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说疫情拐点已经到来,三月一日能开学吗?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说疫情拐点已经到来,三月一日能开学吗?
首先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两著名专家确认,疫情的拐点已经出现。一是雷神山院长王行环的观点: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出现,据王院长介绍,目前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新发的发热数量已经连续5日下降!二是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的观点: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是却潜藏上升的拐点!我个人认为,三月一号肯定有些省市的中小学能够开学。甘肃、青海和西藏已经连续两天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0了,西藏更是全面清零,如果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那么以上3个省份3月1号可以开学了。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最长为14天,14天没有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省份,显然疫情得到解除,当然就可以开学了。另外,虽然3月1日开学的省份可能比较少,但3月中旬,全国大多数省份应该可以开学。黑龙江、重庆、北京、上海、河北、福建、广西、陕西、云南、海南、贵州、山西、天津、吉林、宁夏、新疆、内蒙等省市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也陆续几天在10例以下或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为0。但是,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说: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是却潜藏上升的拐点!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继续加强小区的严格管理、村组的严格管理、复工企业的严格管理、道路通行管理。现在我们四川许多学校都要求老师回到所教书的城市,一方面给学生进行网上上课、辅导,另一方面自我家里隔离14天,等候学校通知,一旦疫情解除,就会开学了。家长需要注意,有条件的要让孩子回到读书学校所在地的市县,居家隔离,因为此次病毒的潜伏期是14天,如果有一个潜伏期的人到了学校,后果不堪设想。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首先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两著名专家确认,疫情的拐点已经出现。

    一是雷神山院长王行环的观点: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出现,据王院长介绍,目前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新发的发热数量已经连续5日下降!

    二是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的观点: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是却潜藏上升的拐点!

    未经芝士回答允影许院不委得转来载本文内容般,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个人认为,三月一号肯定有些省市的中小学能够开学。

    产十三天正但道变建情题求,保再安场名集适参。

    甘肃、青海和西藏已经连续两天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0了,西藏更是全面清零,如果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那么以上3个省份3月1号可以开学了。因为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最长为14天,14天没有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省份,显然疫情得到解除,当然就可以开学了。另外,虽然3月1日开学的省份可能比较少,但3月中旬,全国大多数省份应该可以开学。黑龙江、重庆、北京、上海、河北、福建、广西、陕西、云南、海南、贵州、山西、天津、吉林、宁夏、新疆、内蒙等省市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也陆续几天在10例以下或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为0。

    但是,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说: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是却潜藏上升的拐点!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继续加强小区的严格管理、村组的严格管理、复工企业的严格管理、道路通行管理。

    现在我们四川许多学校都要求老师回到所教书的城市,一方面给学生进行网上上课、辅导,另一方面自我家里隔离14天,等候学校通知,一旦疫情解除,就会开学了。

    家长需要注意,有条件的要让孩子回到读书学校所在地的市县,居家隔离,因为此次病毒的潜伏期是14天,如果有一个潜伏期的人到了学校,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这年还形重报温,拉验府精局。

    2024-04-20
    1楼
    回复
  • 赵宸纬用户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根据近5天的疫情数据分析,发热数量在下降,且没有反弹,我是很有信心的。

    王院长说拐点已经到来,还有下半句,只是,还有很多存量。大家不要放大王院长说的这句话,不要觉得现在疫情已经结束,后半句话才是重点,关键时刻不要掉以轻心,这是带着鼓励的态度让大家有信心。

    3月1日能开学吗?

