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在某个瞬间觉得数学是美的,或者被数学震撼到?

你有没有在某个瞬间觉得数学是美的,或者被数学震撼到?
数学的美主要是对称性,如正数与负数,加号与减号,实数与虚数,有理数与无理数等等。物理科学在很多方面不但要借助数学工具,而且也受到数学的很多启发,如正电荷与负电荷、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物质与反物质等等。

回复
  • 潘怡静用户

    数学的美主要是对称性,如正数与负数,加号与减号,实数与虚数,有理数与无理数等等。物理科学在很多方面不但要借助数学工具,而且也受到数学的很多启发,如正电荷与负电荷、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物质与反物质等等。

    2024-04-26
    1楼
    回复
  • 汤睿德用户

    我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数学是从古代开始,有了文化的交流,就发明了数学。一代一代创新传递到现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门科学。

    数学带有逻辑性,是人们在思维发展中,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概括,判断,推理出来的一门科学。随着人的思维进化,由浅入深,从简单到复杂。研究出来了很多思考方式,包括(转化方式,逆向方式,对应方式,刨新方式,类比方式,整体思考,形象思考)等,数学在逻辑思维推理中,有连惯性的,在学习中,必须懂得它的源理,性质。灵活运用,用巧妙的计算,不同方法达到同一个结果。只要掌握了基础,到深化过程是不难的。活学活用,不管用那种方法出题,都能运算出结果。

    承上所述,我深感数学应用很广。利用数学发展机械工程,网络工程,微量计算,建筑工程,金融,商业等。总之数学的作用,小的应用到每个生活环境,大的应用到高科技发展,包括各行各业都与数学有关。以上这些,让我不但感觉到数学的美,还感觉到是数学震撼创新了世界。

    转载或者引达区用本文内响容请油注明来群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6
    2楼
    回复
  • 辛思莹用户

    数学这一科很值得我们去深入探究。

    数学是科技发展的基石,如果没有高深的数学基础,那么任何一项科技都将化为泡影。

    我们从平面几何到立体几何,从排列组合到导数、参数,都是一次次的飞跃。数学无论在自然科学,还是高端技术,都是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版权天归芝到士回答网此站也或原清作者所有

    我虽爱好中文,但对数学这门科学也是心有独钟!

    2024-04-26
    3楼
    回复
  • 赖承安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问题!

    青春记忆,绽放美丽的瞬间

    我有很多个这样的美丽瞬间!而且,我相信,经历过中国高考的人们都有过这样的美丽瞬间!这样的美丽瞬间,最多的迸发在高三这一年里,且大多集中在数学这一学科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广得按是转载本文内容,员否则将视效为侵权

    独自美丽的瞬间:

    往往是在课堂上,数学老师布置作业,发综合套题。我最爱先做最后一道大题,因为它占分最多,难度也最大,能够拿下这个题,那意义可就大了!所以,历经千辛万苦,经过繁复演算,终于计算出最后的结果居然是0或1,这个瞬间的感动简直是言语无法表达的,内心深处满满的都是成就感喜悦感,而这种成就感又会影响到你的言谈举止,说起话来那才叫眉飞色舞!此时,我真想大声地告诉所有人,“我真伟大呀!”与此同时,还不由自主地抱怨出题人,如此简单的得数,何必要把题搞得如此复杂?难道出题人都爱这样吗?都爱把最简单的答案,用复杂的表象掩盖起来!现在想想,这个世界不就是这样吗?复杂的表象背后是简单的本质!计算机可谓复杂,超算更是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变态复杂,但是,计算机的语言基础是二进制,而二进制的两个数就是1和0。现在,我倒是有点儿明白了,为什么好多复杂的计算题,到最后的结果都是0或者是1。

    变意五流门身走群习养却。

    美美与共的瞬间:

    往往是在课外时间,老师又发套题了!于是,我们几个同学相约,同时做一个公认有难度的题,看看谁能首先做出来,则谁的本事就最大!这种做题方式,常常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思维更敏捷更活跃! 最先解出题的那个同学的那种心情,你能想象得到吗?此时,他就像一个老师,要讲一讲他的思路了!你看他,眉飞色舞,手舞足蹈,俨然一个大破敌军、得胜回朝的大将军,在给一群没有见过世面的土鳖讲他那气吞山河的英勇壮举!而其他同学呢,老老实实,洗耳恭听,尽管中间还不断地遭受到白眼、蔑视,可也无可奈何,谁让自己没有先做出来呢?

