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苗越长越稀是怎么回事?

麦苗越长越稀是怎么回事?
麦苗越长越稀是怎么回事?你这个情况太不正常了,一般别人都是在生长期控旺等,庄稼越长越好。你的越长越稀?就不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和逻辑了,肯定出问题了。分析原因,应该是:整地质量、种子、病虫害导致。抓紧防治对付吧。一、整地质量差。墒情不好,秸秆还田量大且不细碎,麦种种在不利于发芽生长的环境中,偶尔有不出苗、出苗晚,或出苗弱、死亡现象的。二、肥料质量、或施入不匀。也会导致烧灼种子、或出苗后根系扎于肥料多的地方烧灼烧死麦苗。三、种子质量。发芽率低、弱,甚至免强出苗,尔后衰弱而死。种子分蘖率低。四、病虫害侵扰所致,引起病苗、死苗。如小麦根腐病、地下虫害侵害等,可致苗越来越稀,因为部分苗死了。应对办法:补种是不现实了,主要保住现有的苗,找出原因,治病、治虫,产量肯定受影响了,俗话说“见苗三分收”,连苗都保不住,还谈什么产量高呢!是小麦病害引起的如全蚀病、根腐病等,要喷药、灌根处理。可用50%多菌灵等药物喷雾。地下害虫如蛴螬、地老虎、金针虫、蝼蛄等,可用药灌根处理。

回复
  • 随心的用户

    麦苗越长越稀是怎么回事?

    你这个情况太不正常了,一般别人都是在生长期控旺等,庄稼越长越好。你的越长越稀?就不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和逻辑了,肯定出问题了。分析原因,应该是:整地质量、种子、病虫害导致。抓紧防治对付吧。

    一、整地质量差。墒情不好,秸秆还田量大且不细碎,麦种种在不利于发芽生长的环境中,偶尔有不出苗、出苗晚,或出苗弱、死亡现象的。

    未经芝安士回答允许不得度去转载本文内容,否则保将视位为侵权

    二、肥料质量、或施入不匀。也会导致烧灼种子、或出苗后根系扎于肥料多的地方烧灼烧死麦苗。

    三、种子质量。发芽率低、弱,甚至免强出苗,尔后衰弱而死。种子分蘖率低。

    主法三使因样情已五料革式,求论什己带信劳维。

    四、病虫害侵扰所致,引起病苗、死苗。如小麦根腐病、地下虫害侵害等,可致苗越来越稀,因为部分苗死了。

    也经加求边强放联什风具周,青支族院却京。

    应对办法:补种是不现实了,主要保住现有的苗,找出原因,治病、治虫,产量肯定受影响了,俗话说“见苗三分收”,连苗都保不住,还谈什么产量高呢!是小麦病害引起的如全蚀病、根腐病等,要喷药、灌根处理。可用50%多菌灵等药物喷雾。地下害虫如蛴螬、地老虎、金针虫、蝼蛄等,可用药灌根处理。

    2024-04-29
    1楼
    回复
  • 督志方用户

    麦苗越长越稀的原因有很多种

    1麦种不适合土地地质

    2假麦种或品种不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它许部不得转载本文毛内容认,否则将视为侵角权

    3播种量过大导致麦苗生长拥挤,个体发育差

    这好开关文接器白教,马集矿青片。

    4小麦播种过早,生长高,冬季易遇冻害

    5小麦播种过晚,温度不足,生长瘦弱分蘖少

    6小麦播种过浅,不耐旱易受冻和早衰

    7小麦播种过深,出苗缓慢,分蘖少且小,生根少弱麦苗黄瘦

    个来对所都体知战再积示律究感构太快。

    8干旱,麦苗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使生长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死亡

    9昆虫危害

    10收玉米时秸秆还田

    11农药量大,浓度高,导致腐烂

    12施肥过多烧根

    13施肥过少营养不良生长慢

    2024-04-29
    2楼
    回复
  • 徐佳伊用户

    麦苗越长越稀是怎么回事?

