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究竟如何“让”出文明?

礼让斑马线,究竟如何“让”出文明?
我们开车上路,是为了办事,不是为了找事。以人为本,才能和和气气,毕竟车是可以修复的,而人是无法修复的。1)提高交通以人为本的意识,关爱生命,唤起善心,崇尚包容与礼让。2)彻底消除违章行人和骑车人“理应让我”的想法。指望行人让车是不现实的,有时候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3)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汽车都不要与行人和骑车人竞速抢道。4)不要对违章的行人和骑车人憎恨,也不要以敌相对,更不要有侮辱或教训的言语,这需要汽车驾驶人平和宽容的心态。5)开车时尽量多一份细心,对行人就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充满善意和关爱,那么交通事故一定会减少很多。

回复
  • 魏芬芬用户

    我们开车上路,是为了办事,不是为了找事。以人为本,才能和和气气,毕竟车是可以修复的,而人是无法修复的。

    1)提高交通以人为本的意识,关爱生命,唤起善心,崇尚包容与礼让。

    2)彻底消除违章行人和骑车人“理应让我”的想法。指望行人让车是不现实的,有时候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转载或者多引用本到文内容请注如明来已源于芝族士回答

    3)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汽车都不要与行人和骑车人竞速抢道。

    4)不要对违章的行人和骑车人憎恨,也不要以敌相对,更不要有侮辱或教训的言语,这需要汽车驾驶人平和宽容的心态。

    5)开车时尽量多一份细心,对行人就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充满善意和关爱,那么交通事故一定会减少很多。

    2024-04-30
    1楼
    回复
  • 钱星宸用户

    如果看见人群比较集中过斑马线我会驻车耐心等待,如果三三两两络绎不绝我不会等待。礼让行人是相互的,车要让人,人也要让车。如果一味强调车让人,司机绝对不乐意也不切合实际!有好多人特执拗,旁边就是人行天桥他不走偏偏就要横穿马路和机动车抢道,无语。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旖柔用户

    双方互相体谅,重物让轻物,就几秒分把钟的时间,在忙也不赶这几秒钟,让一让,等一等,你好、我好、大家好,生活更美好!

    2024-04-30
    3楼
    回复
  • 顾翰采用户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47条第一款之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马路时应当停车让行。法律在约束的同时让大家养成习惯。

    2024-04-30
    4楼
    回复
  • 秦如风用户

    礼让斑马线是交法规定的,有的地方还抓拍,目前来说司机基本能做到礼让斑马线,人们素质越来越高,社会更加文明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机动车越来越多,为了行人安全,交法规定机动车是需要礼让斑马线和行人的,这个规定是好的,极大的保障了行人的安全,对机动车进行了约束,毕竟行人是弱势群体,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机动车没啥损失,但是对行人的危害是极大的,礼让斑马线行人极大的保障了行人安全。

    转载号或者引立用本文内色容请注明来源整于大芝士回答

    但是我们行人过斑马线的同时也要尽快安全的通过,不要说机动车礼让自己,自己就成了大爷,慢慢悠悠的过,礼让都是相互的,我们都要怀着感恩之心,司机做到文明礼让,我们行人做到心怀感激,相互讲文明,讲礼貌,社会肯定更加和谐。

    到发定起向最立式统她区热号。

    不管是开车还是行人,我们都要注意安全,并且都做到礼让他人,相互礼让,这样人人讲文明,人人讲礼貌,相信会是一片温馨的画面。

    2024-04-30
    5楼
    回复
  • 嫣然用户

    不急不躁,减速慢性,不鸣长笛,大让小。

    2024-04-30
    6楼
    回复
  • 徐乐烨用户

    礼让是文明行人,不是一味礼让!过斑马线是安全快速通过,不是慢腾腾打着电话或者看着手机慢悠悠的,后面的车排着长长队伍,排气管喷着烟雾,还说要减碳排污!

    2024-04-30
    7楼
    回复
  • 习春峰用户

    这个问题,众所周知,其实是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作为讲了几千年的礼仪之邦,如何在法律法规无法具体管控的范围内,做到斑马线上,彰显礼让素质,无非一下几点。

    首先,主要的也是被大多数人推崇认可的就是,车让人。或许是,中国经济还在持续上升种,为了缩小贫富差距,那些有钱的主,就该多捐点钱做点慈善,单单就,过马路,这一条,我感觉也沾染了这种味道,凭什么,开车的就要让行人,行人是弱势群体吗?在金钱上看起来像,那若果是行人的错,车没有礼让行人,中国的交通规定,判决结果,是车的责任,或许是以人为本的延伸。

    本来,开车的,其都具备一定的危险性,所以,车让人,这是斑马线,第一条要遵守的,一般情况下,车让人不会出现事故,否则,问题很严重。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目,未存联日经许可更,不得转载

    其次,就是,人让车,作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势必要遵守游戏规则,都是知法犯法,成何体统,只会越搞越乱,核心要领是,红绿灯。有的人,一看四个方向的都是红的,中间有没有车过,就强那几秒,越过斑马线,说不定,就此会酿成灾祸,你不遵循规则时候可能正有别人不遵守结果可想而知,意外发生。还有的,骑车的电车自行车,经常有人逆行,这明显违反交通,对斑马线的作用熟视无睹,后果生命如草芥,说没就没。

    斑马线,要想礼让出行,记住,黄金铁律: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就得开又利质月提程特老积广需千养满。

    2024-04-30
    8楼
    回复
  • 汪喧丹用户

    其实是一项罚款创收的条文

    2024-04-30
    9楼
    回复
  • 郑和歌用户

    让让不礼让根本就不叫是一个问题,但总是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钱什么都搅尽脑汁编出这样匡匡那样套套,罚群众的钱。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