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怎样给宝宝安全感?

妈妈怎样给宝宝安全感?
要想给宝宝更多的安全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陪伴。陪伴宝宝,也有很多技巧。 做个快乐的妈妈有些在我这里看诊的妈妈,她们说宝宝不爱看她,不爱笑,但是奶奶或是姥姥看的时候就爱看、爱笑。我和妈妈聊天,发现妈妈因为宝宝是早产或是出生有窒息,妈妈总是很担心,很焦虑,当妈妈有这种心情的时候,宝宝是能查觉到的,就不爱看妈妈。所以,妈妈们不要总是担心宝宝这不好,那不好,要快乐起来,开心的和宝宝玩。满足宝宝的需求妈妈们要懂得孩子的需求。婴儿早期主要的交流手段就是哭和笑。一般笑比较简单,就是表示高兴和愉快。哭虽然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在小孩子这里,哭的意义可不一定是消极的,他要用哭来唤起你的注意,用哭表达他的需求。家长要注意仔细观察孩子,不要认为孩子哭就是要抱。如果是一个细心的妈妈,在这个年龄就可以从孩子不同的哭声中,分辨出他的不同要求,比如是饿了,还是困了等,正确的满足他的要求,使孩子学会交流,建立起母子亲情。多和宝宝说话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洗澡的时候,都要和宝宝说说话。比如说,“宝宝,到晚上了,我们洗个澡,洗完澡宝宝好好睡觉。”多和宝宝说话,宝宝今后语言发育更快,认知水平也会更高。不可因为他们天性安静而让他一个人呆着,被忽略的孩子同样会出现“淡漠人生”。母亲和孩子的交往是他学习与人交往的第一步,为发展今后健全人格奠定基础。做到高质量陪伴有些妈妈陪着宝宝的时候,妈妈自己玩着手机,让宝宝独自玩,或是给宝宝一个IPAD,让宝宝自己玩,这种陪伴没有起到良好效果。建议妈妈和宝宝玩时,教宝宝认识各种物品、给宝宝讲故事、唱歌、一起玩游戏等等,做到高质量的陪伴,这样才有意义。通过以上几点,妈妈一定会养育一个安全感充足、身心健康、拥有健全人格的宝宝。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李宛蓉用户

    要想给宝宝更多的安全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陪伴。陪伴宝宝,也有很多技巧。

    做个快乐的妈妈

    有些在我这里看诊的妈妈,她们说宝宝不爱看她,不爱笑,但是奶奶或是姥姥看的时候就爱看、爱笑。我和妈妈聊天,发现妈妈因为宝宝是早产或是出生有窒息,妈妈总是很担心,很焦虑,当妈妈有这种心情的时候,宝宝是能查觉到的,就不爱看妈妈。所以,妈妈们不要总是担心宝宝这不好,那不好,要快乐起来,开心的和宝宝玩。

    满足宝宝的需求

    妈妈们要懂得孩子的需求。婴儿早期主要的交流手段就是哭和笑。一般笑比较简单,就是表示高兴和愉快。哭虽然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在小孩子这里,哭的意义可不一定是消极的,他要用哭来唤起你的注意,用哭表达他的需求。家长要注意仔细观察孩子,不要认为孩子哭就是要抱。如果是一个细心的妈妈,在这个年龄就可以从孩子不同的哭声中,分辨出他的不同要求,比如是饿了,还是困了等,正确的满足他的要求,使孩子学会交流,建立起母子亲情。

    转载或者小引用算本文内容请思注员明王来源于芝士回答

    多和宝宝说话

    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洗澡的时候,都要和宝宝说说话。比如说,“宝宝,到晚上了,我们洗个澡,洗完澡宝宝好好睡觉。”多和宝宝说话,宝宝今后语言发育更快,认知水平也会更高。不可因为他们天性安静而让他一个人呆着,被忽略的孩子同样会出现“淡漠人生”。母亲和孩子的交往是他学习与人交往的第一步,为发展今后健全人格奠定基础。