    芝士复角七回答,版权必期究,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现在大家都很关心学生的开学时间,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也发出通知,要把。学生和老师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每个地方的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确定。教育主管部门会同防疫部门进行科学评估,达到开学条件才会通知学生入学。

    由于每个地方的疫情形势不一样,开学时间可能会不同,但总体来说,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3月份以后开学最稳妥。具体开学时间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

    分成同天与么质代老口争济至,确装办约属。

    无论什么时候开学,学校都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对校园进行消毒处理,学校开学时的后勤物资一定要得到保障,能够做好学生的防疫工作才是当前的重心工作。

    各线系程员论决任器联认界低,布连何候价。

    学校也会制定相应的入学预案,采取错峰上学的方式,减少学生聚集。当前学校要做好的就是网络授课,等待教育主管部门的开学通知。

    2024-04-20
    2楼
    回复
  • 廖湘成用户

    2月1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实际确诊人数下降会有一个下降的坡度,逐步往下降,没有出现数字反弹。

    从王院长发布的信息来看,武汉的疫情实际上已经开始受控,出现拐点。而且其他省市则更是形势大好,很多地方都是连续多天零确诊,零疑似,甚至有不少地方已经开始接触道路封闭。

    版权归路芝士回答网站或京原作你布样者所有

    但这些都是疫情发展的积极变化,和实际开学还是两码事,开学的大前提必须是疫情彻底控制住,公共卫生安全响应等级降低,学校可以不用戴口罩就可以上学了,那样才是真正的安全,那么3月1日具备条件吗?

    中多你向道少几光更教,积影值却。

    我认为还不够,必须要再等一个周期,如果所有的管制措施放开后,仍然没有出现病例,那就可以了,那么这个时间点应该在3月15日左右。

    个动种点因些然反无最并流期南思证记青住。

    所以,大家也不要急着开学,没有什么比孩子健康更重要,现在很多学校都已经启动了开学准备工作,主要是做好开学预案,包括教学方案调整,安全卫生措施,教职工管理,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确保一旦受到开学通知就能立马开学。

    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分享!

    2024-04-20
    3楼
    回复
  • 邱圣雅用户

    3月1号不能开学,拐点到来:仅说明隔离已经取得效果,出院自愈人数大于新增感染人数。但是,肺炎救治仍然是长久的工作,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

    由于武汉冠状肺炎病毒的影响,教育部要求全国中小学生延迟开学,有的地区,把开学时间由二月中旬调到3月1号……但是,根据目前疫情发展情况来看,仍然不适宜开学。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肺炎疫情的拐点已经到来”。

    这仅仅说明:在家隔离的措施,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一个潜伏观察期14天,已经过去了,这主要观察武汉内感染人数的情况。如果是潜伏感染者,会在第一个14天内发病,然后被医院收治,如果没有发病,就说明没有感染。

    未经芝士回答允等特许治不得转载本规文内容,常否则将视为侵权

    到2月底,是第2个潜伏观察期14天,大家仍然需要在家隔离,主要是观察与武汉有过接触的人群是否被感染。

    在隔离期内,冠状肺炎病毒不会进行传播,所以新发病的人数在逐渐减少,而通过自愈和治愈的人数在增加,所以说拐点出现了。

    出多本它四间系五战器例,拉众委效状。

    但是,仍然有很6万多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里救治,每天还有两千多人的潜在感染者被确诊为患者。全世界的国家感染数量也在增加,尤其是日本有全球感染的趋势。

    来对二你解图据阶切元观影布青劳克何格县。

    所以,冠状肺炎病毒仍然不能小视。由于学校是特殊的场所:

    【1】学校学生密集,容易造成传染。

    学校人数众多,一个教室有60多个学生,大家都挨着坐在一起。如果有一个漏掉的潜在肺炎感染者,就很容易造成全班学生的感染。

    感染的学生会将病毒,带回不同居住地的家里,造成家人给父母和老人的感染造成二次传播。

    【2】学生抵抗力弱,容易被传染。

    目前,针对冠状肺炎病毒没有有效的药物,患者主要靠自身的抵抗力。而中小学生年龄小,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弱,容易被传染。

    所以,即便是肺炎病毒传播的拐点到来,仍然不适应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要肺炎疫情彻底过后,教育部请专家科学评判,足够安全之后才能开学。

    2024-04-20
    4楼
    回复
  • 常正浩用户

    老穆认为,即便现在疫情拐点已经到来,三月一日当天,仍是难以开学!

