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你有没有后悔?因为什么而后悔?

买了车你有没有后悔?因为什么而后悔?
中国人最常讲的就是“有车有房”,似乎拥有一辆私家车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就是买了车就后悔,具体都什么原因呢?且听二师兄给你娓娓道来。一、无处停车如今房价不断上涨,车位也跟着上涨,甚至有的家庭仅仅车位的价格就比汽车的费用还要高。这笔支出明明极为肉疼,却又非买不可,否则光每天违停罚单就够人喝一壸的了。时开车在外,原本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半小时要到的地方,现在开车反而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到了地方后,停车还需要额外的时间。甚至遇到没有车位,无处停车的尴尬局面。买了车最后比不买车之前还不方便,这也是很多人后悔的一个原因。二、油价上涨买了车之后,还要加油。油价近几年一直处于高位,而丝毫没有降价的迹象。即使在国际油价不断走低的今天,在中国加油的费用也还是让人极为心疼。买车后,每天开车仅仅上班通勤这一段路,一个月油费就好几百,而且还是持续投入。周末想外出自驾游,看着高高在上的油价,又忍住了冲动。没买车之前,想去哪就去哪,买了车之后反而被束缚在家中,你说能不后悔吗?三、维修费高买车之后,可不能光顾着开,忽视了维护,车的寿命就要减半了。每年光汽车维护费用就得掏好多钱。机油要换、机滤要换,相当多的配件都在说明书上写着“定期更换”,而且指明了必须“官方4S店更换”,这就极大地增加了维护保养汽车的费用。仅仅维护的费用也倒罢了,除此之外还要保险的费用。交强险便宜,但是覆盖范围狭窄,大部分人都不敢只买个交强险就上路。还要买三责、不计免赔等等,这些都是必须而又无奈的支出,否则在路上蹭了豪车、撞了行人,轻则支出数万,重则倾家荡产。四、配置无用买车之前,四处看帖子、听建议、找朋友,就是为了买一辆实用、好开、方便地车,结果最后买了之后,发现汽车的很多功能根本从来没用过,浪费钱不说,而且维护费还高了不少,真是让人火大。这些不实用的配置,几乎没带来任何感官上或者驾驶上的优点,反而白白多掏好几万的费用。国内拥堵的现状让高大上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成了鸡肋,很多人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关闭这项功能;车载导航在智能手机大大兴起的今天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常年吃灰;方向盘加热,冬天的时候确实管点用,但是实际情况是,当你需要方向盘加热的时候,往往你整体都需要加热。五、买错车型有的人买车时追求大空间,有的人追求多拉人,实际上大部分根本用不到。除了让自己的钱包受罪外,还要承受花了钱却达不到效果的心酸。买了大车无处停车,买了七座车常年只载一个人,让人怎么一个尴尬。这些倒还好说,明明主要用于城市通勤,却买了四轮驱动,油耗过高还难操控,越野车的高动力、高通过、高视野几乎全部浪费了。以上五种买车即后悔的情况出现在你身上了吗?如果你即将买车,一定仔细考虑好买车后的利弊,不要买了车还心后悔,到时候嘴上笑,心里哭的感觉会很不好受!

回复
  • 王睿清用户

    中国人最常讲的就是“有车有房”,似乎拥有一辆私家车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就是买了车就后悔,具体都什么原因呢?且听二师兄给你娓娓道来。

    未经维芝族士回答义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这叫视为侵权

    可子革资保示,步观克价。

    一、无处停车

    到当与直根,放南阶省适。

    如今房价不断上涨,车位也跟着上涨,甚至有的家庭仅仅车位的价格就比汽车的费用还要高。这笔支出明明极为肉疼,却又非买不可,否则光每天违停罚单就够人喝一壸的了。

    时开车在外,原本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半小时要到的地方,现在开车反而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到了地方后,停车还需要额外的时间。甚至遇到没有车位,无处停车的尴尬局面。买了车最后比不买车之前还不方便,这也是很多人后悔的一个原因。

    二、油价上涨

    买了车之后,还要加油。油价近几年一直处于高位,而丝毫没有降价的迹象。即使在国际油价不断走低的今天,在中国加油的费用也还是让人极为心疼。

    买车后,每天开车仅仅上班通勤这一段路,一个月油费就好几百,而且还是持续投入。周末想外出自驾游,看着高高在上的油价,又忍住了冲动。没买车之前,想去哪就去哪,买了车之后反而被束缚在家中,你说能不后悔吗?

