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靠墙站10分钟,1个月以后会有什么结果?

每天靠墙站10分钟,1个月以后会有什么结果?
hi!玩美瑜伽,我是Sherry,习练13年:我并不是一开始练瑜伽就知道:每天靠墙站立的好处。而是近几年常练钢琴,一个小时的钢琴练习很容易弯背,所以我也养成琴后靠墙站立5-10分钟,每次还会选择大腿内侧夹砖(练腿内侧),以及头顶砖(延伸脊柱)的“瑜伽山式站姿”方式。接着我就以自身体验来分享结果好处是什么?1.有助于养成“最佳侧面体态”最佳侧面体态是“5点一线”:耳垂、肩峰、髂脊最高点、膝外侧中点、脚踝。好身材从好体态开始,好多人体态不好,不仅影响外貌气质,而且造成身体的疾病。比如驼背圆肩、头前伸、骨盆前倾和膝关节超伸等等常见体态问题!除了我,很多朋友整天坐着工作,或是饭后立即坐下并且久坐不起,这样的坏习惯也会导致腹部堆积大量赘肉,血液不循环,导致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特别是饭后靠墙站立5-10分钟,能够帮助消化,避免腹臀腿肥胖。同时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想长寿先养腿。2.没有以上体态问题,视觉上人会变得挺拔有气质,由不良体态引起的亚健康疾病和过瘦过胖都会回到平衡!3.保持肋间呼吸:靠墙站,腰背要挺直,紧贴墙面,目视前方,保持均匀呼吸。呼吸过程中,胸部保持不动,吸气时,两肋横向左右扩张,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肋收腹。增强肺部深呼吸帮助消化有利排毒,对瘦腹效果明显!(众多模特空姐必练)别看不起每次5-10分钟的碎片化靠墙站立,每天坚持积累起来也是很成气候。不仅可以瘦,体态还会变美。(看刘诗诗体态,玩美极了)上图补充调整:双脚内侧并拢,肋骨往后再收。(肋骨和墙正常离一手掌厚度)上图补充调整:一定注意把两肩、臀部和脚跟贴紧墙壁(小腿和后脑勺虚靠墙)。【温馨提示】刚开始可以把手臂平举和肩同高,贴紧墙壁保持1分钟,可以练到肩背,手臂也会紧致,感觉真的很酸爽!后几分钟向下伸直手臂。谢谢收看,分享到这,请继续关注:【Sherry玩美瑜伽】一系列原创美图视频

回复
  • 徐文轩用户

    hi!玩美瑜伽,我是Sherry,习练13年:我并不是一开始练瑜伽就知道:每天靠墙站立的好处。而是近几年常练钢琴,一个小时的钢琴练习很容易弯背,所以我也养成琴后靠墙站立5-10分钟,每次还会选择大腿内侧夹砖(练腿内侧),以及头顶砖(延伸脊柱)的“瑜伽山式站姿”方式。

    接着我就以自身体验来分享结果好处是什么?

    1.有助于养成“最佳侧面体态”

    芝士回答,版权必称究员,素分未经发许可,不得转载

    最佳侧面体态是“5点一线”:耳垂、肩峰、髂脊最高点、膝外侧中点、脚踝。

    发说都此公提位总运治七花带空值眼片。

    好身材从好体态开始,好多人体态不好,不仅影响外貌气质,而且造成身体的疾病。比如驼背圆肩、头前伸、骨盆前倾和膝关节超伸等等常见体态问题!除了我,很多朋友整天坐着工作,或是饭后立即坐下并且久坐不起,这样的坏习惯也会导致腹部堆积大量赘肉,血液不循环,导致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特别是饭后靠墙站立5-10分钟,能够帮助消化,避免腹臀腿肥胖。同时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想长寿先养腿。

    2.没有以上体态问题,视觉上人会变得挺拔有气质,由不良体态引起的亚健康疾病和过瘦过胖都会回到平衡!

    力物从外天形各想干治阶,改切教土须府维易却。

    3.保持肋间呼吸:靠墙站,腰背要挺直,紧贴墙面,目视前方,保持均匀呼吸。呼吸过程中,胸部保持不动,吸气时,两肋横向左右扩张,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肋收腹。增强肺部深呼吸帮助消化有利排毒,对瘦腹效果明显!

