮忙,升米恩斗米仇。

    了成如两使义看位接北领离张叫持容商约写。

    所以,奉劝那些有车的一族,借车千万别答应,那就是自己的小老婆,你能借人?直接一口回绝,就说借给谁车给撞了,还不给我修,现在送去4S店修了,这样他这次借不了,下次也不好意思借了。

    喜欢请帮忙点个关注,为我这奇葩经历点个赞吧,谢谢支持~

    2024-04-25
    5楼
    回复
  • 王婉丽用户

    这是2018年10月7日,李先生将新买的价值70多万的奥迪Q7借给亲戚,当时由于亲戚反复承诺,第二天便将车归还,碍于情面,李先生就将车借给了亲戚,最后被撞报废,李先生还是接到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才得知自己的车被撞报废了,当时有点不敢相信,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最令人惊讶的是,李先生得知车被撞报废后,打电话给亲戚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好不容易打通了亲戚电话询问情况,以及后续问题处理,亲戚表示你车已经买了保险还找我干嘛,于是便挂断了电话,李先生顿时百般委屈。

    事后李先生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把车借给别人了,哪怕是亲戚也要慎重考虑,把车借给别人好事没做成,最后朋友都没得做了,李先生表示亲戚在车被撞后没有任何表态,让李先生表示非常寒心,并通过媒体告诫车主不要轻易把车借给别人,自己的遭遇也算是给广大车主上一堂课。

    经过上面可以看到被撞的奥迪Q7车头已经面目全非,发动机直接报废,有发法律界人士表示,好在庆幸的是亲戚没有喝酒以及有驾驶证,并且人也没有什么事,也没有人员受伤,如果人有什么事那么所以的责任将都是由车主李先生承担,想起来李先生顿时觉得后怕。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决站或交引原青作者所参有

    最后总结出来车被撞报废虽然有保险,但走保险的话赔偿金额肯定是有所下降,其中一个差距只能由李先生承担,作为借车的一方的竟然觉得自己不需要承担责任,还理直气壮,从感情上来说是很难让人接受的,也可以看出李先生的亲戚是怎么样的人了,所以还是要吃一堑长一智。

    主化制样关明利质保思单每往府火。

    2024-04-25
    6楼
    回复
  • 曾弼伟用户

    这样的这样的亲戚以后还是不要来往的好。有的事情只要经历过一次,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有的亲戚干过一次混蛋事,就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事情经过:亲戚借了别人,刚开两年的奥迪Q7去办事,路上追尾全责。奥迪车损20多万,对方车损8万多。亲戚认为车主有保险,要求车主走保险赔偿,自己拒绝出任何一分钱。车主无奈自己的车辆走保险赔款,而对方的车辆则让对方直接报警。摊上这样的亲戚,感觉真的很无奈,这不就是一无赖吗?自己的责任自己不承担,让别人说什么好,虽说别人的车辆有保险,但保险仅仅是赔偿直接损失。车辆修好了,痕迹还在,车辆本身价值也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车辆折旧,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很多人常常说,车与老婆概不外借,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在法律上,有的车辆发生事故在驾驶人无钱赔偿的情况下,往往要求车主承担连带责任。这个案子好在是车辆自身的损失。车主倒是可以就车辆的折旧直接起诉这个亲戚。

    2024-04-25
    7楼
    回复
  • 陈鹏顺用户

    我哥的朋友,年前新买的车借给他老婆的表哥初六回老婆娘家开的。撞沟里去了。人家表哥直接给他重新买了个同款车。事故车走保险修修自己开了。

    2024-04-25
    8楼
    回复
  • 曲彬炳用户

    老话说的好:车与老婆概不外借。好好的一辆车,借出去不到半天就直接给报废了,亲戚居然还想拍拍屁股甩得一干二净,做人不能这样。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49条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本案中亲戚在高速上追尾被交警判负全责,车辆定损20多万,被追尾的车定损是8万多,这些费用是可以通过保险来进行赔付的,法律也会支持这一点。

    版权很归芝士改回答网号站成或原作者所三有

    但是不知道车主有没有购买不计免赔特约险,如果不投该保险,出险时要按责任大小加扣,全责扣20%,也就是说出车祸这一方需要承担20%的赔偿责任,这应当由车辆的实际使用人(亲戚)承担。

    好好的一辆车开了不到3年就几近报废,就算修好了,这款车已经卖不上价了,这个损失又该怎么算呢?

    以上是我的回答,我是法律咨询乔也,擅长领域物业纠纷、交通肇事,如有疑问,欢迎咨询。

    分二前反题回声完称派火。

    2024-04-25
    9楼
    回复
  • 彭如意用户

    这事曾经也在我身上发生过。

    去年快过年的时候,小姨家的小表弟从深圳回家过年,借道在我家住了几天,看到我家车库的车,硬是软磨硬泡地要我借给他开几天。本来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的,经不住表弟的整日纠缠,也担心老妈和小姨说我小气,最后还是把遥控给了他。临行一再地叮嘱他: 安全驾驶,慢点开车。

    可就在两天后,接到表弟的电话告诉我: 车子出事了,被撞了。等我火急火燎地赶到出事地看到我的车时,心痛得不已。我的不到一年的新车正被一辆小货车挤在马路边缘台阶边: 右前轮基本报废,正、副驾驶室的四个安全气囊已全部爆开,前挡风玻璃也裂了好几道缝,还有车身漆上的一道道口子。表弟跟我解释说,因为货车行的慢又占着路中央,他气不过碰到路面宽一点的地方借机想从右边超车,刚开过三分之一,小货车见对面来车,一时心慌,方向盘不由地往车道外面抡了一把,就这样两辆车摩擦着撞在了马路牙子的路基上。好在表弟没有受到多大的伤害。

    版权五归已空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公作统者所有

    “姐,你的车是新车,保险肯定买得很全,修车的钱就报给保险公司吧,别让我垫了。”

    看到表弟耷拉的脸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一切都交给保险公司了。只是苦了那一个春节,原本的计划因为没了车的方便,基本打消了。

    70万的奥迪被亲戚借去两天撞成报废,这事不管搁谁,心里都不会好受。先不管车子有没有保险,把车撞坏的那位亲戚,换位思考下如果是你的价格不菲的豪车被别人借去撞成了报废,然后又不闻不问的,你的心里是不是也会有想法?

    好心好意将车借给有需要的朋友,若是什么都不发生一切好说,但如果运气不好发生交通事故,车主真的是“人在家中坐,祸从路上来”。

    为法都没情必真容验团院。

    如果有人找你借车,还是建议大家要厚起脸皮来拒绝,“车与老婆,恕不外借”。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