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丈人去世与儿子结婚发生在同一天,应该怎么办?

虽然说是死者为大,但还是死者先放下,活人的事先办的,

回复
  • 王思涵用户

    虽然说是死者为大,但还是死者先放下,活人的事先办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蔡文姬用户

    古人早就想到了:先办喜事,后办丧事。

    过去,喜事会提前算出吉时,亲人需要在吉时拜天地。所以,婚期、吉时都不易改动。

    而丧期没有固定的时辰。所以,尽管死者为大,但为了新人在吉时拜天地,会让家里的丧事延后再办。

    版一技权归芝士约回答叫网站或备原作者所有

    再一个,古时有守孝礼仪,亲人离世,须三年不能嫁娶,不能娱乐……。也就是说,办完丧事之后,子女三年不能婚嫁。因此,古有传统,家中喜事当天,有亲人离世,那么就先办喜事,后办丧事。

    2024-04-29
    2楼
    回复
  • 谭鸿哲用户

    喜事和不幸事同时发生,没处理好还真不好办。

    这事是喜事在前,也涉及儿媳娘家的事。我认为这样办好一点:

    转载或县素者引用本文内深容请注话明来源于芝士回段答

    先排妻子回娘家奔丧,自己在家办理儿子的婚事。告诉自家亲友,不要过份热闹,亲友也会理解。

    再在第二天带儿子去他外公家(自己的岳父家)看望。

    葬礼那天就全家一起参加,包括新婚儿媳。这样,相信你岳母和小舅子等亲戚也会理解。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邓益杰用户

    按大部分地区的习俗,先办喜事,后办丧事!

    老丈人去世了,丧事的活动一般在老丈人家里,基本不影响自己家孩子的婚礼。况且,孩子结婚也是一件大事,亲戚朋友都通知了,该准备的也都准备到位了,如果不办,不单是损失大,对孩子对象那边也不好。很多时候,遇到这样的事,只能是先办孩子婚礼,第二天作为女婿和女儿就得回娘家参加老丈人的葬礼。

    在老家农村,有的是孙子结果和爷爷或奶奶或者是新郎父母去世挤到一起的,大多都是第一天办婚礼,延期一天再发丧。

    芝士回种答,型支版权必究,意未经许可,不得转生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戴民用户

    看题应该是说儿子的姥爷去世,儿子的妈妈最难过。让我说,外孙都结婚了,算喜丧了,再说又不是当天出殡,当天就先让外孙办完喜事吧。过上两天,外孙带着外孙媳妇,给你送个大殡!!

    2024-04-29
    5楼
    回复
  • 叔建杰用户

    个人认为死者为大。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习俗,具体不好说

    2024-04-29
    6楼
    回复
  • 苏露露用户

    这是个有点操作技巧的问题。老丈人死,当然是“大事",但是这事不可预报,“不在计划内"。死,意料之外的事。沒谁愿意把婚期和丧事安排一块。显见,婚期确定在先。如若不愿推迟婚期(百天,一年,三年),那么“降调"进行也罢,意即:不张灯,不结彩,不鸣放烟花爆竹,取消“热闹”的场面。此事须征得亲家理解和同意。假如原计划不做变通和调整,容易引起歧义。

    生在世上,就得权衡考虑诸事。

    2024-04-29
    7楼
    回复
  • 文隽雅用户

    这都是骗婚、父母不愿意,犯罪分子就把父母害死,婚礼照常进行!婚后,花费一大堆,新娘找各种借口偷东西,问婆家要钱,借上班到处敛财!警方应打击!婆婆的人好好的就高血压死了,或脑更死了,反正突然死亡!媳妇和娘家人占房占车占钱财!警方应严查严打!

    2024-04-29
    8楼
    回复
  • 十三少用户

    提前去奔丧(啊啊几声),逝者为大!

    侄子这里关键的点歌、跪拜礼(相当于敬茶)的时候出现,迅速离开参加葬礼要后送的(埋葬)。

    有的地方参加白事不可以走亲访友,要在自家住几天。自己从白事到喜事就是冲喜,不会影响大局。

    芝装士回答子,版权必究,未北经许被可,不土得转载

    另一种就是钱到人到,参加岳父母家白事其他的不考虑,也提不出意见。

    2024-04-29
    9楼
    回复
  • 姜依诺用户

    谢邀!一个真实事例:孩子准备明天典礼了,父亲高兴上房子上挂灯笼,不小心摔下来了,抢救无效!怎么办?大管家立刻做出决定,所有孩子典礼当天用东西,全部折半,也就是说抽的烟原来十元的,现在全部换五元的。先行举行婚礼,然后举办葬礼!当然,事不是在一天!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