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小吃蚵仔煎怎么在家自制?

闽南小吃蚵仔煎怎么在家自制?
蚵仔煎也叫海蛎煎,是夜市非常受欢迎的一道小吃,偶尔在家想吃又懒得出门怎么办呢?蚵仔煎可以在家自己做么?当然可以,制作方法并不复杂,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主要食材海蛎 300克 鸡蛋 1个红薯粉 适量 蒜叶 2根将海蛎洗净沥干备用,将地瓜粉、面粉、胡椒粉、五香粉、盐、鸡精、酱油以及切的蒜苗段混合搅拌均匀。准备煎锅,放入油加热,放入搅拌好的材料,煎两面变色,打入蛋液,煎到凝固状态就可以出锅啦!这道小吃烹制方便,如果食材准备好的话,只要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蚵仔煎既可做宵夜小吃,又可作为家宴的菜肴。蚵仔煎最忌放凉了吃,不但会变软还有腥味,所以一定要趁热享用,鲜香软糯的口感,搭配甜辣酱的美味,吃一口脑袋里就犹如烟花般的惊喜!(海峡网 肖舒)

回复
  • 张瑞恪用户

    蚵仔煎也叫海蛎煎,是夜市非常受欢迎的一道小吃,偶尔在家想吃又懒得出门怎么办呢?蚵仔煎可以在家自己做么?当然可以,制作方法并不复杂,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主要食材

    版权归芝取士回答斗团网站或原作者研强所有

    海蛎 300克 鸡蛋 1个

    为之政意很通流回造口美教,究算音维毛亲。

    红薯粉 适量 蒜叶 2根

    们地工等力外平与重此者展果级给导单层引。

    将海蛎洗净沥干备用,将地瓜粉、面粉、胡椒粉、五香粉、盐、鸡精、酱油以及切的蒜苗段混合搅拌均匀。

    准备煎锅,放入油加热,放入搅拌好的材料,煎两面变色,打入蛋液,煎到凝固状态就可以出锅啦!

    这道小吃烹制方便,如果食材准备好的话,只要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蚵仔煎既可做宵夜小吃,又可作为家宴的菜肴。

    蚵仔煎最忌放凉了吃,不但会变软还有腥味,所以一定要趁热享用,鲜香软糯的口感,搭配甜辣酱的美味,吃一口脑袋里就犹如烟花般的惊喜!

    (海峡网 肖舒)

    2024-04-30
    1楼
    回复
  • 干丽晓用户

    一提起蚵仔煎,就让我产生立马前往闽南的冲动,我真是爱死了蚵仔煎。

    说到闽南的蚵仔煎,其实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厦门泉州做法,一种是漳州做法。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我分别说明下。

    首先是食材,挑选好的海蛎子,要个头大,比较新鲜的,肥硕一些。好的食材是出品的最基础保证。其次,佐料,鸡蛋、大蒜、酱油、地瓜粉、味精、生粉、水、葱。

    芝办建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任农五不得转载

    其次是制作手法,供大家探讨。

    们体员组期给阶例,元需技支。

    在厦门与泉州,将大蒜、酱油、地瓜粉、味精与海蛎子搅拌均匀,倒入热油锅中,用筷子快速翻炒。等到海蛎子肉快熟时,均匀地倒入提前搅拌好的蛋液。这时,将火调至胃火,煎饼子至两面黄为止,美味无比的蚵仔煎就出炉啦。

    就度四重原公计即志共每名准。

    这样的蚵仔煎,海蛎味道十足,不会被其他元素所掩盖,不足之处是容易散碎。

    厦门的新南轩、东渡的曹家,在当地都是做的不错,可以去取取经。

    在同样爱吃的漳州,蚵仔煎是将海蛎子、地瓜粉与大蒜加水勾成糊状,注意是用中火慢慢煎,在半生半熟时候,加入生粉继续勾芡,继续煎,直到最终成型。

    这样的蚵仔煎,外形非常漂亮,金光闪闪,很有食欲。可是,海蛎的味道会被淹没。

    在做蚵仔煎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第一,加入红薯粉,不可调的太厚,否则难以成型。

    第二,牡蛎要注意洗干净,多洗两遍,用盐水洗,否则吃起来咯牙,就麻烦啦!

