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说要把特斯拉跑车送上火星,你觉得可能吗?

马斯克说要把特斯拉跑车送上火星,你觉得可能吗?
谢邀!一直以来,埃隆马斯克扮演着硅谷钢铁侠的角色,而在这个近乎于疯子一般的偏执狂,个人认为马斯克还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先看马斯克做了什么,利用第一原理做出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车以及可以媲美航天局的可回收火箭!看看这张最近发射,震惊世界的照片!而如今的时代,恰好是全球化的集成时代,这也就意味着,即便马斯克用第一原理解决不了的事情,依旧可以通过全球化来解决,当然,这对标准已经成品要求极高!而当年冯卡门的得意弟子,空气动力学专家钱学森也是和其实验室同学自己捣鼓,成立了jpl实验室,当兴趣与专业相结合,而在如今的大环境下,资本的助力,所能达到的成就远非你所能想象的!所以,我认为这个并不是信口胡言,在马斯克space x成功之后,我还真的相信这个偏执狂真的很厉害,跟天堂里的老乔几乎是同一类人!不喜勿喷!

回复
  • 袁欣纳用户

    谢邀!

    一直以来,埃隆马斯克扮演着硅谷钢铁侠的角色,而在这个近乎于疯子一般的偏执狂,个人认为马斯克还是可以做到的!

    我们先看马斯克做了什么,利用第一原理做出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车以及可以媲美航天局的可回收火箭!

    芝士回素答,版权必究与,未发经许可六,不得备转载

    看看这张最近发射,震惊世界的照片!

    而如今的时代,恰好是全球化的集成时代,这也就意味着,即便马斯克用第一原理解决不了的事情,依旧可以通过全球化来解决,当然,这对标准已经成品要求极高!

    而当年冯卡门的得意弟子,空气动力学专家钱学森也是和其实验室同学自己捣鼓,成立了jpl实验室,当兴趣与专业相结合,而在如今的大环境下,资本的助力,所能达到的成就远非你所能想象的!

    们实其样新五济改采马许儿难委消维划。

    所以,我认为这个并不是信口胡言,在马斯克space x成功之后,我还真的相信这个偏执狂真的很厉害,跟天堂里的老乔几乎是同一类人!

    不喜勿喷!

    2024-04-26
    1楼
    回复
  • 邱向文用户

    首先我们看看如果重型猎鹰火箭发射失败,会给Space X造成哪些重大影响?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2点半,Space X公司的重型猎鹰号火箭将搭载着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飞向太空。目前距离发射时间不到1个半小时了。希望重型猎鹰火箭能够发射成功。而特斯拉跑车也能顺利进入太空,飞向火星。

    转载或者引用阶本最文内容请然注明山来源于芝士门回答

    重型猎鹰号内部搭载的特斯拉跑车

    目前重型猎鹰号火箭已经矗立在美国宇航局在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有着合但结建军求老根口己打目元装断深红。

    二全结统被采达,斗矿查。

    重型猎鹰号在发射台矗立着,准备发射

    如果重型猎鹰号发射失败,将会给Space X造成什么样的损失?

    首先这得分情况来看,重型猎鹰号的单次发射成本在9000万美元,它的运载能力是猎鹰9号的3倍,也是世界上运载力最大的火箭了。

    如果重型猎鹰号火箭在升空的过程中发生爆炸,那将不会带来太大损失,因为公司已经考虑到这些因素。

    但如果重型猎鹰号在发射台上直接爆炸——2016年猎鹰9号曾经在发射台上爆炸过一次——那将给Space X带来毁灭性打击。因为相比于单次火箭的生产,建造发射台需要耗费更多精力和成本。

    猎鹰9号曾经在发射台上的爆炸造成了该发射台将近1年的时间不能发射火箭,这是巨大的损失。

    目前Space X公司只有LC-39A这个发射台是能够发射重型猎鹰号火箭的。Space X还有另外两处火箭发射平台,一处在加州,一处在佛罗里达州,不过都是发射猎鹰9号火箭的平台。