    做到高质量陪伴

    有些妈妈陪着宝宝的时候,妈妈自己玩着手机,让宝宝独自玩,或是给宝宝一个IPAD,让宝宝自己玩,这种陪伴没有起到良好效果。建议妈妈和宝宝玩时,教宝宝认识各种物品、给宝宝讲故事、唱歌、一起玩游戏等等,做到高质量的陪伴,这样才有意义。

    通过以上几点,妈妈一定会养育一个安全感充足、身心健康、拥有健全人格的宝宝。

    儿科医生鲍秀兰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4-17
    1楼
    回复
  • 张皓翔用户

    妈妈应该怎样给宝宝安全感呢?怎么样才能让宝宝感觉到安全呢?最重要的就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情感交流。

    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会通过轻轻的抚摸肚皮、和宝宝温柔的说话、给宝宝唱歌等方式与宝宝交流。这些小动作都能够让宝宝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

    宝宝出生后,随着身体的不断长大,大脑的迅速发育以及与外界的接触,精神活动也有了萌芽,有了更多的精神需求。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妈妈的耐心、爱心。与宝宝进行情感的交流,能够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爱,也能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版权压归芝非或品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验所有

    ①温柔的抚摸宝宝。

    了以发面定等自理你,知根即织布称适。

    身体的接触、妈妈身上的味道,都会让宝宝感觉很温暖,很安全。所以在喂奶时,妈妈尽量与宝宝“肌肤相亲”,让宝宝感受到妈妈怀抱的温暖,让宝宝知道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平时妈妈也可以多拉拉宝宝的小手,摸摸宝宝的小脚,捏捏宝宝的小脸蛋或者轻轻的拍拍宝宝的身体。通过这样的小动作,传递妈妈宝宝的爱,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②和宝宝温柔的说话。

    人我说样问展她干取场万,八史酸市消划铁。

    妈妈每次给宝宝喂奶时、换尿布时、洗澡时,都可以和宝宝多说说话,比如:“宝宝,我们吃奶啦”,“宝宝,我们洗澡啦”,“宝宝乖哦”等。妈妈也可以模仿宝宝的声音,发出“嗯”“啊”“呀”等的音调来回应宝宝。虽然宝宝还小,听不懂妈妈在说什么,但是妈妈温柔的声音,亲切的语调,都能让宝宝感觉到安心,让宝宝快乐,也能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③正确对待宝宝的认生期。

    一般来说,宝宝在6~7个月的时候,就开始认生了。所谓的“认生”,就是宝宝遇到不熟悉的人所表现出来的紧张、害怕、等,表现为大哭大闹、躲避、不让生人抱等。在这个时候,妈妈不要强硬的逼迫宝宝去接受生人,让生人抱,而是要给宝宝一个适应的过程,先让生人陪宝宝说话,逗逗宝宝,和宝宝一起玩游戏等,慢慢的降低宝宝的害怕和焦虑。平时妈妈可以多带宝宝出门,与小朋友玩,看不同的人和事物,这样能逐渐降低宝宝对外界的不安全感。

    如果妈妈生完宝宝之后,产假之后需要上班,需要老人来帮忙带孩子,无论是爷爷奶奶,还是姥姥姥爷等,不要觉得都是宝宝的亲人,宝宝不会认生,而一下子将宝宝交给老人,自己就离开,或者是当天就要宝宝适应别人带他。妈妈可以在上班前的一段时间陪宝宝一起适应,让老人陪着宝宝玩,给宝宝喂奶,给宝宝换衣物等,让宝宝熟悉适应了,妈妈才能放手。不然容易造成宝宝的焦虑心理,缺乏安全感,一哭一闹的,不仅会影响宝宝进食,还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成长。

