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和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摩拜单车和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不同的生命周期,不同的盈利模式。共享单车企业的盈利模式应该根据企业的生命周期, 在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盈利模式。初创期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当前基本上都处于创业期。这一时期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可以概括为3种。第一, “分时租赁+押金”模式。通过分时租赁部分变现, 通过收取押金回收资金, 实现巨大资金流并进行市场扩张。押金部分是现阶段共享单车企业盈利的重心所在。目前摩拜和OFO都拥有至少30亿元的资金流, 通过收取押金所获得的巨大资金流,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一般互联网企业为培育用户而通过巨额补贴产生的现金支出。第二, 广告盈利模式。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各种活动增加对APP用户的黏性, 在共享单车APP上进行广告代理, 从而实现广告盈利。第三, 大数据盈利模式。共享单车在使用时需要实名注册、实名支付, 共享单车企业和运营平台商获得大量准确的用户信息。这些大数据一方面指导企业作出合理的决策, 另一方面大数据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 当大数据与其他行业碰撞, 就有可能会产生新的商业机会, 实现更多的收益。扩张期进入扩张发展期时, 盈利模式可以概括为以下两种。第一, 融资扩张盈利模式。通过吸收各界资本融资, 加大共享单车的投放量, 迅速扩大市场规模。一方面通过规模效应实现规模成本下降, 规模扩大后单车成本、调度费用、维修费用逐步下降, 从而实现精确成本控制下的规模扩大效应带来的盈利;另一方面, 通过融资扩张, 抢夺市场份额, 在众多的共享单车企业竞争中增强自身实力, 打败竞争对手, 获取更多利润。第二, 服务与品牌盈利模式。共享单车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 就需要给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以独特用户体验黏住和获取新用户, 同时不断积累品牌价值。当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有着足够的用户黏度, 共享单车企业自然能够实现持续盈利。成熟期当共享单车企业进入成熟期, 经营状况稳定, 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具备一定条件后, 这一时期可以筹备上市, 优化业务, 提升经营业绩, 最终通过股价回馈投资者, 从而共享单车企业实现盈利良性循环。

回复
  • 刘蔚琴用户

    不同的生命周期,不同的盈利模式。

    共享单车企业的盈利模式应该根据企业的生命周期, 在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盈利模式。

    初创期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连,两否则金将视为侵局工权

    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当前基本上都处于创业期。这一时期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可以概括为3种。

    第一, “分时租赁+押金”模式。通过分时租赁部分变现, 通过收取押金回收资金, 实现巨大资金流并进行市场扩张。押金部分是现阶段共享单车企业盈利的重心所在。目前摩拜和OFO都拥有至少30亿元的资金流, 通过收取押金所获得的巨大资金流,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一般互联网企业为培育用户而通过巨额补贴产生的现金支出。

    第二, 广告盈利模式。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各种活动增加对APP用户的黏性, 在共享单车APP上进行广告代理, 从而实现广告盈利。

    第三, 大数据盈利模式。共享单车在使用时需要实名注册、实名支付, 共享单车企业和运营平台商获得大量准确的用户信息。这些大数据一方面指导企业作出合理的决策, 另一方面大数据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 当大数据与其他行业碰撞, 就有可能会产生新的商业机会, 实现更多的收益。

    扩张期

    进入扩张发展期时, 盈利模式可以概括为以下两种。

    第一, 融资扩张盈利模式。通过吸收各界资本融资, 加大共享单车的投放量, 迅速扩大市场规模。一方面通过规模效应实现规模成本下降, 规模扩大后单车成本、调度费用、维修费用逐步下降, 从而实现精确成本控制下的规模扩大效应带来的盈利;另一方面, 通过融资扩张, 抢夺市场份额, 在众多的共享单车企业竞争中增强自身实力, 打败竞争对手, 获取更多利润。

    于前外利程员图山取白难团写。

    第二, 服务与品牌盈利模式。共享单车企业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 就需要给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以独特用户体验黏住和获取新用户, 同时不断积累品牌价值。当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以及有着足够的用户黏度, 共享单车企业自然能够实现持续盈利。

    成熟期

    当共享单车企业进入成熟期, 经营状况稳定, 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具备一定条件后, 这一时期可以筹备上市, 优化业务, 提升经营业绩, 最终通过股价回馈投资者, 从而共享单车企业实现盈利良性循环。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孙珂颍用户

    这个问题涉及经济。我认为他们靠的是银行利息和融资、APP的广告收益来盈利。我来解释下为什么?1、银行利息

    无论是摩拜单车还是ofo共享单车,我们在去骑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押金。而且我们每个缴纳的还不少。你们可以算一下如果他们两家公司每一家的用户量为100万人;ofo 要缴纳99元押金而摩拜是缴纳的299元。这里你就可以计算下他每年盈利多少。虽然还要除去成本,我想也绰绰有余了。2、融资

    我相信关注这个的朋友应该知道。摩拜单车今年已经以大于6亿美元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是共享单车行业目前最高的单笔融资记录。而ofo共享单车也以4.5亿美元完成D轮融资。而最新ofo共享单车的E轮融未查到数据,相信不会比D轮少。3、APP上的广告收益

    芝流重士回决公答,版体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个我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

    以上就是我所认为,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你们还有其他看法,多多评论,一起交流,长见识。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