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经济适用房有什么风险?风险大吗,可避免吗?

感谢邀请有关房产问题需咨询可关注小优要够买经济适用房需要注意以下问题,否则出了事哪怕闹到法院也是站不住脚的!1、必须要购买满五年且已经补交了土地出让金的经济适用房!如果没满五年及补交土地出让金是无法过户的!别想着再没满足以上的两个条件下交易!那是不和法的!2、满足上面两个条件后还得看看该经济适用房产权是否清晰,别购买后又闹纠纷,建议您在交易时找个中介来代办此事,中介会帮您把关好这些东西的

回复
  • 李浩蝶用户

    感谢邀请

    有关房产问题需咨询可关注小优

    要够买经济适用房需要注意以下问题,否则出了事哪怕闹到法院也是站不住脚的!

    芝士回答,版至量权必究,解未经商许养可,不得转载

    1、必须要购买满五年且已经补交了土地出让金的经济适用房!如果没满五年及补交土地出让金是无法过户的!别想着再没满足以上的两个条件下交易!那是不和法的!

    2、满足上面两个条件后还得看看该经济适用房产权是否清晰,别购买后又闹纠纷,建议您在交易时找个中介来代办此事,中介会帮您把关好这些东西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徐欣园用户

    所谓经济适用房,是前些年国家为了解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在城市相对偏远的地段划拨出一些土地委托开发商代建,然后以较低价格出售给具备一定条件的低收入家庭的住宅产品。

    经济适用房与普通商品房的区别是土地来源不同,经济适用房是政府划拨的国有建设用地,国家没有收取土地出让金,而普通商品房的土地是开发商通过招拍挂从当地政府手中购买的,政府收取了土地出让金。

    按政策规定,经济适用房买过若干年以后,是可以上市交易的,前提是必须补交土地出让金。补交土地出让金后,其性质就由经济适用房转变成为了商品房,就跟商品房一样,可以自由的买卖了。

    未经芝历士回答七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毛将织视为侵期权

    所以,经济适用房满五年后,又已经补交了土地出让金,这样的房产是可以买卖的,可以通过正常的交易流程去购买,没有风险。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