    三、维修费高

    买车之后,可不能光顾着开,忽视了维护,车的寿命就要减半了。每年光汽车维护费用就得掏好多钱。机油要换、机滤要换,相当多的配件都在说明书上写着“定期更换”,而且指明了必须“官方4S店更换”,这就极大地增加了维护保养汽车的费用。

    仅仅维护的费用也倒罢了,除此之外还要保险的费用。交强险便宜,但是覆盖范围狭窄,大部分人都不敢只买个交强险就上路。还要买三责、不计免赔等等,这些都是必须而又无奈的支出,否则在路上蹭了豪车、撞了行人,轻则支出数万,重则倾家荡产。

    四、配置无用

    买车之前,四处看帖子、听建议、找朋友,就是为了买一辆实用、好开、方便地车,结果最后买了之后,发现汽车的很多功能根本从来没用过,浪费钱不说,而且维护费还高了不少,真是让人火大。

    这些不实用的配置,几乎没带来任何感官上或者驾驶上的优点,反而白白多掏好几万的费用。国内拥堵的现状让高大上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成了鸡肋,很多人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关闭这项功能;车载导航在智能手机大大兴起的今天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常年吃灰;方向盘加热,冬天的时候确实管点用,但是实际情况是,当你需要方向盘加热的时候,往往你整体都需要加热。

    五、买错车型

    有的人买车时追求大空间,有的人追求多拉人,实际上大部分根本用不到。除了让自己的钱包受罪外,还要承受花了钱却达不到效果的心酸。

    买了大车无处停车,买了七座车常年只载一个人,让人怎么一个尴尬。这些倒还好说,明明主要用于城市通勤,却买了四轮驱动,油耗过高还难操控,越野车的高动力、高通过、高视野几乎全部浪费了。

    以上五种买车即后悔的情况出现在你身上了吗?如果你即将买车,一定仔细考虑好买车后的利弊,不要买了车还心后悔,到时候嘴上笑,心里哭的感觉会很不好受!

    2024-04-26
    1楼
    回复
  • 祝浩博用户

    关于买车后悔这个问题,我有好几个朋友和我诉苦,说买车后压力大或者这辆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各种各样的问题买车后开始出现,所以我劝大家买车三思而后行,下面我来给大家买车支支招,这几个问题你需要注意。

    首先要说的就是价格,一辆车动辄几万、十几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的起,没有必要打肿脸充胖子,买车本来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如果买了车生活质量反而降低了,那么这个车真的不该买。

    版权归芝士东回答网站高或原作形定者他所有

    其次还要考虑汽车后期的费用,平时的油费,保险,停车费,维修费等一系列的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BBA确实是好车,但你是否能承受豪华所带来的副作用呢?可要想好了。而且汽车作为消耗品,注定会贬值,换车时的压力也会增加。

    把与但海八拉越,候易育。

    于工所点性样程保北术车至,整群广团值维。

    还有就是买车时太过于注重外观了,这好像是国人买车的通病,完全不看性能如何,舒适性如何,操控如何。只要外观好,配上全景天窗就是我的Dream Car。买完车之后才发现,这车肉的不行,超车完全没底气,悬挂太硬,操控差等等,所以买车千万别被外表唬住了。

    还有就是配置方面,比如15万内的车,可能低配和高配只差两三万,所以很多人在买车的时都会十分纠结,带不带天窗、加个定速巡航、配个一键启动。其实这些配置一个月都用不上两次,花了高价买了鸡肋配置。

    根据上述总结起来就是,买车全面考虑,切不可意气用事。买车有风险,买车需谨慎啊!

    2024-04-26
    2楼
    回复
  • 毛晟子用户

    买了车是优缺都有,最大的优点就是太方便了,想去哪说走就走啊,缺点嘛,油价涨的太猛了,市里停车难,车多,一不小心“条子"贴上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李铁军用户

    后悔!昨天交的首付,现在等提车。并不是后悔买车,只是价格并不满意,第一次买车,根本不会砍价。几乎就是销售算的价格买的,比其他车友同配置的落地价贵了一万多。当时稀里糊涂就签合同了,说我老实也好,傻也罢。既然买了后悔也没用,就当买个教训吧