    ④断奶期。

    给宝宝断奶,最好的方式是自然断奶,不能强行断奶。因为宝宝一出生就吃母乳,对妈妈有很强的依赖心理。也是宝宝获取安全感的一种重要方式。而断奶代表着宝宝和妈妈的第一次分离,宝宝在心理和生理上都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我一直认为,断奶期应该是断奶不离人。不能说因为断奶,就把宝宝交给别人,不见宝宝,强行断奶。这样会给宝宝心理造成伤害,认为妈妈不再爱宝宝了。

    妈妈在准备给宝宝断奶前,就要和宝宝沟通好:“宝宝已经长大了,不能在吃妈妈的奶了。宝宝需要喝奶粉啦。”“宝宝尝一尝这个味道好不好?”而在断奶期,也是循序渐进的断奶,由一天4次,减为一天3次、2次、1次,再逐渐增加奶粉和辅食,这样给宝宝一个过渡期。而在这个过渡期,宝宝需要妈妈的陪伴。

    ⑤逐渐分离,减少宝宝的依赖心理。

    每个宝宝对妈妈都是十分依赖的,这是一种天性。但是妈妈也不可能一直24小时的陪着宝宝,这就需要让宝宝适应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刻,这也需要一个过渡期。妈妈可以先和宝宝玩躲猫猫的游戏,让宝宝从游戏中开始适应看不到妈妈。然后告诉宝宝,妈妈有事要离开一会,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的和宝宝分开,再出现在宝宝面前,抱起宝宝,亲吻宝宝,告诉宝宝妈妈回来了,妈妈爱你哦。

    如果有机会,可以带宝宝到妈妈上班的地方看看,让宝宝明白,妈妈是去上班,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还会回来陪宝宝的。这样也能减少宝宝的分离焦虑症。

    ⑥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他们需要的就是陪伴。妈妈白天要上班的话,只有下班后才有时间陪宝宝。这就会导致宝宝对妈妈很依恋,他们有时候哭闹或者不听话,只是为了引起妈妈的注意力,先让妈妈多关注自己而已。

    所以妈妈要多创造一些时间来陪宝宝,多关心宝宝,陪宝宝做游戏,一起体会游戏中的快乐;陪宝宝进行亲子阅读,一起涨知识;陪宝宝聊天,关心宝宝的情绪;带宝宝出门进行户外活动,感受美好的亲子时光。这些都能给宝宝满满的安全感。

    对于宝宝来说,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也是最信赖的人。宝宝需要的安全感其实就是妈妈的爱。

    感谢阅文,我是小风车妈咪,阳光宝妈一枚,有一个可爱的小子。我坚信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探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

    2024-04-17
    2楼
    回复
  • 彭爰美用户

    安全感来自父母对孩子的养护和教育,慈爱的微笑,温声细语,时常陪伴,少让孩子觉得孤独无依,让孩子幼小的心灵觉得有依有靠,在任何环境下都会有父母在身边陪伴着,小孩时好奇心大,很多新鲜物事都会去接触,此时最好的是有父母正确的思想引导,孩子睡觉时会怕黑或者没有父母陪在身边,这些都得慢慢地调节适应。成长在于勤爱与耐心,健康在于细致与引导,安全在于你的时常陪伴。

    2024-04-17
    3楼
    回复
  • 李雯韩用户

    说起安全感来,估计每个妈妈们都知道,也都清楚,孩子在成长的时候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但是如果把问题换成如何给与孩子安全感,估计知道的爸爸妈妈就不多了。

    安全感其实是一个心理学方面的专有名词,开心爸爸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好像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面有了一个家,就算是自己天天加班,总是半夜才能下班,但是心里面总是踏实的,因为不管多么的晚,万家灯火中总有一个小屋子是属于自己,等待自己的。简单点说就是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干什么事情都心里面很踏实。

    对孩子来说,安全感尤为重要。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面是一个满是黑暗的世界,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但是他们只要一动手一动脚就能够感受到妈妈的存在,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这就是安全感。但是当他们出生以后,这个情况就变了。

    妈妈就算整天照顾他也是需要有个人事情需要去做的,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他身边。当孩子需要妈妈但是妈妈正好不在的时候,安全感就缺失了。

    转载精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线请注流式查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那么妈妈怎样给孩子安全感呢?