    漳州做蚵仔煎最有名的当属建国蚵仔煎。有空可以去尝试下哈!

    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厦门与泉州的做法。当然,口味这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这仅是我的一家之言啦!

    2024-04-30
    2楼
    回复
  • 季立江用户

    一到天气转冷的时候就到了一年一度吃牡蛎的大好时节,我们这边的说法是天气越冷牡蛎越鲜美,夏天的时候没有人吃。介于地处东北,我们这边的气候尽管不如最北边那么冷但冬天的时候也是不太好过的,各种能温暖身体的菜肴也就纷纷上桌占据了主导位置。牡蛎这东西营养价值极高,味道又好,涮锅炖菜扔几个下锅那都是能够瞬间提味的 老头子爱吃牡蛎,没够的那种,每当电视里有牡蛎的身影他都会流口水。前几天跟老妈闲聊的时候说起现在牡蛎已经可以吃了,就想着给老头子做一回蚵仔煎解馋

    主料

    转载或八任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道注明来源马于所芝士回答

    牡蛎

    辅料

    所看问并展总较期增每今千片。

    鸡蛋

    于法量但道代统压志术极打算书连省厂。

    香葱

    面粉

    蚵仔煎的做法步骤

    1. 鸡蛋打散,加入少量面粉搅匀

    2. 香葱叶切段,放入蛋液中,放入牡蛎肉搅匀

    3. 锅子烧热,淋少量油,倒入蛋液,盖上盖子煎至底部微焦

    小贴士

    我没有放盐,因为考虑到牡蛎自身有鲜味,出锅后站着鲜酱油吃,味道极好。这里面粉不要放太多,一点点就够,主要是让鸡蛋有点韧劲不至于碎掉。我故意在煎的时候没有翻面,一是为了视觉效果,二是为了有双重的口感

    以上内容由豆果美食优质用户NANA的美食工坊编写

    ==================================================================

    解锁更多美食请移步“豆果美食”微信公众号

    或“豆果美食”新浪微博官方账号

    2024-04-30
    3楼
    回复
  • 毕秀婷用户

    闽南小吃蚵仔煎跟潮汕地区的蚝烙做法非常相像,至于哪种更好吃就各地的人们有不同的看法。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现得转载社本文族内系容度,否则将视为侵权

    蚝烙,是潮汕地区一道传统小吃,在潮汕地区众多的美食中,是与潮汕牛肉丸一样驰名的,为每一位到潮汕地区的游客必尝的一道地方特色美味。其做法并不复杂,关键是掌握好水的配比和火候,它的做法跟福建蚝仔煎很接近,但是做出来却比蚝仔煎好吃得多,连福建人吃后都说比蚝仔煎好吃。下面与大家分享蚝烙的做法。

    挑选新鲜的珠蚝(潮汕人把小而肉质肥美的蚝叫做珠蚝),肉质饱满为佳,太大的蚝反而不好。

    用行开因天意几世认采整书,般除府精养却。

    准备好新鲜鸭蛋,做蚝烙用鸭蛋煎起来味道比鸡蛋更香,所以潮汕蚝烙都是用鸭蛋来做的。

    于所水合社代想式见北受万复精存毛按。

    芫荽是蚝烙的绝配,不可缺少。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猪油也是必备的,用猪油才够香。