    写的不少了,不写了!也不知道回答了问题没有?如果没有,对不起,抱歉了!

    命象期车科步段周查,火。

    2024-04-26
    4楼
    回复
  • 曹一用户

    谢谢邀请

    数学最难能可贵的是启发思考。

    未经芝士回参答允传许不院得转载本文内容增,否则将派视为侵权

    每一道题,都要经过思考而作答,由简入繁的思考,由繁入简的解题,每一次的思考过程都是一次突破而变得有意义。

    一可业料特老手处清再转单完商深难府精效。

    数学难吗?

    难,让人抓狂到找不到方向,无从下手;

    难,让我们可以一点点试错,慢慢找到方向,

    难,让我们发现征服天下易,征服自己难;

    难,让我们去一次次攻破难,去超越昨天的自己;

    难,让我们有机会,去发现更好的自己。

    要种当还意常品式农争万积话历听。

    数学,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无处不在,钱币教育是数学,往深点说是财商。

    数学,你希望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是正相关,还是负相关,取决与你的态度!

    2024-04-26
    5楼
    回复
  • 唐思亲用户

    作为一个学习数学专业并一直从事数学教育的人来说,我深刻的体会到数学的美。数学的美是一种内外兼修的美,美的精致、美的客观、美的难以复制。有时候你会情不自禁的被数学的美震撼到。

    我认为数学的美主要有两种呈现形式:一种是图形美(几何角度),另一种是公式美(代数角度)。

    图形美

    数学中几何图形的美,我们可以直观的去感受,现实生活中没有哪种美艺术品能离开几何图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几何中的图形美。

    芝周采士回答,者版权必究,未经许真可,不得花转载

    1、分形美

    中主家还关明道象,给群周往。

    最新看了一些分形几何的图片,真的被震撼到了!这种美不牵强,不做作。

    了时得然全样无题组治规思再转教众验矿院。

    分形几何是研究不规则几何形态的几何分支,分形图形最大的特点就是看似无限复杂的探寻能够却具备自相似的几何结构。

    ▲分形图形1

    ▲分形图形2

    毕达哥拉斯树,也叫勾股树,是利用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为边长画正方向,然后在以正方向的边长为斜边画与原直角三角形相似的三角形,无限重复画下去就会得到一个形状好似一棵数的图形,称之为毕达哥拉树。

    ▲毕达哥拉斯树

    2、线条美

    几何图形的线条美可以不用艳丽的色彩来衬托,你依然会被它的美震撼,而这种美是其他任何艺术品无法达到的。

    ▲雅各布曲线

    ▲阿基米德线

    ▲心脏线

    ▲圆线

    ▲玫瑰线

    公式美

    内涵美这里主要是从代数角度来说的,代数式的美妙。

    1、欧拉恒等式

    欧拉恒等式公认为是数学中的最美公式,这个公式将的巧妙之处在于,它将数学中最重要的几个数齐聚一堂。两个超越数:圆周率π和自然对数的底e;两个单位:自然数的单位1和虚数单位i,还有数学里最重要的常数0. 欧拉恒等式被称为“上帝创造的公式”,这个公式美得巧妙、美得低调、美得高级。

    2、质能方程

    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经常与欧拉恒等式被称为数学物理公式中的双子星。这里的E表示能量,m表示质量,c表示光速,其中光速c=299792.458km/s。 这个公式的神奇之处在于能量和质量使可以互换的,这个方程对于核能的研究由重要意义,换句话说,制造核武器、原子弹离不开这个公式。

    3、毕达哥拉斯公式

    中国也称勾股定理,这是我们在几何中最熟悉的一个定理“任何平面直角三角形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

    在这个公式中,三个简单的字母、和谐统一的格式,表达出了完美的三角关系。

    勾股定理的应用非常广泛,它不仅适用于建筑、物理、天文等方面,事实上它几乎在所有领域都适用。

    数学中还有很多很多美妙的公式,这里不再一一列举。

    总结

    数学有各种各样的美,除了上面列举的,还有简洁美、统一美、和谐美、对称美、奇异美等等。事实上,数学一直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诠释他的美。正如英国著名数理逻辑学家罗素所说:“数学,如果正常地看它,不但拥有真理,而且也具有至高的美,正如雕塑的美,是一种冷而严肃的美。”