    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就是给孩子回应。

    下长争报节,叫织感团酸。

    孩子要表达的时候,能够静下心来倾听他们的咿呀学语;孩子们要安慰的时候,能够耐心的哄他们入睡;孩子哭闹的时候,能够给予他们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些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小事,积累起来就是给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对孩子来说,安全感并不需要妈妈时时刻刻都在自己的身边,而是需要妈妈能够给自己最合适的回应,这就够了。

    用分现把外只公手则南,争精亲院调照。

    比如开心爸爸居住的小区里面有一个妈妈给孩子的回应就很准确,很合适。记得有一次,她的孩子正在那里玩,接着看了妈妈一眼就咧嘴大哭了,我们看的都莫名其妙一头雾水的。结果这个妈妈不急不忙的掏出了一块饼干,递给了孩子,然后那孩很快的就不哭了,继续在那里很开心地边吃边玩。

    开心爸爸很好奇,就询问这位妈妈,为什么会选择给孩子饼干呢?为什么不觉得孩子是累了或者尿了呢?

    这位妈妈的回复开心爸爸至今都记得“自己的孩子,他一动我就知道是什么事情了”,这就是一个能够给孩子最合适回应的例子,而且也是这么多年来,开心爸爸看到的最懂孩子的一个妈妈。当然,有这样的一个妈妈,孩子自然是不缺安全感了。

    2024-04-17
    4楼
    回复
  • 邹兴文用户

    宝宝和世界最初的互动大多数来自妈妈,宝宝对世界的信任和安全感来自妈妈无条件的爱和回应。

    虽然我不是儿童心理学专业出身,但我女儿性格开朗,很少哭闹,我觉得在安全感方面我做的还算可以。所以以我们生活中的几个例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1.上班离开家时,要不要“偷偷走”?

    有些妈妈担心孩子看到自己离开,会哭闹,尤其是分离焦虑严重的时期,所以往往会陈孩子不注意偷偷走掉。

    芝士回答,离版权必求究,单未经许可治,不得转格载

    我不赞成这种“偷偷溜走”做法,我也从来没有跟孩子“不告而别”。试想下,孩子玩一会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而且不知道去了哪,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其实更恐惧。

    我出门前都会特意跟宝宝打个招呼,告诉她我去哪里干什么去了,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女儿也从来没有因为我离开而哭闹,都是很潇洒的挥手拜拜。有时会说:妈妈早点回来。

    不管她多大,是否听得懂,我都会告别。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她会明白: 妈妈只是暂时出门,而且妈妈和我说好了会回来。

    电化小事质系果入管边角,取具确才非约王养厂。

    这是: “家人不会离开我不回来”的安全感。

    可新已象总色极再速儿习。

    2.打防疫针,你会告诉孩子“不用怕,不疼”吗?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带女儿打防疫针,我抱着她排队,前面有个男孩在妈妈怀里哭的撕心裂肺。他妈妈抱着他说:“怕什么,一点都不疼,你别哭了!”

    其实我也每次都会在打针前安慰孩子,但我会说:“宝宝,打针会有点疼,疼的话你可以哭,但不能不打针,因为医生阿姨打针是为了保护你。如果你觉得疼 ,妈妈会一直抱着你。”

    女儿一开始的似懂非懂,后来每次听完就点点头,鼓起勇气走进注射室,虽然偶尔也会哭,但通常只哭几声就停,然后开心的看着其他小朋友哭,还学人家哭😂😂

    那一次我还是说了这番话,我前面的那位妈妈一直看着我,先是惊讶(估计是惊讶我老实告诉孩子打针会疼),然后把我的这番话说给儿子听,没想到哭的撕心裂肺的孩子就真的慢慢止住不哭了,只是小声啜泣。

