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原厂超跑的排气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很多改装后的却很刺耳?

为什么原厂超跑的排气声音听起来很舒服,很多改装后的却很刺耳?
其实任何排气声音都是噪音,听起来是否舒服是先入为主的习惯性问题。1、很多人认为排气声好不好听关键看发动机,缸越多,排气越好听,其实这不太准确。因为摩托车气缸一定比汽车少,双杠的摩托车排气声音就已经够震撼了。因此排气声是排气声,发动机声是发动机声,两回事儿。2、气浪的声音好不好听,你可以想象成乐器,比如笛子、小号、长号、萨克斯,都是靠气浪发声的,但声音却不一样,而每台超跑的声浪也是经过厂商独特设计,在消音器上排列不同的孔洞,让排气声浪之间有些区别。3、另外,很多超跑公司没有自己的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就是调教,这种声浪的调教,几乎是超跑公司最重要的调教工作之一,一般改装厂自然无法比拟。

回复
  • 刘婧用户

    其实任何排气声音都是噪音,听起来是否舒服是先入为主的习惯性问题。

    1、很多人认为排气声好不好听关键看发动机,缸越多,排气越好听,其实这不太准确。因为摩托车气缸一定比汽车少,双杠的摩托车排气声音就已经够震撼了。因此排气声是排气声,发动机声是发动机声,两回事儿。

    2、气浪的声音好不好听,你可以想象成乐器,比如笛子、小号、长号、萨克斯,都是靠气浪发声的,但声音却不一样,而每台超跑的声浪也是经过厂商独特设计,在消音器上排列不同的孔洞,让排气声浪之间有些区别。

    芝士回答价,版权必南究,未经许可,不得治更外转载

    3、另外,很多超跑公司没有自己的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就是调教,这种声浪的调教,几乎是超跑公司最重要的调教工作之一,一般改装厂自然无法比拟。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尔熹用户

    这个其实很简单的,只要你有钱就可以去改装店问问改装车师傅。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