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大上海真的流行男女合租吗?

历史上大上海真的流行男女合租吗?
这个是真的,民国时期的大上海确实有诸多陌生男女一起合租,甚至成为一种风潮,不过这可不是伤风败俗,而是生活所迫!说起民国上海,很多人脑海中全是许文强、杜月笙、黄金荣这些名字,反正跟打打杀杀什么、黑帮火拼什么的脱不开关系,实际上,这些传闻也算不上空穴来风,上海滩的治安虽然没有影视作品中那么乱,但也确实谈不上安定。劫匪小偷尤其多,这一点鲁迅先生最有发言权,某天迅哥正在窗前伏案创作,突然一声枪响,然后窗户就碎了,往下一看,原来是警察和劫匪在火拼呢!吓得迅哥赶紧关上门窗!由这件事,上海滩的治安可见一斑。那么这跟男女合租什么关系呢?是这样的,上海作为大都市,外来人口很多,这些人来了得租房子啊,所以上海人多房少,房东不愁房子租不出去,所以租房的时候就得挑人了!咱前面说了,上海治安不好,房东租房的时候也害怕啊!第一,怕租到劫匪之类的混人,碰到这种人,房租要不要得到都难说,这还不是最头疼的,要知道按当时的民国法律,一旦租客犯了事,房东是要连坐的,所以这要真租给了劫匪,房租都是小事,真把自己搭到牢里,那可就亏大了;第二,怕租到一些暗娼,要知道在乱世,男人都不好混,很多都做了杀人的买卖,女人更是难以生活,逼不得已成为娼妓的不在少数,那么要是把房子租给了一些在家接客的暗娼,把房子搞的乌烟瘴气,传出去还不好听,搁谁也不愿意啊!所以当时的房东挑租客的时候都很谨慎,在他们眼里,你一个单身男人租房,肯定是什么违法犯罪分子,单身女人,不用说了,很可能就是做皮肉生意的,虽然这都没什么依据,但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房东一般是不想把房子租给单身男人和单身女人的。相反,对于夫妻,房东就很有好感,他们觉得既然成家了,肯定就是正经人家,不会干那些违法乱纪和伤风败俗的事,毕竟不能拖家带口去抢劫或者接客吧,那这男人的心得多大啊!所以一些刚到上海的落单男女,为了能租到房子,就互相合作,假扮成夫妻一起生活。当然用其他方法也能租到房,比如找一个当地的担保人,但相对的,肯定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这可不是每个初来乍到的人能支付得起的,况且人在异乡,找个异性互相陪伴,互相帮助,不是美滋滋吗?相信不少网友都想回到那个年代吧!个人意见,欢迎关注,欢迎留言讨论!

回复
  • 冰莹儿用户

    这个是真的,民国时期的大上海确实有诸多陌生男女一起合租,甚至成为一种风潮,不过这可不是伤风败俗,而是生活所迫!

    说起民国上海,很多人脑海中全是许文强、杜月笙、黄金荣这些名字,反正跟打打杀杀什么、黑帮火拼什么的脱不开关系,实际上,这些传闻也算不上空穴来风,上海滩的治安虽然没有影视作品中那么乱,但也确实谈不上安定。劫匪小偷尤其多,这一点鲁迅先生最有发言权,某天迅哥正在窗前伏案创作,突然一声枪响,然后窗户就碎了,往下一看,原来是警察和劫匪在火拼呢!吓得迅哥赶紧关上门窗!由这件事,上海滩的治安可见一斑。

    转载发或构者界引往用本文内建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那么这跟男女合租什么关系呢?是这样的,上海作为大都市,外来人口很多,这些人来了得租房子啊,所以上海人多房少,房东不愁房子租不出去,所以租房的时候就得挑人了!

    学如气系者品图根达积议石叫矿酸府厂。

    咱前面说了,上海治安不好,房东租房的时候也害怕啊!第一,怕租到劫匪之类的混人,碰到这种人,房租要不要得到都难说,这还不是最头疼的,要知道按当时的民国法律,一旦租客犯了事,房东是要连坐的,所以这要真租给了劫匪,房租都是小事,真把自己搭到牢里,那可就亏大了;第二,怕租到一些暗娼,要知道在乱世,男人都不好混,很多都做了杀人的买卖,女人更是难以生活,逼不得已成为娼妓的不在少数,那么要是把房子租给了一些在家接客的暗娼,把房子搞的乌烟瘴气,传出去还不好听,搁谁也不愿意啊!

    对其天意直路将领交转具,报空今影际劳圆。

    所以当时的房东挑租客的时候都很谨慎,在他们眼里,你一个单身男人租房,肯定是什么违法犯罪分子,单身女人,不用说了,很可能就是做皮肉生意的,虽然这都没什么依据,但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房东一般是不想把房子租给单身男人和单身女人的。相反,对于夫妻,房东就很有好感,他们觉得既然成家了,肯定就是正经人家,不会干那些违法乱纪和伤风败俗的事,毕竟不能拖家带口去抢劫或者接客吧,那这男人的心得多大啊!

    所以一些刚到上海的落单男女,为了能租到房子,就互相合作,假扮成夫妻一起生活。当然用其他方法也能租到房,比如找一个当地的担保人,但相对的,肯定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这可不是每个初来乍到的人能支付得起的,况且人在异乡,找个异性互相陪伴,互相帮助,不是美滋滋吗?相信不少网友都想回到那个年代吧!

    个人意见,欢迎关注,欢迎留言讨论!

    2024-04-24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