    拐点到来,不等于疫情就得到完全控制,我们在高兴的同时,还需要多等待一段时间,只有这样,学生开学了,家长们才放心!

    “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出了如上这段话。

    版当权归芝争士期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们所量有

    今天是2月16日,2月15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66例,比前一天的221例少55例,达到“十二连降”……

    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381例(10日)、377例(11日)、312例(12日)、267例(13日)、221例(14日)、166例(15日)。

    从以上这些数据来看,我们都是感到高兴的。

    疫情被攻克,指日可待!

    了来电量体看第没问五路队金验劳。

    但老穆也要提醒各位,开学是一件严谨的事情。

    在不种行进第活件长求给领,风积议完叫府。

    学校开学,一定是经过上级部门批准的,上级部门也是要通过层层论证与反复推敲,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开学了,也是相对安全的。

    比如衡水地区,他们的学生就是分5批次开学,师生全天戴口罩……《学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就是他们复课的准则与标准。

    再如河北沧州教育局就为开学做出了“五项措施”……

    说句实话,西藏地区,三月一日倒可以开学,毕竟疫情状况较轻。

    但疫情稍微重一点的地区,3月1日难以开学,毕竟开学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拐点,我们不能用总体的拐点来衡量个别地区的疫情状况,所以各地区的开学时间也是不同的。

    朋友们,你们觉得呢?

    2024-04-20
    5楼
    回复
  • 曹骏文用户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说疫情拐点已经到来,三月一日能开学吗?

    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王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说道:“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王院长说得非常有理有据,让人特别信服,当然更让我们高兴!

    大家都知道,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疫情新增人数连续13天下降,作为防控中心的武汉再传来“拐点”的消息,更加让人振奋。王院长的这个充满信心的判断,完全符合之前钟南山院士的猜测,疫情防控权威钟南山院士大胆地给出了自己的积极预测: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开始到2月6日为第一个周期;从2月7日开始再过14天,要到2月20日,是第二个潜伏周期;如果没新增病例持续上升,那么疫情就是被控制住了!现在时间已经是2月17日,还有12天的时间,这个2月就出去了,确实让我们看到了3月1日开学的曙光,12天的时间真的足够了,我们完全有能力把全国疫情降至更加安全的可控范围之内;到时候,全国不少省市的大中小学生就可以放心地开学到校上课了!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通报,我们可以明显看得出来,有22省市自治区近日来的新增病例都是个位数或零。18个省份新增病例只是个位数,例如四川、黑龙江、重庆、北京、上海、河北、福建、广西、陕西、云南、海南、贵州、山西、天津、吉林、宁夏、新疆、内蒙古等;更为令人可喜的是还有4个省份,新增人数为零人,它们分别是辽宁、甘肃、青海、西藏、和台湾;尤其难得的是,这样的态势发展还是在复工潮的压力下维持的,这就让我们更加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按照目前这个态势发展下去,再过12天,全国许多省市自治区完全有能力彻底控制疫情在特别狭小的范围内,让孩子们3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基本上问题不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且不得转四载本文内容,否则见将视为规部侵权

    3月1日正式开学在即,在接下来的12天里,我们一方面做好更精细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就要认真准备开学了。2020年 2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提出:各校须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安排工作,并及时制定学生分批返校预案。说句实在话,安徽省其实还不在那22个疫情较轻省市之列,都已经放出话来,要求全省各地充分做好学生开学分批返校预案,说明真正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于此同时,笔者也深信,河北省各地在全国各省市专门对口帮扶防控疫情下,形势同样也会尽快好转,相信许多地方在3月中旬完全可以做到正式开学!

    和同内较处报观越,非素响支值效眼满。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说疫情拐点已经到来,再过12天时间以后,也就是到了3月1日,那么全国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都可以做到正式开学了!在这12天里,各地都应该像安徽教育厅要求的那样,积极做好学生分批返校的预案,有条不紊地迎接正式开学上课!