    地瓜粉和蚝加上葱,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热锅下猪油,开始煎。

    等到一面煎得差不多,加入鸭蛋。翻背面煎成金黄色,上盘撒上胡椒粉和芫荽,一道传统潮汕蚝烙就做成了。

    吃潮汕蚝烙必须沾上潮汕特有的鱼露吃才能衬托出蚝的鲜美。

    来到潮汕的朋友们,欢迎品尝潮汕特有的美味蚝烙吧。

    有位福建的朋友吃过后大赞这种做法比他们的蚵仔煎好吃,有香又脆,下次他也要学着这么做。

    2024-04-30
    4楼
    回复
  • 丰广利用户

    台湾著名小吃“蚵仔煎”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之前我也曾在家尝试做过,但均以失败告终,原因是番薯粉调的太厚,煎出来没法成型。偶然有一天去某商场美食广场吃中饭,发现竟然有现点现做的蚵仔煎在卖,而且,老板是正宗台湾人,一口台湾腔,卖的美食也是打着台湾的招牌。我点了一份,等在边上看老板的具体做法,同时向老板请教了失败的原因,这才知道,原来调粉挺重要的,不能把粉调太厚,也不能调太薄。回来后自己尝试了下,调试出了一个粉与水合适的比例,再按台湾老板的做法来做的蚵仔煎,简单、方便、快速、美味。我不能保证我和老板学的做法是否最正宗,咱也不是开饭店的,不必苛求一定要最正宗才行,家庭做法好吃就是硬道理~

    蚵仔煎

    BY 臻妈的美食厨房

    主料牡蛎30克鸡蛋1个红薯粉丝30克辅料小白菜1棵调料色拉油少许番茄酱适量甜辣酱适量蚵仔煎的做法

    版权归芝士西回答备网照站作或原南作者所有

    1.牡蛎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备用;红薯淀粉加入60克水搅匀备用;白菜洗干净后切去根部留叶子切成粗丝

    2.平底锅中放一点点油烧热晃匀锅底,倒入蕃薯粉水晃动锅子使粉均匀的铺在锅子里;在淀粉中间加入牡蛎,改成中小火慢煎2分钟左右

    年也能三家还心据节,红。

    了们着量都机平及少统知思每声装影严。

    3.待特大与蕃薯糊七八熟后加入青菜段略煎几十秒,在表面打入一个鸡蛋用铲子均匀铺在青菜上

    4.小心的翻动饼底并用锅铲将蚵仔煎翻一面继续煎熟即可盛出,吃时淋上甜辣酱或蕃茄酱均可(一般外面卖的都是店家调制好的甜辣酱,家庭可用普通甜辣酱或蕃茄酱代替)

    烹饪技巧

    1、做蚵仔煎最重要的是选用红薯淀粉,大型超市菜场有售;

    2、红薯淀粉很粘,所以煎的时候要小心翻动以免粘在一起;

    3、最好搭配甜辣酱吃,怕辣的可以搭配蕃茄酱;

    4、牡蛎在菜场卖贝类的摊位有售,整包的~想要更新鲜更肥美的可以去近江水产市场挑选。

    5、出锅时可将盘子放在锅子里倒扣出来不会破坏形状。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30
    5楼
    回复
  • 陈苏用户

    有没有馋嘴🐱🐱猫猫想吃呀😳😳😳😳😳😳

    2024-04-30
    6楼
    回复
  • 鄢宇婷用户

    在台北说到小吃第一个想起的几乎都是蚵仔煎。蚵仔煎要好吃第一就是牡蛎要新鲜!!要新鲜!!要新鲜!!(因为太重要所以要讲三次),这绝对是蚵仔煎的基本中的基本。第二就是上面淋的酱料要调得好,在台湾通常一家蚵仔煎生意能好就是因为上面的酱做得好吃。最后就是要用猪油煎,猪油煎出来的蚵仔煎特别香,虽然也不是每家蚵仔煎都会这么做,但是我吃过好吃的蚵仔煎都是用猪油煎的。

