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为止,你对哪部小说印象最深?

目前为止,你对哪部小说印象最深?
对我印象最深的作品,是路遥的<人生>。那是我上中学的时候,最早读的笫一篇小说。由为对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回复
  • 刘祥芬用户

    对我印象最深的作品,是路遥的<人生>。

    那是我上中学的时候,最早读的笫一篇小说。由为对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2024-04-27
    1楼
    回复
  • 易振田用户

    我国的四大名著。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雪丽用户

    我印象最深的小说,是鲁迅唯一的爱情小说——《伤逝》。也许是因为它的书名比较伤感,印象深刻。等到看了小说,对其中的情节,记忆颇深。

    小说的主人公,分别叫涓生和子君。

    子君是小说里,是一个追求独立的女子,她的结局是以早逝而终结。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团站或原除统作者离规所有

    尤其是有一定阅历之后,再读鲁迅的这篇《伤逝》,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在小说《伤逝》里,女主人公子君曾无限向往独立自由,她说“我是我自己的,他们谁也没有干涉我的权利!”可是,可真实的子君,却有着两副面孔。

    以也面最式及知场今持太,值京县。

    在会馆时期的子君,是恋爱中的小女子,那时的她是新女性形象,她有主见,果敢率真,而且果断,对问题有见地。而后来和男友涓生同居时的她,却变得懦弱胆怯,彻头彻尾是一位带着旧社会烙印的传统女子。

    在读小说时,就可以想像到子君一开始单纯的模样,她聆听涓生说话时,眼眸闪耀着亮丽的光芒,她对爱情是多么憧憬。可是后来,她忙碌地做饭,直到无米下炊难以裹腹。她不得不因为油鸡什么的,和官太太争吵,还有那只取名为阿随的,瘦骨嶙峋的小狗狗。

    生对工民都点合第料知西保斗何族适铁。

    在小说中,子君因为涓生,因为爱情而早逝了,她的死,看似和涓生有关,可是又让人觉得无法去指责涓生。涓生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的涓生,而爱情,也是会更新和生长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我时常也想,涓生是爱子君吗?他当然是爱的,他爱清纯的子君,也怀念逝去的子君。可是子君短暂的生活里,并不是只有这两段时光。

    两个相爱的人,被生活无奈地蒙蔽住了情感,日子越来越拮据,到难以为继,眼见着两个年轻人的颓唐,只能让人感叹爱易逝,人易伤。要不,涓生也不会为了逃避家中的冰冷空气,而选择呆在图书馆了。

    好在,他想通了,也得出教益,那就是人必须生活着,爱才有所附丽。

    小说里的两个年轻人,子君没有错,涓生也没有错,只是爱情太脆弱,输给了生活。

    联系当下,有多少没有生活来源的年轻人,他们是在爱,可是,却把爱情建立在啃老基础上。

    那么比起子君和涓生,他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2024-04-27
    3楼
    回复
  • 椰宝贝用户

    有点数不过来,国外的飘,简爱,红与黑,安娜卡列尼娜……国内的四大名著只喜欢红楼梦。现代小说喜欢余华作品兄弟,活着……

    2024-04-27
    4楼
    回复
  • 丙常青用户

    读网络小说,我是从龙人的书,开始读起来的,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封神双龙传》。商纣未年,妖魔乱政,两名少年奴隶踏上封神争霸路,今天,说一说一本经典玄幻小说,玄幻武侠大神龙人写的《封神双龙传》。

    商纣末年,妖魔乱政,两名身份卑贱的少年奴隶,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卷进神魔争霸的洪流中,一个性格沉稳、温文尔雅,有着超凡的感悟力;另一个古灵精怪、活泼机智,满身的市井顽童气息,却聪明绝顶。二人由魔入道,亦正亦邪却又非正非邪,不断完善自身的绝伦武艺与玄奇法术,并得到了上古神器“龙刃诛神”与“轩辕圣剑”,终成一代伟业,被三界众生奉为人皇、天帝,傲然封神……

    该书完全区别于一般的小白玄幻文,其中轻松诙谐的主角人物,玄秘莫测的神魔仙道,磅礴大气、天马行空的情节构架;层出不穷、光怪陆离的魔宝异兽,共同造就了这一部曲折生动、恢宏壮阔的巨幅奇幻卷册!

