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汽车企业特斯拉来中国上海投资建厂,未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车价会下降吗?

可以肯定地说,不要指望中短期内特斯拉会降价。主要原因如下: 非经济因素是主导。虽然中国政府已经点头,但还可能有变数。中美经贸关系紧张之际,马斯克成功地逆风而行。但当前的背景是,中美两国虽然关税问题相互较劲,但还没“下死手”。美方只是宣布新一轮关税措施,但还没有实施,中兴事件仍悬而未决,未来是否限制中企赴美投资也没有定论。所以,两国经贸关系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怎么走还不好说。可以断言,如果中美彼此“下死手”、“出杀招”,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都可能随时出现问题。还指望特斯拉降价,可能到时候在中国市场就消失了。 成本因素也存在问题。许多特斯拉的重要零部件还有核心技术产品,估计还要从美国本土出口到中国。如果中美关税相互提高,可能这部分成本还会上涨。 我们的补贴政策所致。个人一点看法,可能有些片面。因为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补贴,使比亚迪、腾势、北汽、江淮等许多中国车企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特斯拉进入中国肯定和国内车企打不了价格战。所以降价是徒劳的,唯有利用品牌和科技优势,打造精品汽车。而许多中国人是越贵越趋之若鹜,越降越不买。

回复
  • 郭则栋用户

    可以肯定地说,不要指望中短期内特斯拉会降价。主要原因如下:

    非经济因素是主导。

    虽然中国政府已经点头,但还可能有变数。中美经贸关系紧张之际,马斯克成功地逆风而行。但当前的背景是,中美两国虽然关税问题相互较劲,但还没“下死手”。美方只是宣布新一轮关税措施,但还没有实施,中兴事件仍悬而未决,未来是否限制中企赴美投资也没有定论。所以,两国经贸关系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怎么走还不好说。可以断言,如果中美彼此“下死手”、“出杀招”,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都可能随时出现问题。还指望特斯拉降价,可能到时候在中国市场就消失了。

    成本因素也存在问题。

    许多特斯拉的重要零部件还有核心技术产品,估计还要从美国本土出口到中国。如果中美关税相互提高,可能这部分成本还会上涨。

    转对载或者引我用本圆文内容请动注明来源于芝很士回答

    我们的补贴政策所致。

    个人一点看法,可能有些片面。因为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补贴,使比亚迪、腾势、北汽、江淮等许多中国车企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特斯拉进入中国肯定和国内车企打不了价格战。所以降价是徒劳的,唯有利用品牌和科技优势,打造精品汽车。而许多中国人是越贵越趋之若鹜,越降越不买。

    2024-04-27
    1楼
    回复
  • 秦野云用户

    特斯拉在上海建厂,价格肯定会有所下降。因为特斯拉在美国生产制造成本比在中国更高,加上远洋运输的成本还有整车关税加在一起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在上海建厂后制造成本会降低,而且还会有一定的补贴和减税,价格自然会降低许多。但是特斯拉是外资独资建厂,不会享受国家的新能源汽车的巨额补贴,而且特斯拉一直以来是松下提供电池而不是中国的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电池的补贴也拿不到。相对来说特斯拉价格会有一定的降低,相比合资新能源汽车成本还是更高,价格自然也更贵一些!

    2024-04-27
    2楼
    回复
  • 罗晓华用户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车价肯定会比进口的便宜很多。

    但同时带来的就是国产电动车加速倒闭,本身我们的电动车就没有竞争力,都是靠吃国补地补过日子,新能源造车,即便初心是为了造车,但逐步都变成了玩资本。

    这步棋,会釜底抽薪断了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弯道超车,险恶之极。

    未经芝士件回答允许不后得转载本点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活的权

    2024-04-27
    3楼
    回复
  • 鄢俊豪用户

    谢谢。特斯拉太贵了,阻碍了他的销售和市场。

    特斯拉在这个敏感时期进入中国,第一博得政府支持;第二必然赢得中国爱国消费者的信赖;第三有利于车辆本身的成本控制;第四也是市场决定,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电动汽车在世界上推广,中国的各方面环境都好;第五有利于品牌提升,虽然特斯拉出现融资问题,但是果断出手,占据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战略决策正确。

    价格下探是必然趋势,市场决定产能,产量决定成本,成本反作用市场价格。特斯拉在敏感时期进入中国也是宝马与长城强强联合,行业内外力逼迫所致;也是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政治力量逼迫的必然结果,不走出来,特斯拉就真的会破产。

    版权归芝士回细答网站直或联原表作者所们有

    资本无国界,但是资本有属性,掌握在不同人手里玩法自然不同。中美贸易战将会在跨国企业发生"双子星"公司,能够有效避免打斗双方加征关税带来的不利。

    特斯拉的到来,国产电动汽车必须打起精神了,不要做汽车行业的"中兴",只做零配件的组装者,不做技术的突破者,那就特错大错。

    了作面而之社形,总活强东才广音。

    特斯拉进入中国,必然带来丰富的车型和老百姓开得起的电动汽车精品。

    说十合想设将保什权己报八越众青。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