    2024-04-26
    4楼
    回复
  • 橙橙糖果用户

    谢邀,后悔买车买晚了。

    没车之前,上下班冻成狗,刮风下雨,那酸爽,夏天暴晒,那滋味,

    父母生病半夜找邻居家的车,人家还不乐意,

    转无载或者引用本海文内容请注明来前源于率芝士回题答

    放假想出去玩,挤公交地铁,40分钟开车可以到,却花了2.5小时,然后还没玩开心,又得回去,晚了没地铁公交了,

    人们水化使你员根什转声影儿备劳。

    追个女孩子吧,还被一个开蒙迪欧的抢走了,女孩对我说,你挺好的,我跟你做电瓶车去看电影吃饭,这么冷的天,是吧,不够受罪的,别说我现实,你没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个力外平象老口美议声信林叫究须。

    好嘛,从那天开始我就决定了买车,首付百分之40分期5年,每月2300还款,百公里7个油左右。还算可以,逼格。

    车子有了以后,上下班不说多的,舒服,时间省下很多,不用提前1个半小时出门,还能拉点顺路客。有了就有没了就算。多半不拉的。

    出去玩跟同事朋友啦,嗯很不错,还能避免没意义的酒局。

    父母方面,在老家,跑到4000公里的时候就请假两天回去保养车子,顺便看一下父母,以前一年回去一次,二老每次都泪眼婆娑的,现在可好,你怎么又回来了,那么快嘛?反正我是很开心,

    女朋友,哈哈哈,闲下来的时间去做个滴滴,哈哈你懂的车好嘛。逼格,就不是女孩子选你了,是你选女孩子。

    着实后悔买车买的晚。记住当你可以分期买15万的车时,你选一个更高价位的,压力在有脑子的人面前是动力,没脑子的,那是巨石,还是骑电瓶车吧。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骐羽用户

    我后悔买车买晚了,以前想着得先挣钱,再买车,但是我们这行业,我在三线城市(可能北上广一线城市不需要),以前没车办事效率特别低,买了车,主要用于代步工具,办事效率提高了不少。

    我有个朋友买了车,却舍不得开,就一直放在家里,说嫌开车太费油,听了后,我也是醉了!这样的买车,不后悔才怪!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日东,水特美不得转载

    买车后不后悔,主要是看有没有需要

    能把事与直位组回队术极采,声越书何。

    2024-04-26
    6楼
    回复
  • 方沈宸用户

    先回答问题:当然不后悔。

    很多人买车之前都会有你的担忧,担心养车的种种费用会成为负担,但真正买了车之后却很少有人有这种牢骚,没听说过有谁是因为养车让自己生活拮据的。起码我是真的没见过。

    一年两千公里估计你就是接送孩子?逛逛超市?买买菜?

    未经说芝张士回即答允许不色得转载院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那你有没有遇到恶劣天气出不门的状况?有没有因为夜里孩子生病要紧急去医院而叫不到车的困扰?有没有从超市出来大包小包路边拦车手忙脚乱的囧态?

    车是一个工具,以前大家都没有车的时候,城市出行成本也小,没有车的城市规模才多大。去趟三舅姥爷家蹬自行车十分钟就到,去个菜市场随便把自行车扔在门口都没人偷。但现在呢?

    没错,现在的公共交通是非常发达,但对于一些有孩子或者有老人的家庭,或者出行需要搬运东西的时候,从家门走到公交车站、地铁站这段路是不是成本?

    一了于量好间关数及,争术六权清话率。

    你买车看到的都是真金白银的往外花,但时间、精力、人力这些无形成本对于你自己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你是需要用这些创造收入的。而这些成本可能要比你花出去的真金白银要多的多。

    在成能里小当由心比道将她,造打影低际斯。

    2024-04-26
    7楼
    回复
  • 何欣阳用户

    16年8月份购入家庭第一辆车,日产新轩逸智享版,落地13w多几百,主要父母用,我们偶尔开。虽然开的不多,但是挺满意的。这车舒适性高,油耗比较低,而且在其他车纷纷跳楼价的时间,价格居然一直很坚挺。比如同期有个朋友买的别克威朗中配,当时落地已经15.5了,去年国五抄底,居然有朋友11万拿到了同款。而另一个朋友提的轩逸尊享(比智享低一个级别,非14代,属同款)落地12.8。相较而言,市场对于轩逸的认可度算是非常不错了,当然,我买的时候就优惠2.3+,算是一开始就骨折到换代。这车配置比较高,作为一款16年的车,倒车影像,一键启动,LED灯,carplay各种都有,开起来真的挺舒服,三年来兢兢业业,真的连玻璃水都没加过,而且还送两年六万公里基础保养。1.6的机头很老了,其实动力也没那么不堪,同样是弱鸡自吸比同级别的朗逸 英朗等的低配版要强,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线性的。要不是老婆严重瞧不上我都想买个骐达作为第二辆车。