    另外如果重型猎鹰号火箭在发射塔爆炸,那将会延迟载人飞船在重型猎鹰号上的搭载。因为目前Space X正在帮忙美国宇航局设计一款Crew Dragon的载人宇宙飞船。如果重型猎鹰号在平台上爆炸,那载人计划也将会随之推迟。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今年迟些时候,要在LC-39A这个发射平台,发射载人飞船的。

    因此Space 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经公开评价这次重型猎鹰号火箭的发射,他说只要火箭离开发射平台,只要发射不引起平台的损坏,他就认为这次发射是成功的。可见马斯克对于LC-39A这个发射平台的在乎程度。

    Space X创始人 马斯克

    想必现在的马斯克应该非常的紧张,CEO来信也希望马斯克的重型猎鹰火箭成功发射,为人类征服太空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4-04-26
    2楼
    回复
  • 马逸飞用户

    类似庞氏骗局,马斯克大忽悠一个罢了,是美国互联网金融圈钱骗局第一人马斯克

    精明的特朗普禁运芯片,叫通用回美国,而不在乎马斯克,因为马斯克没技术就是个营销包装软文水军蹭热度互联网金融圈钱骗局

    马斯克是个大忽悠,马斯克starline项目最大投资方是美国空军,本身就是个超级侦察计划,就不明白为什么要挂个为全球接网的名号。不过马斯克是个营销天才,马斯克是被华尔街包装成了钢铁侠,实际上他只是经济学本科辅修了物理学,并无任何工程技术背景,他也没有任何工程技术发明,他最大的运气就是一创业就碰到了华尔街的天使投资人,帮助他收购了paypal(美国的支付宝)的前身Confinity公司,并最终被ebay收购,依靠发的这笔横财又入股了特斯拉公司,并踢走创始人。说穿了就是个搞互联网金融的。无论是太空探索spaceX,还是特斯拉都是马斯克前台唱戏炒作,华尔街的犹太人背后运作赚钱。2008年之前是个玩世不恭的花钱点大炮仗的暴发户,2008年之后就是被华尔街操纵炒作概念的白手套,当然,他和华尔街及美国政府都是互相利用而已,华尔街需要他炒作概念收割韭菜,美国政府需要他代表新一代的美国精神,同时也希望通过他的spacex给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制造压力,避免NASA完全被ULA裹挟控制。而马斯克自己借着巨额的资本实力完成了自己发射火箭的梦想。对马斯克而言,spacex是核心,而特斯拉只是协助华尔街圈钱的工具。

    未经组芝士织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今备本文内容什,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懂花了多少钱,请了满网络的无下限软文水军吹捧大忽悠马斯克

    2024-04-26
    3楼
    回复
  • 梁恩倍用户

    根据SpaceX最新的消息,重型猎鹰将于2月6日在肯尼迪角发射的“阿波罗”号发射台上升空。这意味着,下一周,人类将会共同见证特斯拉上天的伟大的时刻。

    110年前的1908年,一位叫亨利·福特的美国人在多次失败后制造出了一款名为“T”型车的汽车。

    转完载到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极清于芝士回选答

    国同两去前或长图统见,她志增带至元传观低响。

    这款汽车和此前的那些“妖艳的贱货”汽车们不一样:使用了软质坚固的铡钢合金材料制造使得车辆更安全,发动机和变速器布局更合理使得车辆造型更简洁美观……当然最重要的是成本低廉,定价只有825美元,仅为其他汽车的六分之一左右——对普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使得汽车这种原来只有有钱人才买得起的交通工具成为大众触手可及的消费品。人类汽车工业时代大门,由此缓缓开启。

    生下数想题次求图领采风身况众须斯养适属。

    “T型车”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种“爆款”汽车,总销量超过1500万辆。福特公司因它一举壮大,直到今天,这个公司还拥有着430亿美元巨大市值,持续辉煌了超过一百年——直到最近才被550亿美元市值的特斯拉超越。

    是的,你没有看错。推出第一辆汽车不过10年的特斯拉已经甩开了百年历史的福特,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而特斯拉的boss——马斯克,则是继亨利·福特后,又一个站在汽车技术革命大门前的人。和当年福特那款“T”型车的名字相似,马斯克撬动时代的汽车产品,其标志上也是一个醒目的“T”字。这或许表明一百年来两位汽车革命者的心有灵犀。