    版时权展归芝士回答网站或队原作者象所知有

    龙人大神自创作以来,一直坚持“写读者喜欢的文字”。其作品从始至终服务于数以千万的普通读者,不为宣泄自己的意识理念,也不为给自己在文坛上树碑立传。虽然有人说像龙人写的这种书就不叫书,顶多就是读物,很多文学界的人也都看不起这些所谓的“读物”,但正是这些“读物”创造了文学阅读的奇迹,让更多的国人开始读书,带动更多的人开始在网上写书,创造了传播中华文化的机会。

    国会量使因意基根极才复太写。

    龙人,本名蔡雷平,祖籍浙江温州,现居北京,著名玄幻武侠作家。于1983年开始武侠小说创作,历经三十余载,著有20余部作品。他的作品畅销全球华人世界,最受读者喜爱。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十大经典巨著:《洪荒天子》《灭秦》《乱世猎人》《霸汉》《战神之路》《魔鹰记》《正邪天下》《战族传说》《玄武天下》《封神双龙传》。其各具特色的情节创意与天马行空的构思想象,始终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给历史以玄幻、给人物以传奇,全景式地对上自洪荒下到宋元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了奇幻的演绎。这一部又一部金戈铁马、笑傲江湖的玄幻武侠经典巨著,给中国武侠文学史上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与文化遗产。

    凭借瑰丽精致的艺术构思、富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语言表述,以玄幻武侠的形式,龙人在作品中全景式地对上自洪荒下到魏晋的中国的历史进行了奇幻的演绎。讲述了一个个奇异瑰丽、动人心魄的传奇故事。

    同时,其作品还融合了当下最为流行的各种文学元素,给武侠以奇异的改造,给历史以梦幻的展现,给传说以浪漫的演绎,被读者奉为是“二十一世纪的武侠新经典”,从而掀起了一股席卷整个华语文学界的玄幻武侠浪潮。由于龙人的创作理念和实践重新解构了当前的文学格局,他正在凭借自己超绝的想象力和瑰丽的作品引领着一股强劲的玄幻武侠新潮流。

    成定都它条五资级接别需包细。

    在今日头条小说频道,就能阅读《封神双龙传》全本,复制阅读:https://m.toutiao.com/novel/book/page/v1/share/page/?book_app_name=news_article&book_id=6565660654856834052

    2024-04-27
    5楼
    回复
  • 夜无伤用户

    除《红楼梦》外是《围城》,其书中的人是活人,理是哲理,情是真事真情,所述所叙皆是影视在眼前活动,,真真大家,读《围城》一遍又一遍,不烦!每读都有新悟,每读都寻到新意,每读都有新趣,每读都有新境。

    2024-04-27
    6楼
    回复
  • 离殇陌用户

    余华的《活着》。讲述的是福贵悲惨的一生,从年少的富有到破产,丧妻失子,甚至后面女儿女婿,外孙都失去。只剩下也叫福贵的老牛。他没有因此放弃活着,在我眼中福贵既坚强又乐观。记得文中有这样一句话:“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事物而活着”也许活着会经历许多苦难,但希望都能好好活着!

    2024-04-27
    7楼
    回复
  • 石一然用户

    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小说只有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没有之一。

    看《百年孤独》是在我最孤独的时候,孤身一人,流浪他乡,梦想仍在路途。

    “所有人都显得很孤独,用自己的方式想尽办法排遣寂寞,事实上仍是延续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者对群居者的诅咒,孤独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南载本示文内容支,否军则将视回为侵权

    2024-04-27
    8楼
    回复
  • 郭小瑞用户

    我是来求图中第二本书的书名的😂

    2024-04-27
    9楼
    回复
  • 董安荷用户

    我印象中读过的最让我感动的书就是夏有乔木雅望天堂,这本书是三部的,分别讲述了舒雅望和夏木,曲蔚然和夏彤,唐小天和单单三个人的曲折爱情故事。

    如果说只是简单的看了电影之后,我是极其厌恶曲蔚然的,因为他,所以才把一切搞成了这样,因为他,夏木进了监狱,因为他,雅望放弃了小天,但是,看过了书之后,真正的明白了一句话,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夏彤的死给了他沉重的打击,因为执念,他喜欢那个酷似夏彤的女孩子,所以不择手段也要得到,哪怕知道,她根本就不是夏彤,也不可能会像夏彤一样亦步亦趋的跟在他的身后,但是,只有舒雅望在身边,他才能麻痹自己,夏彤没有死,没有死。

    而单单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所以注定孤独,她努力过,她也大胆过,但最终却也是因为一个爱字,她被迫放弃。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水点至原作者工所区有

    我们一如既往地讨厌坏人,可是,有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分出来好坏,也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有对错的,尤其是爱。

    夏彤爱的卑微,付出了生命,换来了曲蔚然一生的痴念;

    单单爱的执着,付出了热情,换来了唐小天一生的愧疚;

    夏木爱的隐忍,最后却又放弃,他要的不是爱的人在身边,他要的是爱的人幸福。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