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本科文凭能考公务员吗?

没有本科文凭能考公务员吗?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一、先来回答一下没有本科学历能不能考公务员的问题。1、如果你是专科学历,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但是根据这几年各地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你只能报考县级及乡镇的公务员,地级市以上的公务员招考一般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所以,你可供选择的报考范围是比较小的。2、如果你是中专或高中学历,那更麻烦了,因为从这几年的招考情况来看,只有面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考的公务员岗位,才将学历降低到中专或高中,你要想参加这类公务员招考,你得任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这个对于你来说太不现实,所以,这条路基本不通。二、再来说说你努力方向的问题。1、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通过自学考试、在职函授、网路教育和远程教学等途径,另选自己喜欢的专业,通过努力,获得更高层次的学历,这个过程相对比较漫长,最快也得2年半,才能拿到相关文凭。2、在加强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招考,在未获得新专业,新学历得前提下,用原先取得的学历报名,一旦拿到本科学历,就用本科学历就行报考,尽量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现状的改变。我的回答就这些,加油!

回复
  • 秦迎款用户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一、先来回答一下没有本科学历能不能考公务员的问题。

    1、如果你是专科学历,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但是根据这几年各地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你只能报考县级及乡镇的公务员,地级市以上的公务员招考一般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所以,你可供选择的报考范围是比较小的。2、如果你是中专或高中学历,那更麻烦了,因为从这几年的招考情况来看,只有面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招考的公务员岗位,才将学历降低到中专或高中,你要想参加这类公务员招考,你得任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这个对于你来说太不现实,所以,这条路基本不通。

    版新权归芝种况士公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影有

    二、再来说说你努力方向的问题。

    1、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通过自学考试、在职函授、网路教育和远程教学等途径,另选自己喜欢的专业,通过努力,获得更高层次的学历,这个过程相对比较漫长,最快也得2年半,才能拿到相关文凭。2、在加强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招考,在未获得新专业,新学历得前提下,用原先取得的学历报名,一旦拿到本科学历,就用本科学历就行报考,尽量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现状的改变。

    电本命及统信整,今矿构片圆。

    我的回答就这些,加油!

    经如起天全建想品设,必七离低型。

    2024-04-27
    1楼
    回复
  • 夏卷玉用户

    公务员考试对学历的要求一般在大专学历一行,有的落后地区对学历的要求更低,极少部分职位高中和中专学历即可报考。

    当然,报考公务员还有其他条件限制,比如专业限制、工作经验限制,部门岗位还有性别限制等等。是否能报考公务员,还要看具体公告和职位表的要求。

    2024-04-27
    2楼
    回复
  • 邵悦喜用户

    谢邀!按照公务员招考要求,大专学历可以报考公务员的。目前绝大多数地区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最低门槛学历都是大专。

    本人学历也不高,专业也不理想,毕业后没有从事大学所学专业,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几年之后还是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但公务员考试竞争非常激烈,且对于我来说自己所学“专业不合适”,只能报考几乎啥条件都不限制的岗位,每年所报考的岗位都是上百人数的,所以连续几年都是“屡考屡败,屡败屡考”。但最终我通过晋升学历之后一举夺魁。

    专科学历,如果自己的专业是属于公务员考试“热门”的,比如法学、财务等,也许会有相应的岗位可以去报考,比如司法所、财政所等有一些限制专业性的岗位,那么这些专业专科学历还是具有一定的竞争性,如果是“偏门”的专业,专科学历能报考的岗位实在不多,如果自己下定决心报考公务员,那么建议一方面积极努力备考,一方面搞一个专升本学历(选择一个适合公考的专业,学历必须要国家承认的专升本学历),这样一来也许你在不断备考的过程中通过努力考上了公务员,一方面暂时没有考上也可以不落下知识储备通过专升本的本科学历再次“出征”,角逐公务员考试,凡事只要坚持不懈,只要勤奋努力,我相信终有一天会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斯容百请注明来支源于构芝士进回答

    另外,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也许你不适合公考,不适合打工,不适合“任性”,你适合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有价值的东西或者事业!

    也许考公务员不是你唯一的出路,经过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几年,认真观察,发掘潜能,也许你会发现更适合自己的事业!