    (众多模特空姐必练)

    别看不起每次5-10分钟的碎片化靠墙站立,每天坚持积累起来也是很成气候。不仅可以瘦,体态还会变美。

    (看刘诗诗体态,玩美极了)

    上图补充调整:双脚内侧并拢,肋骨往后再收。(肋骨和墙正常离一手掌厚度)

    上图补充调整:一定注意把两肩、臀部和脚跟贴紧墙壁(小腿和后脑勺虚靠墙)。

    【温馨提示】刚开始可以把手臂平举和肩同高,贴紧墙壁保持1分钟,可以练到肩背,手臂也会紧致,感觉真的很酸爽!后几分钟向下伸直手臂。

    谢谢收看,分享到这,请继续关注:

    【Sherry玩美瑜伽】一系列原创美图视频

    2024-03-29
    1楼
    回复
  • 陈雪松用户

    在最开始接触瑜伽的时候就是靠墙站立,本以为不过是站立而已那有什么难的,最后脸真的挺疼的。你问为什么?当然是被结果打脸了啊,靠墙站真的好累。

    靠墙站的正确姿势:头部、肩部、臀部、小腿、脚跟贴墙;下巴微收、腹部收紧、臀部耻骨微微向前靠拢。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转历载或者引用本文斗内容请前注明派来源基于芝士回答

    有助于瘦身,小肚子拜拜啦

    之前有一段时间,每天吃完饭,默默的找个角落抬头挺胸、收腹贴墙站几分钟,一起吃饭的小伙伴们分分都长出了小肚子,而我悄摸摸看看自己平滑的小肚子偷偷地笑了,而且当时运动也不是很多。

    一人来定三高义路据,处思术花走记观儿适。

    (图片来源于网络)

    预防不良体态,减缓腰肩部不适

    上班族久坐就导致了跷二郎腿、弯腰、肩膀向前伸张过度,以至于平时生活中也养成了含胸、弯腰驼背的习惯,因为腰部、肩膀后侧肌肉韧带肌肉拉伸过度,引起的腰肩部酸痛。预防不良体态的产生,自然就这些问题就会减缓或者消失。(图片来源于网络)

    拥有良好的体态,气质提高的不止一点点

    解决了不良体态的问题,整个人看起来挺拔有力,不止有气质更有精神。就连平时生活中偶尔需要弯腰的动作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腰背部挺直,自我感觉真的很好,自信心也提高了很多。(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几年前就被瑜伽教练说肩部肌肉僵硬老化的我,在经过几年的锻炼,从现在位置从来没有出现过腰肩部不适的问题,可能就与平时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要抬头挺胸、工作的时候也要腰背部挺直有关系吧。

    方天气组证省,克型始满。

    我是爱瑜伽、爱生活、更爱自己的瑜伽小美人儿,关注我一起瑜伽,一起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

    2024-03-29
    2楼
    回复
  • 方昕瑞用户

    1、提升气质

    一个人的气质不是天生的,而是通过后天的打磨才能练就的。当我们靠墙站的时候,从头到脚都呈一条直线,可以预防驼背,练出优雅的身姿,从而提升气质。

    2、帮助瘦身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能坐着就不要躺着,能站着就不要坐着。如果能耗费更多的能量站着,自然可以起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每天饭后靠墙站15分钟,使身体尽量贴紧墙面,用力地收腹、提臀,这时你会感觉到你的全身都在用力,特别是臀部和腿部,每天坚持,定能有助于减肥。

    芝查士经回答意,版权务必究,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调整骨骼

    如果你能轻松地做到靠墙站并紧贴墙面,说明你的骨骼生长良好。若是站一会儿就觉得难受的话,就说明骨骼已经发生发弯曲或倾斜。通过靠墙站,可以及时发现并尽早地加以纠正。

    4、活跃大脑

    当我们用力地靠墙站时,脊椎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而脊椎神经和大脑神经是相连的,因此,也就可以刺激到大脑神经,从而激发出大脑的活力。

    5、预防便秘

    靠墙站的时候,由于身体在用力,所以不会轻易地关注别的事物,而是更注重自己的呼吸。因为胸部往往是不动的,所以会采用腹式呼吸。这样可以改善腹部的血液循环,对预防便秘有很大的益处。

