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闹春”要怎么解决?

猫“闹春”要怎么解决?
猫咪发情,俗称“叫春”,是所有养猫的朋友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发情期是猫咪性成熟的基本标志,多数情况下猫咪会在7—9个月左右进入第一个发情期。公猫和母猫的反应略有不同。公猫会嚎叫,并到处撒尿,母猫会出现“翘屁股”、“满地打滚”、“到处蹭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给猫咪补充营养, 保证猫咪有充足的睡眠,猫发情的时候体力消耗非常严重,白天多睡觉,是补充体力最好的方法。每天给猫咪梳毛,由于猫咪发情期会大量掉毛,爱清洁的猫咪就会增加舔毛次数,导致大量毛发被吞进肚里。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利于猫咪健康,如肚里有太多毛发会影响消化系统,严重还会引发“毛球症”。发情期每天为猫梳理毛发,可以加快猫咪新陈代谢,还能暂时为猫咪缓解发情带来的不适。准备干净充足的饮用水,发情期猫咪饮水量会增大,因此要多准备充足洁净的饮用水,并且注意及时清理猫砂盆。猫咪发情时尿量增多,上厕所会比平时频繁,如果猫砂不干净,很容易造成猫咪到处乱尿的情况,而且猫咪爱干净,猫砂太脏可能会造成猫咪宁可憋尿都不愿上厕所,经常如此会造成肾脏问题。避免过多触碰猫咪:猫发情时会比平时烦躁,性格也会有所改变,非常容易误伤人类。因此主人应该避免在猫发情时亲近猫咪,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抚摸猫咪,以防抓伤或咬伤。要有充足的耐心:猫咪发情期对主人的耐心是个极大的考验,猫的嚎叫、脱毛也会影响主人的生活品质。这时需要主人有充分的耐心和爱心,等待猫咪发情结束的时期。另外根据情况,发情期过后,可以进行绝育手术。

回复
  • 王治增用户

    猫咪发情,俗称“叫春”,是所有养猫的朋友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发情期是猫咪性成熟的基本标志,多数情况下猫咪会在7—9个月左右进入第一个发情期。公猫和母猫的反应略有不同。公猫会嚎叫,并到处撒尿,母猫会出现“翘屁股”、“满地打滚”、“到处蹭头”。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给猫咪补充营养, 保证猫咪有充足的睡眠,猫发情的时候体力消耗非常严重,白天多睡觉,是补充体力最好的方法。

    每天给猫咪梳毛,由于猫咪发情期会大量掉毛,爱清洁的猫咪就会增加舔毛次数,导致大量毛发被吞进肚里。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利于猫咪健康,如肚里有太多毛发会影响消化系统,严重还会引发“毛球症”。发情期每天为猫梳理毛发,可以加快猫咪新陈代谢,还能暂时为猫咪缓解发情带来的不适。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向得应意转载本金所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准备干净充足的饮用水,发情期猫咪饮水量会增大,因此要多准备充足洁净的饮用水,并且注意及时清理猫砂盆。

    猫咪发情时尿量增多,上厕所会比平时频繁,如果猫砂不干净,很容易造成猫咪到处乱尿的情况,而且猫咪爱干净,猫砂太脏可能会造成猫咪宁可憋尿都不愿上厕所,经常如此会造成肾脏问题。

    避免过多触碰猫咪:猫发情时会比平时烦躁,性格也会有所改变,非常容易误伤人类。因此主人应该避免在猫发情时亲近猫咪,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抚摸猫咪,以防抓伤或咬伤。

    能加那各原山干则己更观院满。

    要有充足的耐心:猫咪发情期对主人的耐心是个极大的考验,猫的嚎叫、脱毛也会影响主人的生活品质。这时需要主人有充分的耐心和爱心,等待猫咪发情结束的时期。

    另外根据情况,发情期过后,可以进行绝育手术。

    方经其前管头基据更每马断格。

    2024-04-28
    1楼
    回复
  • 离忧用户

    猫闹春的话,还是比较闹腾的,发情闹出是猫咪性成的基本标志,多数情况下猫咪会在7-9个月只有进入第一个发情期,公猫和母猫的反应略有不同,公猫会嚎叫、并到处撒尿,母猫会出现翘屁股、变得粘人,而且在晚上也是会叫秧子,母猫的叫春声还是比较高亢的,可能就会影响到附近的人正常休息。那么猫主人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解决。

    1、让猫咪进行交配

    在猫咪闹春的时候,可以带猫咪去交配,但是不建议让猫咪自行出去交配,容易发生意外,猫主人可以联系一下与共同需求的铲屎官,然后在猫咪开始闹春的时候带去交配就可以,但是母猫在交配后可能会出现怀孕的问题,这是猫主人需要注意的问题。

    转载马或七者引用本文克内容请速注明来源于芝都士回答

    2、喂食喵静情

    如果猫主人不想带猫咪去交配的话,但是猫咪整日闹春闹腾也是比较让猫主人烦恼的一件事情,那么这个时候猫主人就可以准备好喵静情进行喂食,喂食量是根据猫龄大小确定的,然后是可以拌在食物中进行喂食,要注意不要空腹进行喂食。猫主人可以提前先准备好喵静情,就可以及时进行喂食了。

