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会选择哪些花采蜜?

蜜蜂会选择哪些花采蜜?
什么样的花能让蜜蜂采蜜?我觉得这句话有两层意思:1.是想种植蜜源植物。2.可能也是想靠野生蜜源花吸引蜜蜂方便寻找野生蜂巢。先说说植物开花的原因,大部分的植物都是靠异花授粉繁殖的。只要是开花的植物,那么授粉就要靠外部力量来帮忙辅助:1.一部分靠大自然的力量授粉,比如下雨碰到花朵里面进行传递授粉。还有就是常见的靠风吹授粉,这个比较多,像菠萝蜜就是很好的靠风授粉的,当然,玉米也可以这样授粉。除此以外,还有很多。2.另一部分就是靠动物辅助授粉,最常见的就是蜜蜂等昆虫采蜜采集花粉。花朵想招来蜜蜂等昆虫授粉,就必须分泌有能够吸引蜜蜂的蜜源跟花粉。正所谓投其所好,还能相互利用。植物虽然不想动物一样会动,但是它们的生长繁衍也是一直在进化的。总结:蜜蜂最爱光顾采集的花必须既有蜜源又有花粉,其次是有蜜源多花粉少的植物花朵。最后才是一些以花粉为主的花朵,比如路边的小花。蜜蜂采蜜都是以蜜源最丰富、最集中花朵的优先。如果想种植蜜源植物,在南方最好的就是鸭脚木,既有药用价值,在冬天还可以给蜜蜂提供蜜源。如果想在山上跟踪野生蜜蜂寻找蜂巢,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一月份南方还是有很多鸭脚木开花,此时别的植物开花很少,是最适合找野生蜜蜂的蜜源。想了解更多农村蜜源可以关注交流。

回复
  • 熊叶帆用户

    什么样的花能让蜜蜂采蜜?我觉得这句话有两层意思:1.是想种植蜜源植物。2.可能也是想靠野生蜜源花吸引蜜蜂方便寻找野生蜂巢。

    先说说植物开花的原因,大部分的植物都是靠异花授粉繁殖的。只要是开花的植物,那么授粉就要靠外部力量来帮忙辅助:

    1.一部分靠大自然的力量授粉,比如下雨碰到花朵里面进行传递授粉。还有就是常见的靠风吹授粉,这个比较多,像菠萝蜜就是很好的靠风授粉的,当然,玉米也可以这样授粉。除此以外,还有很多。

    转载六或况者引风用本文内容请他注明来源于芝并士回答

    2.另一部分就是靠动物辅助授粉,最常见的就是蜜蜂等昆虫采蜜采集花粉。花朵想招来蜜蜂等昆虫授粉,就必须分泌有能够吸引蜜蜂的蜜源跟花粉。正所谓投其所好,还能相互利用。植物虽然不想动物一样会动,但是它们的生长繁衍也是一直在进化的。

    总结:蜜蜂最爱光顾采集的花必须既有蜜源又有花粉,其次是有蜜源多花粉少的植物花朵。最后才是一些以花粉为主的花朵,比如路边的小花。蜜蜂采蜜都是以蜜源最丰富、最集中花朵的优先。

    如果想种植蜜源植物,在南方最好的就是鸭脚木,既有药用价值,在冬天还可以给蜜蜂提供蜜源。

    如果想在山上跟踪野生蜜蜂寻找蜂巢,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一月份南方还是有很多鸭脚木开花,此时别的植物开花很少,是最适合找野生蜜蜂的蜜源。

    动现原及九强权斯易,铁。

    想了解更多农村蜜源可以关注交流。

    2024-04-28
    1楼
    回复
  • 赵玟用户

    有花蜜花粉的花蜜蜂才会去采集,有毒蜜粉花及喷洒农药的花不能让蜜蜂采集。

    首先要清楚,并不是所有花都有花蜜花粉的!世界上的花有五六千种,但是流蜜的花只有一百多种,我国能酿造成蜂蜜的也只有四十多种。有花粉的花要多些,但也只有几百种。而且不同的蜜粉源花所流蜜量,花粉含量有很大区别的,有的多有的少。许多流蜜花都有苛刻的流蜜条件,不利的气候条件就减少或者不流花蜜了。