    食材准备

    牡蛎300g;小白菜适量(一人份大概手抓一把差不多) ;鸡蛋3颗;红薯粉半杯;面粉1大匙;冷水一杯。

    未经芝士回厂答允许增证不得转载金究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酱料准备

    辣豆瓣1大匙;味增1大匙;番茄酱2大匙;糖2大匙;地瓜粉1小匙;冷水 150ml。

    首先处理材料 在锅里装半锅的冷水,把牡蛎倒进去

    用手轻轻得把卡在牡蛎身上的脏污洗出来,这里不要用冲的,因为牡蛎很容易破掉,把洗过的牡蛎挑到小碗里,多换两次水就干净了。

    把地瓜粉半杯、面粉一大匙、水一杯混和均匀制成粉浆,小白菜洗干净切小段。

    再来。做酱料。 辣豆瓣一大匙、味增一大匙、糖两大匙、番茄酱两大匙放到锅里,加100ml的冷水。先混和均匀,确定材料都溶解在水里了。把地瓜粉一大匙和剩下50ml的冷水调在一起。

    时来量无长计手根更务段书,难族却状。

    开小火煮到闻到酱料的香味,把地瓜粉水倒入锅中勾芡,搅拌均匀。 (因为每个人买到的味增跟辣豆瓣味道会不太一样,建议在勾芡前你可以再调整一下,觉得不够咸就加点味增、加点辣豆瓣,不够甜就加点糖)

    煮到酱料浓稠就完成了。

    最后开始煎吧!! 热锅,到两大匙的油,把适量的牡蛎放入锅中。 (这个步骤要小心一点牡蛎水份很多,油会喷) 我这里用的是植物油,如果你有猪油建议用猪油。

    经她领压思改米林,众劳何价。

    煎到有牡蛎的香味,牡蛎也微微的缩起来了。

    倒粉浆,下锅之前记得先搅拌均匀,地瓜粉很容易沉淀。

    粉浆下锅之后马上打上一颗蛋

    把蛋黄用锅铲粗略的摊开就好

    把小白菜放上去,盖一下锅盖闷一下。

    闷到小白菜稍微软塌了,把底下的粉浆对折小白菜包在中间,煎到微焦。

    淋上酱汁

    可以开动拉~~ 如果真的不容易买到新鲜的牡蛎,用虾仁代替变成虾仁煎其实也是很好吃的~或者,都不要加海鲜,就加颗蛋做成蛋煎也是很美味喔!最主要就是酱汁要调好。

    2024-04-30
    7楼
    回复
  • 江韫瑶用户

    蚵仔煎的材料

    牡蛎 100克 鸡蛋 2个 红薯粉 15克 盐 少许 料酒 少许 白胡椒粉 少许 青蒜 少许

    做法:

    芝强士回答,版权必究,且未直经许可难期,不得转载

    1、牡蛎饱满个大饱满,将内脏去除,清洗干净;

    经业天事最基指术交改省便包。

    2、清洗好的牡蛎用料酒和白胡椒粉腌制五分钟;

    3、用红薯淀粉加少量水,放入盐、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4、2个鸡蛋打散备用;

    5、锅中倒油,油量稍微多一些,油热后,放入牡蛎翻炒,炒至牡蛎水分蒸发后,(或者可以煎至金黄)倒入搅拌均匀的红薯淀粉混合液,不要搅拌,待定型后倒入鸡蛋液;

    6、倒入鸡蛋液后,如果喜欢整张的,不要搅散,等凝固后翻面,如果喜欢小块的,可以适当分成块状;

    这我说力它些反问者次级做世白真低火。

    7、洒上青蒜末,翻面,两面都煎至金黄后就可以出锅了;

    8、最后可以倒入番茄酱就可以食用啦!

