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有多少部散文集?

鲁迅有多少部散文集?
鲁迅一生创作颇丰,写作体裁多样,具体作品如下: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旧事重提》);散文诗集、杂文集:《野草》、《坟》、《热风》、《华盖集》、《南腔北调集》、《三闲集》、《二心集》、《而已集》等18部。所以,鲁迅先生回忆性的散文集为:《朝花夕拾》。《朝花夕拾》是鲁迅后来修改的名字,原名《旧事重提》。“朝”表示早年,“夕”表示晚年时期。从书的题目上看,意思是早上的花晚上来捡拾,这里就是指鲁迅先生在晩年回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的人和事。  《朝花夕拾》这本散文集,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它现已列入中学生必读课外书篇目,是中考必考的文学作品之一。虽然《朝花夕拾》不是为少年儿童而写,但其中鲁迅先生写了许多关于少年儿童的事情,读起来兴趣盎然,它是鲁迅回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里,不同生活经历和体验的文字。这本散文集由的篇目主要有《小引》、《狗·猫·鼠》、《阿长与〈山海经〉》、《二十四孝图》、《五猖会》、《无常》、《父亲的病》、《琐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范爱农》等十篇组成。《朝花夕拾》这本书,能让更多的青少年阅读,并且能够感觉到其中的温馨回忆,和理性的批判色彩。  其中的多篇文字,如《阿长与〈山海经〉》《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和《范爱农》等,在中学课本上就能够看到。我个人比较喜欢《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和《阿长与〈山海经〉》两篇,前一篇写了对旧居的怀念,后一篇写了对小时候的保姆阿长的怀念,充溢动人的情感。

回复
  • 岸期盼用户

    鲁迅一生创作颇丰,写作体裁多样,具体作品如下:

    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旧事重提》);

    未经芝士价回便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际内容,否比则将视为线侵权

    散文诗集、杂文集:《野草》、《坟》、《热风》、《华盖集》、《南腔北调集》、《三闲集》、《二心集》、《而已集》等18部。

    个社平质此五求回即治,口权众深置育。

    所以,鲁迅先生回忆性的散文集为:《朝花夕拾》。

    点社全么条少计干战给安,示话委号引。

    《朝花夕拾》是鲁迅后来修改的名字,原名《旧事重提》。“朝”表示早年,“夕”表示晚年时期。从书的题目上看,意思是早上的花晚上来捡拾,这里就是指鲁迅先生在晩年回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的人和事。  

    《朝花夕拾》这本散文集,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它现已列入中学生必读课外书篇目,是中考必考的文学作品之一。

    虽然《朝花夕拾》不是为少年儿童而写,但其中鲁迅先生写了许多关于少年儿童的事情,读起来兴趣盎然,它是鲁迅回忆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里,不同生活经历和体验的文字。

    这本散文集由的篇目主要有《小引》、《狗·猫·鼠》、《阿长与〈山海经〉》、《二十四孝图》、《五猖会》、《无常》、《父亲的病》、《琐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范爱农》等十篇组成。《朝花夕拾》这本书,能让更多的青少年阅读,并且能够感觉到其中的温馨回忆,和理性的批判色彩。  

    其中的多篇文字,如《阿长与〈山海经〉》《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和《范爱农》等,在中学课本上就能够看到。

    我个人比较喜欢《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和《阿长与〈山海经〉》两篇,前一篇写了对旧居的怀念,后一篇写了对小时候的保姆阿长的怀念,充溢动人的情感。

    2024-04-27
    1楼
    回复
  • 魏芬芬用户

    鲁讯先生。1918年参加编辑《新青年》,发表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之后创作小说《孔乙己》《药》《阿Q正传》等。1930年在上海主编《奔流》《莽原》《萌芽》等文学杂志。九一八事变后著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华盖集》《且介亭杂文集》。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