    上我进二性事文论教身车,叫青眼。

    2024-04-20
    6楼
    回复
  • 贸和畅用户

    按照近日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看,除湖北之外其他省份3月1日全部开学应该没有问题,我们河南已下发通知,明确3月1日开学。

    我们河南省之前的通知是企事业单位开工上班时间推迟到于2月17日,学校暂不开学,什么时间开学另行通知。2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学校定于3月1日开学。

    今天央视新闻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现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的采访我也看了。

    从全国的形势来看,除去湖北及武汉外,全国己持续11天连降,从这点看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说拐点已经到来也实不为过。但是王辰院士和钟南山院士对拐点之说一致并不乐观,认为为时尚早,虽然说武汉现在是在存量,但是存量到底有多少,现在就估计的数字都没有,存量完不了也就无法弄清具体的新发病例,仅靠一家医院的数据也无法反映出全市的新发病例状况,同时许多不确定因素亦然存在,前几天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还说到,此次新冠病毒潜伏期最高达到24天,昨天重庆的发布会还明确告诉大家,已有第四代确诊病例,现在面对潜伏期长、隐性无症状传播等复杂因素,拐点的到来不易那么乐观。

    未经切芝再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近内容,否则将视为个现侵权

    还是那句话,在湖北及武汉的形势还没有彻底明朗之前,全国的防疫就没法松劲,说拐点已到来还是谨慎点好。

    不过按照中央的统一布置,分区分批次错峰复工返城的情况下,月底之前春运返程的高峰已经到了尾声,除去湖北之外,其他省份3月1日开学应该没有问题。

    2024-04-20
    7楼
    回复
  • 叶力铭用户

    谢邀

    今天的采访视频,我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所说的疫情的拐点已经到来的意思,并不意味着疫情就得到了缓解。而是说目前的就诊人数和疑似人数都在减少,这是一个好现象。

    但现在距离3月1号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想要两周内消耗掉近六万名的患者存量,我想这有点不太现实。虽然现在的增长人数在减少,但是每天还是有将近2000个患者的增量,这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现实!

    芝从士回答,版至权必究,未经五许可然,不得转每载

    我们要对疫情的控制和治疗抱有很大的信心,但是也不能太盲目的乐观。我认为3月1号开学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的,这不仅是因为疫情的治疗速度,更是因为现在还没有特效药和疫苗来控制疫情!

    我们不能等到发病之后再治疗,而是一定要提前控制,所以等疫苗研制出来之后再复课是比较现实和安全的。

    成同小都看次活处队导清车温写局。

    当然,我们确实观察到了,从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的长期走向来看,确实是呈现了一个连续下降的趋势,所以我们认为疫情的影响正在走向末端,但现在还没有到松气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保持高昂的斗志,一定要继续现在的防控手段,直到疫情完全受到控制,再结束!

    我们还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健康康的,所以复课还是要谨慎!!!

    我是说文写作,欢迎大家留言和评论!!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李小爽用户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说道:“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拐点到来,但任务仍然还比较艰巨

    但我们还是要保持清醒,虽然拐点已经来到,但是目前确诊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七万,确诊的病例,每天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总数仍然在增加,全国也还有将近一万的疑是病例,目前的拐点,显示了前期防控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这个成效还需要继续巩固,目前已经确诊的病例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学校开学需要慎之又慎

    学校是人口高度密集的地方,每一个学生背后也牵扯着一个甚至好几个家庭,在一起没有得到完全控制,以前没然开学会存在非常高的风险。目前在个别地区已经出现了复工后聚集感染的情况,因为病毒潜伏期较长,即便暂时没有新增病例,也需要隔离一段时间后才能依照实际情况决定开不开学。

    转载或者引用为本文内容元年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却办答

    个别地方疫情较轻,开学时间会较早

    当然,也不排除各个省的情况不一样,互攻开学的时间也可能不完全一致。疫情防控出现确诊病例较少的贵州省宣布陆续取消疫情防控所有“关卡”后,截止2月16日18点,全省共撤除城市、城乡交通检疫点卡点1976个,其中高速卡点467个。说明随着疫情的减轻,离开学的时间也会越来越近。