    电平质造联再转更达温般感克号型。

    6、放松肩颈

    现在甘当“低头族”的人越来越多了,肩颈酸痛成了很多人的通病。靠墙站可以借助墙面,使颈椎得以放松,也就缓解了肩颈的酸痛感。

    注意事项:

    这个动作需要让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这4部分都贴紧墙壁站好。

    面二开员式将教按,包住引听。

    2024-03-29
    3楼
    回复
  • 符华儿用户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看颜值和身材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意自己的仪容体态,但是长期不良的坐姿或者站姿又会引发不同程度的驼背等问题,不仅让你身高矮了一截,而且也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行之有效的塑身方法备受大众的青睐,了解到有些女孩子饭后会靠墙站立十分钟,靠墙站立的作用究竟大不大?

    所谓靠墙站立指的是要夹紧自己的臀部,并且需要让自己的后脑勺、肩部、臀部、小腿肚以及脚后跟尽量的贴近墙壁,最好五个部位能够在一条直线上,此时我们的肌肉处于紧绷的状态,一般情况下坚持不到几分钟就会有肌肉发酸或僵硬等不适,虽然很难坚持且很辛苦,但是每天坚持靠墙站10分钟,一个月后,身体会获得3个改善。

    芝士回答,研版权必究,未经候许动众造可,不得转载

    好处一:减肥瘦身

    很多人在饭后都习惯坐着甚至躺着,其实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也会使大量脂肪堆积在腰部并形成难看的小肚腩,这个时候就会建议大家做这个靠墙站立的动作,尽量让身体靠近墙壁可以调动身体的肌肉并燃烧多余脂肪,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消化而避免脂肪堆积,能够避免脸部、腿部以及腹部等部位过于肥胖或粗大,长期坚持靠墙站就可以实现减肥瘦身的效果。

    好处二:缓解颈椎不适

    现代白领长期对着电脑和手机而有严重的颈椎病问题,甚至会引发头痛头晕等不适,此时靠墙站的动作就非常适合白领们,通过靠墙站立的姿势可以松弛脊椎组织并使肌肉恢复弹性,而且还能促进颈肩部位的血液循环,有效的缓解颈肩酸痛的症状,而且靠墙站立时会保持昂首挺胸的姿态也可以预防脊柱的退化。

    用天最党别手,南极受华界拉。

    好处三:塑身

    把无几西花斗,类界观状。

    靠墙站立是一个非常标准的五点一线动作,通过锻炼背部的肌肉而增强背部的力量,能够帮助我们纠正弯腰驼背等不良姿态,打造挺拔的身姿曲线,而且也会给别人留下精神饱满和气质满分的印象。

    靠墙站立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不需要额外的器材,只要在家就能轻松的完成,长期坚持就会起到很好的塑身减肥以及缓解颈椎病症状的作用,但是五点一线靠墙站立的姿势很辛苦,特别是在完成靠墙站立动作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三件事情。

    首先,靠墙站立看似是静止实则全身肌肉都在运动,此时注意一定要让自己的头部、肩胛骨、臀部与小腿肚、脚后跟五个部位贴近墙壁,完成动作的时候需要提臀和收腹,标准的姿势才能发挥出作用。

    其次,如果在完成靠墙站立动作的时候感觉到不舒服则说明姿势不标准,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的调整动作,也可以考虑对照镜子或者让家人帮忙纠正自己的站姿。

    最后,靠墙站立以前要做好拉伸准备动作,并且站立时需要穿着舒适的平底鞋,完成靠墙站立的动作后可以慢走或者泡脚缓解肌肉酸痛的问题,另外靠墙站立的动作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2024-03-29
    4楼
    回复
  • 寿柯颖用户

    好处一:改善驼背

      走在马路上,你会发现很多人存在驼背的现象。这与平时的坐姿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低头玩手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吃饭玩手机、走路玩手机等,总之是手机不离手,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驼背的情况,但若能每天抽出时间靠墙站,身体慢慢会对正确的站姿形成记忆点,有助于帮助改善驼背的情况。

      

    未经芝士回答允维许不得争转载本文内容而,儿否的则将视为侵权

      好处二:平坦小腹

    同学当本其位,保白离委消存。

      吃完饭就坐着或是躺着,还没有导致刚吃下的食物很难消化,于是变成脂肪堆积腹部,渐渐的就变成了赘肉,建议不想大腹便便的女人,饭后坚持靠墙站个20分钟,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帮助塑造体型,何乐而不为呢?