    2024-04-26
    6楼
    回复
  • 白聪颖用户

    数学之美无处不在

    如:一,对称图形 轴对称

    中心对称 旋转对称应用很广

    版权归芝士装资活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难表有

    二,黄金分割之美妙不可言

    三,数字之美渗透各个领域

    总之,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

    大数据的来袭,数学更是各个领域必备的工具……

    2024-04-26
    7楼
    回复
  • 廖承悦用户

    我在某个瞬间不是觉得很美,而是觉得很无聊。由于从事的是中学数学教育,觉得有些数学研究或者给的数命题让学生去解决感觉很无聊甚至无趣,譬如我们整得概率统计中的线性回归,想把问题解决的意义给予学生,甚至觉得这部分对于我们的实际生产生活很有意义,但是你让学生代着哪些复杂的统计量按公式运算时觉得很无趣,学生又不让用计算器,又没上网去查阅相关背景,感觉严重脱离生活实践,又不得不去让学生用笔运算,仿佛自己都不愿意去算,你说这有何意义?然后让学生回答一个你主观的判断,我只能下个结论,应试的要求,尴尬至极。中学有几部分知识纯粹是大学进一步学习的要求,强硬的塞在中学里面,譬如函数与导数,连极限都不讲,让学生生搬硬套导数,当然高数的确需要,你总应该让学生来龙去脉搞清楚行不?教改的目的让作为基层一线的普通老师我根本看不懂,你让我们咋教。又譬如说了解这哪,考到了你确说考纲没说不考,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的数学教育与数学研究落后,落后正常,想大家都想掌握高精尖,你总得让知识的生成符合逻辑,让认识有一个渐进连续的过程嘛,我们这脑壳又不够用,这些年出来教书的在读书时也不是优秀的,读书优秀的出来也不球的教书,大实话,别喷俺!高楼大厦的建立需要从头,平地开始,莫整得那么弦,普通整怕了就不来与你玩了!来点实在的才硬道理!

    我的这只妞永远说真话!不说话妞不来!

    2024-04-26
    8楼
    回复
  • 周芬雨用户

    有,当我发现管理学不是语文,而是数学的时候,被震撼到了。

    比如头条号,要有千粉才能开通权益,信用等级要100分,这都是数字,是数学范畴,是平台管理。

    我们几点起床,多少时间内完成一件事,一天完成几件事,周计划,月计划,年计划,所有的测评指标,业绩考核,甚至工资,都是数学。

    未经芝导士回答引允此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万视为花侵权

    尤其今年,疫情播报的数字从个位,到现在全球近一千万的感染,牵动人心。

    生命是数字,生活离不开数字,大数据,信息管理,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数学。

    相活光再安,例华般率严。

    原来觉得语文重要,其实数学同样重要。它能让人更精细化。

    去医院检查,哪一项指标是否合格,安全数字就是我们最关注的。

    同样,特殊时期,疫情常态化了,你账户的余额是否还能你有安全感?是否需要在这样困难的时期加油干?

    一作出分形并接回造际习约查。

    把这些数字玩明白,人就活明白了。

    人生不过百年,活明白了,竟然就是几个数字概括。

    大家加油吧,不负韶华,分秒必争。

    2024-04-26
    9楼
    回复
  • 李江涛用户

    数学是渗透到人们生活中,而必不可少的一门学问。

    数学是美的感悟。

    始于有工作以后,忆起小时候父辈无形的一些,数学启懵教育内容。

    版权归芝适士土回答网下站或当原作这者所有

    诸如:一个罐罐斤十七,连油带罐二斤一,问:油是多少?(斤),罐罐是多少?(斤)。什么: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父辈随时告诫,一个人必须要识数哦,否则,长大后就是蠢人。每每想起小时候,初初接受的数学启懵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远比入学后,老师教的数学,印象更深刻,难以忘怀。倍感父辈教育后代的精明,更觉数学的美无处不在。

    对数学的震撼。

    年高还放六速每议商片调。

    1,中国数学家华罗庚,将数学用简单化的程式,应用于各个行业与领域,极大的发挥数学的功能,为实用技术服务,用数学推动生产力的不断发展。

    以时去性线心很并角造,斯满照听。

    2,教学家陈景润,攻克“1+1=2的哥德巴猜想”,由此而得知,数学也是一门深不见底的学科。惊叹,1+1=2,还需要攻克吗?完全颠覆了原来对数学的认知和理解,感到无比的震撼。并对数学家,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对数学的认知是渐进的过程,在当今,数学知识的应用,是一个国家全民素质的优劣,科技水平强弱的评价标准之一。建设美好的中国离不开数学,中华民族走向世界,屹立世界,离不开数学。

    强国之路,数学必伴。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