    谁的青春不曾迷茫!勇敢!勤奋!努力!愿你闯荡数载,归来已是功成名就!祝你好运!

    里些相解象品区美速具离土影际矿照严。

    2024-04-27
    3楼
    回复
  • 卢书翠用户

    大专毕业生是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的。

    每年各省省考,都会有部分乡镇基层岗位设置专科以上学历报考的公务员岗位,也就是所谓的“三不限”职位,竞争相对激烈。

    此外,在一些省份的偏远山区基层,也会放宽学历到专科。

    芝士回答,版权必研究,未经许没满可,不流得军转载

    在2018年,很多省份都出台了招考“本土优秀人才到乡镇基层”的公务员岗位,学历也放的很低,不过这部分要求在乡镇政府工作满足一定年限。

    所以,专科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但一般是仅限于生源所在地县市区,也就是你的家乡所在县的乡镇基层岗位,不可以跨省报考。

    目前离2018年省联考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很多省份的报名时间都已经过去了。

    建议你关注所在家乡的乡镇基层岗位,如有合适的,抓紧报名或者等待明年的省公务员考试。

    2024-04-27
    4楼
    回复
  • 卢珠用户

    考是可以考,可是选择空间并不大。专科可能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乡镇公务员岗位可能会可以报考,但是这个需要查看下具体的招考的公告要求。

    就算允许报考,公务员考试就是个难度很大的事啊,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是开玩笑。

    但是,就算不考公务员,可以选择的机会也很多啊。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这个年代,大学学的专业和毕业后干的工作不一样的很多很多。关键看你在大专的时候如何准备的。多去参加社会实践,多去实习,多看书,对自己都有帮助的。

    芝快用除面士回答,表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如果考的话,语嫣姐姐提供些复习资料

    这他年子多自第管少农信,传段叫团准效细。

    需要全部的私信语嫣姐姐领取哈

    们也产义原但道命取报马记装办省号京。

    心竺公考,100万小伙伴在用的公务员考试神器

    2024-04-27
    5楼
    回复
  • 宋笑宇用户

    我和你情况相似,专科医学。曾经想考公务员等等迫于学历限制,现在读了全日制研究生,已经快毕业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公务员真的不容易考,不要把自己好好的路给走绝了。在医院真的不错。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功燕用户

    韶关华图为你解答~

    经常有人问,是不是只有本科才能考公务员?以广东地区为例,相对来说,省考里招录的要求大部分都要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具体是多少呢?先来看看~

    从表格可以看到本科及以上的岗位还是占着省考里的大头,学历要求进一步提高。

    未元经芝士回米答允明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间视为很侵权

    各位计划打算报考公务员的广大考生,除了关注学历,还要看看学位是否匹配,某些要求比较严格的职位,对于学历和学位的细致要求会在职位表 “备注栏” 中显示,不可掉以轻心。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帮到你,如有关于公务员考试的其他疑问,欢迎继续关注韶关华图教育~

    2024-04-27
    7楼
    回复
  • 闵科元用户

    如果你想考公务员,现在的方式有很多,第一你可以先学一个非全日制的本科,这样你就可以按照本科的专业去考试了,当然必须是岗位没有点名必须要求全日制本科。第二你可以考三支一扶大学生,这个大部分要求专科生,等你期满后,你就获得了一次进修本科学历的机会是免试录取的,同时你也可以通过你是四项人员考公务员,可以减小竞争压力,祝你成功

    2024-04-27
    8楼
    回复
  • 李婉颖用户

    考公务员的路基本走不通,即使考上了,以你的功底做公务员也不会很轻松,还是要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实际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不要好高骛远,做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踏踏实实地做下去,在本行业中做成熟手,高手。不要长立志,要立志常,加油!

    2024-04-27
    9楼
    回复
  • 石听兰用户

    大专学历可以报考公务员的。目前绝大多数地区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中最低门槛学历是大专,因此大专学历可以考公务员。

    从别的角度来说,大专学历的岗位确实不多,有的也是专业不限的,这样报考的人就比较多,竞争也比较大,考上的难度大一些。

    建议:致力于考公的话,可以进行学历提升,只要能在学信网学位网可查的学历学位基本上是可以用于考公的。这样增加自己的硬实力。

    芝同士回答,版情权委看必究,未经许可叫,不得转载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