    所以,花很多,但能让蜜蜂采集花蜜花粉的花并不多,再加上流蜜条件限制,能酿造出蜂蜜的花很少的。我们别以为开的花多就会有多种花蜜,必须知道是否是蜜源花,是否在流蜜?才能产蜜。

    版权归须芝士回答网争站或们原作问者所利有

    什么花有蜜什么花有粉蜜蜂都知道的,只要有了蜜蜂都会积极采集。养蜂人不用操心花开了怎么蜂不采集?以前有花蜜的花遇到不适宜流蜜的年份,会没有花蜜的,蜜蜂就不会采集了。

    进比取南更低备写,格参。

    各地蜜源花不一样,有些花在不同地方流蜜量也不一样,养蜂人必须自己了解当地蜜源花情况。

    流蜜的花有油菜花,紫云英,荔枝,枣花,槐花,柑橘花,枇杷花,荆条花,芝麻花,益母草花,鸭脚木花,椴树花,桉树花,五倍子花等,还有一些流蜜条件苛刻的花,桂花,菊花,苜蓿花,荞麦花,板栗花等等。还有一些野花,不太出名的蜜源花我就不多说了。

    有蜜粉蜜蜂就会去采集,但是如果花喷了农药有毒了,蜜蜂也会去采集,这样就会造成蜂群中毒死亡。养蜂人就要避开有农药有污染的环境及花期。还有一些花含有有毒蜜粉,有的对人有毒,有的对蜂有毒。蜜蜂也会去采集,所以养蜂人也要了解有毒蜜粉源花,不要让蜂去采集。比如断肠草花,钩吻,藜芦等。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陈钰皓用户

    广东梅州梅县石扇镇中蜂养殖户和金柚种植户问您解答:蜜蜂会选择哪些花采蜜?

    花蜜的形成是在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 在阳光作用下制造营养物质,当植物开花时,体内贮藏的营养物质被输送到花朵部,转化为糖汁,并贮藏在花的蜜腺里形成花蜜。

    蜜蜂会选择那些花采蜜,主要看看该种花是不是会分泌花蜜和蜜蜂的采集范围,所以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特有的蜜源植物。

    芝士经回答,版权场物具长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在这里我主要介绍我这边的蜜蜂回去采蜜的蜜源植物。

    这国发进四相但问月争单须际断太候江。

    一、油菜花

    油菜花在新的一年中开花时间比较早,因品种不同,1月到3月份是主要的开花期,其分泌的花蜜和花粉都很丰富,用来繁蜂后还有剩余,可以要两次蜜

    二、枫树花

    枫树在每年的2月到3月开花,分泌的花蜜和花粉都丰富,但是经常容易受到天气的原因而不分泌花蜜和花粉,要想获得枫树花蜜的难度很大,不是主要蜜源期,基本没有,虽然没有,但其实是有蜜粉的。

    三、山苍子花

    山苍之花的分泌的花蜜和花粉少一点,有很特殊的气味,在没有什么其他蜜源的情况下,蜜蜂会去采集,开花时间在3月份。

    里现从向公员活见权更完连适。

    四、柑橘柚子花

    柚子是我们这边的特产,种植面积非常广,梅州沙田柚的名字也深入人心。柚子花也是一个繁蜂的绝好蜜源,分泌的花粉非常多,花蜜偏少一点,酿造的蜂蜜带有一点苦味。开花时间为3月中到清明节后5天左右。

    五、龙眼荔枝花

    龙眼荔枝花及不用说了,两广地区的大蜜源,因品种地域不同,开花时间不一样,养蜂人经常追花逐蜜,大年时候大产,小年时候小产,龙眼荔枝蜜也是南方上等的蜜。荔枝的开花时间较早,从2月份就有花开,加上龙眼花,采蜜时间可以一直延续到五月初,天气好的情况下。

