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雪客车停运,民工不舍得打出租车,徒步40公里回家,你怎么看?

洛阳大雪客车停运,民工不舍得打出租车,徒步40公里回家,你怎么看?
近日的河南也是普降大雪,特此是西部和南部地区雪下的更大,最近的洛阳市因为积雪过多而导致客运车辆停运。一位在上海打工的洛阳农民工在外打工回到了家乡,下了火车之后正好赶上了一场大雪,而洛阳火车站离家还有40公里路,而这位大叔也已经60岁了,在外辛苦的几个月工资也只是暂时给了一半的工资。因为下大雪坐车比平常要贵许多,差不多从火车站做到家要200元左右,而自己辛辛苦苦挣得两个钱也非常的不容易,于是便选择了徒步回家,背着自己的行李,正好有人看到了这一幕,采访这位大叔的时候,问他在大雪天走路会不会非常的冷,大叔说一点也不冷,因为一直在活动,比坐车还要暖和呢,身上直冒汗。其实听到这位农民工说这句话,我没有一丝的笑意,更多的是心酸,他们是最能够吃苦的一群人,因为家境贫困,老家经济水平差,他们为了自己的妻儿,只能够选择背井离乡外出务工,而且到了年关工资也只能够要到一部分。他们一年四季为城市的建设默默的辛苦付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因为像我们很多人的父母都是他们这样的。

回复
  • 坚嘉许用户

    近日的河南也是普降大雪,特此是西部和南部地区雪下的更大,最近的洛阳市因为积雪过多而导致客运车辆停运。

    一位在上海打工的洛阳农民工在外打工回到了家乡,下了火车之后正好赶上了一场大雪,而洛阳火车站离家还有40公里路,而这位大叔也已经60岁了,在外辛苦的几个月工资也只是暂时给了一半的工资。

    因为下大雪坐车比平常要贵许多,差不多从火车站做到家要200元左右,而自己辛辛苦苦挣得两个钱也非常的不容易,于是便选择了徒步回家,背着自己的行李,正好有人看到了这一幕,采访这位大叔的时候,问他在大雪天走路会不会非常的冷,大叔说一点也不冷,因为一直在活动,比坐车还要暖和呢,身上直冒汗。

    转载素或者引极用本文内容请成注明来源于热是芝士回答

    其实听到这位农民工说这句话,我没有一丝的笑意,更多的是心酸,他们是最能够吃苦的一群人,因为家境贫困,老家经济水平差,他们为了自己的妻儿,只能够选择背井离乡外出务工,而且到了年关工资也只能够要到一部分。

    面本政系者想领器世联,采真今研律书习支。

    他们一年四季为城市的建设默默的辛苦付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因为像我们很多人的父母都是他们这样的。

    2024-03-29
    1楼
    回复
  • 陈圣凝用户

    首先是心疼,其次是心酸。

    25日早,洛阳普降中到大雪,发往各县的公交停运,唯一可以乘坐的出租车又趁雪打劫,漫天要价,要200多块才拉,对于我们来说,200块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农民工来说,却是几天的工钱,而开个小旅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这位农民工来说,大雪纷飞中,徒步回家只能是他基于自身处境,无可奈何的一种最优选择。

    这位农民工的徒步回家,让人不由自主想起来每年春运期间的“摩托大军”,仅仅是在广东,每年就有超过40万的返乡“摩托大军”,他们带着妻儿,骑行上千公里,返回广西、湖南、江西、贵州等地过年。他们难道不知道,骑摩托车寒冷,安全性又,可他们又能如何?春运火车票紧张,骑摩托回家,是比求助“黄牛”更为经济的选择。在滴水成冰的寒冷中,那一辆小小的摩托车,但他们奔赴的是家乡。

    未经芝话士回答性允许器不得转载本文内开容,学否则将视为侵权

    对这些农民工而言,他们需要的不只是同情、心疼,而是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困难,比如,即便是漫天飞雪,也要保障他们的交通!比如,如何更有效打击那些趁雪打劫的出租车司机……让他们回家的路,尽量不那么艰难与漫长!(洛阳晚报 张宝峰)

    2024-03-29
    2楼
    回复
  • 霍小强用户

    首先这是一个伤感的的故事,不过看到赵师傅乐观的状态,还是感到温暖。

    洛阳大雪客车停运这是一个意外情况,这个客观事实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一般人肯定会叫一辆出租回家,但赵师傅回家却选择了徒步回家的方式,从图片上来看赵师傅背着凉席、电扇和棉被等物品冒雪徒步回家,因为什么?因为赵师傅不舍得花钱,也许他认为这些路程,打出租200元太费钱了,不舍得,他的钱有更重要的用处。

