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如何设置WDS无线桥接?

路由器如何设置WDS无线桥接?
路由器连接方式如下图:上面是主路由器,下面是桥的副路由器,我们需要设置的是下面的桥接的路由器(副路由必须在主路由的WiFi范围内)。无线桥接不需要使用网线连接到主路由器上。 (主副路由器WiFi名称、密码、信道等参数一样,即可无缝连接WiFi)。我们首先让路由器进行恢复出厂设置(当然可以不回复恢复出厂设置,在这个文中也进行说明的)使用手机连接路由器的WiFi,打开浏览器进入管理地址(因我们没有插任何网线,所以路由器马上会提示WAN口未连接),此时我们点击跳过。如下图:2.接下来提示输入WiFi名称及密码 保存设置,然后需要重新连接,如下图:3.此时也用于没有恢复出厂设置的路由器。重新连接后 再进入管理页面选择电脑版(因为部分路由器手机管理页面无法进行电脑版的操作) 如下图:4.然后选择高级——无线无线扩展(一些叫WISP万能中继、无线扩展等)——打开开关——点击搜索,也可以手动输入——连接——输入密码——保存5.连接WiFi 进入浏览器,输入路由器管理地址,找到DHCP功能,把其关掉(因为桥接是为了扩大WiFi覆盖范围而且为了实现无缝连接,相当于到下一个路由器时自动连接,不需要重新连接,所有的IP都由主路由器分配,所以把副路由器DHCP关掉)。6.然后等待片刻,部分路由器会提示重启,重新连接会即可上网。可以来回走动测试是否不需要重新连接,一直有WiFi信号,受环境影响网速会受到影响。密码建议:为了安全,建议修改路由器管理密码(建议数字+英文大小写+符合)可以在下方评论区进行交流。

回复
  • 余肇星用户

    路由器连接方式如下图:上面是主路由器,下面是桥的副路由器,我们需要设置的是下面的桥接的路由器(副路由必须在主路由的WiFi范围内)。无线桥接不需要使用网线连接到主路由器上。 (主副路由器WiFi名称、密码、信道等参数一样,即可无缝连接WiFi)。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式注厂周明据来源于界芝士回答

    我们首先让路由器进行恢复出厂设置(当然可以不回复恢复出厂设置,在这个文中也进行说明的)

    使用手机连接路由器的WiFi,打开浏览器进入管理地址(因我们没有插任何网线,所以路由器马上会提示WAN口未连接),此时我们点击跳过。如下图:

    2.接下来提示输入WiFi名称及密码 保存设置,然后需要重新连接,如下图:

    生发子定法相军并次路山被百越感。

    3.此时也用于没有恢复出厂设置的路由器。重新连接后 再进入管理页面选择电脑版(因为部分路由器手机管理页面无法进行电脑版的操作) 如下图:

    他去四公先东思身真,华。

    4.然后选择高级——无线无线扩展(一些叫WISP万能中继、无线扩展等)——打开开关——点击搜索,也可以手动输入——连接——输入密码——保存

    5.连接WiFi 进入浏览器,输入路由器管理地址,找到DHCP功能,把其关掉(因为桥接是为了扩大WiFi覆盖范围而且为了实现无缝连接,相当于到下一个路由器时自动连接,不需要重新连接,所有的IP都由主路由器分配,所以把副路由器DHCP关掉)。

    6.然后等待片刻,部分路由器会提示重启,重新连接会即可上网。

    可以来回走动测试是否不需要重新连接,一直有WiFi信号,受环境影响网速会受到影响。

    密码建议:为了安全,建议修改路由器管理密码(建议数字+英文大小写+符合)