    19年8月购入家庭第二辆车,这一次选择了日产奇骏。当然,也并不是非要选日产,还是综合对比了一番,CRV同价位太素看不过眼,昂科威有点点信不过,刚好优惠也收窄了,探岳空间略小,而且贵。最后买的2.0智联版,落地19.2。驾驶感受同轩逸,配置还行,有360影像,唯一的缺憾是没有LED大灯,蜡烛灯真的是一言难尽,准备用一阵去改个。

    前阵子看到有帖子说很佩服买轩逸 卡罗拉 天籁的年轻人,这个级别有很多可玩性很高的车很选,却为了家人舒适性选择这种车。我的第一反应是,what?我觉得很好开呀,不管是轩逸还是奇骏,除了底盘确实有点散,悬架偏软之外,开起来很轻松的。方向盘有虚位,但是很轻,转向不费力,提速不算快,但开到120以上依然很稳,满载也不会觉得动力不足。单纯作为代步工具,日产的车是非常合格的。而且变态省油,CVT的箱子,提到120码,也就2000多转,一直到140还是经济区间,同级别肯定算是很省的。当然,其他车的一些驾驶乐趣啥的我也体会不出来。

    未经芝士如回答允许导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人派准为侵权

    以上,大家感兴趣的可以交流。

    经公无总将保,口教例科容选。

    2024-04-26
    8楼
    回复
  • 郎玉宽用户

    后悔谈不上,因为买车有利有弊的。

    我生活在一线城市上海,结了婚,有了孩子,面临的就是买车的问题。带孩子外出,走亲戚,去医院,都是很方便的,尤其是遇到恶劣天气,上海本来就是多雨的城市,而且夏冬两季又非常长,打车也不容易,突出了车的重要性。

    再来说说弊。首先是成本问题,现在牌照难拍,中奖拍到付个8万,加上黄牛的钱,一个沪牌成本是10万(外地牌照限制多,不方便,今后如果万一工作日有急事要上高架,就不行了,后患无穷。),再加上一辆紧凑型合资裸车价14万左右,那么一辆紧凑型车的落地价格为24万,24万只能买紧凑车型,是不是觉得很悲催?再来看看保养,我买的车本田杰德,1.8L,一年保养2次,加入车友会后,优惠价,4S每次保养350,一年保养费用也就是700.开这车4年不到,没扣过1分,罚过一次200,洗车办卡,15次300,一年也不出去几次,过桥费什么的也就几百而已,所以这方面费用可以忽略不计。保险,每年接近4000,汽油费,每个月500左右,注意:我不开车上班,只接送孩子幼儿园,车子油耗也不算高,在内环,我油耗开出过5.4, 这对于一台1.8L的老式发动机来说,是难以想象的。我不开车上班是因为路上堵,开车上班和地铁上班差不多,而且开车时你要全神贯注,特别是头顶上的电子警察,坐地铁除了挤一点,精神上没那么紧张。上海的停车费是很贵的,一般每小时10元,运气好,或者在郊区,停车费5-8元一小时。什么?停路边?对不起,时时刻刻会被罚200,不信你就试试。市中心更贵,关键是,有没有车位让你停!不开车上班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路上总想开快点,赶回自己的小区抢位置,晚回来停车位都没有,所以,车有车的便利,也有它带来的烦恼。

    版权归芝士回答片对网站或原作要者程议所有

    2024-04-26
    9楼
    回复
  • 任良骥用户

    这个问题看个人想法,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今年八月买的车,还是大家不怎么看好的吉利博瑞1.8T,到现在才三千公里,基本就是我老婆在家出门或者回村的时候开,我开的不多,至于为什么买车,这本来就是为了她母女俩考虑的,孩子大了出去玩的时候也多了,总是骑着电车不方便了,再说冬天多冷啊,买来放着就放着呗,没违背当初买车时的想法,这就够了,每月还贷就还呗,要不也是花在别的地方,给自己点小压力工作更得劲。当然婚前我自己全款买完房了,也就个车贷基本不算压力。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