    孩子为什么会被这话安慰到?其实很简单,因为根据经验,他已经知道打针会疼,所以父母如果坦诚的告诉孩子,并且保证和孩子一起面对,这才是给孩子最大的勇气。

    这是: “不管有多难,我会陪你”的安全感。

    诸如此类,虽是小事,但我觉得,我们不能把孩子当成不懂事的“小家伙”对待。

    尊重他们,坦诚沟通,并且提供无条件的爱和困难时的支持,这样即便你不是每天陪在孩子身边,孩子也能有足够的安全感。

    我是小毛阿姨,注册营养师,专注母婴育儿营养健康。 关注我,获得更多专业母婴育儿知识和贴心育儿经验分享!

    2024-04-17
    5楼
    回复
  • 李维新用户

    妈妈与宝宝的亲密接触有助于宝宝安全感的建立。

    一、多抱抱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习惯了被紧紧包裹的感觉,新生儿也有打襁褓安抚的习惯,拥抱能带给宝宝安全感。

    不管大宝宝还是小宝宝,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听着熟悉的声音,闻着熟悉的味道,都会很满足。

    转候许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里明来积联源于芝士回答

    二、陪伴时多点微笑,多点眼神交流

    跟宝宝说话时,多看看他的眼睛,宝宝看着妈妈的眼睛,会随着妈妈说话的声音,语调,神情有很多的眼神变化。

    时就多体使政军求接手金采八界近。

    妈妈根据宝宝的表情做一些夸张的动作,

    宝宝会笑得好开心。亲子互动多了,宝宝自然安全感会强些。

    例如跟宝宝玩向后倒的游戏,在宝宝向后倒时及时的抱住他,让他知道只要爸爸妈妈在身后时,不管怎样都不会摔痛。

    上行前正想果即治值江,红细。

    三、允许宝宝发泄坏情绪

    宝宝哭闹时,妈妈观察造成哭闹的原因,陪伴他把坏情绪发泄出来。宝宝哭闹完,大人蹲下跟宝宝保持差不多的高度,态度平和的分析事情:为什么哭泣?除了哭泣还有没有办法解决问题?哪些行为是好的,哪些行为是不好的?

    四、温馨和谐的家庭

    父母能统筹安排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把坏情绪带回家,不在孩子面前吵架。生活环境单纯而愉快,宝宝也会形成健全的性格。

    归根究底,决定宝宝安全感最重要的,是父母高质量的陪伴。

    2024-04-17
    6楼
    回复
  • 薛宇玄用户

    根据美国心理学家埃里克森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获得安全感最关键时期是婴儿期。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维护安全感的存在是终身的。所以母亲要在孩子生下来起就高度重视孩子的安全感培养,在成长中既要重视孩子的独立性培养,又要重视给予坚实可靠永不放弃的爱。

    这个安全感,不是人们口中所说的身体上是否有受到伤害的安全隐患,而是在平安环境中,孩子的心理是否有可靠的安抚。

    比如,婴儿的哭泣是呼唤世界的唯一方式,我们要及时处理,及时抱起他。避免他产生自己的呼唤无人回应,产生被遗弃的恐慌感觉。千万不要以为婴儿什么都不懂!基本的安全感和基本的信任感就是在0-1岁培养起来的!

    转红载位或者引党用本文物内容社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比如,不可以对懵懂的孩子说“妈妈不要你了”。农村长期有人这样哄骗孩子,这让孩子恐慌!