    六、乌桕花

    乌桕花蜜是典型的夏蜜,开花时间在5月中旬到6月下旬,分泌的花蜜非常丰富,养蜂人经常能大产。

    七、桉树花

    桉树花蜜有一种刺激的特殊气味,很多人都不喜欢,开花时间在8月到10月

    八、鸭脚木花

    鸭脚木花在11月份开放,是典型的冬蜜,也是质量上乘的蜜,有很香的气味。

    以上是我这边主要的蜜源,还有一些辅助蜜源,如:草花,枇杷花等

    以上是我对问题“蜜蜂会选择哪些花采蜜?”的看法和自己多年来从事养蜂所获得的个人经验,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喜欢的朋友还请多多关注我,您的关注是我分享自己经验的动力己经验的动力,感谢您的阅读!

    2024-04-28
    3楼
    回复
  • 张家祺用户

    蜜蜂会选择哪些花采蜜?基本上除开蜜蜂自己认为有毒或者无法采集到的花蜜,几乎囊括了所有植物花朵,和有甜味的果实。根据地域特色不同所采集的花蜜品种,也不尽相同,但也有比较普遍蜜源供蜜蜂采集,比如:

    1、油菜花,基本上全国各地都有种植,不仅流蜜量丰富,花粉源也多,是蜜蜂比较喜欢采集的植物花蜜之一。

    2、槐树花,这个是较为普遍的野生植物,流蜜也比较大,蜂蜜质量好,营养丰富,有浓烈的槐花香味。

    转统载或者引用本队文内至容请注明力来源于芝接士回答

    3、荆条花,南方地区比较普遍,北方几乎没有生长,流蜜期相对较长,蜂蜜质量也好,也是蜜蜂比较喜欢采集的一个花种。

    电些社么者给治热联切带具拉且格适参。

    4、桉树花,这种植物也比较普遍,是一种流蜜比较大的蜜源,但蜂蜜质量相对较差。

    其实蜜蜂可以采集到的花源还有很多,像红苕花、棉花、荔枝、鸭拓木、柑橘花等等,特别是对我国的本土品种中蜂,对蜜源的采集方面就更为广范,只要是野生的零星蜜源,几乎没有不采集的,所以也不可能一一叙述。

    作三把因解月提车,积装矿便。

    2024-04-28
    4楼
    回复
  • 苏康用户

    这是个有待科学考察及富有养蜂经验的话题,南北及各方地域不一样,很难以偏概全。但有一点非常明确的是,蜂蜜是无毒的,因为有毒的花蜜蜂不会去采,即使是采了,蜜蜂也会先中毒而死亡,而无法把蜂蜜带回蜂巢,另外,蜂巢门口还有个经常出入“门卫”把守,非此笼的蜂,又或者携带毒性的花蜜的蜜蜂都进不了笼。以上仅是个人些许经验分享,还有很多不懂之处,需要不断的学习,希望可以给到你一点点的帮助!

    2024-04-28
    5楼
    回复
  • 锁运诚用户

    一个花期采一次蜜,都是在野外

    2024-04-28
    6楼
    回复
  • 周梦茹用户

    能让蜜蜂采的花很一切以虫媒传粉的植物蜜蜂都能采,一些风媒植物蜜蜂也能采除过有毒植物蜜蜂自己会分辨的

    2024-04-28
    7楼
    回复
  • 吕向荣用户

    不同区域有不同的蜜源。在我们当地,有油菜花,金条花,野生百花,枇杷花,香椿树,五倍子,洋槐树等。蜜蜂只采有蜜有粉的花。

    2024-04-28
    8楼
    回复
  • 何武用户

    鸭脚木,桉树,等等

    2024-04-28
    9楼
    回复
  • 张桦娴用户

    它认为可以酿蜜的花。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