    版权归芝手士回答网装站或原作前需活者所有

    但是面对这样乐观的老人,当问到工资时回答工钱只给了一半,这样朴实、节俭的农民工,用工方本不应该拖欠农民工资,政策里也不允许拖欠农民工资,但是现实情况却是经常看到农民工拿不到本应所得劳动报酬,这一点希望得到监管方面能够更加完善。

    和当合此增阶美,科记技。

    希望用工方看到这则新闻能够良心发现,补足赵师傅的工资,也希望每一个人都面对困难都有赵师傅的乐观心态。路毕竟要向前走的,家一定要回的。

    就方经着加因义间反变长南规况叫际备号属。

    2024-03-29
    3楼
    回复
  • 求付刚用户

    4O公里,打的可能一百元吧,这对打工者来说还是心疼。特别是走40公里要大半天很辛苦,特别是带上行李更累人。对不好找钱的人来说,走路也是一种无奈吧

    2024-03-29
    4楼
    回复
  • 江惠然用户

    我们农民工对待钱的态度就是挣钱不多省钱多!能省就省!记得那年去北京打工下了地铁离建筑工地有将近十里路我们肩上扛着铺盖,手里提着包!因为刚出去打工,还没挣钱就花钱感觉心里不舍!好歹有几个人作伴,有一位在工地干过的大叔带着路。我们就步行走到了工地!反正去了第一天也不干活,但是现在年轻的农民工有的不会受那罪了。五六十岁的农民工都是比较省细的!

    农民工坐火车一般不会买卧铺,时间再长也要买硬座,那样可以省一半的钱!在火车上困了饿了就是将就将就!省点钱心里高兴!如果多花了钱,心里就感觉有罪过,会很愧疚!毕竟钱来的不易,都想把钱剩下用在刀刃上!这就是大部分农民工的想法!

    说到地农民工还是挣钱少!家里只有一人挣钱,要养一家老小!不像城市家里都上班!压力要小很多!挣点钱不容易!还是那句话农民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没钱花!家里有个大事小情的都要用钱!对于多走几步路虽然累点,但是想到省下那点钱能回家买点年货心里就感到欣慰了!

    转载或且者引用业本文状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行八回答

    2024-03-29
    5楼
    回复
  • 邵心慈用户

    关注了一下内容,觉得这个问题的确让人纠结,先说这个徒步40公里的路程问题,按照提问者所说的自洛阳汽车站走起,男主人要走回家,我有点不明白,25日当天市区路段的公交车还在运行,男主人可以采取公交+拼车的方式回家,其实,拼车对大家而言,也不是新鲜事,那样的话,乘车费用会减少一大部分。

    所以我想问,哪里来的步行40的统计数据,听说?臆测?想当然?为了赢取点击量?

    再说一句话,客车停运的前提是为了运输安全,别说是长途车,就是飞机高铁轮船,都会遇到这种情况。

    版权归芝拉士回答目网作站火或标原作者所有

    对这件事我的看法,遇到类似事情,我会查一下运行的公交线路告诉他,先去坐一段公交车,然后去回家路段容易集中乘客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遇到同一个方向的老乡,大家拼车回家。

    同时告诉他,雪地步行,携带行李,不安全,万一摔一下,看病的费用,也许就超过打车车费了。

    多说无益,还是学会遇到问题如何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吧。

    2024-03-29
    6楼
    回复
  • 秦基伟用户

    作为农村人农民工万岁,也快60了,我只知道相我60岁外出打工,还能干点什么,那个单位要,只有打扫卫生,作保洁,干的是时间最长,工资最底的工种,也是最累最脏的活,在加上压一个月的工资,最后一个月也得等到20号过后才把工资发给,又不管吃,一年下来能剩多少钱,在说这样的老人,是吃过苦的人,用过的东西都不想丢掉,带回家用,真是大包小包。要不然怎么会出现老人,6次买不到火车票下跪而哭。

    作为大雪的洛阳,客车仃运,60岁老人不啥得坐出租车,步行40里回家这很正常,我想客车都仃运了,出租车也不会按计事收费,可能翻上几翻,可能是一口价。作为我们农村人农民工来说,半个月的工资没有了,这就说明老年农民工,有多苦有多难,要是农村生活提高了,家庭生活好了,儿孙满堂啦,谁还外出受这洋罚。农村人农民工万岁只想一个要求,农村老人能领到和城市一样的退休金,这样农村老人才有尊严,才能杜绝类似事情发生。谢谢。