    是同下进度电高小此想件据风拉千委引。

    3、带去绝育

    如果猫主人是不需要母猫、公猫进行交配生崽的话,可以在它们第一次发情后带去做绝育手术,不过猫的绝育手术还是需要花费一笔资金的,需要猫主人做好准备,要选择正规的宠物医院,一些无证的小诊所就不要带去,要好好护理绝育后的猫咪。

    不我定都业合那式头强回群石众习。

    2024-04-28
    2楼
    回复
  • 林锐珍用户

    如果已经发情了的话,一种是你忍着,一般一周就会过去,不想继续发情可以选择绝育。

    第二种,就是找一个适合你家猫咪的公猫去配种,然后就是漫长的两个月孕期,两个多月后,你家就会多出一批小可爱啦。第三种,如果你不想配,又实在忍受不了它的叫声的话,很多网友试过用棉签棒戳屁屁,当然这个个人不推荐。 个人建议呢,找个猫配一次或者忍受几天然后带去绝育啦。

    2024-04-28
    3楼
    回复
  • 花皓杨用户

    家里是小母宝,说说这些天也是经历过了。若是猫在南方地区,天气还没完全回暖,家里还冷,情况可能还未开始; 北方屋里有暖气,今年供暖期也延长,很多家里的小母猫们就开始了,经验是把屋里暖气关小,降低室温,会减短这个闹猫的时间。同时多给猫猫梳毛,尽量喂它喜欢吃的食物。原来不让抱的,这个期间就特别黏人还让抱,那就多抱抱吧; 喜欢玩的玩具,如果它有玩的兴致,就多逗它玩,5-10分钟累的它也能多睡觉啊!还有网上有那种缓解情绪的含猫薄荷小饼干,给几粒也能缓解缓解吧!

    2024-04-28
    4楼
    回复
  • 单玲玲用户

    猫咪“闹春”了就是发情了,公猫在差不多8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进入发情期,相对于母猫,它们的发情还不算是很严重。母猫的发情期有些会早于公猫,不少母猫在4个月大的时候会经历一次,但是持续时间较短。猫咪闹春是比较烦人的,建议宠物主人在猫咪闹春时要采取措施:

    一、爱的抚摸

    猫咪在发情的时候,大多数性情会变得比以往温顺,有时候还喜欢在主人腿间磨蹭,宠物主人可以用手抚摸猫咪的尾巴和背部,直到猫咪感到舒服不叫,缺点就是比较久,猫咪需要抚摸的时间要比想象中更久,一停下来就不行。

    未中经芝士直回答允许不比得转载们本文内容例,否则将视为侵权

    二、给猫做绝育手术

    有些猫发情会变得焦躁、不安、并且敏感。多疑,部分性格恶劣、脾气暴躁,且处于发情期的猫咪会变得极具攻击倾向,有些公猫还会不吃不喝,逐渐消瘦。这时,如果主人不想给猫咪交配繁殖的话,最好带猫咪去做绝育手术。

    三、喂食喵静情

    猫咪没有及时交配的情况下,发情的频率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高。这个过程中,它们只会感到痛苦,而不会有丝毫快感,如果宠物主人还不想让猫咪交配繁殖或者还没决定带猫咪去做绝育手术的话,最好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喵静情。

    学之性还条组九单具太,候斯眼铁。

    四、交配

    猫咪发情以后,宠物主人可以让猫咪与其他猫咪交配,并繁衍后代。但频繁的交配、生育会影响猫咪的身体健康,因此,还是提倡各位宠物主人在猫咪五岁之后就带它们去做宠物绝育手术。

    不以后定力形道月展交车院始适调局该。

    2024-04-28
    5楼
    回复
  • 叶乐童用户

    倡导科学养宠,我是头条号“不宠不知道”,同时也是一名临床宠物医生,欢迎关注,和我一起探索更多养宠新知识。

    猫咪属于季节性发情动物,发情季节一般是春秋两季。所以又到一年春季,猫咪开始新一年的一轮发情,也就是题主所提到的“闹春”。作为宠主,能怎么办呢?毕竟是舍不得打,舍不得骂,更舍不得它难受打。下面小编给题主支几招:

    芝士回答,版子权必始究说,未经指许可,目不得转载

    多抚摸多安慰多搂抱。猫咪处于发情期的时候,其实它们因为生理反应,也是很难受的,所以此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给予猫咪多一点安抚,平缓一下猫咪的焦躁的情绪。找对象进行交配。这是猫咪唯一进行发泄的办法,如果恰好宠主也想让猫咪生育,寻找适龄猫咪进行配种,也是一个可以解决的办法。但是如果宠主是不希望自家猫咪进行生育,那就种办法是比较有风险的。绝育。一般绝育后的猫咪,可以大大减少发情的次数。但是发情期的母猫是不能进行绝育的,所以对于发情期的母猫来说,只能考虑其他办法。值得注意的是,猫咪在“闹春”的时期,一定要注意封好门窗,不然猫咪会想尽办法离家出走,想要出去寻找交配对象进行交配。所以很容易发生猫咪跳楼、猫咪走丢这种情况。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