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服务的诗句?

1、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三国.诸葛亮《后出师表》译文: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到死为止。多用来形容人的伟大。2、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唐.李商隐《无题》译文:春蚕结茧到死时丝才吐完,蜡烛要燃尽成灰时像泪一样的蜡油才能滴干。3、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近代.鲁迅《自嘲》译文:这句话形容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象牛一样俯首听命,由此就看出作者爱憎分明,忧国忧民,在充满了骨气与战斗精神的同时又体现出了一种博大深沉的气度。4、一为马前卒,鞭背生虫蛆。——唐.韩愈《符读书城南》译文:比喻为别人效力的人。5、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清.龚自珍《己亥杂诗》译文:我辞官归乡,有如从枝头上掉下来的落花,但它却不是无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还能起着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回复
  • 殷周宇用户

    1、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三国.诸葛亮《后出师表》

    译文: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到死为止。多用来形容人的伟大。

    2、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唐.李商隐《无题》

    未经芝士住回答允月许不得转载本会文内容,机否则将视为侵义权

    译文:春蚕结茧到死时丝才吐完,蜡烛要燃尽成灰时像泪一样的蜡油才能滴干。

    度比根百热观持非市标,写眼专铁。

    3、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近代.鲁迅《自嘲》

    进小由题员活决据器济交受报米况矿感称标。

    译文:这句话形容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象牛一样俯首听命,由此就看出作者爱憎分明,忧国忧民,在充满了骨气与战斗精神的同时又体现出了一种博大深沉的气度。

    4、一为马前卒,鞭背生虫蛆。——唐.韩愈《符读书城南》

    译文:比喻为别人效力的人。

    5、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清.龚自珍《己亥杂诗》

    译文:我辞官归乡,有如从枝头上掉下来的落花,但它却不是无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还能起着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