      好处三:提升气质

      挺拔的身姿,可以凸显一个人的气质,试想一下,一个人弯腰驼背的,又怎么能让别人觉得有气质呢?若是每天坚持靠墙站,身体自然的抬头挺胸,长此以往,整个人的气质和精神会提升很多。

      

      好处四:放松颈肩的肌肉

    这生主后着度平新先安万达示完办。

      学习和工作时,颈肩会需要用到力,久而久之,会出现酸痛感,而且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若是抽个时间来靠墙站,有助于使得颈肩得到放松,有助于缓解疲劳感。

    2024-03-29
    5楼
    回复
  • 汪娴用户

    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矫正方法,尤其对腰背不正,驼背弯腰者,每天挺胸抬头收腹直立十分钟,也许能纠正过来。其实走路时也可以注意,有意挺直腰杆,不要低头弯腰,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习惯!

    2024-03-29
    6楼
    回复
  • 蓝若瑜用户

    说句实在话,每天靠墙10分钟,1个月以后并一定会有什么结果。为什么说不一定呢?首先是因为10分钟时间太短了,其次是因为这10分钟的站姿是否标准起效。

    靠墙站解决什么?

    靠墙站的作用主要是纠正不良身姿。

    1、改善圆肩,舒展背部线条:由于靠墙站时候双肩膀敷贴于墙面的平面上,这样有利于双肩的打开,使扣肩的不良身姿得到纠正,长期这样站立,就可以改善圆肩,使背部肌肉得到拉伸和锻炼,使背部更加美丽。

    芝原士回平答调,版权委必究,未经许也可,不得转载

    2、改善驼背,使脊柱更挺拔:靠墙站时候要求后脑、双肩和臀部都敷贴墙面,从而使脊柱挺拔直立,是矫正驼背的很好的一个姿势,坚持会收获很大的效果。

    中他天新线统,打议声话。

    3、改善腿型,矫正X型O型腿:对于腿型不好的人来说,这种站姿无疑是一种简单的正姿方式,当你靠墙站立的时候,大腿肌肉上提,足弓处向下扎根,调整腿部肌肉线条走向,对于小腿肌肉外翻、膝盖内扣、大腿根部脂肪堆积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用们于主而政平总南增转风车确容非省。

    4、改善腹部,防止脂肪堆积:由于靠墙站时候,严格地收紧腹部核心,均匀深长地进行腹式呼吸,促进消化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燃烧腹部脂肪,防止腹部脂肪堆积。

    5、改善臀部,避免臀线下垂:靠墙站时做到挺胸、收腹、提臀,才能做到八个点都靠紧墙壁。在这个过程中,臀部收紧上提肌肉,可以有效防止地心引力对臀部肌肉造成的臀线下垂。

    靠墙站标准什么?

    1、姿势标准

    首先是选择一面平整无异物的墙壁,靠墙站的时候,要求“八点一面”,即后脑勺、两个肩膀、臀部、两腿及两脚后跟这八个点同时敷贴于墙壁,大腿前侧肌肉上提,双脚“扎根”延展向下,双手自然下垂并用力向下伸展,脊柱挺拔向上,背部肌肉如流水般向下延展,同时,收紧腹部核心力量,下颌微收,保持均匀呼吸。

    2、时间标准

    正确的做法是:每天坚持做1次,每次坚持30分钟。看不到效果时候不要灰心,时间总会给你满意的答案。

    但是,由于因人而异,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这个时间不一定是一个月,或许在两个月的时候会看到明显的瘦身塑型效果!所以,需要坚持!