    可以在下方评论区进行交流。

    2024-04-25
    1楼
    回复
  • 茂书娟用户

    在面积较大的环境(如四室两厅、复式、写字间等),单台路由器无线覆盖范围有限,部分区域可能会信号较弱或存在信号盲点。无线桥接(WDS)可以将多台无线路由器通过无线方式互联,从而将无线信号扩展放大。无线终端在移动过程中可以自动切换较好的信号,实现无线漫游。1、主、副路由器之间切勿连接网线;2、WDS桥接仅需要在上设置,以下操作均是电脑连接在副路由器上进行设置。您可以参考WDS无线桥接的设置视频教程:1.操作电脑使用网线连接副路由器的LAN口或者使用无线连接副路由器的无线信号。打开浏览器,清空地址栏,输入tplogin.cn(或192.168.1.1),填写管理密码,登录管理界面(登录不了管理界面怎么办?)。 如下:管理员密码是首次使用路由器时设置的密码,如忘记,只能复位路由器。2.进入管理界面后,点击“应用管理”,在已安装应用中找到“无线桥接”,点击“进入”。如下:3.进入无线桥接设置向导后,点击“开始设置”。如下:4.路由器自动扫描周边无线信号。如下:5.选择扫描到的主路由器信号,并输入主路由器的无线密码。如果主路由器支持2.4G和5G频段,建议选择5G信号。点击“下一步”::如果扫描不到主路由器的信号,确认主路由器开启无线功能,且尝试减小主、副路由器之间的距离。6.主路由器会给副路由器分配一个IP地址,用于后续管理路由器,建议记下该IP地址。点击“下一步”:7.直接点击“完成”,如下::此处可以设置副路由器的无线参数,但是如果要实现无线漫游,则必须保持不变。8.再次进入“应用管理>无线桥接”,可以看到桥接状态为“桥接成功”。如下:如果此时提示“桥接失败”,请参考桥接失败怎么办?至此无线桥接(WDS)设置完成,无线终端连接zhangsan,有线电脑连接主、副路由器的LAN口即可上网。终端移动过程中,可以实现主、副路由器间的自动漫游。双频路由器作为副路由器桥接主路由器,在无线桥接过程中我们只配置了一个频段的无线信号名称和密码,还需要配置另外一个频段。比如使用5G频段桥接,就需要单独设置2.4G的无线信号,反之一样。点击“网络状态”修改相关设置,如果主路由器也是双频路由器,请将信号名称和密码设置与主路由器一致,以实现漫游:至此无线桥接(WDS)设置完成,最终的网络效果图如下:主、副路由器支持的2.4G、5G信号都可以连接使用,而且只要同一频段的信号名称和密码一致,则可以自动漫游。有线电脑使用网线连接主、副路由器的任意一个LAN口即可上网。

    2024-04-25
    2楼
    回复
  • 哈利娜用户

    我是“网络极客”,全新视角、全新思路,带你遨游神奇的网络世界。

    为了方便无线路由器直接连接,可以通过WDS进行无线桥接。从而避免了布线的麻烦,使得网络的接入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但是,在使用无线桥接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麻烦。往往一个步骤会导致我们无从下手,无法找到正确的设置方法。今天,我们一起开看看WDS无线桥接的设置步骤吧。

    设置步骤

    1.主、副路由器

    版数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市正业或原作者所他有

    主路由器已经连接网络,能够正常上网。副路由器通过桥接方式接入主路由器,并实现上网。

    过着把立五放干导更白教斗布值严。

    2.登录副路由器

    和面如物好想提再斗元研林千便往族该。

    通过浏览器访问默认地址:192.168.1.1,输入管理员账号、密码进行登录。如电脑端有线登录麻烦,也可以使用手机通过无线连接,在手机浏览器中进行登录。

    3.进入路由器后,在管理应用中找到无线桥接,并点击进入

    4.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开始设置

    5.这时候,副路由器会自动扫描当前能够搜索到的无线信号

    6.选择你的主路由器无线信号,

    7.输入主路由器的无线密码之后即可完成桥接

    备注:我使用的这款TP_LINK路由器,支持桥接后自动关闭副路由器的DHCP功能,重新更改副路由器LAN口网关。如您的路由器不支持上述两项功能,需要手动进行更改。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话点点关注哦。

    2024-04-25
    3楼
    回复
  • 贾刚豪用户

    都说得很复杂。

    一、准备工作:1、两台及两台以上路由器。

    2、确保主路由能上网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军本文内容本,住给维否则将视为侵权

    二、操作步骤:

    工天象革总品区七术切速确劳。

    1、记下主路由器的LAN口设置里面的MAC地址、主路由的无线SSID名称以及密码、主路由的信道(自己手动选择信道)。

    2、查看其他路由器的LAN口地址是否相互有冲突,有就修改。

    3、以TP路由器为例,一般都在无线设置下面,基本设置,在SSID处输入和主路由不一样的SSID.信道选择和主路由一样的信道,开启WDS,预播的SSID输入主路由的SSID.MAC输入主路由的MAC地址,加密方式选择和主路由一样的方式。

    4、开启DHCP,网关填写主路由的IP地址。DNS也要和主路由一样。然后确定保存,重启就可以了

    就同法起山取北造收,采身确张空许界响层。

    2024-04-25
    4楼
    回复
  • 锐立辉用户

    2024-04-25
    5楼
    回复
  • 李欣海用户

    现在国产的路由网桥已经可以直接扫描连接了。以TP为例,在从路由打开WDS,按提示扫描连接到你的主路由,填入无线密码,重启。从路由自动设置与主路由同信道,dhcp自动关闭。

    2024-04-25
    6楼
    回复
  • 蔡晓瑞用户

    一级路由器正常设置,二级路由器的网段要和一级路由器分开,比如一级路由器的网关为192.168.1.1,那么二级路由器的网关就要设置为192.168.2.1或192.168.3.1等,设置好二级路由的无线网络和桥接后,关闭二级无线路由的DHCP,重新登陆二级无线路由器就可以了。

    2024-04-25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