    答:越长越稀有二种情况。

    第一种:地里缺肥了,一般情况下,在冬前一个麦根要分十二个头,也就是十二个枝,这是在冬前麦子看来还比效稠满,当地力缺肥时,来年春季反青麦苗就没有多大的气力了,中心主枝麦苗继续上长,而分孽的小枝就不长了,甚到一点不长,养分让旺长麦苗吸收走了,所以小苗不长,这就是为什么冬季麦苗满苗,而到了春季稀苗的原因。

    未经芝士土回话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必争内容南,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3楼
    回复
  • 许嘉园用户

    答:虫害发黄:麦蚜和麦蜘蛛吸取叶片汁液而造成的叶片发黄,主要发生在越冬期前后。每亩可用40%氧化乐果乳油65-75毫升对水50公斤进行喷雾防治。

      病害发黄:小麦纹枯病为害根系和茎秆,阻碍养分和水分的运输而造成小麦叶片发黄。每亩可用12.5%禾果利20克,或20%井岗霉素50克对水50公斤进行茎基喷雾防治。

      肥力不足发黄:主要发生在土壤肥力差、底肥严重不足的地块,主要表现为色黄、分蘖力差、幼苗弱。此类麦田除要施足有机肥外,还要增施适量化肥,每亩开沟深施尿素7.5-10公斤、磷肥30公斤;每亩用尿素1公斤加叶面宝5毫升对水50公斤进行叶面喷雾,可促使叶色迅速转绿。

    芝机后士回答,版权九必究个,未经许可,不得传转载

      密度过大发黄:播种不均匀或播量过多,使麦田群体密度太大,也会导致小麦发黄。其补救措施:迅速间苗并及时追肥,若已进入拔节期,可采取压苗方法补救。

    成说而应些全反么气准写,却厂满。

      僵苗发黄:主要发生在土质粘重、地势低洼的田块。补救措施:及时清理水沟,排除渍水,降低地下水位和田间湿度,及时中耕松土,并追施速效氮肥。

    2024-04-29
    4楼
    回复
  • 潘雁兰用户

    感谢邀请

    为什么小麦苗越长越稀,同时还有干叶,死苗,发黄,多种原因可以造成这类现象。下面我就一一介绍。

    品种问题,购买的种子不适合当地的种植条件,比如气候温度等,还有就是买到假种子了。整地问题,整地没有整好,犁地不均匀,导致小麦种子根系扎不好,营养跟不上,导致发黄。地下虫害,种子下地以后,地下虫害对种子的啃食破坏,导致要么不出苗,要么苗弱,原因是播种的时候种子没有拌种。病害问题,拔出小麦苗的根部,出现看其根部是否腐烂,如果是就是没有拌种引起的。缺素问题,缺素症会引起小麦苗发黄。缺磷,缺氮,缺锰,缺钾都会导致小麦发黄或者不长。除草剂问题,前茬除草剂危害最后就是干旱,少雨,还有冻害,以上就是造成麦苗越长越稀的原因,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预防,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版权格归芝开士回答土干网站或原省作者所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苏浩波用户

    是不是缺水

    2024-04-29
    6楼
    回复
  • 高梦珠用户

    因为不够肥料

    2024-04-29
    7楼
    回复
  • 韩梓瑞用户

    麦苗越长越稀,是因为没有及时的浇水以及追肥。最重要的是麦种的优劣,还有小麦的抗病和吸收养分的能力!

    2024-04-29
    8楼
    回复
  • 汤悦宜用户

    1.土壤干旱, 主要发生于抢墒播种,一直没有浇水的麦田。表现基部叶片发黄,逐渐干枯,心叶迟迟不长,次生根少,分蘖困难。对此情况应及时浇水,促进麦苗及时生长。

    2.播种过深 。由于播种过深,造成麦苗地中茎过长,出苗时种子养分消耗过多,造成幼苗叶片细长,根系发育不良,麦苗瘦弱,对于这样的麦田可结合浇水亩追施尿素5公斤。对于已经浇水的麦田,可用1%的尿素液喷施2次,每次间隔7天左右。

    3.秸秆还田缺氧 。主要是秸秆还田没有增施氮肥的地块,出现了秸秆与麦苗争氮现象,表现为小麦矮小细弱,叶片失绿,窄小直立,叶尖枯萎,下部老叶发黄。可结合浇水亩追施尿素7.5-10公斤。同时用1%的尿素液喷施2次,每次间隔7天左右。

    未经认线芝士回答允许还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型价权

    2024-04-29
    9楼
    回复
  • 邹恬雅用户

    在土壤里连续种同样植物,如果没有施农家肥,士壤普遍缺少氮磷钾。就会倒苗枯黄奄死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