    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以纯电作为动力,采用了大量网络化智能化设备,具有超过百公里2.8秒的加速能力,超长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还有强大的智能交互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浑身无一不散发着未来的气息。几乎每一个体验过特斯拉汽车的人,都很难再回到从前了。

    当然,特斯拉之所以如此牛逼,除了技术上的进步,还有思维上的革命。马斯克无疑是这个地球上最会“玩创意”的人。讲真,如果你看到特斯拉的广告投放报表会吓一跳,和传统汽车企业们花无数真金白银砸在广告上不一样,马斯克很少会花钱在媒体或者车模上,但并不影响特斯拉的新闻成为世界媒体头条的焦点——比如,让我们送一辆特斯拉跑车在火星轨道上飞行个10亿年可好?

    就在上个月初,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SpaceX 正在研制的可重复使用的超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Heavy)已经完工并将于下个月进行首飞。紧接着,他又在推特上表示,火箭的有效载荷将是他的一辆樱桃红色、播放着《Space Oddity》的特斯拉Roadster跑车。

    为了证明这次没吹牛,马斯克后来还放出了已经固定在火箭整流罩里的跑车图。

    太酷了有木有啊?无怪乎这一消息一发布,就立即占有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一分广告费没花,就牢牢抓住了世界人民的心了。

    和当年的福特相比,今天的马斯克的有更伟大的理想和野心,他不但要推进汽车的革命,也要实现航天革命——恐怕没有什么跨界能与之相比。

    用来把特斯拉发射到火星轨道的猎鹰重型火箭,则更是马斯克的宠儿。无数spaceX科学家可能还能回忆起当年那个“疯狂”年青人的手舞足蹈谈论登陆火星的演讲,然后不知怎么他们也被这种情绪所感染,并在呕心沥血数年并几次推迟试射之后造出了这玩意。

    从数据来看,猎鹰重型火箭是自美国宇航局的土星5号火箭以来最强大的火箭,高达70米。火箭第一级由3枚“猎鹰9”FT型火箭通用芯级捆绑拓展而成,共有27台发动机,发射时能产生约22819KN的起飞推力(中间因节流等推力有变),官网显示其运往火星转移轨道的有效载荷可以达到16800kg。简单地说,这就是为了征服火星而量身定制的。

    猎鹰重型火箭的革命性优势和百年前的福特“T型车”一样,是成本的大幅度降低。SpaceX方面表示发射后“猎鹰重型”1级的3枚通用芯级将全部回收,其中两枚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同步回收,第三枚将通过海上平台回收。若向GTO轨道发射不超过8吨的载荷,这样一枚大型火箭的单次发射报价仅为9000万美元,相比其他重型火箭发射费用大大降低。可以想象,一旦这种火箭获得成功,人类征服火星的成本将大大降低,甚至普通人飞上太空甚至飞到火星,也不会更遥远了。

    以这样的载荷,运送一辆特斯拉汽车上天不过是很轻松的事情。实际上,传统的火箭首飞测试,一般是以混凝土或钢块作为测试载荷的。但马斯克从来就不一样啊——在特斯拉S、特斯拉X和特斯拉3开始大卖,Roadster2即将推出之时,还有什么比送上去一辆代表未来的特斯拉跑车更是绝佳的广告呢?

    更何况,一旦成功了。这辆红色的豪华跑车将是人类首个绕着火星飞行的跑车。想象一下若干百年后我们的孙子的孙子在星际旅行中,会看到它依然像一个永恒的纪念碑一样飞行在火星轨道中。他们一定会好奇地问:这是什么?他们的父亲则会回答他们:这是马斯克的特斯拉,人类征服星辰的征途就是从此开始。

    ヾ( ̄▽ ̄)~以上~拿好不谢~

    我是【航天科学传播平台 语宙】欢迎关注!

    2024-04-26
    4楼
    回复
  • 党雪利用户

    必须可能,本质上来说送一个跑车和送一个卫星是一样的。技术上只要解决大推力火箭的推力问题这个就能实现,这次发射最大的看点不是火箭发射本身,而是马斯克利用这次发射的机会为自己的公司免费做足了广告。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的广告价值也是不可限量的。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