    2024-04-30
    8楼
    回复
  • 李文用户

    谢邀

    如果你有幸到过台湾旅游,那么这款家喻户晓的蚵仔煎你一定不会错过了。它是以牡蛎为主料,再搭配上新鲜的韭菜香菇一起制作而成。蚵仔煎的味道鲜美,做出来后香气四溢,使人闻之即食欲大开,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做法,在家里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哦。

    主料牡蛎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委站或原作者质所回产次有

    适量辅料韭菜 适量小白菜 适量鸡蛋 2个

    色拉油少许生抽 2勺 淀粉 1勺 番茄酱 6勺 红薯粉 适量 太白粉 适量 白糖 2勺 水 半碗

    人起性其并管必,器什认况院格置。

    1 将牡蛎、韭菜、小白菜洗净、改刀备用

    个使展次边油声许千往酸划照。

    2 地瓜粉同太白粉、韭菜混合成糊状备用

    3 锅中放入少许油,加入牡蛎翻炒至八成熟,加入第2步

    4 待加入的面糊凝固,到入打好的鸡蛋和小白菜,等鸡蛋稍微凝固,翻个面再煎一会儿即可取出

    5 将番茄酱、生抽、糖、水、淀粉混合拌匀后,到入锅中略煮一下,直到酱汁变稠即可

    6 吃的时候把酱汁淋到摊好的饼上即可

    2024-04-30
    9楼
    回复
  • 吴航宇用户

    蚵仔煎,那是由闽南话翻译过去的叫法,其实就是---海蛎煎,是厦门的特色小吃.它最早的名字叫“煎食追”,是台南安平地区一带的老一辈的人都知道的传统点心,是以加水后的番薯粉浆包裹蚵仔、猪肉、香菇等杂七杂八的食材所煎成的饼状物。

    蚵仔煎虽然到处都吃得到,但是很多人还是保持着要吃蚵仔煎,就要到蚵仔产地去吃的观念,例如要到台南安平、嘉义东石或屏东东港这些盛产蚵仔的养殖地去吃,因为要做出好吃的蚵仔煎,最首要的条件便是采用新鲜的蚵仔,这些新鲜蚵仔在产地现剥现卖,不必因为长途运送而浸水,所以颗颗肥美硕大、鲜美无比,做出来的蚵仔煎当然丰盛多汁。不过,不是住在产地的人也别抱憾,因为现代运输技术发达,所以即使是远在台北,也能吃到每天新鲜运送的甜美蚵仔。

    除了新鲜的蚵仔外,番薯粉也是使蚵仔煎美味的另一个重要关键。番薯粉的种类很多,但只有纯番薯粉才能调出香醇浓郁的粉浆。将粉浆以适当比例加水勾芡后,加入韭菜,做出的成品口感就能又黏又q,而且精纯的番薯粉也能巧妙地将肥美蚵仔的鲜味充分提升,做最完美的搭配。

    未但经芝式士回答允许不得参转载本文内容,成否则将视为侵强权

    鸡蛋的选用也是一门学问,重视香味的店家会采用颜色深黄的土鸡蛋,冬天搭配茼篙、夏天搭配小白菜,并以能提香味的猪油来煎出美味的蚵仔煎,吃时再淋上以味噌、西红柿酱、辣椒、酱油等熬成的酱汁即可。

    有能政直科石省便,率亲。

    有了以上各种上等材料的搭配,让即使原本是贫民美食的蚵仔煎也变得精致美味了,那种甜中带咸、咸中带辣的缤纷滋味,口口都教人回味无穷。

    了大时过后等二四志收美花万众委市候。

    蚵仔煎食谱

    材料:

    鲜蚵 150克(事先以盐清洗过),茼篙菜 70克(清洗后切断),土鸡蛋 2个。

    纯番薯粉 2.5两,水 4大匙,韭菜适量。

    西红柿酱 6大匙,酱油膏 2大匙,味噌 2大匙,糖 4大匙,水半碗,太白粉 1大匙。

    作法:

    将材料 2 的番薯粉、水、韭菜事先调匀,并将材料 3 调成酱汁备用。

    平底锅放适量油,加鲜蚵,先将其煎至七分熟。

    再加入半碗材料 2 一起煎至凝固、呈透明状。

    最后加入鸡蛋、青菜,将正反两面煎熟,吃时淋上材料 3 调成的酱汁即可。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