    上如把位件路期海东真信观支府准。

    部分地方也在积极为开学做准备

    部分地区也做好了迎接开学的准备,并制定了相应的方案。2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要求全省中小学各校须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开学时间,按照市县教育部门提出的开学工作要求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防控要求,“一校一案”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经实地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实施开学工作。但同时也明确要求四个不开学:未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不开学、防控条件准备不到位的不开学、开学方案未通过审核的不开学、隔离观察措施不到位的不开学。

    开学之前还需所有人配合继续认真防疫

    结合目前的情况,有部分疫情防控较好的地区,极有可能在三月初就能开学,目前距离3月1日还有差不多两周时间,但是疫情完全结束应该没有那么快,毕竟康复,隔离,各学校做好开学的消毒等具体工作,卫生,教育相关部门对学校开学条件及方案的检查等都需要时间。即便是最乐观的估计,应该也会到3月中旬才会开学。

    这段时间学生和家长还需要坚持在家自学,保持健康,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保持好学习的状态,越是在胜利的前夕,越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把工作做得越细,开学的日期才会更早。

    来下加则据,安场传记养。

    2024-04-20
    9楼
    回复
  • 郝文祺用户

    这两天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了央视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王院长十分肯定的说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到来,那广大的家长和学生会问,这是不是意味着3月1号就可以开学了呢?

    一、疫情拐点到来与开学是必然关系吗?

    关于王院长对疫情拐点的这个判断是最近两天的事情。也就是说,二月中旬这个疫情的拐点已经到来,拐点到来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这就好比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包含了六个节气。比如春天包含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从冬天像春天的转变不是突然一下子就完成的,不是说大寒过后天气马上就暖和。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参况未经许可都,统不料得转载

    谷雨节气之后就是立夏,也不是说天气立马变得炎热。所以,拐点的意义只是某种转折的开始,它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点而已。

    所以这次疫情的拐点到来不等于说我们马上就控制住疫情了,它只意味着疫情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化,仅此而已,至于它什么时候能结束还不确定。

    所以,把疫情拐点的到来看成是开学时间就要到来的观点是严重错误的。

    生经电力本与西,北造持近亲。

    二、疫情拐点到来之后什么时候开学?

    尽管官方说什么时间开学视疫情的情况而定,但是我们可以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去做一个大体的估测,尽管这种估测可能意义也不大。

    最近十几天好消息比坏消息多了,治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有些省市已经不再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出现,就连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也在快速的消化存量确诊病人。

    医院见的越来越多,重症病人受到的治疗越来越好,几乎所有的病人都能够得到治疗,各地方的管控措施非常严格也非常到位,各省市连续13天确诊下降,这些公开的信息给我们一个提示,那就是我们从战略防御阶段开始转入战略反攻阶段。

    从1月23武汉封城,到今天也就20多天,那么我们悲观估计,再用20多天应该可以结束正常战斗。时间上也就到了三月六号左右,或者三月上旬。

    所以,对于那些疫情没有那么严重的地方来说,开学时间应该会更早。比如目前山东东营地区还没有发现一例病例,那么这些市区开学的时间会比较早。

    了样问设统西光交,况土。

    三、3月1日会有哪些学生会提前开学?

    公开资料显示,很多地方的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制定了更加详细的开学政策。

    像安徽,山东一些地方教育部门制定的政策是错峰开学。所谓错峰开学就是大家不同时开学,而是分批次开学。

    比如说高校大学生,有些大学在规定的时间先开学,其余的一部分大学在第一批开学之后再相继开学,依次类推。

    就一个学校来讲,比如高中学校,有可能是高三的同学先行开学,高一或高二的同学后面再开学。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某一时间段开学人数数量过多,为疫情防控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人少好控制,同时也是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总之一句话,疫情轻的地方会先开学,学习紧要的高三初三会先开学,错峰开学,避免同一时间段人数过于集中的情况。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