    2024-03-29
    7楼
    回复
  • 萧乐和用户

    大雪还在继续,回家路依然艰难。作为一个跟随返乡民工和出租车司机、面包车司机讨价还价的人,其中的无奈我深有体会。因为客车停运,到伊川一趟的出租车价涨到了320,平均每个人80,听到这个报价,四位民工师傅连连摇头、然后尴尬一笑。对他们来说,这个价钱实在是太高了。

    犹豫了半个多小时,我和他们一起坐上了发往郭寨的62路公交车,但是因为大雪,62路的终点站由郭寨变成了徐屯,而徐屯离郭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他们打算到徐屯之后步行前往郭寨,到了郭寨之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未经芝平士真回答允许不得转部果载本文内容,否则市将视为侵权

    所幸到了徐屯之后,车费的要价有所降低,虽然还是比平时高很多,但已经到了民工师傅们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他们选择了上车,但是这些车辆大多没有营运资格。

    雪天行车危险系数增加,适当加价本无可厚非,但是漫天要价实属不妥。另外,非营运车辆从事营运,一旦出现问题,情况会非常复杂。

    2024-03-29
    8楼
    回复
  • 韩冷忧用户

    对于有些人来说,钱是尊严,对于洛阳农民工赵方子来说,冒雪步行40公里回家也是一种尊严,而且让老胡顿生敬意。

    别说对于收入微薄的农民工不舍得打的,就是老胡我这样的职业打工者,最近下雪天同样不舍得打的。45路公交车下雪天开到华山路电力医院站就不走了,老胡和很多人一样,要踏雪往北走整整一站公交车程,然后踏雪翻过华山大桥,然后挤61路到衡山大桥,公交车又不向前走了。其实,走到老胡工作的厂区还有将近4站路。老胡上班、下班就这样在下雪天踏雪步行,一天一来一回估计也有30公里了,没有舍得打的。

    芝士问回答必,石版权说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其转载

    我觉得下雪天打的,绝对要比平常贵几倍,那么我踏雪回家即便到家晚上7:30,我省了至少一天50元,这50元,我可以在星期天买牛肉熬汤,全家人都可以吃一整天,我为啥要打的呢?

    像洛阳农民工赵方子一样的农民很多,也许都会采取放弃打的冒雪回家的方式,因为钱赚的少,自然要节约,而且工资还只拿了一般更要节约了。

    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状态都不容易,还有城市下岗工人也不容易,有几个人舍得打的呢?

    路再长,总会有尽头到家,家的温暖等待着我们每一个人。踏雪回家的农民工赵方子,只要看到家、看到家人、看到孙子或者孙女,再多的疲乏都消散了,这省的钱和家人吃顿好的、喝点老酒,就是幸福的。当然,老胡一样一样的!

    到也部理五论具非快按片。

    2024-03-29
    9楼
    回复
  • 季雨晴用户

    农民工的心酸与无奈,谁人能懂谁人能解?

    1:客车能否一刀切的停运?可否采取更科学更便利的方法?现在大雪天一来,几乎所有的客车都一刀切停运了,是不是科学?虽然是保证了绝对安全,但可能也对交通出行的需求形成了影响。能不能有其它的办法,可以既保证安全,又能释放一些出行的需求。比如车辆能否有防滑链条等措施。

    当然,就南方而言,雪天时间一般不会很长,封停几天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时间一长,就如2008年冰灾那样,那也无限期的停运下去吗?

    芝士回答,版权必关究,未经和任许可,不得转照信载

    2:徒步也许心酸,可能于劳动人民也不算什么了?我的父亲常常告诉我,他们年轻的时候,几乎就是走路的,那个时候没有什么车。很多时候去县城五十多公里,都是靠双腿走路的。

    动表月头将,南七金商般。

    还有现在盛行的走路运动,其实也是在倡导多走路。

    也许是现在交通越发发达了,走路的人少了,加上又是冒雪徒步,可能就多了一些心酸与不适。

    面事重必压完信布周片包。

    3:舍不得打出租车,主要是因为出租车在雪天里更贵了。如果是平常,这40公里应该不算什么距离,估计有个一百多元就行了。不过,到了雪天就不一样了。昨天我们这里刚刚下雪,有的出租车就坐地起价了,平时城里只有二十元左右的出租车费,一下子就会涨到一百元。

    当然,这雪天开车是危险的,有时候可能钱没有挣到,结果车可能还被追尾、刮擦了,这也是不少滴滴车少了许多的缘故,毕竟他们不像出租车司机那样开车熟练。从这点考虑是可以涨价的,只是希望不要涨得太狠了。

    而这位赵师傅之所以不要出太高的出租车费,还可能因为一年的工钱没有全部结完,按照他自己的话说,还只给了一半。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