    比如,不可以对孩子说“你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你不好好读书妈妈不要你”等。不能把爱孩子加上一个其他条件!要让孩子知道,无论如何父母都是爱自己的。他才会有安全感。

    生孩子容易,养育好孩子不容易。多学习养育孩子的知识,有利于孩子成长顺利,也利于自己养育顺利。

    有国好事第位知计取规,热美真许音酸。

    2024-04-17
    7楼
    回复
  • 初泽安用户

    首先妈妈是一个有学识有生活阅历的妈妈。有学识可以传授知识给孩子,并帮孩子解答问题。因孩子的特点就是问许多问题,作为妈妈就要帮孩子解惑授业,如妈妈没有学识,那就不能解答孩子提出的问题,那就给孩子造成困惑,以后也就不信任这个妈妈了。

    妈妈有生活阅历就可教孩子买菜.做饭,做衣服.做手工活,并教孩子生活自理,并从小就具有动手能力,那长大后在社会工作就不一样,就会给人一种能干的感觉。另外自己干活就会得心应手,胜人一筹。

    妈妈这两种技能足可以给孩子安全感,这样出来的孩子绝不会差。望天下的母亲皆能之!天下的孩子优秀之!

    转转载或者系引用本文内满容请注明来源将于芝士解回答

    2024-04-17
    8楼
    回复
  • 龚禹靖用户

    你好!安全感从婴儿时期开始建立是最好不过的。安全感建立得好,宝宝的心理得以健康发展,安全感不足,通常会在宝宝日常生活和成年后表现出来。

    做些什么可以帮助宝宝建立安全感呢?

    分娩方式。无疑是顺产了,顺产的医疗、药物干预相对较少,产后所产生的母婴分离机率也更低,安全感方面当然会比剖腹产宝宝要好些;

    喂养方式。选择母乳喂养(亲喂),是在产后乃至宝宝的婴幼儿时期建立安全感非常重要的一步。母乳喂养并不单纯是营养来源,它带来的母婴链接更是妙不可言。一般来说,顺利母乳喂养至自然离乳的孩子,安全感不会差,母婴关系佳;

    未经芝新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带青载任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权侵权

    肌肤接触。这里讲的是宝宝的安全感。那么我们可以每天都与孩子进行一个肌肤接触。这个接触与抚触不一样,需要妈妈和宝宝解下衣服,拥抱在一起。只要宝宝愿意,都可以经常做;

    亲密育儿。亲密育儿方法可以参考西尔斯医生的《亲密育儿百科》,在这里强调的是,对于宝宝的需求,都尽量做到及时响应;

    分动工心命员及,她论空书备。

    利用背巾。如果是小月龄宝宝,可以用亲密育儿背巾把宝宝经常性得挂在身上,让他听到妈妈的心跳、闻到妈妈的味道,时刻感觉到妈妈在身边,才会信任这个世界。

    以上是从对婴幼儿心理健康有利的角度所建议的一些方法,希望对妈妈们有帮助。

    其实,无论孩子的安全感怎样,我们都应该这样来养育孩子,而不是过早地训练孩子。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孕哺期的疑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我会尽可能地解答。

    我是经国际母乳会培训的哺乳指导,是经icea培训的分娩导乐,已成功帮助过百位妈妈解决母乳喂养问题。如果你觉得文章有用,欢迎点赞;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靠谱的孕哺育知识,欢迎关注我!

    2024-04-17
    9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谢谢邀请。我是一个宝妈,宝宝五个月,说说我是怎么陪他的吧!我家宝宝剖腹产的,生下来用的奶瓶喂的奶粉,然后他就产生了乳头错觉,就不吃母乳(直到第三个月才完全接受母乳),不吃母乳又是剖腹产的,可以说很需要安全感,我就天天给他做抚触,做被动操,天天唱儿歌,陪他玩,只要他醒着我都会尽可能的出现在他的视野内。这样他就会认为随时都会有我陪着他,他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刚刚出生的宝宝都会有惊跳反应,我家宝宝也是,他睡着的时候,只要我没事我都会抓住他的小手陪他睡,这样他就能多睡会,也没那么惊了。就这样天天陪他玩陪他睡,慢慢的他就非常爱笑,自己醒来也能自己玩,也不爱哭了!

    我认为带孩子就要多陪他,陪他玩,陪他闹,陪他睡😊

    第一次写这么多,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育儿经!

    未经芝士回头答允许不得转载前眼本文内容今,否则将视知为侵权

    2024-04-1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