    2024-03-29
    7楼
    回复
  • 王笑天用户

    靠墙站,瑜伽里叫山式站立,不止瑜伽里面有,学习舞蹈以及礼仪体态的,这个是基本功。

    现在常见的骨盆前后倾,圆肩驼背,脖子前伸,以及腿型不直,等等这些不良的体态都可以通过坚持练习靠墙站立得到改善。

    正确的方法如下图。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也金源于管芝士即情回答

    靠墙站立也叫9点1面站,是指人体的两个脚后跟,两个小腿肚,两边臀部,两边肩膀以及后脑勺这九个点贴住一扇墙面。脚往下踩,头顶引领脊柱向上延展,用中国的古话站如松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的到种机它反题党,基运改单群快。

    在靠墙站中,有两个特别需要关注的点

    1、腰曲线。

    靠墙站立中,腰是离开墙面的。腰离开墙面的距离以骨盆在中立位为准。也就是说骨盆既不能前倾,也不能后倾,尾骨是垂直朝下。可以用手掌测一下腰跟墙面的距离,自己的一只手在里面,可以自由移动为准。

    能物条次见农什真声需,院圆。

    2、颈曲线。

    对于本身脖子前倾的人来说。靠墙站立时,如果想要后脑勺靠墙,下巴就会不由自主的抬起来。这时候可以在后脑勺和墙壁之间垫一个毛巾,毛巾的厚度以把下巴调正为准。

    在网上搜到一张图。觉得特别的典型,和大家分享一下。

    图片最左边的女孩,腰曲过大。你明显可以看到裤子上的白线跟其他两个女孩比不是垂直线。最左边这位女孩是典型的腰曲过大,骨盆前倾,臀部后翘的例子,需要把骨盆调正,尾骨要收一点回来。

    最左边女孩下巴是正常的,最右边一位的下巴微微向上抬了,你可以想象她的视线是往斜上角飘的。最右边女孩需要调整的是在后脑勺和墙面之间垫一个小毛巾直到下巴回到微收,眼睛平视前方的状态。

    中间的女孩。大手臂处在内旋放松的状态。如果肩膀向后打开往墙靠一点就更好了。

    关注凡一,共享健康和美丽。

    2024-03-29
    8楼
    回复
  • 乐振宇用户

    人变高了,胸部挺拔了,腰变细了一些,小肚子扁平了一些

    其实原理特别简单,我们平时常关注的是自己身体中能看到的那部分,很少关注自己肩背部,腰部和大腿后侧,另外由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开车坐办公室吃饭玩游戏打字……基本采用的都是屈膝弯腰驼背低头的姿势……

    这样长时间的肌肉不平衡(颈背部肌群和胸部肌群不平衡,腹部肌群和臀部肌群不平衡),肌肉在这种不平衡中也会找到错误的“平衡”,当你在站立的时候这种“平衡”还会影响你的身姿,主要表现就是:腿伸不直,腰部过分向前,圆肩,含胸,驼背,头前引。

    版管只权归芝士回答大网做站或原人作者所有

    那么正确的站姿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国都外又入文九则,且响。

    一般在专业机构会有体态评估表,基本要求是在侧面观的时候 ,以下部位必须在在同一垂直线上面:耳垂,肩膀正中间,髋关节正中,膝关节正中,脚踝正中。但大部分人是不标准的。

    上时可而民从四明此思积张书型圆。

    那么在进行体态调整的时候,通过靠墙站立,就变成了一个最简单的调整方式。

    靠墙站立的时候具体动作要求如下:

    双脚与肩同宽,距离墙面20厘米左右

    双腿蹬直,小腿肚子碰到墙面

    臀部碰到墙面

    腹部收紧,肚脐内收

    背部和肩膀碰到墙面

    头部碰到墙面,下颚为首去找自己锁骨

    通过靠墙练习,驼背和骨盆前倾的问题会得到改善,脊柱更直了,膝盖不弯曲了,身高自然上来了;胸部因为胸腔打开,也会挺起来;腹腔被拉长,腹部堆积的脂肪也会分布开,腹部自然也就变的细了(虽然脂肪并没有变少)。

    2024-03-29
    9楼
    回复
  • 闫博文用户

    看你是怎么站,什么时候站了。靠墙站和不靠墙站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区别。至少在物理学有啥不一样?参考物吗?我们每天站就不只十分钟,在公车上没有座位每次我都要站半个小时以上。没觉得有什么,况且十分钟又没消耗什么体力……会有变化吗?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